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兒子閱讀答案,《母親 兒子》閱讀答案,根據答案給財富值。

時間 2022-03-03 21:20:09

1樓:提拉公尺兔哇

標準答案:

17.**的主人公是 滿倉娘 。(2分)

18.**留給讀者印象最深的人物語言是母親、兒子各自臨死前幾乎相同的語言,這是因為 母子相互血濃於水的親情和愛 。

19.滿倉去世後,滿倉連隊為何學習滿倉的字?

答:因為滿倉連隊不想讓滿倉娘因為知道滿倉去世的訊息而悲痛欲絕,所以學習滿倉的字。

20.「念信的人一念完,緊咬嘴唇,眼睛一紅,趕緊往外跑」表現了人物一種 悲傷、感激 的複雜情感。

21.「滿倉娘去世的訊息傳到連隊,她那群兒子哭開了」中「哭開了」形象地表現出戰士們 善良、樂於助人、熱愛滿倉娘 的感情。

《母親·兒子》閱讀答案,根據答案給財富值。

2樓:匿名使用者

19.滿倉和他的娘

20.母親和兒子都為對方著想。

21.因為他們覺得滿倉的精神很偉回大。作用是強調主題。答22.第五段。因為滿倉去世了,沒有辦法回來看他的娘,而他部隊的戰友卻買藥品和營養品給他娘,替他盡孝心。

23.傷心、悲痛

24.將心比心、傷心、難過

25.母親的。因為前文寫了兒子的謊言,暗暗埋下伏筆,讓後文母親去世時不知事實所說的話更加令人感動。

26.不好。因為這樣文章的感情就不如原來強烈了。

母親對兒子說,閱讀題答案

3樓:朝陽山人

哪兩句話首尾呼應,並說說它的含義。

兩句「生活對我並不是一架水晶梯」首尾呼應,含義是生活的道路並不是平坦的,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並不是可以讓我們很順利的到達頂點的。生活之路是坎坷、困難的,要靠自己走。

釘子,碎片,裂板代表生活中的什麼,向上攀登指什麼?

釘子、碎片、裂板都指生活充滿了艱難與困苦。向上攀登是指克服困難,積極面對生活,勇敢向前。

黑暗指什麼?

黑暗,說明生活的道路上有時候還可能遇到嚴重的困難,甚至災難。

這首詩母親主要對兒子說了什麼?表達了母親在怎樣的一種思想感情?

這首詩母親告訴兒子生活並不是一架光滑的水晶梯,平坦而舒適,而是充滿了艱難與困苦,有時候還會一片漆黑,這時候我們所要做的是繼續前進,努力攀登,因為光明就在前面,沒有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到彩虹呢。這表達了母親對兒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兒子在學習與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能退縮,要奮勇向前,永不停止,成為生命中的強者。

4樓:只喝西公尺露

喔,孩子,我來告訴你:

生活對我並不是一架水晶梯。

它上面釘著圖釘,

有碎片,

有裂縫,

那的地上沒有鋪地毯——

是光禿禿的。

但是所有的時刻,

我都在向上攀登,

在到達樓梯平台前,

要繞過許多拐角,

有時在黑暗中摸索,

那兒沒有一絲光線。

孩子,你千萬不要後退。

不要發現有艱險

就停步不前

現在你不要跌落下去——

因為我還在前進,寶貝,

我還在攀登,

生活對我並不是一架水晶梯。

水晶梯指平坦的一帆風順的生活 剩下的是坎坷 困難。靠自己走啦

釘子碎片裂板都指生活充滿了艱難與困苦,有時候還會一片漆黑

「那兒的地上沒有地毯——是光禿禿的。」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它充滿著艱險,會使你從高處重重摔下,讓你遭受苦難,吃虧

這 是 一 首 哲 理 意 味 濃 鬱 而 又 令 人 感 到 十 分 親 切 的 詩 。 讀 著 它 , 我 們 仿 佛 聽 到 一 位 母 親 對 即 將 獨 立 踏 上 人 生 徵 途 的 兒 子 的 叮 嚀 , — — 一 種 充 滿 了 母 愛 的 「 臨 行 密 密 縫 」 式 的 叮 嚀 。

母 親 不 是 在 訓 導 兒 子 「 應 該 」 如 何 如 何 , 更 多 的 是 在 細 致 地 述 說 自 己 的 經 歷 和 感 受 , 更 多 的 是 提 醒 。 深 刻 的 東 西 未 必 動 人 , 動 人 的 東 西 未 必 深 刻 。 這 首 詩 的 成 功 則 在 於 , 它 以 極 平 常 而 又 極 動 人 的 方 式 , 說 出 了 深 刻 的 道 理 。

生活並不是一架光滑的水晶梯,平坦而舒適,可以讓我們很順利的到達頂點,而是充滿了艱難與困苦,有時候還會一片漆黑,這時候我們所要做的是繼續前進,努力攀登,因為光明就在前面,沒有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到彩虹呢。

因此,當我們在學習與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能退縮,要奮勇向前,永不停止,成為生命中的強者。

5樓:薇笑詮釋悲傷

生活對我並不是一架水晶梯。這句話首尾呼應

6樓:藍彩心柔

生活對我並不是一架水晶梯

母親與兒子 閱讀題 10,母親 兒子 閱讀答案

從前,有母子兩人。有一年遇上大旱,顆粒未收,家中口糧只夠乙個人食用。於是,母親對兒子說 孩子啊,現在家中缺糧,如果我們娘倆吃的話,都要餓死 不如這樣,我已活了70多歲了,你還年輕,改天你把我背到深山裡葬了!兒子不願意。可是糧食越來越少,母親苦苦哀求兒子,兒子終於同意了。這一天,下著大雪,兒子揹著自己...

父親欺負母親,兒子打父親至傷,兒子需要負起法律責任嗎?父親打母親,不是1次2次了

如果你打父親,那你和你父親有什麼區別呢,不都是暴力狂嗎,孩子,要有是非分明的辨別能力,能勸就勸,不能勸就保護母親,替他擋一擋,但不能動手。這種事情,你也可以告他父親家暴啊,兩方可能都有損失 重點在於你將你父親打傷至什麼程度,還有你父親的態度,再就是你的年齡是否滿16周歲,如果傷情不嚴重,你父親又不起...

房權證所有權是兒子,共有權是母親,兒子去世,父母,兒媳,兒子的女兒的繼承權如何分配

首先,死者生前有遺囑嗎?有遺囑按遺囑,沒遺囑按繼承權。雙方共有是按份共有還是共同共有,如果是按份,按份就按比例,共同就按50平分。假如房子價值100萬,兒子佔50萬,兒子死亡,第一順位繼承人是父母,子女,配偶,一共幾個人平分幾份。該房屋升值,拆遷等並不影響繼承權力。按你的說法,房子現在價值500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