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血和B型血的夫妻能生出什麼樣血型的孩子

時間 2023-03-16 09:05:07

1樓:在岐山滑冰的獼猴桃

因為a型血和b型血,都有兩種可能,或者使ai、aa、bi、bb.即血型是顯隱性區別的,如果夫婦倆都含有i的隱性基因,即為ai和bi,則就會生出ii的o型血的胎兒。所以,不用擔心,只要感覺孩子有些地方像你們,那就沒錯了,孩子保準是你們的,現在醫院聽注意這方面的,不要擔心抱錯了孩子之類的問題了。

祝全家幸福。

2樓:巫馬玉花第環

您好。首先告訴您答案。

a型血的人和。

b型血的人可能生出任何血型的孩子,即ababo都有可能。

然後您如果有興趣了解其中的原因請往下看:

我們可以先看乙個例子。

有人問:「一對血型不同的夫婦生的孩子,孩子的血型卻不同他的父母,這是為什麼?(父為o型,母為ab型,他們的孩子卻是b型,這是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這樣來解釋。

血型的控制基因是abo

(o也經常寫作「i」)

父親的血型是ab

則他的血型基因是ab

母親是o則她的血型基因是oo

因此不難看出。

ab都是顯性基因。

只要基因中有a或者。b

則相應的。血型就是a,b

或者ab,o型血必須是兩個基因都是o,即oo才行,如果是ao,則還是a型,如果是bo,則還是b型。

父親的血型是ab

則他的血型基因是ab

他可以提供的基因是a或者。b

母親是o則她的血型基因是oo

她可以提供的基因只有o

您可以嘗試進行組合。

先看父親提供a的情況。

a(來自父親)

o(來自母親)

則血型a再看父親提供b的情況。

b(來自父親)

o(來自母親)

則血型b所以孩子的血型只可能是a

或者。b,對應的血型基因。

是ao以及bo。

看完以上的例子。

再來看下面的理論就清楚多了:

通常來講abo血型的基因組成是:(下面用「i」來代表隱性基因。

a型:aa,ai

b型:bb,bi

o型:iiab型:ab

兩個人的孩子的血型是取父母的血型中基因的一半,比如。

a型和a型的人:首先父母都是a型,但可能是aa,也可能是ai,各1/2幾率。但最後組合的結果可能是aa,ai或者ii,也就是孩子可能是a型或者o型。

同理。b型和b型的人:孩子應該是b或者o型。

o型和o型的人:孩子只能是o型。

ab型和ab型: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a型和b型的人:孩子所有血型都有可能。

a型和o型的人:孩子可能是a型或者o型。

a型和ab型的人: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b型和o型的人:孩子可能是b型或者o型。

b型和ab型的人: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ab型和o型:孩子可能為a型或者b型。

因此,只要搞清楚各種血型的內在基因型:

a型:aa,ai

b型:bb,bi

o型:iiab型:ab

然後進行組合就可以了。

希望您滿意!

3樓:小的心聲

a ab b o 都可能,別不相信,是真的我是a,我先生是b,我們孩子出生前我諮詢過這個問題。

4樓:梅梅

跟據生物的解釋:可生出a、b、ab、o型血的孩子。

如果要知確切,則應該再上公升至其祖父母的血型。

兩個都是a型血的夫妻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嗎

5樓:blackpink_羅捷

一般不能。

父母都是a型血,生下的孩子會是a或者o。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 a 、 b 、 o 和 ab 四種。

血型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中共有 23 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即人們常說的dna。

dna 可分為很多小段,每一小段都具有專一的遺傳性狀及功能,這些小段稱為基因。一對染色體中兩條單染色體上相同位置的 dna 小片段,稱為等位基因。

abo 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 9 對染色體上。人的 abo 血型受控於 a 、 b 、 o 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 9 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 abo 系統基因,即為 ao 、 aa 、 bo 、 bb 、 ab 、 oo 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 a 和 b 基因為顯性基因, o 基因為隱性基因。

6樓:網友

我剛看了一篇文章,好像是乙個醫生寫的,他說他遇到過一對夫妻都是a型血,孩子卻是b型血,最後dna鑑定後,孩子是他們的,那個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基因突變或者得了什麼病可能會發生這種現象。但這種現象很少非常少。這是我剛在網上看到的,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

8樓:戊戌戍甫

子女只會是a或o,b不可能。

a型血人和b型血婚配,請問a型血和b型血的人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a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9樓:諾作沃君婷

a型,b型,ab型,o型,或者abo型。如果不放心的話到醫院做個親子鑑定。結果乙個月或更久才能出來。

a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a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A型血和B型血能生出什麼血型的

論理 染色體的基因。血型因子有三種,i,ia,ib。a型 ia ia或ia i b型 ib ib或ib i ab型 ia ib o型 i i 那麼,子女的血型因子是從父母雙方各提供乙個的,對照上面,自己搭配分析一下,就可以知道父母與孩子血型的關係啦。得出的死公式 父母雙親血型o 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O型血和B型血生出的小孩會是什麼血型呢

泉季棟文靜 您好 根據遺傳法則,一般o型血和b型血生出的小孩要不是o型血要不然就是b型血。不會出現a型及ab型的。 趕快來參加 父母雙親血型o 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a 子女血型可能有a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b 子女血型可能有b...

b型血女人的性格,B型血女人的性格

jackie小琰 b型血的性格特點 1.疏離感 b型的人對社會並不執著,同時在適應能力方面也顯得比較貧乏。b型的人雖然被強烈的自我肯定支援著,又充滿自信的生活在這個世界,然而由於疏離感所使然,扭脫不出劣等感樊籠的也不在少數。喜歡我行我素,厭惡規則 制度的拘束。2.主觀 不管別人看法如何,我只說自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