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燃燒的蠟燭在杯中會熄滅,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8-29 03: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在燃燒時,生成co2,co2比空氣重,在杯中co2下沉,空氣上公升,最終蠟燭因缺氧而熄滅。

為什麼燃燒的蠟燭在杯中會熄滅,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物質燃燒需要氧氣,其實是燃燒是劇烈的氧化反應,(有些物質可以不需要氧氣,比如鎂條在二氧化碳中燃燒。)蠟燭在杯中逐漸燃燒,杯中的氧氣有限,當所有的氧氣反應完全的時候,蠟燭無法繼續反應,即燃燒,自然就會熄滅了。

應該能幫到你,請點選採納,o(∩_∩)o謝謝!

會吸水的杯子 思考:用玻璃杯罩住燃燒中的蠟燭,燭火熄滅後,杯子內有什麼變化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延伸:你能用排空的容器自動收集其他溶液嗎?不能。

4樓:chn賀俊傑

氧氣被消耗後杯累的壓強變小,大氣壓把水壓進杯中。

如果用它收集溶液,必須保證該溶液不與蠟燭燃燒生成的產物發生反應!!!!!

5樓:劉下奇蹟

因為蠟熄滅後要吸入氧氣所以就把水吸進去了!

杯子裡放有燃燒的蠟燭會有什麼現象

6樓:桃李謝師恩

杯子裡放有燃燒的蠟燭,不一會蠟燭就會熄滅。因為瓶子裡的氧氣用完就沒有助燃的。

如果用一片鐵皮放到瓶子裡把瓶子分為兩個空間,底下留出一條縫,這樣瓶子裡有流動空氣,蠟燭就不會熄滅。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燃燒的繼續,蠟燭會熄滅。因為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比空氣重,當杯子中的二氧化碳積累到高於蠟燭火苗的時候,蠟燭會因為缺氧而熄滅。

用玻璃杯罩住燃燒中的蠟燭,,下面有水,燭火熄滅後,杯子內有什麼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杯壁上有小液珠,即水。杯底有黑色物質生成,即炭黑。還會有白煙在杯裡,即石蠟小顆粒,會被水溶解。還有,液面不會上公升,因為生成二氧化碳。

9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點燃消耗氧氣,氧氣消耗完蠟燭熄滅,水面上公升

蠟燭在密閉容器中熄滅的原因是什麼

10樓:華實藥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回應當遵守本法:(三答)用於食品的包裝材料、容器、洗滌劑、消毒劑和用於食品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以下稱食品相關產品)的生產經營;第九十九條本法下列用語的含義

11樓:星際是我

原因是缺氧,火焰在燃燒時是需要氧氣的,當密閉的空間的氧氣消耗完了,火焰也就熄滅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燃燒實際上是乙個氧化還原反應,在密閉的容器中,當氧氣被燃燒完了後,沒有了氧化劑就會熄滅.當然如果有了其他的合適的氧化劑還是會繼續燃燒的,直到把所以的氧化劑消耗完.

13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需要氧氣,密閉容器中缺氧。

將點燃的蠟燭豎在盆子中間,然後罩上杯子,為什麼當蠟燭熄滅後,盤子裡的水會到杯子裡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消耗了杯子中的氧氣,使得氣壓減小,水就會倒吸入杯裡

15樓:公尺格

氧氣被消耗了,二氧化碳被水溶解了。點燃的時候由於熱脹,一些空氣被擠出了玻璃杯。

16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內的空氣被燃燒,氣壓下降,水自然被吸進去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杯子裡的氧氣被燃燒完了,杯子裡的氣壓小於外面空氣的氣壓。

杯子外的空氣又進不了杯子,就把水壓進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含有20%的氧氣,蠟燭燃燒室把氧氣消耗掉了

為什麼隨著蠟燭的熄滅杯子也在吸水?

1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就跟拔火罐乙個道理,只不過火罐吸住你的**,而杯子吸進了水。 主要原理就是,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以及對周圍的空氣加熱,使得氣體受熱膨脹,密度變小,這時罩住蠟燭,蠟燭缺氧熄滅,當蠟燭熄滅以後,隨著玻璃杯內空氣溫度下降,密度變大,體積變小,壓強變小,而外界氣壓不變,將水壓進杯中。

怎樣讓蠟燭在水裡也燃燒,蠟燭為什麼在水下會燃燒

pauland益 用乙個導管,一頭放入玻璃缸中,往導管裡充氧氣,然後把蠟燭放到玻璃缸裡,點燃,導管出氣口對準蠟燭火焰,然後往玻璃缸裡倒水,即使水淹沒了蠟燭,蠟燭也不會熄滅.高中的時候我們就做過這樣乙個實驗,把白磷放入開水,然後用導管向裡面注入氧氣,結果白磷在水裡燃燒了.這種型別的題目,只要滿足燃燒的...

為什麼人吹蠟燭,蠟燭會熄滅?化學知識,會的答下哦。錳酸鉀是什麼顏色的

欲速則不達 人一吹蠟燭,會帶走周圍的熱量,使周圍的溫度降低,故蠟燭會熄滅 錳酸鉀呈墨綠色 四氯金酸 因為蠟燭燃燒的熱量有限,吹的時候大部分熱量被帶走,溫度降低而熄滅。而燃料多,熱量大的,你再吹也不會熄滅,如爐子裡面正在燃燒的碳,甚至越吹越旺.錳酸鉀固體是墨綠至黑色的,是高錳酸鉀加熱後的產物,在中性或...

把燒杯扣在燃燒的蠟燭上內壁有水蒸氣為什麼不是因為溫差大產生的

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大部分情況下是因為降溫,溫度高時,水蒸氣飽和度會高,溫度低時,水蒸氣飽和度低,比如桑拿天,或者南亞氣候,氣溫很高,溼度也很高,但就是不形成降水,但氣溫一降低,就會下雨 冬天寒冷時,空氣中不會存在高溼度的情況,因為溼度稍微高點就會降水。比如下雨 下雪。這兩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天氣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