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是完美血型嗎?O型血是最完美的血型嗎?

時間 2022-12-16 20:05:06

1樓:518姚峰峰

o型血不屬於完美血型,世上也無完美的事,民間又稱其為「萬能血型,意思是其可以輸送給任何血型的人。其實這個說法是錯誤的,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體與抗b抗體,可能會導致受血者發生溶血反應。其中o型rh陽性的女性,以後懷孕生產是孩子很有可能發生溶血反應。

所以o型血並不是說完美血型。

2樓:漩渦球球打氣球

不是。沒有完美的血型之說。這個問題就好比問有沒有完美的人種一般。

o型血的人吸收能力很強,特別是高蛋白食物,比如肉類食物,其養分能在體內得到比較好的吸收。但需要注意的是,肉類食物一定以瘦肉為主,少吃肥肉,以防止發胖。o型血的人,血液比較稀,不利於血液的凝固。

輸血時,o型血可以輸給任何血型的人。不包括熊貓血。

3樓:abc向上的蝸牛

o型血在大眾血型面前確實算得上是完美血型。

它能**任何一種普通血型。

可以說算得上是萬能血型了。

當然一些極具特殊的血型是沒辦法的。

不過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o型血真的是可以挽救他們的生命。

4樓:乜許伱卟懂

o型血算是比較完美的血型,o型血又稱萬能血,而o型血的人性格好,樂觀開朗,很有上進心,待人友善,在人群中的佔比率也特別高。所以個人認為o型血應該是比較完美的血型。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分類是很神奇的一種發明,幾十億人都可以用四種血型來區分。初時血型用來判親屬關係,但是發展到現在,很多各界的專家會用血型去測性格運勢等等問題。隨著不同的血型研究問世,幾種血型還被區分出了完美血型。

那麼,完美的血型是b型還是o型?

完美的血型是b型還是o型。

貴族血型不是醫學概念,血型沒有貴賤之分,在醫生眼中都是治病救人的「良藥」。這個「貴族血型」的名稱來自於大眾,評選出的貴族血型,要麼極具特點,要麼稀有,要麼能救平常血型所不能救的人。

o型血是abo血型系統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世界上出現最早的血型。o型血還有另乙個名字,叫「最強血型」,這是被科學家確認過的。科學家發現,o型血簡直完美,並不是因為它是民間俗稱的「萬能血」(o血型並不能任意輸給其他人),而是因為研究結果表明:

o型血在多種疾病患病率上明顯低於其他血型。

o型血不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o型血患血栓概率比其他血型低30%;o型血對瘧疾、胃癌、肝癌耐性強,就算得病也比較能抵抗。

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當然不是啊,任何血型都有完美的地方,都有不足的地方,喔喔型血可以輸ab型,但是ab型不能輸,o型的,所以說什麼事情都是相對的。

7樓:旅遊達人肥貓

通常來講,o型血並不是萬能血,只不過o型血的人在血液配型方面的限制比較寬鬆,體質較好的人輸完o型血之後,會很少出現不良反應,但是體質較差的人,反應比較明顯。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也越來越好,體內容易堆積大量的脂肪,血液就會處於濃稠的狀態,而定期獻血能夠減輕這種症狀。o型血的人自我意識較強,意志力較為堅定,同時能經常保持樂觀的心態,具有奮鬥的精神。

除此之外,o型血的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較強,能夠減少細菌、病毒入侵的幾率。o型血的人相較於其他血型的人來說,不容易患有老年痴呆症,一般也不會有血栓的症狀。總之,o型血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但並不是人人都會有這種情況,要根據個人的體質而定,一些體質較弱的o型血者,患病的風險較高,生活中要注意保養。

8樓:帳號已登出

o型血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abo型血,o型血稱得上是完美血型,因為o型血和ab型血都是,可以融合o型血,所以o型血稱得上是最強完美的血型。

9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在普通的血型裡面算是完美的。因為o型血能輸更大眾化血型需要的人從這一點上來講它是完美的。

可是對於那種稀有血大熊貓血。陰性血來說。他算不上是完美的血型。

所以說o型血是不是王麥血型?因事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o 型血不一定是完美血型,據我所知相比較起來,b型血要比o型血更完美一些。這是因為o型血雖然很有才華,但是他們的個性也是十分的突出的。在很多人看來,o型血並不是很好相處的那種人。

而b型血則是可以做到四面玲瓏,不管跟誰相處,都能夠處得很友好和善。

11樓:知足常樂

o型血在定定義裡面確實可以稱完美的血型,也稱為萬能,o血型是在特殊情況可以融合與其他血型的一種血型。

12樓:網友

o型血可以說是完美的血型,因為o型血可以給a型血病入輸入,也可以給b型血病人輸入,可以說o型血的用途非常廣範。

13樓:月亮和星星

o型血是完美血型,因為o型血,他可以融合於其他的血型,也是一種萬能血型。

14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不是。完美血型,也不存在完美血型。

o型血一般被稱作萬能血,因為可以為其他血型的人採用,但o型血的人只能使用輸入同血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血不是最完美的血型,o型血是樂於奉獻的血型,任何血型都可以接受o型血,但o型血的人只能接受o型的血型,不過o型的人性格開朗,樂觀大方,應該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血型。

