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為什麼會被吹滅,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時間 2021-05-05 18: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空氣溫度高於火焰...再吹響蠟燭.蠟燭肯定會燃燒掉....

吹滅了是因為空氣流動速度過快,,使得火焰偏離燭芯,燭芯溫度降低,致使蠟不能液化,不能被引上,所以蠟燭才會熄滅...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動成風,風太大就把火苗和燭芯吹風離了,所以就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風吹滅蠟燭,是因為空氣的溫度低於燭焰的溫度,空氣流動使燭焰散熱加快,溫度低於蠟燭的著火點,蠟燭就滅了,

當你把空氣加熱到蠟燭的著火點以上時,就不會出現吹滅蠟燭的現象!

4樓:公尺呀弄少家

燃燒是發光發熱的化學反應,固體燃燒只有火而沒有「焰」,只有氣體燃燒時才會看到有火「焰」(就是火苗),但是大部分固體在受熱燃燒時都會氣化或者分解出可燃氣體,所以表現為固體燃燒也會有火焰,比如蠟燭和木頭。但是像純淨木炭這樣燃燒時沒有可燃氣體生成的固體燃燒時是不會有火苗的。蠟燭燃燒過程是先汽化成氣體在蠟心附近而燃燒,如果有氣流經過會使這些可燃氣體擴散,表現為火苗躥動,若氣流很強,那麼擴散程度也大,也就是濃度降低了,則氣體不會繼續燃燒,燃燒終止沒有熱量也就沒有新的固體蠟汽化,結果便是蠟燭熄滅了。

如果是揮發行強的物質,即使用很大的風去吹,由於它的強揮發性也一直能保證足夠的濃度繼續維持燃燒,比如說汽油 ,如果將高於火焰溫度的空氣吹向蠟燭,蠟燭會大量揮發可燃的氣體,就變得不易熄滅,但是空氣流速足夠大的話照樣會發生上面說的情況而熄滅

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角度看,蠟燭被吹滅的原因是火要想維持,需要一定的溫度,也即產生的熱量要大過消耗的熱量。體積越小,相對表面積越大,所以燒柴火時,像蠟燭那麼大的火苗絕對維持不住的。btw,有人類學家說過,一般木柴能夠維持住的火至少要在1公尺的數量級上,所以個體遠小於1公尺的生物極難學會掌控火,所以像螞蟻什麼的要產生文明是非常不可能的……

但是蠟燭是很神奇的東西,其核心就是蠟燭芯。去掉芯的話決然點不著。燭芯的作用就是使一小部分液體的蠟吸上去在半空中揮發然後燃燒,增加了燃燒量和產熱量,所以能夠維持住。

一口氣把揮發的蠟吹走當然是不行的。

至於溫度,別忘了火是一種等離子體,其物理性質仍然接近於氣體,一口氣過去等於是用空氣取代了火苗,溫度就成了空氣的溫度。again,假如你吹的是柴火,柴火的主要燃燒者是木頭本身,立刻就把空氣熱起來了(再說柴火的火要大得多)。可是蠟燭的主要燃燒者是揮發的蠟,這麼一吹如同釜底抽薪,既降了溫又斷絕熱量**,不滅才怪。

不過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出在腦筋急轉彎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們的回答 是不是都弱智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自己沒法把自己吹滅

為什麼風能把蠟燭吹滅,想知道下具體點兒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燃燒,燃燒就是可燃物質遇上助燃劑給個能量(反應溫度)後發生化學反應並放出光和熱。風為何能夠滅掉火其實很簡單,說他把溫度降低了低於反應溫度,對,也不對。以蠟燭為例,點燃的蠟燭燃燒的實際情況分為幾個部分,蠟油成分與氧氣劇烈反應一邊提供反應熱量並不斷融化著下部的蠟燭汽化著燈芯上的蠟油,底下的蠟油又不斷向燈芯上擴散(低濃度到高濃度的推動力);這時候一陣風吹過將汽化的蠟燭成分吹偏離了位置導致下面的蠟燭無法繼續融化,燈芯上的蠟油無法繼續接觸火焰即燃燒點在此瞬間偏離了燈芯,該瞬間反應物質存在的地方由於燃燒點的偏離而沒有達到反應溫度,反應就被終止了無法繼續進行,火也就滅了。

9樓:狐狸冒泡泡

我來解釋下你的問題。

首先告訴你根據物體燃燒的必須三個條件:1是可燃物,2是一定的溫度,3是要有充足的氧氣。你自己歸納一下蠟燭被風吹滅的原因和是缺少了上面的哪樣條件?

