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為什麼會被吹滅呢,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時間 2021-05-11 09:0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滅。因為蠟燭燃燒有兩個條件,一是燭芯表面溫度要達到其著火點,二是要有燃燒所需要的氧氣。你拿熱風吹向蠟燭,雖然沒有降低其表面著火點,但是因為空氣的快速流動,造成燭芯表面的氧氣產生缺失——具體的原理我給忘了,是高一物理的一個附加章節的,我記得的就是例如你向兩張隔有一定距離但又不能太大的紙張吹氣,那兩張紙並沒有向兩邊分開,反而是緊貼在一起了。

回大寶100:1.氧氣自能支援其它物質燃燒,其本身是不能燃燒的。

2.火焰的溫度並不是全都一樣的,有些易燃物質只要30幾攝氏度就能燃燒,那難道在30幾攝氏度的時候就沒氧氣了?

2樓:米呀弄少家

燃燒是發光發熱的化學反應,固體燃燒只有火而沒有“焰”,只有氣體燃燒時才會看到有火“焰”(就是火苗),但是大部分固體在受熱燃燒時都會氣化或者分解出可燃氣體,所以表現為固體燃燒也會有火焰,比如蠟燭和木頭。但是像純淨木炭這樣燃燒時沒有可燃氣體生成的固體燃燒時是不會有火苗的。蠟燭燃燒過程是先汽化成氣體在蠟心附近而燃燒,如果有氣流經過會使這些可燃氣體擴散,表現為火苗躥動,若氣流很強,那麼擴散程度也大,也就是濃度降低了,則氣體不會繼續燃燒,燃燒終止沒有熱量也就沒有新的固體蠟汽化,結果便是蠟燭熄滅了。

如果是揮發行強的物質,即使用很大的風去吹,由於它的強揮發性也一直能保證足夠的濃度繼續維持燃燒,比如說汽油 如果將高於火焰溫度的空氣吹向蠟燭,蠟燭會大量揮發可燃的氣體,就變得不易熄滅,但是空氣流速足夠大的話照樣會發生上面說的情況而熄滅

順便說下 xiyangyushu說的兩張紙問題是關於空氣流速和氣壓關係的。跟問題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破壞其燃燒的條件自然就滅,它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即熱值,還要有充足底氧。

4樓:

吹氣使空氣流動加速,導致火焰表面的氧含量下降,引**焰的熄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降低著火點。著火點的改變需要改變氣壓等因素。應該是消除了高溫條件,使其達不到著火點,故滅了。

6樓:

會把蠟燭融化了,也就滅了。

7樓:小風曉楓

就是因為吹蠟燭瞬間帶走了大量熱量;高熱空氣會把蠟燭融化了。

8樓:大寶

問題不成立:空氣加熱到火焰的溫度,空氣還存在嗎?

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角度看,蠟燭被吹滅的原因是火要想維持,需要一定的溫度,也即產生的熱量要大過消耗的熱量。體積越小,相對表面積越大,所以燒柴火時,像蠟燭那麼大的火苗絕對維持不住的。btw,有人類學家說過,一般木柴能夠維持住的火至少要在1米的數量級上,所以個體遠小於1米的生物極難學會掌控火,所以像螞蟻什麼的要產生文明是非常不可能的……

但是蠟燭是很神奇的東西,其核心就是蠟燭芯。去掉芯的話決然點不著。燭芯的作用就是使一小部分液體的蠟吸上去在半空中揮發然後燃燒,增加了燃燒量和產熱量,所以能夠維持住。

一口氣把揮發的蠟吹走當然是不行的。

至於溫度,別忘了火是一種等離子體,其物理性質仍然接近於氣體,一口氣過去等於是用空氣取代了火苗,溫度就成了空氣的溫度。again,假如你吹的是柴火,柴火的主要燃燒者是木頭本身,立刻就把空氣熱起來了(再說柴火的火要大得多)。可是蠟燭的主要燃燒者是揮發的蠟,這麼一吹如同釜底抽薪,既降了溫又斷絕熱量**,不滅才怪。

不過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出在腦筋急轉彎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們的回答 是不是都弱智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自己沒法把自己吹滅

從嘴裡吹氣,為什麼能把蠟燭吹滅?

