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B型RH陽性是什麼意思,RH血型的由來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4:57:11

1樓:落寞秋殤

rh是恆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

蘭德斯坦納等科學家在2023年做動物實驗時,發現恆河猴和多數人體內的紅細胞上存在rh血型的抗原物質,故而命名的。凡是人體血液紅細胞上有rh凝集原者,為rh陽性。

反之為陰性。這樣就使已發現的紅細胞a、b、o及ab四種主要血型的人,

又都分別一分為二地被劃分為rh陽性和陰性兩種。

隨著對rh血型的不斷研究,

認為rh血型系統可能是紅細胞血型中最為複雜的一個血型系。

rh血型的發現,

對更加科學地指導輸血工作和進一步提高新生兒溶血病的實驗診斷和維護母嬰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據有關資料介紹,rh陽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99.7%,個別少數民族約為90%。

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rh陽性血型的人約為85%,其中在歐美白種人鍾,rh陰性血型人約佔15%

在我國,rh陰性血型只佔千分之三到四。rh陰性a型、b型、o型、ab型的比例是3:3:3:1。

rh陰性者不能接受rh陽性者血液,

因為rh陽性血液中的抗原將刺激rh陰性人體產生rh抗體。

如果再次輸入rh陽性血液,即可導致溶血性輸血反應。但是,rh陽性者可以接受rh陰性者的血液。

備註:輸血時,rh和abo血型都要檢驗

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

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抗原)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表示;

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表示。

2樓:茅美端元芹

病情分析:您好,

abo血型

和rh血型

是兩種血型

分類方法

,99%的中國人好像都是rh陽性的,不要擔心,是正常的,對胎兒也不會有影響。

意見建議:rh陽性血普通血型,對寶寶無不良影響,可以放心的生育第二胎。rh

陰性才是罕見血型。

3樓:花蕾蕾

+號就是陽性的意思。

所有的血型都分rh陽性和陰性兩種。一般所有的漢族人都是rh陽性,rh陰性易出現在少數民族人群中。

rh血型的由來是什麼?

4樓:中地數媒

rh是恆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蘭德斯坦納等科學家在2023年做動物實驗時,發現恆河猴和多數人體內的紅細胞上存在rh血型的抗原物質,故而命名的。凡是人體血液紅細胞上有rh抗原(又稱d抗原)的,稱為rh陰性。

這樣就使已發現的紅細胞a、b、o及ab四種主要血型的人,又都分別一分為二地被劃分為rh陽性和陰性兩種。隨著對rh血型的不斷研究,認為rh血型系統可能是紅細胞血型中最為複雜的一個血型系。rh血型的發現,對更加科學地指導輸血工作和進一步提高新生兒溶血病的實驗診斷和維護母嬰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據有關資料介紹,rh陽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99.7%,個別少數民族約為90%。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rh陽性血型的人約為85%,其中在歐美白種人中,rh陰性血型人約佔15%。

在我國,rh陰性血型只佔3‰~4‰。rh陰性a型、b型、o型、ab型的比例是3∶3∶3∶1。

rh陰性者不能接受rh陽性者血液,因為rh陽性血液中的抗原將刺激rh陰性人體產生rh抗體。如果再次輸入rh陽性血液,即可導致溶血性輸血反應。但是,rh陽性者可以接受rh陰性者的血液。

在人類紅細胞上存在一種特殊的抗原,與恆河猴紅細胞上的抗原相同,稱“rh”抗原,凡含有這種抗原的為rh陽性,不含這種抗原的為rh陰性。在白種人中rh陰性者較多,佔15%,而我國漢族人群中絕大多數為rh陽性,rh陰性者不足1%。

rh血型陽性什麼意思,RH血型陽性( )什麼意思?

蘭寧善丁 人的血型系統有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是abo血型和rh血型系統。你屬於abo血型中的a型 rh血型中的rh陽性。屬於比較常見的血型,沒有問題,如果是rh陰性就比較少見了,遇到輸血問題的時候就比較麻煩 宋泰初宮景 rh血型和abo血型一樣是人類已知 2014年 的33個血型系統的一個,在漢族人群...

rh陽性是什麼意思,RH陽性是什麼意思

春禧渾敏麗 是一種血型 人的血型主要分為兩種血型體系,一種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分為o型 a型 b型 ab型,另一種則分為rh陽型和rh陰型.rh陰性血的女性會喪失生育功能是因為 孕婦與胎兒之間血型不合引起胎兒在母親子宮內發生溶血和貧血引起流產或早產,甚至新生兒死亡。血型不合通常有兩種 rh型和abo型...

o型血rhd陽性什麼意思,O型血 RH呈陽性是什麼意思,急(高懸賞)

rh血型是繼abo血型發現後,臨床意義最大一個血型,也是最為複雜的一個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只含有a和b兩個抗原,rh血型系統它有6個基因,5種抗原,而ccdee共18種表現型,36種遺傳型,其中d抗原最強。rhd陰性輸入rhd陽性血後的50 70 產生抗d抗體,因此臨床常把d抗原陽性稱為rh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