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說話 練口才,怎麼才能學好說話口才?

時間 2022-12-24 19:15:06

1樓:生活小學問

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嘴笨的人,可能連說話都說不好,也可能是不知道要怎麼去說好話。所以在說話的時候要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盡量把自己要說的話表達清楚,讓對方明白自己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不要急於把自己的話一下子說出來,要學會慢慢說。

多關心了解自己身邊有趣好玩的事:上網的時候多看一些開心正能量的東西,這樣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你的快樂的段子就會比較多,就會很容易感染別人,也不會讓別人覺得自己嘴笨,還可以練好自己的口才。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朗讀朗誦。

嘴笨的人在讀書時,要大聲地讀出來。每天堅持朗讀一些文章,既練習口齒清晰伶俐,又積累一些知識量資訊量。

2、背誦法。

記憶是練口才必不可少的一種素質。沒有好的記憶力,要想培養出口才是不可能的。只有大腦中充分地積累了知識,你才可能張口即出,滔滔不絕。

如果你大腦中是一片空白,那麼你再伶牙俐齒,也無濟無事。記憶與口才一樣,它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後天的鍛鍊對它同樣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背」正是對這種能力的培養。

3、對著鏡子訓練。

建議嘴笨的人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

4、速讀訓練。

嘴笨的人在找來一篇演講詞或一篇文辭優美的散文,然後開始朗讀。一般開始朗讀的時候速度較慢,逐次加快,一次比一次讀得快,最後達到你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讀的過程中不要有停頓,發音要準確,吐字要清晰,要盡量達到發聲完整。

5、練聲法。

練聲也就是練聲音,練嗓子。在生活中,我們都喜歡聽那些飽滿圓潤、悅耳動聽的聲音,而不願聽乾癟無力、沙啞乾澀的聲音。所以鍛鍊出一副好嗓子,練就一腔悅耳動聽的聲音,是我們必做的工作。

3樓:mr芝麻

學說話,可以嘗試每天早上朗讀一篇文章,這樣可以讓說話節奏更好更流利。練口才就需要去和陌生人多交談,口才這東西是在交談中不斷學和總結才能提高的。

怎麼才能學好說話口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關於口才方面的書,平時多與人溝通,多練練。

5樓:手機使用者

多與別人交流 平時乙個人拿學口才在方面的書籍練練。

6樓:三公子

多多聯絡,多看看脫口秀。

7樓:恒以持知

口才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

嘴笨的人怎樣學會說話如何鍛鍊口才

8樓:小楓格仔少

2.你得能讓別人聽懂你說的是什麼,例如你可以練習說好普通話3.你需要有充足的文化知識,例如你可以在人多的地方練習說話拿一些名人故事書等進行朗讀。

4.你必須有可以經常參加練習的地方,例如把你所說的東西,用在實際地方去。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9樓:旗運鴻

1、要正確的認識嘴笨不會說話的真正原因。嘴笨不會說話的人往往不是突然變的嘴笨不會說話,而長久以來都是嘴笨不會說話。那些嘴笨不會說話的人因為從小到大都與人交流的少,不愛說話,因此失去了學習說話的機會。

2、要正確看待自己嘴笨不會說話這件事情。自己之所以嘴笨不會說話,並不是說明自己比別人差,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不要因為嘴笨不會說話就全面的否定自己。嘴笨不會說話往往是成長環境造成的,小時候的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成長環境,但是長大了成年了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負責。

而那些會說話的人往往從小就比較愛說話,所謂熟能生巧,因此當他們長大的時候,他們也會說話。所以,嘴笨不會說話的原因是因為說的太少了,與人交流的太少了,見識也少了,對說話這件事情感到生疏,遇到人的時候自然不知道說什麼好。

3、嘴笨不會說話有兩個原因:見識少、說的少。所以,我們要對症下藥。

首先,要建立自信,敢於去改變自己。可以多看書、培養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多參加一些活動、多經歷一些事情來增加自己的見識,知道的多了,和人說話時往往容易的多。

而且,在一些活動、社交場合上也可以看看別人是自己說話的,所謂一回生二回熟,下次自己也可以學習一下別人。再次,說話的時候需要自己稍微思考一下,不要說出傷害別人的話,以免造成誤會。

10樓:職場郝老師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不會說話,怎麼練口才 10

11樓:冬眠蠍子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

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答案很明了。所以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

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

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最後,祝您成功!

