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母親的心閱讀答案,母親的心閱讀答案

時間 2021-10-30 04:05:40

1樓:髮高的他們

1.文中我講了關於母親的那幾件事?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

答:講了關於母親的5件事 1.」我「把熱水瓶打壞了,母親沒有打罵我反而原諒了我2.

母親阻止我報復打過她的守麥田的人3.母親把家裡一年才只能吃幾次的餃子一半給了老人4.母親因為我多算老人一毛錢而流淚5.

母親患了肺病。

2.讀文中畫線的的句子,發揮合理的想象,以第一人稱描寫母親當時的心理活動。

答:他去**了?他可比熱水瓶更重要呀,孩子你到底在**,娘現在很擔心呀,都已經這麼晚了,這孩子還能去**呢?

3.文中三處畫波浪線的句子是母親對我說的話,意味深長,說說你的理解。〔任選一句〕

答:句子:」兒子,那個打我的人,與這個老人,並不是乙個人。「

打母親的人當時的責任是看守麥田,而發現偷麥穗的人,理應懲罰,而現在出現在他們面前的老人的責任已不是看守麥田了,他只是乙個普通的老人,所以母親說那個打她的人與這個老人並不是乙個人。

4.有人認為本文以「我的母親」為題會更好些,你的看法呢?請簡潔述理由。

答:」對母親的訴說「這個題目好,因為從」對母親的訴說「可以看出作者對已故母親的思念,而」我的母親「卻體現不出來,只能單純的認為是寫自己的母親的。

望採納!

2樓:

(1)經過母親去溪邊找螃蟹 結果放掉了那只螃蟹(2) 撈起螃蟹又放了螃蟹

(3)因為母愛我才會去找螃蟹,而母親懂得做母親的心而放了螃蟹,認識到這點的我與我的年齡絕不相稱

(4)用了動作描寫表現了母親不安躊躇的心理本人語文也不是很好只是抒發我的觀點,錯了勿噴

母親的心閱讀答案

3樓:

(1)母親翻找螃蟹 (2)母親發現螃蟹 (3)母親放下螃蟹

2.久病初癒的「我」想吃螃蟹;物質條件很差又偏遠的山村買不到螃蟹;母親愛子心切。

3.表現了母親既想滿足孩子吃螃蟹的願望,又不忍心捉走母蟹的矛盾心理;為後文母親放了母蟹作鋪墊;表現了母親的善良。

4.(1)「咬牙」是因為母親做出帶走螃蟹的決定非常艱難;「閉眼」是因為母親不忍看自己親手將母蟹捉走的情景。

(2)母蟹掙扎的「沙沙沙」的聲音,加重了母親心中的負罪感,使她後悔帶走了母蟹,於是急於送回。

5.一是母親的愛子之心;二是母親對天下所有母親愛子情懷的理解、體諒之心。

母親的名字的閱讀答案,閱讀《母親的姓名》答案

天方地主 1 時間 19歲,後來 其後 40年過去了 現在 2 懵懵懂懂在母親的慈愛的目光和溫馨的微笑中長大,歲月的操勞帶給母親兩鬢的白髮和眼角的皺痕,作為孩子,心安理得接受著母親無私的愛,卻連母親的名字是什麼這麼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都沒關心過,19年才理解到母親對孩子的愛,作者感到羞愧,但此刻作者長大...

住在母親的掌心閱讀答案,住在母親的掌心 閱讀題答案

的少了乙個,乙個地方不正確,我查閱了答案,應該是這樣 16.1 母親打 只為了告訴 我 今天是我的生日 2 每逢過生日的時候母親都為 我 煮兩個雞蛋 3 母親怕 我 寫作時受電腦影響為我出謀劃策 4 母親精心為我製作放泡菜的瓶子,讓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溫暖。快點,急用 住在母親的掌心 閱讀題答案 1 ...

母親 兒子閱讀答案,《母親 兒子》閱讀答案,根據答案給財富值。

標準答案 17 的主人公是 滿倉娘 2分 18 留給讀者印象最深的人物語言是母親 兒子各自臨死前幾乎相同的語言,這是因為 母子相互血濃於水的親情和愛 19 滿倉去世後,滿倉連隊為何學習滿倉的字?答 因為滿倉連隊不想讓滿倉娘因為知道滿倉去世的訊息而悲痛欲絕,所以學習滿倉的字。20 念信的人一念完,緊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