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那兒很久了好像在等誰是不是比喻句

時間 2021-05-09 03:20:45

1樓:迷蹤貓耳

比喻句的定義是在一個句子中,用比喻詞將一樣東西比喻成令一樣東西,就好像魯迅的**,將豆腐西施比喻成圓規,而這一句話他坐在那兒很久了,好像在等誰並不是比喻句,因為這個地方的好像並不是比喻詞,而是疑問句,是這應該是初中的語文課程。我現在就菊幾個典型的比喻句給大家說明。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食堂開飯時,全校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擠成一團。

所以大家應該看出比喻句是個什麼樣子。在運用比喻句的時候要注意比喻的貼切性,這個貼切性是從外觀顏色,性狀等各個方面來考慮。

2樓:tian天之驕子

不是,句子缺乏喻體。並不是一個局子裡有了“像”就界定是比喻句。

例句:他端坐在那裡很久了一動不動就像一尊石像,在虔誠地等她的出現。

主體:他;喻體:石像。這樣就完整了。不知能否幫上樓主。

豌豆被青苔裹起來,它躺在那兒真可以說成了一個囚犯。是用了什麼修辭方法?

3樓:春回

應該是擬人加比喻,豌豆是物,用“躺”說明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後面“成了一個囚犯”用的是比喻,把青苔裹起來的豌豆比喻成囚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擬人 本來的死物活了起來

在工作中坐在那兒,被領導看到了,他要求我寫份檢討書怎麼寫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86837533.html?fr uc push push reduce group 1這裡有 寫一份檢討,然後用一段時間證明自己,禍兮福之所倚,看你自己做了,沒有百分百的壞事 百小度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對以這次所犯的錯誤,感到十分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