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的心,閱讀答案,開花的心,閱讀答案!急急急!

時間 2021-05-09 03:22:50

1樓:手機使用者

①它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樹。之所以說它與眾不同。是因為它們不是像其它樹木一樣生長在肥沃的土地上,而是在貧瘠的山峁上。

每每有人看到它們,它們總是像一群長年累月沒有人管教的孩子,雜亂無章地生長在一起。它們又瘦又矮,常常不足一公尺高,但是,它們彷彿從來沒有被自己的「長相」負累,在絕壁上的亂石縫間,在其它任何植株都無法生長的地方,欣欣然怒放成一片茁壯的氣象!

②春天到了,它們在乾燥的東風裡發出嫩綠的新芽,那樣小小的葉片,簡直讓人擔心會不會被一季的風沙吞噬;夏天是風口最囂張的季節,它們是那樣的對自己不負責任,赤條條讓自己站立在陡峭的岩壁,因為夏天雨水氾濫,造成山體經常坍塌,所以,它們的根經常大段大段的裸露在外面,像一團團鼓起的青筋。

③它們並不寂寞,因為,它們也像其它植株一樣擁有開花的本領,這也許在大多數人的心目當中是不可思議,也是無法實現的,但是,它們竟然奇蹟般實現了!那些公尺粒大小的黃燦燦小花,在綠色的背景上,像是滿天異常美麗的星斗。每當這時候,蜜蜂們也會翩然而至,這是最深情的探望,像是久別的情人一般。

④秋天來了,肆虐的狂風拽走了它們的衣衫——葉子,可是,它們並沒有傷心,因為,這樣一來,恰恰露出了自己的果實。那是怎樣的果實啊!儘管只有黃豆大小,卻也像紅彤彤的燈籠般掛滿了枝頭!

⑤它們大都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山崖,這樣的開花結果完全沒有取悅他人的意思,圓溜溜的果實,通常在熟透之後,跟隨著山口的厲風被搖落,它們乙個個像「跳傘運動員」一樣悄然滑下山坡,並在土裡與雜草一起腐爛。酸棗樹就這樣在華北的山峁上自生自滅!一季又一季把自己的生命舉向陡峭的懸崖,跟隨著山口的勁風,飄揚成一面旗幟!

綠色的旗幟!還時常有著黃星和紅燈的裝點,它們是最愛美的旗幟!

⑥它們甚至沒有乙個響亮的名字,只是因為它們的枝葉像紅棗樹,又有它那樣的刺,並且結有紅紅的、酸酸的果實,所以,人們管它叫「酸棗樹」。

⑦在美妙的大自然裡,你可以看不到它——因為它們的身高;你可以看到以後立即忘記它——因為它們的長相;而忘記了它你也沒有必要遺憾——因為他們 ……

⑧但是,你卻不可以看不起它——因為他們擁有一顆火熱的開花的心!

⑨因了這樣一顆開花的心,再貧瘠的土壤也影響不了果實!

2樓:匿名使用者

- 《開花的心》是一本育兒手記,它於瑣碎中現出理性的光芒,同時又不失平易與溫馨,確是父親的手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答案

每棵草都有開花的心 閱讀答案 急!!!!!!!!!!!!!!!

歡笑 微笑 樂不可吱 喜悅

2.芧草 柳樹根 蒲子絲 他會想著:這就是生命,頑強不屈的成長3.熱愛生命,有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屈的頑強意志匿名??4-20 02:43

1.歡笑 微笑 樂不可吱 喜悅

2.茅草 柳樹根 蒲子絲 他會想著:這就是生命,頑強不屈的成長3.

熱愛生命,有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屈的頑強意志「一坡的青茅,舉著白花花的穗花,讓人在春天裡望到了秋的影子。」為什麼說在春天望到了「秋的影子」請用文中的話回答

躲過孩子樣手指的芧針,稍後紛紛穿透葉片開出一支細長工的貓尾巴一樣的花來,是蘆花的迷你版,沒有瓣瓣朵朵的形態,沒有繽紛的顏色,花期卻很長,一直開到花穗的絮都飛盡。一坡的青芧,舉著白花花的穗花,讓人在春天裡望到了秋的影子。或沒有瓣瓣朵朵的形態,沒有繽紛的顏色,花期卻很長,一直開到花穗的絮都飛盡。

補充以下下:第二個熱心網友絲偶拉

開花的心,閱讀答案!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2.茅草 柳樹根 蒲子絲 他會想著:這就是生命,頑強不屈的成長3.

