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o型血,生出來的孩子一定是0型嗎

時間 2021-10-16 04:56:10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o型血。

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不同血型的人血清中含有不同的抗體,但不含有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

2樓:e拍

是的。父母血型都是o型,子女只能是o型,不可能是a、b、ab型。

人的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中的其中兩種組合而決定的,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

血型表現式為a,b,o和ab;遺傳式為aa,ao,bb,bo,oo和ab。

一般情況下,可以根據父母的血型判斷出子女的血型,大致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a型和a型:a型、o型;

(2)a型和b型:a型、b型、o型、ab型;

(3)a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4)a型和o型——a型、o型;

(5)b型和b型——b型、o型;

(6)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7)b型和o型——b型、o型;

(8)o型和ab型——a型、b型;

(9)o型和o型——o型;

(10)a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11)ab型和其他型——a型、b型,不能為o型。

擴充套件資料

血型遺傳系統

(1)abo血型系統

1900~2023年奧地利醫學家k.蘭德施泰納等應用紅細胞凝集試驗首次發現紅細胞表面有兩種抗原──a 抗原和b抗原。a型、b型、ab型和o型是人類中第乙個被發現的血型系統,為單一座位上的ia、ib和i三個復等位基因所控制,構成六種基因型和四種表型。

(2)lewis血型系統

2023年法國學者 a.e.穆朗特發現抗le2抗體,2023年p.

h.安德雷森發現與此對應的抗leb抗體。lewis血型有le(a+b-)、le(a-b+) 和le(a-b-)三種表型(+表示有這抗原,-表示沒有這抗原)。

lewis抗原原來是體液裡的抗原,出現在紅細胞上是附著上去的結果。

(3)rh血型系統

2023年k.蘭德施泰納和a.s.

威納用獼猴(macacus rhesus)的紅細胞免疫兔或豚鼠,發現所得血清可凝集約85%白人的紅細胞,這樣的人稱為rh陽性,紅細胞不被凝集的人為rh陰性。rh血型涉及五種抗原,可分別用五種人體免疫血清檢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我媽咪是b型血,爹地是o型血,我是b型血。血型是父母的血型中的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的 根據遺傳學 父母基因型都是ii 那孩子的肯定是ii 也就是o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遺傳學角度來講,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一定是o型血嗎?

血型遺傳來自父母親,下面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父母親分別血型所生育子女的血型:

1.a型和a型——a型、o型;

2.a型和b型——a型、b型、o型、ab型;

3.a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4.a型和o型——a型、o型;

5.b型和a型——a型、b型、o型、ab型;

6.b型和b型——b型、o型;

7.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8.b型和o型——b型、o型;

9.o型和a型——o型、a型;

10.o型和b型——o型、b型;

11.o型和ab型——a型、b型;

12.o型和o型——o型;

13.ab型和a型——a型、b型、ab型;

14.ab型和b型——a型、b型、ab型;

15.a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16.ab型和o型——a型、b型;

17.ab型和其他型——a型、b型而不能為o型。

2)一般情況是這樣,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1.孟買型的o型;

2.基因突變。

祝你們全家幸福,心情愉快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 還有可能變異呢

父親是o型母親是a型生出來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暨浩瀚 父親o型血母親a型邗我們的兒子是什麼型 玉琮爵 雙親血型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1.o與o o a.b,ab 2.a與a a或o b.ab 3.b與b b或o a,ab 4 ab與ab a或b或ab o 5.o與a a或o b ab 6.o與b b或o a ab 7.o與ab...

女人是rh陰性血男人是a型血,生出來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這是兩種血型分類系統,不要混用,這種情況下無法得出結論。男人rh血型和a型血的女人生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末葉毒梟 你這個分類的範疇不一樣,無法回答。rh分rh陰性 熊貓血 和rh陽性 絕大部分人 血型ab a b o又是另外的分類範疇,其中o型最普遍,ab最少。兩者是共生的,只是分類範疇不一樣,如r...

父母是什麼血型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

小嫣老師 o與o a與o a與a a與b b與o b與b。父母雙方都是a型,可以推斷父親和母親的血型遺傳式都有aa ao兩種可能,若如果生出的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雙方都是攜帶o基因的染色體,孩子染色體的等位基因組合就是oo,遺傳式為oo,表現式為o,即孩子血型就是o型。擴充套件資料o型血的好處 o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