16樓:吾知必答

0型血並不是乙個完美的血型,我覺得最完美的血型其實就是自己的血型,自己的血型是獨一無二的,當別人需要用到的時候,我們可以及時的給他們幫助這才是最完美的。

17樓:地球之宋

o型血並不是完美,血型,而是萬能血型。o型血和其他的血型都匹配。但是匹配量也是有限的。它並不是完美的而是萬能的。

18樓:yuan志

o型血是完美血型嗎?o型血民間又稱其為萬能血型意思是其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其實這個說法是錯誤的,o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體與抗b抗體。可能會導致腎學者發生溶血反應。

其中o型rh陽性的女性。以後懷孕生產是孩子很有可能發生溶血,反應。

19樓:樂雅潔

言過其實,談不上完美,只是說o型血是萬能輸血型,給其他血型可以輸血,相對來說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0型人大腦灰白質比較多,灰白質就是人類智慧型的大本營、頭腦運算處理的中心,o型人在小時候容易生成灰白質,年老之後比較不會得到老人痴呆症。

o型血罹患血栓的風險也比其他血型少了30%。而最容易好發血栓的則是b型。

所以b型人年紀輕輕就過世的可能性也比較高……我旁邊已經嚇哭乙個了!

o型血對於瘧疾、胃癌或肝癌的耐性也比較強,就算得病了也比較能抵抗。

看到這些,是不是覺得老天太不公平了,o型血的人簡直是走狗屎運了,有木有~

而且o型血,還有乙個特別的名字,叫:萬能血。

但是,並不是像字面意思那樣,o型血可以給其他任一血型輸血~

這是錯誤的!

我們所說的「萬能」,只是針對o型血的紅細胞而言的,它可以給a、b、ab型的患者輸血,但o型血的血漿中含有抗-a、抗-b抗體,過量輸給其他血型的人,可能會引起輸血者身體的不良反應。

雖然不能直接輸入給其他血型的人,不過相較於其他血型來說,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o型血也算乙個「萬能充電寶」了。

21樓:在石神台滑沙的董卓

o型血是萬能血,但不能稱之為完美血型,o型血對擁有者來說,並不能給自己帶來便利和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而已,哪有完美不完美這一說。

而且從血型去判斷性格太武斷了,因為總共也就四種血型,全世界的人類的性格怎麼可能只分為四類呢?四萬都不止。

所以不要太過迷信這個血型,只能說o型血可能是在有意外的時候匹配起來更加容易一點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o型血不是完美血型的,沒有所謂的完美血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是完美的血型嗎?o型血應該算是很完美的血型,o型血的人性格好,樂觀開朗。很有上進心,我寫寫在人群中的佔比率,也特別高。所以個人認為o型血應該是比較完美的血型。

o型血是最完美的血型嗎?

25樓:續微

o型血是萬能輸血器,可以輸給任何乙個血型,但只能接受o型血。

a型血只能接受a型和o型血,b型只能接受b型和o型血。

ab型血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但是只能輸送給ab型血。

26樓:寓翁泰山

不一定的吧。

因人而異的。

據說o型血是最完美的血型!你是哪種血型?

27樓:親爸爸

完美?明明是人類最原始的血型ok!什麼保潔阿姨 計程車司機 鐵路工人 建築工人絕大多數都是o型血 嗯 真的好完美。

28樓:血型博士

我是o型血,我的外婆、我的老媽、我的大舅、我的小姨、我的女兒等等都是o型血,我們四代人長得也很像,原來血型和長相也有關係,長得像的人血型也很可能一樣哦!我的目標是活100歲!

O型血是稀有血型嗎

叫那個不知道 o型血不是稀有血型。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不同血型的人血清中含有不同的抗體,但不含有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如 在a型血血清中只含有抗b...

小孩的血型是o型血,母親也是O型血,那父親會是什麼血型呢??謝謝啦

這種情況的話,父親除了ab型以外都有可能的。o型血的基因表示可以理解為 ii 2個隱性基因的組合,而小孩子的血型基因是從父母雙方隨機各取乙個組合的。那麼母親是o 型,小孩子也是o 型的話,就是說只要父系取得的基因也是i隱性的就可以產生o 型血的小孩子。而除了ab型的基因是 ab 2個顯性以外,其他的...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機率大些

孩子的血型可能有 父親是oo,母親是aa,孩子可能的血型是ao,簡稱a型。如果父親是oo,母親是ao,孩子可能的血型是ao,簡稱a型。oo簡稱o型。如果母親是aa,孩子一定是a型,如果母親是ao,則孩子a型和o型的機率各50 因為不知道母親是aa還是ao,綜上來看,a型機率稍大。如果母親是純合a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