12樓:深空冷月

物質bai燃燒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一du

是物質必須有可燃性zhi;二dao是物質要與氧氣充專分接觸;三是溫度要達到物質的著火屬點。蠟燭正常燃燒時,放出熱量,使溫度維持在蠟燭的著火點溫度之上(這一溫度高於周圍環境的溫度),蠟燭可以持續燃燒;而吹蠟燭時,由於火焰周圍的空氣流動,使蠟燭燃燒時產生的熱量迅速散失,從而使蠟燭溫度降低至著火點以下,因此蠟燭熄滅。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氣流動,降低了火焰周圍的溫度,使溫度降低到蠟燭著火點以下了。

和二氧化碳沒關係,因為用吹風機也可以吹滅蠟燭,

為什麼點蠟燭吹滅後的煙,蠟燭還能燃燒

14樓:迷人少女

因為蠟燭燃燒時,先熔化成蠟油,在蒸發成石蠟蒸汽,實際上燃燒的是石蠟蒸汽,肉眼看不到。當蠟燭熄滅時,蠟頭周圍突然降溫,未燃燒的蒸汽突然遇冷凝化成石蠟固體顆粒。

由於這些顆粒體積小、重力輕,容易飄散到空中。如果把燃著的火柴放在這些白煙上,即便稍微遠離蠟燭本身,蠟燭也能重新復燃。

15樓:

因為蠟燭燃燒實際上是蠟的蒸汽(烷烴)在燃燒, 蠟燭吹滅時蠟燭的煙中還有烷烴,再點燃還可以繼續燃燒(本質與汽油揮發燃燒一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1、吹來蠟燭後的白煙,主要成分是石蠟的小顆粒

2、剛吹來時,蠟芯是熱的,石蠟受熱變成蒸氣,遇冷後凝固成小顆粒、

3、由於是可燃物,再點白煙(不用點蠟芯),蠟燭就可以燃燒

17樓:武豔偉

廣田股份關係不錯計劃v交話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r v r v r v r

為什麼吹蠟燭可以把蠟燭吹滅?

19樓:

空氣對流會使熱量流失,還會是氣壓降低。當你的小嘴巴對著燭焰吹風時,氣流會帶走燭焰周圍的熱量,同時使氣流帶中的氣壓急劇降低,燭焰缺少溫度和氧氣,自然就滅了。

燭焰是通過燈芯的毛細作用,將固態蠟加熱揮發成氣態後燃燒。而多數火焰是物體不完全燃燒下產生的,燃燒的面積大,一般的空氣對流無法有效地降低火焰周圍的溫度,降低的氣壓也起不了滅火的作用,反而,強度不夠的空氣對流會帶來更多的氧氣,彌補了燃燒時消耗的氧氣,所以當風不夠大時,經常會把火苗吹的更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小嘴吹出了風

21樓:

使燭焰周圍短時間沒有氧氣,而使火熄滅.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吹出的是二氧化碳啊,加速空氣流動,使火焰周圍氧氣減少

蠟燭為什麼會被吹滅,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如果空氣溫度高於火焰.再吹響蠟燭.蠟燭肯定會燃燒掉.吹滅了是因為空氣流動速度過快,使得火焰偏離燭芯,燭芯溫度降低,致使蠟不能液化,不能被引上,所以蠟燭才會熄滅. 空氣流動成風,風太大就把火苗和燭芯吹風離了,所以就滅了 一般情況下,風吹滅蠟燭,是因為空氣的溫度低於燭焰的溫度,空氣流動使燭焰散熱加快,溫...

點什麼蠟燭才可以去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室內的菸味?還是廚房的油煙味?可以放些具有芳香味的水果皮吸附菸味,比如橘子皮 柚子皮 生薑 或者買瓶空氣清新劑噴一噴。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一些純正的沉香木放在香爐裡點燃來薰!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

為什麼點燃的蠟燭放在水裡不會滅,蠟燭放在水裡為什麼不會滅

是因為水使蠟燭與空氣隔絕所以蠟燭放在水裡不會滅。水中燃燒的蠟燭準備材料 一盒火柴 乙個玻璃杯 一支蠟燭 一些內水點燃蠟燭,用同容樣的方法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底 然後小心翼翼地在水杯中注水至距蠟燭上端1cm處。進行觀察,我發現當蠟燭燃燒到接近水面時,蠟燭並沒有熄滅。繼續觀察,我發現在蠟燭的燃燒槽周圍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