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和b型血的人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時間 2021-10-16 04:57:11

1樓:

b型或o型血。

一般通過血型遺傳規律表來判斷父母與子女血型關係:b型血和0型血的父母生出孩子的血型是b型血或者o型血,他們不會生出a型血和ab型,並且保持3:1的概率。

總的來說,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2樓:匿名使用者

b型或o型血。

一般情況下血型是終生不變的,血型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共有23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

abo血型有六對等位基因組合,所以有六種遺傳式,如上述兩例的遺傳式分別為aa和ao。父母雙方都是a型,可以推斷父親和母親的血型遺傳式都有aa、ao兩種可能,若如果生出的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雙方都是攜帶o基因的染色體,孩子染色體的等位基因組合就是oo,遺傳式為oo,表現式為o,即孩子血型就是o型。

3樓:小天學長

子女可能為b型血或o型血,不可能是a型或ab型

一般通過血型遺傳規律表來判斷父母與子女血型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 a 、 b 、 o 和 ab 四種。

血型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中共有 23 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即人們常說的dna。

dna 可分為很多小段,每一小段都具有專一的遺傳性狀及功能,這些小段稱為基因。一對染色體中兩條單染色體上相同位置的 dna 小片段,稱為等位基因。abo 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 9 對染色體上。

人的 abo 血型受控於 a 、 b 、 o 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 9 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 abo 系統基因,即為 ao 、 aa 、 bo 、 bb 、 ab 、 oo 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 a 和 b 基因為顯性基因, o 基因為隱性基因。

4樓:匿名使用者

o型 b型

父母血型組合與子女血型關係

父母----子女可能----子女不可能

o*o-----o-------a,b,ab

a*a-----a,o-----b,ab

b*b-----b,o-----a,ab

ab*ab---a,b,ab-----o

o*a------a,o-----b,ab

o*b------b,o-----a,ab

o*ab-----a,b(ab,o極少)---ab,o(大多數)

a*b-------a,b,ab,o-----

a*ab-------a,b,ab-----o

b*ab------a,b,ab------o

所以只能是b型或者o型

o型血是用ii代表;b型血用bi或bb代表。

1) ii--bi生出的小孩是bi或ii;即小孩是b型血或o型血。

2) ii--bb生出的小孩只會是bi;即小孩是b型血。

b型血中是bi還是bb我們用一般測血型方法是測不出的,所以將1)與2)合併起來,可知:雙親中乙個是b型血,另乙個是o型血,小孩的血型是o型或b型。

具體的詳細解釋如下:

我們一般說的是abo血型,其實還有rh血型陰性或陽性(在做移植手術時除了考慮abo血型還要考慮rh血型)。接下來我就只講abo血型:

abo血型跟性別是沒關係的,因為它位於常染色體上,不是位於性染色體上的。

用醫學免疫學方法測血型時:o型用 ii代表;a型用aa或ai代表;b型血用bb或bi代表;ab型用ab代表。(指明:

i是隱性的;a,b都是顯性的;所以上面ai組合為a型血,以此類推)。

如下表示:

雙親:o型+o型 表示:ii+ii 結果只能為ii 子女血型:只能為o型

雙親:a型+o型 表示:ai/aa+ii 結果有ai,ii 子女血型 :為a型或o型

雙親:a型+a型 表示:ai/aa+ai/aa 結果有aa,ai,ii 子女:為a型或o型

雙親:a型+b型 表示:ai/aa+bi/bb 結果有ab,ai,ii,bi 子女:為ab型 或a型或b型或o型

雙親:b型+o型 表示:bi/bb+ii 結果有bi,ii 子女:為b型或o型

雙親:b型+b型 表示:bi/bb+bi/bb 結果有bb,bi,ii 子女:為b型或o型

雙親:ab型+o型 表示:ab+ii 結果有ai,bi 子女: 為a型或b型

雙親:ab型+a型 表示:ab+aa/ai 結果有aa,ab,bi 子女:為a型或b型或ab型

雙親:ab型+b型 表示:ab+bb/bi 結果有ab,bb,ai,bi 子女:為ab型或b型或a型

雙親:ab型+ab型 表示:ab+ab 結果有aa,ab,bb 子女:為a型或ab型或b型

5樓:課小小課

b型血和o型血生出的孩子卻是a型血?到底**出了錯?

6樓:來自浮山吸引人的香菇

我是o,愛人是b,孩子是a,孩子是我倆親生的。o裡有**基因oa,ob,oab,俗稱孟買血,比熊貓血稀少,我媽是南方人我爸是北方人。

o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7樓:月月素呆呆

2、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a、o) 子女不存在血型(b、ab ) 3、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b、o )子女不存在血型(a、ab ) 4、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a、b )子女不存在血型(o、ab ) 5、雙親血型(a+a )子女血型(a、0 )子女不存在血型(ab、b)

8樓:裘仕延英朗

只有兩種可能的

血型,b型和

o型。各佔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因為b型可能是bb耶可能是bi,而o型只能是ii,這樣進行排列組合的話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是bi,而且若是b型的話肯定是這種組合。

9樓:巨緯石景煥

病情分析:血型遺傳來自父母親。o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一般可以生下o型、b型。

10樓:阮大戲凝夢

您好: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父母為o+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b型血。不可能有的血型為a、ab型血。看看人的血型遺傳規律表就清楚了:

11樓:盍然泥夜蓉

o型血和b型血的,生的孩子應是o型血和b型血血型。不可能有a型 ab 型。

12樓:多情多義的眼睛

那母親是0型血父親是b型血那女兒有可能是a型血嗎

父親是O型血,孩子是B型血,母親是什么血型

什麼叫血型 在血細胞上所能檢測出的表面抗原稱為血型,人們一般所稱的血型則是指 紅細胞表面的抗原。血型是有遺傳規律的,依照血型遺傳規律,如果知道父母的血型,便可推算出子女可能 是哪種血型,不可能是哪種血型,這在法醫的親權鑑定上,可提供某些參考價值,當然,目 前最準確的方法是 dna檢測。除此之外,了解...

老公b型血老婆o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

分析方法 妻子是oo,孩子肯定有乙個o。由於孩子是b型,所以孩子一定是bo,所以意味著丈夫肯定貢獻乙個b,丈夫的另乙個可能是a,b,o中的任何乙個。結論 所以丈夫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是ab型血,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是b型血,希望滿意。如果是b顯性血,寶寶是b型血,如果是隱性血,寶寶是o型血的幾率大。妻子...

b型血的男人和a型血的女人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 a a o a b a b o ab a o a o a ab a b ab b b b o b o b o b ab b a ab o o o o ab a b ab ab ab ab。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 a 型和 b 型,則小寶寶的血型除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