用以玻璃杯同時罩長短兩根蠟燭,那根先滅?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08: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結果:1,長的先滅;2,長、短同時滅;3,短的先滅;

原因取決於蠟燭的長短以及本身的粗細、玻璃杯的大小:

1,導致長的先滅,必須滿足罩內的空氣(氧氣)較少,在短的時間中短蠟燭還沒有滅時長的已因罩內的空氣(氧氣)消耗完而熄滅;

2,長、短同時滅出現在比較平衡的情況下,即長的因罩內空氣(氧氣)消耗完而熄滅,而短的雖還有空氣(氧氣)供消耗,但蠟燭本身已燒完,所以同時熄滅;出現這種情況需要精確計算,否則出現的機率很小;

3,短的先滅;當罩很大而蠟燭比較細的情況下,氧氣足夠支援長蠟燭和短蠟燭都能夠燃燒完,那麼就會跟放在室內很大空間的情況一樣了,短的先燒完就自然先熄滅了。

2樓:捷彬炳桓婭

短的先滅!蠟燭燃燒產生co2,co2的密度比空氣大,所以co2下沉!短蠟燭先被co2氣體層“淹沒”

3樓:靳洽向梓

上面的先滅,二氧化碳比空氣重,上面的氧氣消耗完產生的二氧化碳會阻礙下面氧氣的上升所以下面的晚滅…僅做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說,應該是短蠟燭先滅。因為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比重大於氧氣,會沉積在杯子的下部。造成短蠟燭首先因缺氧而熄滅。

5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一支先熄滅.因為蠟燭燃燒消耗氧氣,而產生的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因此較短的蠟燭會因為二氧化碳的下沉而先熄滅.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的吧,二氧化碳雖然比空氣重,但受到加熱會上升,所以應該是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先滅,

因為燃燒後氧氣轉化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二氧化碳比氧氣重,下沉。氧氣上浮,所以長的會比短的堅持久一點

8樓:

長蠟燭先滅,因為長蠟燭的燃燒空間小,氧氣最先用完。

9樓:廣大考生那就是

11111111222222222222222222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的先滅。不信你試試

一長一短兩根蠟燭點燃,用一個玻璃杯同時罩住。問哪根蠟燭先熄滅,為什麼

1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長的蠟燭會先熄滅。

因為蠟燭燃燒時會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儘管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但是在題目的條件下,二氧化碳並不會立即下沉,反而會因為蠟燭燃燒而被加熱,並大量聚集在上半部分。

上半部分的二氧化碳越積越多,而氧氣卻逐漸被消耗,靠近頂部的蠟燭被大量二氧化碳籠罩導致缺氧而先於底部蠟燭熄滅。

擴充套件資料這種以日常生活出發的問題, 可以通過對比實驗來驗證結果。

簡單實驗過程:

1、兩根蠟燭高低不同,並同時用大小高矮相同的兩個玻璃杯罩住。

2、頂部的蠟燭總是先於底部的蠟燭熄滅。

這一實驗結論,也為火災時俯身低頭前行有利於獲得更多求生機會提供一定的理論依據。

12樓:

長的蠟燭先熄滅,這是很肯定的!

因為生成的二氧化碳是溫度很高的,其密度比空氣的密度要小,會上升的,受到燒杯底的阻礙後,向下,先接觸長蠟燭呀,所以長的先熄滅的.

其實你可以做做實驗,這個很簡單的,自己能做!不要忘記化學以實驗為基礎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短的,

燃燒產生二氧化碳,

密度比空氣大,會在下面開始沉積,而且它不支援燃燒~~所以短的蠟燭先滅~

但是由於空氣的熱運動產生對流,加上杯子得容積大小對最終效果有很重要的影響,

所以,不能斷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先滅 因為 二氧化碳 密度大於空氣 下面的二氧化碳濃度高 所以先滅

用玻璃罩罩住兩根長度不同的蠟燭,是高的先滅還是短的先滅?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先滅,因為在罩內,空氣受到熱力影響,上浮,所以在地處的蠟燭沒有氧氣,就會先滅。

16樓:帥丹樂歌

當然是長的先滅,因為二氧化碳受熱之後密度變小,跟熱氣球一樣,所以二氧化碳會積在上方,先將長的熄滅!

用玻璃杯把蠟燭蓋上,蠟燭為什麼熄滅?

17樓:操場的哥

杯子裡面的氧氣被消耗光了

因為蠟燭燃燒需要氧氣,而蓋上玻璃杯後杯內氣體無法與大氣連通,故杯內氧氣含量是有限的,待氧氣消耗殆盡後蠟燭就無法繼續燃燒了。

而且燃燒後產生的廢氣溫度較高,密度較小,會呆在杯子的上方,阻礙了下方的冷空氣到達杯子上方給火焰提供氧氣!

在一個玻璃罩中有兩隻長短蠟燭那隻先滅?為什麼

18樓:_千鳥

這要看玻璃罩的大小了

如果玻璃罩比較大,那麼短的先滅。因為蠟燭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版溫度很權高,如果空間比較大,則高溫的二氧化碳可以和周圍的空氣進行熱交換,則二氧化碳溫度下降,密度大於空氣向下沉。底部由於缺少氧氣,所以短的先滅。

如果玻璃罩比較小,則長的先滅。由於空間小,高溫二氧化碳溫度降不下來,升到頂部,使長蠟燭缺少氧氣,則長的先滅。

可能有一些亂,見諒。

19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先滅。

從燃bai燒du三角zhi來思考,物體持續燃燒需要三dao個要素,可燃物,氧化劑,足專夠屬的溫度。

在玻璃罩這個密封的空間中,兩支蠟燭不斷消耗氧氣並生成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所以二氧化碳氣體會沉降到玻璃罩底部,這就相當於從玻璃罩的下方通入二氧化碳一樣。

當短蠟燭附近的二氧化碳濃度到達一定限度的時候,氧化物不足以讓短蠟燭持續燃燒,所以段蠟燭漸漸熄滅。此時,長蠟燭處仍有足夠氧氣堅持那麼一下下,所以就是短的先玩完咯。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蠟燭 因為長蠟燭上面的氧氣少

21樓:唯一

這是初二物理知識,是長蠟燭先滅,有物理常識的同學都應該知道。說短蠟燭先滅的,都是在亂說的,不知道正確答案就不要亂說嘛

兩根燃燒的蠟燭,一長一短,用玻璃罩罩住,哪個先熄滅

22樓:浪子_回頭

一般情況下, 長的先滅。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溫度較高,密度小,會上升到玻璃罩頂,會從上而下囤積二氧化碳,所以長的會先熄滅。

但是如果有充分的時間冷卻,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會沉到底部,短的會先滅。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長的先滅

1、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溫度較高,密度變小,上升

2、如果有充分的時間冷卻,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會沉到底部,短的先滅

24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因為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沉在玻璃罩下部,使蠟燭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