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少年這首歌誰聽過的,歌詞裡所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1:13:46

1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肖洋創作時,苦思了一周,最後花兩小時寫出,歌詞中包含了他的青春記憶。《你曾是少年》是導演肖洋為其電影《少年班》所做的主題曲,同時該曲也是他的**作。

歌名:你曾是少年

歌手:she

作曲 : 楊子樸

作詞 : 肖洋

編曲:jerryc

有些時候, 你懷念從前日子

可天真離開時, 你卻沒說乙個字

你只是揮一揮手, 像扔掉廢紙

說是人生必經的事,酒喝到七分, 卻又感覺悵然若失鏡子裡面, 像看到人生終點

或許再過上幾年, 你也有張虛偽的臉

難道我們, 是為了這樣, 才來到這世上

這問題來不及想,每一天一年, 總是匆匆忙忙你我來自湖北四川廣西寧夏河南山東貴州雲南的小鎮鄉村曾經發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卻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來 站在寂寞的陽台只想從這無邊的寂寞中逃出來

許多年前, 你有一雙清澈的雙眼

奔跑起來, 像是一道春天的閃電

想看遍這世界, 去最遙遠的遠方

感覺有雙翅膀, 能飛越高山和海洋

許多年前, 你曾是個樸素的少年

愛上乙個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愛會永恆, 相信每個陌生人

相信你會成為最想成為的人

習慣說謊, 就是變成熟了嗎

有一套房子之後, 才能去愛別人嗎

總是以為, 成功之後, 就能撫平傷痕

慾望邊埋著, 錯過的人

當青春耗盡,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來自湖北四川廣西寧夏河南山東貴州雲南的小鎮鄉村曾經發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卻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來 像被命運叫醒了它說你不能就這樣過完一生

許多年前, 你有一雙清澈的雙眼

奔跑起來, 像是一道春天的閃電

想看遍這世界, 去最遙遠的遠方

感覺有雙翅膀,能飛越高山和海洋

許多年前, 我曾是個樸素的少年

愛上乙個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愛會永恆, 相信每個陌生人

當我和世界初相見, 當我曾經是少年

2樓:運紫

正確歌詞是:當我和世界初相見 當我曾經是少年名稱 你曾是少年

發行時間 2023年5月20日

歌曲原唱 s.h.e

填 詞 肖洋

譜 曲 楊子樸

編 曲 jerryc

有些時候 你懷念從前日子

可天真離開時 你卻沒說乙個字

你只是揮一揮手 像扔掉廢紙

說是人生必經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卻又感覺悵然若失

鏡子裡面 像看到人生終點

或許再過上幾年 你也有張虛偽的臉

難道我們 是為了這樣 才來到這世上

這問題來不及想

每一天一年 總是匆匆忙忙

你我來自湖北四川廣西寧夏河南山東貴州雲南的小鎮鄉村曾經發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卻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來 站在寂寞的陽台只想從這無邊的寂寞中逃出來

許多年前 你有一雙清澈的雙眼

奔跑起來 像是一道春天的閃電

想看遍這世界 去最遙遠的遠方

感覺有雙翅膀 能飛越高山和海洋

許多年前 你曾是個樸素的少年

愛上乙個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愛會永恆 相信每個陌生人

相信你會成為最想成為的人

習慣說謊 就是變成熟了嗎

有一套房子之後 才能去愛別人嗎

總是以為 成功之後 就能撫平傷痕

慾望邊埋著 錯過的人

當青春耗盡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來自湖北四川廣西寧夏河南山東貴州雲南的小鎮鄉村曾經發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卻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來 像被命運叫醒了它說你不能就這樣過完一生

許多年前 你有一雙清澈的雙眼

奔跑起來 象是一道春天的閃電

想看遍這世界 去最遙遠的遠方

感覺有雙翅膀 能飛越高山和海洋

許多年前 我曾是個樸素的少年

愛上乙個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愛會永恆 相信每個陌生人

當我和世界初相見 當我曾經是少年

你曾是少年這首歌誰聽過,表達什麼意思?

