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O型血小孩為什麼是A型血

時間 2023-05-20 16:30:06

1樓:俞庸向華暉

要是嫌麻煩直接看最後一段-

基因型是指乙個人擁有的決定某一特徵的真正的基因,表現型是指乙個人表現出來的特徵。血型(表現形)的例子中,基因型aa和ab使人表現出血型a的表現型,同理,基因型bb和bo表現出血型b的表現型。表現型為血型o和ab的人只可能有一種基因型,分別為oo和ab。

詳細說明如下:

由o型等位基因產生的凝集原沒有特殊的酶活力,然而a和b型等位基因產生的凝集原有各自的酶活力。因此基因型為oo的人就有o型血,意味著他們紅細胞上的凝集原沒有任何酶活力,血將中含有凝集素a和b。凝集素a破壞可能進入機體血迴圈的a型血細胞,凝集素b破壞b型血細胞。

基因型為aa的人屬於a型血,因為他們紅細胞上的凝集原具有酶活性。基因型為ao的人也有與a等位基因有關的酶活性,因此它們也屬於a型血。(記住o等位基因沒有任何酶活力!

a型血的人血漿中有凝集素b,破壞進入機體血迴圈的b型血細胞。

同樣的,基因型為bb和bo的人屬於b型血。這些人血漿中有凝集素a,破壞進入血迴圈的任何b型血細胞。

由上面可知,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幾乎不可能發生。但是有些人血型表面表現是o型,實際是a型,這是基因突變造成的。按照醫學界的標準,血型鑑定不能作為雙方是否具有親緣關係的標準。

2樓:督騫允睿達

只可能是o型,2種情況,第一醫院查錯了,或者標本弄叉了。

第二孩子的母親你得好好問問。

父親a型血孩子o型血母親應是什麼血型?

3樓:頓玉蓉象雲

父/母a型+父/母o型。

得a型、o型血的嬰兒。

血型遺傳關係。

人類的血型有多種,十分複雜。我們通常說的紅細胞血型:a、b、o和ab四種,實際上是屬於乙個血型系統,叫abo血型系統。

目前已發現人類有26個血型系統,每個血型系統中又有數量不等的血型。不過,在這些血型系統中,abo血型系統發現最早,對人類關係最大。

血型是有遺傳基礎的。乙個人的血型一半來自母親,一半來自父親。譬如,母親傳給。

子代b因子,父親傳給o因子,子代的血型為bo,由於o是隱性,只表現出b型。依照血型遺傳規律,知道父母血型。便可推算出子女可能是那種血型,不可能是那種血型,這在法醫的親權鑑定上,可提供某些參考價值。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請推算一下你的子女是什麼血型。(請看血型遺傳關係表)。

父/母a型+父/母a型。

得a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b型。

得a型、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o型。

得a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ab型。

得a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b型。

得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o型。

得b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ab型。

得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o型。

得o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ab型。

得o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b型+父/母ab型。

得ab型血的嬰兒。

4樓:千晚竹彤丁

a型的父親o型的孩子。

按照顯性遺傳原理a型是顯性基因o型是隱性基因所以父親的血型應該是ao所以顯示是a型;而孩子是o型即oo所以孩子的母親應該是ao或oo型即a型或o型。一般情況就是這樣啦!

5樓:冷曼華夕淑

因為孩子為o型血,則其基因為ii,根據父親為a,則可推斷父親基因為ai,則母親的血型不能確定,可能為a、b、o。說不准。

父親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母親應該是什麼血型?

6樓:

摘要。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父親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母親應該是什麼血型?

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

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還有其它問題諮詢嗎?我可以繼續為您解答哦 ~祝您生活愉快。

a型和o型的父母孩子是什麼血型

7樓:太平洋親子網

a型、o型。不會出現的是b型、ab型。

每乙個體,在某位點上,有兩個而且也只有兩個等位基因,每個等位基因,來自父母各一方。如果來自父母雙方的基因是相同的,此個體即稱為純合子,如不相同,則稱為雜合子。不論是純合子還是雜合子,一對染色體上基因的總和稱為遺傳式。

如兩種人的遺傳式分別為aa和ao。但是,遺傳下來的基因不一定都表現出來,把能夠表現出來的性狀稱為表現式。如無論遺傳為aa和ao,其表現式均為a,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 a型。

可見血型實際上是指它的表現形式而言的。

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有可能是a型血麼?

8樓:網友

可能,從遺傳學的角度,如果父母雙方都是o型血,那麼孩子可以是a型,b型,ab型,o型,即abo血型系的任意一種,所以是a型血的概率就是25%。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是a型,只能是o型,如果是的話,那就不是這對父母親生的。

父母都是o型血的話,孩子必然是o型。因為o型的基因型別是ii型的,孩子的基因是從父母個繼承乙個,也就是從父親只能得到乙個i基因,同樣從母親也只能得到乙個i基因。所以孩子的血型基因只能是ii,那麼孩子的血型必然是o型。

血型型別有(a型(aa,ai),b型(bb, bi),ab型( ab),o型(ii)。

小孩的血型是o型血,母親也是O型血,那父親會是什麼血型呢??謝謝啦

這種情況的話,父親除了ab型以外都有可能的。o型血的基因表示可以理解為 ii 2個隱性基因的組合,而小孩子的血型基因是從父母雙方隨機各取乙個組合的。那麼母親是o 型,小孩子也是o 型的話,就是說只要父系取得的基因也是i隱性的就可以產生o 型血的小孩子。而除了ab型的基因是 ab 2個顯性以外,其他的...

我是O型血,老公是AB型血,我們可以要小孩嗎

abo血型是由人血中紅細胞表面所帶的一種抗原決定的,該抗原有兩種,即a抗原和b抗原,而這兩種抗原的存在又是由染色體上的遺傳基因決定的,乙個人的基因是不變的,所以他的abo血型也是生來就注定的。決定a抗原的基因有一對 兩個 這兩個基因中的每乙個可以是顯性也可以是隱性 決定b抗原的基因同理。我們用a和b...

父親bh2型血母親o型血小孩可能是什麼血型

好象你沒說清父母的血型啊,關於父母和子女的血型遺傳規律請看以下公式,碼字不容易,請採納,不懂請到我wang店.父o型 母o型 子女o型 父a型 母a型 子女a型或o型 父b型 母b型 子女b型或o型 父a型 母o型 子女a型或o型 父o型 母a型 子女a型或o型 父b型 母o型 子女b型或o型 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