是不是該解釋成:是風把火源吹離可燃物,同時呢也帶走了蠟燭周邊的大量熱量,使燃點降低這是蠟燭北風吹滅的主要原因。

當然你也會問,氧氣有沒有被刮走?如果起風了刮到了蠟燭,是因為風的原因,導致了蠟燭周圍的空氣密度下降,那密度下降了氧氣不是也下降了嗎?這樣說也有一點道理,但不是主要的,明白了吧現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火焰點很小,風形成的空氣流將火焰和蠟燭芯吹散了,就熄滅了...遇到大的火焰時,如柴堆,小一點的風就只能當作鼓風的功能提供更充足的氧氣,而不能分離火焰和燃燒的物質,因而大的火焰會越燒越旺...

從嘴裡吹氣,為什麼能把蠟燭吹滅?

11樓:深空冷月

物質bai燃燒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一du

是物質必須有可燃性zhi;二dao是物質要與氧氣充專分接觸;三是溫度要達到物質的著火屬點。蠟燭正常燃燒時,放出熱量,使溫度維持在蠟燭的著火點溫度之上(這一溫度高於周圍環境的溫度),蠟燭可以持續燃燒;而吹蠟燭時,由於火焰周圍的空氣流動,使蠟燭燃燒時產生的熱量迅速散失,從而使蠟燭溫度降低至著火點以下,因此蠟燭熄滅。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氣流動,降低了火焰周圍的溫度,使溫度降低到蠟燭著火點以下了。

和二氧化碳沒關係,因為用吹風機也可以吹滅蠟燭,

將蠟燭吹滅後會有什麼現象

13樓:

蠟燭燃燒的實質是被火所融化的蠟成為液態,因毛細作用而被吸入燭芯中,成為火焰的燃料。在熄滅時,一部分汽化的蠟來不及燃燒,就會在空氣中冷凝而形成白煙。

驗證方法是用明火接觸蠟燭熄滅後形成的白煙,燭芯會復燃。

14樓:m救丗宔

燈芯會冒白色的煙. 用火去點菸 發現可以使菸復燃.說明」煙」是蠟燭顆粒.

為什麼隔著杯子吹蠟燭可以把蠟燭吹滅

15樓:江南小詩詩

張力,粘附性,速度導致,地球引力作用,地球表面任何物體都應該垂直引力自由下落,可是把幹毛巾放在水裡,水往高處流,還有把水倒在乙個籃球上,水在籃球最底端才脫離籃球,這個與你的例子一模一樣,大氣壓的作用使空氣依附在物體表面不易脫離,粘附性越大,相對的張力越大越不易脫離,物體轉彎部分流體跟著轉彎,多少流體會跟著轉彎取決於流體的粘性,還有杯子表面張力,確切的說是杯子表面上的液體的表面張力。當然吹出的也不全是氣,還有很多汽。

蠟燭為什麼會被吹滅呢,蠟燭為什麼能被吹滅?

會滅。因為蠟燭燃燒有兩個條件,一是燭芯表面溫度要達到其著火點,二是要有燃燒所需要的氧氣。你拿熱風吹向蠟燭,雖然沒有降低其表面著火點,但是因為空氣的快速流動,造成燭芯表面的氧氣產生缺失 具體的原理我給忘了,是高一物理的一個附加章節的,我記得的就是例如你向兩張隔有一定距離但又不能太大的紙張吹氣,那兩張紙...

點什麼蠟燭才可以去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室內的菸味?還是廚房的油煙味?可以放些具有芳香味的水果皮吸附菸味,比如橘子皮 柚子皮 生薑 或者買瓶空氣清新劑噴一噴。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一些純正的沉香木放在香爐裡點燃來薰!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

為什麼點燃的蠟燭放在水裡不會滅,蠟燭放在水裡為什麼不會滅

是因為水使蠟燭與空氣隔絕所以蠟燭放在水裡不會滅。水中燃燒的蠟燭準備材料 一盒火柴 乙個玻璃杯 一支蠟燭 一些內水點燃蠟燭,用同容樣的方法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底 然後小心翼翼地在水杯中注水至距蠟燭上端1cm處。進行觀察,我發現當蠟燭燃燒到接近水面時,蠟燭並沒有熄滅。繼續觀察,我發現在蠟燭的燃燒槽周圍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