3樓:流行飛歌

《你曾是少年》:能聽懂這首歌的人,都到了淚流滿面的年紀**電台 暖心電台 你曾是少年 she 勵志歌曲 高考必備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的她一定喜歡慘了你,但是沒辦法堅持下去了。跟你有太多的規劃,卻看不見自己有沒有往下走的勇氣,看不見你是不是能給他勇氣的人。想知道你們兩個現在還在一起嗎

5樓:稊迷之在太倉

記得有人說過: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你曾是少年》這首歌我雖未聽過,但也許是暗示過去的已經過去,希望你放下,更可能是希望你拾起少年的勇氣,勇氣,你缺少勇氣嗎……

6樓:我累了讓我走

我們一直有一顆年輕的心

7樓:超級不用

不知道你解決了沒bai

?但都不是當事du人,別人zhi給的都只是建dao議,主要還是要遵從版你的心,想權

她就告訴她。女生有時不開心聽到應景的歌,更多是想起以前兩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只是想讓你一起感受一下她當時的心情。只是她不知道,兩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是不一樣,想法也不會是一樣的。

這首歌的歌詞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8樓:long主大帝

講的是一段青春裡的愛情 最後因為看不到未來 所以沒辦法繼續往前走 然後最後分手當了朋友 但能從歌詞中感覺到男主角還是放不下 內心很掙扎

9樓:二木不二

讓愛換種感情重新擁有

意思:原來的男友分手後仍然對你有愛,可是無奈不能以男友身份出現,只能做依然守護你的朋友

我曾,歌詞所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10樓:枕著草根打呼

歌詞講述了歌手悲傷的過去,表達了歌手的失落情感。但他同時仍對未來充滿信心,歌詞裡體現了他願意重新再來一次的勇氣和決心。

最近這句歌詞「我曾把完整的鏡子打碎,夜晚的枕頭都是眼淚」在抖音上非常受歡迎,這首歌在抖音上出現的頻率也很高。不管是從旋律還是從歌詞來看,這首歌都是屬於非常悲傷的**。

據悉,目前隔壁老樊演唱的《我曾》這首歌可以在網易雲上聽完整版的。由於這首歌目前非常的火,所以不管是在酷狗**平台,還是在網易雲平台,都有很多歌手對該歌曲進行了翻唱。

《我曾》這首歌的歌詞中並沒有佶屈聱牙的語句,有的只是隔壁老樊標誌性的煙嗓,以及他對整首歌最細膩最質樸的情感表達。該歌曲中的每一句歌詞,都是對他內心深處最完美的真實寫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歌詞所表達的是無論多久,自己的初心是無法改變了。 做最好的自己。單獨看也說不出來這句話**好,但就是改動不了乙個字,一合上書,這場景彷彿就出現在眼前了。

12樓:胖娜

我曾,歌詞所表達的意思就是自己人生中曾經經歷過的一些事情。有美好的回憶,也有悲痛的傷疤。每個人都有過去,曾經的好與壞都值得我們去回憶和體會。

13樓:奧力奧

表達的是一種對生命的理解和感悟。說過的話,走過的路,無不讓人唏噓。人活一世,草木一秋,那些過往,雖然青澀,但也美麗,值得敬畏。

14樓:乙隻小可愛

這首歌曲想要表達的是自己的一段戀情,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愛你,曾經的我們是多麼相愛,可是到如今我只能回憶。

15樓:勤奮的陸

《我曾》歌詞所表達的意思:過了懵懵懂懂的年紀,總要去看清太多的事太多的人,曾經那份年少無知,早已灰飛煙滅,曾經的那份少不更事,也被丟棄在了遠方,曾經對夢想的執著,也早已變成泡影。

生活磨去了自己太多的稜角,丟失了那份衝動,曾經飛向天空的羽翼,也慢慢積累了厚厚的塵埃,生活讓自己認清了什麼是幻想,認清了什麼是現實,卻認不清什麼是明天。

曾經擁有的人有的在半路便下了車,還沒有走的人你就別走了,我曾失去的太多,怕了,不想再失去了,曾經的事變成了回憶,那就讓它永遠變成回憶,少年,你曾輸掉了昨天,那就從此刻從新跑起來吧。

16樓:沐雨莀風

據了解,這首歌的名字叫做《我曾》,該歌曲是由隔壁老樊凱傑創作並且演唱的。據悉,目前隔壁老樊演唱的《我曾》這首歌可以在網易雲上聽完整版的,由於這首歌目前非常的火,所以不管是在酷狗**平台,還是在網易雲平台,都有很多歌手對該歌曲進行了翻唱。表達的應該是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卻被無情的現實給埋沒了。

每個人在年輕時都有過理想,都曾經努力過,但是真正成功的能有幾個,他人的不理解,現實中的種種困難讓我們所堅持的變得暗淡,所以,只能在夜晚夜深人靜時獨自悲傷!