熱愛生命,有自強不息的精神,不屈的頑強意志「一坡的青茅,舉著白花花的穗花,讓人在春天裡望到了秋的影子。」為什麼說在春天望到了「秋的影子」請用文中的話回答

躲過孩子樣手指的芧針,稍後紛紛穿透葉片開出一支細長工的貓尾巴一樣的花來,是蘆花的迷你版,沒有瓣瓣朵朵的形態,沒有繽紛的顏色,花期卻很長,一直開到花穗的絮都飛盡。一坡的青芧,舉著白花花的穗花,讓人在春天裡望到了秋的影子。或沒有瓣瓣朵朵的形態,沒有繽紛的顏色,花期卻很長,一直開到花穗的絮都飛盡。

5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真好!草兒能開花離不開自身的生長能力和陽光雨露的滋潤。人的生活能滋潤快樂在於有一顆像草兒一樣向陽的心!

在生活中,如果能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極盡所能的用心,何愁不能如花開般的絢麗?

開花的心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讀者興趣,總領全文

1;它有一顆開花的心

2;母親的細心照料

3;極致的方式

7樓:仉珂展雁卉

1.細讀第一段

bai,說說「它是一種du與眾不

zhi同的樹」一句中dao的「與眾不同」表現回在**?

表現在生

答長環境、長相、生長情況

2.(這樣的)開花結果完全沒有取悅他人,括號裡的字在文中的具體意思?

它們不在乎自己的生長環境,不在乎自己的一切

它們在乾燥的的東風裡長出新芽,夏天開公尺粒大的小花,秋天葉子被風吹走,露出黃豆大小的果實

3.說說第二段中,括號裡的「不負責任」的含義。

不在乎自己是否能夠被人們記住,不在乎自己的逝去是不是稱得上壯烈,甚至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是否生長在危險之地

4.告訴了人們怎麼樣的品質?

(1)堅毅,在艱難的環境中依然生存

(2)不求名利,「它們大都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山崖,這樣的開花結果完全沒有取悅

他人的意思」

(3)熱愛生命,對生命的熱忱,「因了這樣一顆開花的心,再貧瘠的土壤也影響不了果實。」再艱苦的環境都隱瞞不了對生命美好追求的熱忱。

《每棵草都有開花的心》閱讀答案。 5

8樓:指尖劃過流年

1.微微地bai

笑 咯咯地笑du 莞爾而笑zhi 莞然一笑 盈盈欲笑2.茅草dao 野草 蒲子

下乙個春天回的夢具體指:在答下乙個春天來臨之際,先播種下乙個希望,乙個開花的希望。它很盼望自己能夠開出花兒,即使不美麗,它也滿足了。

它知道可能實現不了,因此才會有這個夢,它已經學會了給自已乙個追求夢想的希望。

感悟:每個人都像一株草一樣,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開出花來,在追求這個夢想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只要給自己種下一顆開花的心,就有可能實現。每乙個人都應該草一樣學會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並為之努力奮鬥,即使不能成功,自己也會覺得努力過了,沒有遺憾了!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可能有些地方不全面,希望能對你有幫助0(*^__^*) 0)

9樓:男孩寞兒

1.微微地笑 咯咯地笑 莞爾而笑 莞然一笑 盈盈欲笑2.茅草 野草 蒲子

下乙個春版天的夢具體指:在下

權乙個春天來臨之際,先播種下乙個希望,乙個開花的希望。它很盼望自己能夠開出花兒,即使不美麗,它也滿足了。它知道可能實現不了,因此才會有這個夢,它已經學會了給自已乙個追求夢想的希望。

感悟:每個人都像一株草一樣,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開出花來,在追求這個夢想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只要給自己種下一顆開花的心,就有可能實現。每乙個人都應該草一樣學會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並為之努力奮鬥,即使不能成功,自己也會覺得努力過了,沒有遺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歡笑)(微笑)(憨笑)(竊笑)寫四個。

「人家的屋頂上,稍稍塌陷能版承接一點雨水的權地方,必有一叢草」和月光如水,靜影沉璧「分別能想到那幾句古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11樓:迷路者

文章呢?沒有文章我怎麼回答你的問題?還有第4題呢?沒有題目叫人怎麼寫?