17樓:無中之畫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莫名鼻頭一酸,真的是唱到了人的心裡。我還記得我高中最後一年拼了命的學習,希望能考到自己想去的大學。可夢想還是沒能實現。

於是成績出來後我整天忙著打工,父母從來沒有要求過我考多少分,甚至於放養我長大,可偏偏這樣,才讓我知道,我的拼搏我的失敗,我在枕頭上流的淚,都是乙個人的。這首歌,就是我的路,我的歌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表達的意思就是我們要委婉的分手了,一開始說得特別的好,但是這不是他要表達的意思,因為是想要委婉的分手,欲揚先抑的意思的

19樓:夕陽下的慈祥

我曾這首歌表達的意思是,人生中不管要經歷什麼樣的坎坷,總是要對生活充滿希望,要有美好的回憶,把悲痛放到身後,表達的應該是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卻被無情的現實給埋沒了。每個人在年輕時都有過理想,都曾經努力過,但是真正成功的能有幾個,他人的不理解,現實中的種種困難讓我們所堅持的變得暗淡,所以,只能在夜晚夜深人靜時獨自悲傷!這首歌沒有什麼華麗的詞藻,確實大多數人的真實寫照,再加上那獨特的嗓音,讓一切變得更加淒涼。

20樓:遊俠

這首歌表達的是乙個叛逆的少年對於這個世界的控訴。其實這首歌的作者講的就是他自己,個人覺得當乙個歌手不是非常成熟,但也不是毛頭小子的時候,寫的歌詞是非常震撼的。

21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人除了要能欣賞他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能欣賞自己,為自己喜歡的生活而活。

這首歌我年輕幾歲的時候一度覺得不過如此,現在年紀漸大,慢慢開始理解這首歌,也更加理解這個人。

22樓:老蘿莉吖

《我曾》這首歌應該是一首比較悲傷的歌曲吧,不是很了解,沒有聽過,但是看歌名感覺是悲傷淒涼的一首歌。

23樓:馬修囧菇

沙啞的聲線,扎心的歌詞,把乙個少年和這個世界抗爭的過程詮釋得淋漓盡致。

這首歌就像乙個水龍頭,讓所有年齡段的人們都找到了乙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懵懵懂懂的年紀,總要去看清太多的事太多的人,曾經那份年少無知,早已灰飛煙滅,曾經的那份少不更事,也被丟棄在了遠方,曾經對夢想的執著,也早已變成泡影。生活磨去了自己太多的稜角,丟失了那份衝動,曾經飛向天空的羽翼,也慢慢積累了厚厚的塵埃,生活讓自己認清了什麼是幻想,認清了什麼是現實,卻認不清什麼是明天。人除了要能欣賞他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能欣賞自己,為自己喜歡的生活而活。

曾經的事變成了回憶,那就讓它永遠變成回憶,少年,你曾輸掉了昨天,那就從此刻從新跑起來吧。

這首的歌詞表達的是什麼呢?意義是什麼? 100

25樓:發發紅紅紅

我覺得要從

抄?面這幾句話來表襲達bai這首歌的du意思。表達了乙個分手時的心zhi情,還有遺憾。

我才dao

沒有懷念在一起的快樂,我才沒有相信遇見你是注定的,我才沒有嘴硬你說我以後懂得了就不會太過傷心。你離開以後才懂,原來愛只是個過程,懷念總有遺憾這才是完整的。

我才沒有愛你我們之間不可能,我沒有恨你因為你不配,我並不是嘴硬我本來就不愛。愛過以後才知道愛只是乙個過程,擁有昨天才完整

如何評價S H E的新歌《你曾是少年》

p般若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女團出道,比如說火箭少女101,snh48之類的,但是人們一直都說s.h.e之後中國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女團了,可見she給人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she由任家萱 田馥甄 陳嘉樺三人組成,三人通過 戀人未滿 正式出道,之後又發行了 中國話 superstar 成為中國炙手...

“為你寫的詩篇,為你唱歌的少年”這首歌叫什麼

一河y涼水 唐磊 落花的窗臺 http baidu.com m?f ms tn baidu ct 134217728 lf rn word c2 e4 bb a8 b5 c4 b4 b0 cc a8 lm 1 當花瓣飄落你窗前 又到了梅雨的季節 窗臺上 緊閉著窗簾 卻再也看不見你側面 我有個透明的昨...

怎麼評價《少年的你》這部電影,你是如何看待《少年的你》這部電影的

可樂愛喝可樂 少年的你 這部電影是去年很火的一部電影,當時的票房是非常的高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在這部電影裡面我覺得劇情是比較好的,然後演員的演技很好,最後就是電影拍的是有意義的。一 少年的你 劇情好。少年的你 這部電影劇情是很不錯的,講的是一個女孩長期受到校園霸凌後來邂逅了小混混小北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