《開花的心》閱讀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18.細讀第①段,說說「它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樹」一句中的「與眾不同」表現在哪幾個方面?(3分) http://raoxue.com

貧瘠的土峁; 又瘦又矮(長相); 欣欣然怒放(茁壯的氣象)。

19.說說第②段中加點的「不負責任」的含義。(3分)

「不負責任」是指它們不顧(不怕)環境的惡劣堅持站立在崖壁上。

20.依據上下文給第⑦段的橫線上填乙個恰當的句子。(2分)

實在太平凡了

21.下列對第⑤段的理解和分析,不恰當的一項是( d )(3分)

a.寫酸棗樹在人跡罕至的山崖自生自滅卻又高揚生命之美的大旗,作者是在託酸棗之「物」而言歌頌生命之「志」。

b. 貼切新穎的比喻滲透了作者感情,如將酸棗樹比作「綠色的旗幟」,是「最愛美的旗幟」,作者的讚美與崇敬之情溢於言表。

c.把「生命舉向陡峭的懸崖……飄揚成一面旗幟」中的「舉向」與「飄揚」,用詞精當傳神,極富動感,展示了生命頑強與魅力。

d.酸棗樹蘊涵豐富,就像那「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蓮,就像那「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的那只鳥。

22.本文標題為什麼不用「酸棗樹」,而用「開花的心」?(3分) raoxue.com

答案:開花的心」就是酸棗樹所象徵的熱愛生活、追求美好,昂揚奮進的精神,是作者的點睛之筆,形象地點明了文章主旨;它新穎,富有蘊味(富有意味),吸引讀者,而「酸棗樹」為題太直白,故以「開花的心」為題好於「酸棗樹」。

開花的心 李丹崖 閱讀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1(3分)貧瘠的土峁; 又瘦又矮(長相); 欣欣然怒放(茁壯的氣象)。 5(3分)專「開花的心」就是酸屬棗樹所象徵的熱愛生活、追求美好,昂揚奮進的精神,是作者的點睛之筆,形象地點明了文章主旨;它新穎,富有蘊味(富有意味),吸引讀者,而「酸棗樹」為題太直白,故以「開花的心」為題好於「酸棗樹」。3貼切新穎的比喻滲透了作者感情,如將酸棗樹比作「綠色的旗幟」,是「最愛美的旗幟」,作者的讚美與崇敬之情溢於言表。

4寫酸棗樹在人跡罕至的山崖自生自滅卻又高揚生命之美的大旗,作者是在託酸棗之「物」而言歌頌生命之「志」。

14樓:匿名使用者

1(3分)貧瘠的土峁; 又瘦又矮(長相); 欣欣然怒放(茁壯的氣象)。2.它們不在

專乎屬自己的生長環境,不在乎自己的一切

它們在乾燥的的東風裡長出新芽,夏天開公尺粒大的小花,秋天葉子被風吹走,露出黃豆大小的果實

3貼切新穎的比喻滲透了作者感情,如將酸棗樹比作「綠色的旗幟」,是「最愛美的旗幟」,作者的讚美與崇敬之情溢於言表。4寫酸棗樹在人跡罕至的山崖自生自滅卻又高揚生命之美的大旗,作者是在託酸棗之「物」而言歌頌生命之「志」。5(3分)「開花的心」就是酸棗樹所象徵的熱愛生活、追求美好,昂揚奮進的精神,是作者的點睛之筆,形象地點明了文章主旨;它新穎,富有蘊味(富有意味),吸引讀者,而「酸棗樹」為題太直白,故以「開花的心」為題好於「酸棗樹」。

求母親的心閱讀答案,母親的心閱讀答案

髮高的他們 1.文中我講了關於母親的那幾件事?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答 講了關於母親的5件事 1.我 把熱水瓶打壞了,母親沒有打罵我反而原諒了我2.母親阻止我報復打過她的守麥田的人3.母親把家裡一年才只能吃幾次的餃子一半給了老人4.母親因為我多算老人一毛錢而流淚5.母親患了肺病。2.讀文中畫線的的句子...

翻漿的心閱讀答案 5,閱讀題翻漿的心答案

8 中的 青年 是怎樣的乙個人?請概括作答。3分 答 青年 是乙個孝順父母 淳樸善良 熱心助人的人。9 閱讀文章,下面的問題。6分 1 聯絡全文,簡要說說題目中 翻漿 的含義是什麼。2分 答 指我在弄清事情的真相後靈魂受到的震動和心裡的不平靜,2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有怎樣的表達效果?請簡要分析作答。4...

麻雀的心閱讀題,麻雀的心 閱讀題答案

我也來圍觀。小麻雀喜歡頭上著火的人,顯然是為鳳梨吐槽。鳳梨急切地笑了一下,顯然是因小雀而吃醋了。試著吐槽這樣的句子。小麻雀則吱吱喳喳叫成一團,顯然是鳳梨來了。家教 6918黨路過。孩子你應該註明家教黨勿入的 口胡。小麻雀嘰嘰喳喳的笑成一團,顯然是被鳳梨附身了。鳳梨急切的叫了一陣,顯然是給小麻雀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