12樓:大掌櫃說

四個方法提高你的口才。

13樓:蘇冉

劉媛媛說:腦子裡有東西,嘴巴裡勤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太直,不會相處和口才無關,和情商有關。你可以看看有關提高情商的書籍。

15樓:九代雅

這個東西吧,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好的,準確的說,就是要讓你去說,不要怕說的好不好對不對,多去開口,去講,一點點你也就敢講了,至於講的好不好,這就要去多留意那些說的好的人是怎麼說的,然後多思考思考,一點點的,你也就能會說話的,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一定要有耐心,徐徐漸進才能練好。

16樓:在鉛山古橋數錢的文竹

乙個人說話的口才不是生來具有的,這要從小就得到大人的有意引導或啟發,當然天知總明的就容易些。要練出真正會說會的口才就要臉皮厚,敢在眾多的人面前開口說話。經常和人交流,說道,一系列討論。

久而久之你的口才也就上去了。這只是我個人的休會,緊共參考。

17樓:祥果

多點去鍛鍊,多點去看口才的書籍。多點參加團體活動,多點上台發言,慢慢鍛鍊了就好好了。

18樓:網友

多參加辨論會,多看看法律。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東,孫堅之子孫策多年苦心經營,終於稱霸江東六郡八十一州。孫策亡故後,其弟孫權繼業。孫權在周瑜等人扶持下,為吳國的建立積聚了強大的實力。

劉備則與關羽、張飛二人桃園結義,共同立起輔佐漢室的大旗。劉備在汝南遭劉表戰敗,投奔荊州劉表。而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足智多謀而又心懷天下的諸葛亮輔佐。

怎樣學說話技巧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小白給出以下幾點建議。

1、聆聽。所有說話招人討厭的傢伙,都有乙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2、不要吐槽。

大概吐槽的風氣太重,所以大家開始覺得「吐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其實 這樣很讓你的自身掉價以及會造成別人對你的印象變差。

3、理解他人的資訊。

你得有比較冷靜的頭腦,懂得換位思考問題,聽了別人說的話,你知道不同的回答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你會在第一時間讓自己說出讓對方滿意的答案。因此,你要經常培養自己的洞察力和思考能力,多聽、多想、不同角度的看待各種問題。

4、準確地表達觀點(ps:自己也在學的一點)

有人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有人更通俗地說「一句話能把人說得笑起來,也能把人說得跳起來」。不會說話的人,一句話「能把人噎死」,會說話的人,一番話「能把死人說活」。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清晰而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5、體會對方的感受。

有時候,「被認同」是最好的療傷藥;對於陷入困境的朋友,一句「我懂你」「不要哭,有我在」比任何訓斥都更能讓他們覺得寬慰。

通過和朋友、和愛人的交流,我們漸漸開始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並不孤單」,所以,請好好珍惜人類這項特殊的技能,認真地掌握它、對待它。

21樓:繪影社

萬能三部曲說,問,說。之後再次先做自我陳述,然後再丟擲乙個開放式的問題,然後再自我陳述。

22樓:guo遺忘的落葉

當你學會去理解別人的時候就會說話了。建議在跟人相處時學會換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樣說出來的話才會照顧到別人。心胸開闊也是你需要有的,因為這樣可以讓你不那麼生氣,也就不容易跟朋友發生矛盾,關係也就會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技巧】1別人的事,小心說。2長輩的事,少說。3孩子的事,開導地說。

4小事,幽默地說。5做不到的事,別說。6傷心的事,只找知心朋友說。

7自己的事,先聽聽別人怎麼說。8夫妻間事,商量著說。9急事,慢慢說。

10未必會發生的事,別胡說。11傷人的事,絕不說。 ​

怎樣才能學好口才

24樓:zwl的小店

口才好,說話有藝術性的人大都措詞十分得體,辦起事來也方便得多,有人說過:我們日常與人談話的目的,不外如下幾種:一。

基於意志的;二,基於感情的;三基於求知的。用淺顯一點的話。就是:

第一種,你心裡想些什麼,就要用談話的方式說出來,有心事而難以啟口,是一種很大的痛苦。所以有許多人寧願花很多代價去保持三兩知己朋友,以便有事時向他們傾訴。另外一種"基於意志"的情形是:

你企圖用說話支左右別人的意志,比如你請求別人辦一件事,別人答應了你,於是你已左右了別人的意志。

第二種,基於感情的,是我們平素所謂的聯絡感情,基目的是由於彼此的談話,使雙方感情有所增進。

第三種,基於求知的,是你想認識某一事物,或為了某一事而請教別人。這都屬於求知類。

以上的分類,雖然出於談話藝術家之口,但我們在日常應酬中,也不妨記住,你對每乙個人應酬的目的屬於哪一種。第一種,第二種。還是第三種。

確定了以後,你就可以大膽的進行了。要謹記,你是要鍛鍊,是要成功,而不是失敗,朝著目標前進,不要自卑,要以堅定的信念開啟你的嘴巴,說出你的感受吧。

教人會說話技巧的句子,怎樣學說話技巧

1.先端正說話態度。良好誠懇的態度,才能使自己的語言猶如春風細雨一般,叩開別人的心扉,滋潤著乾涸的心靈,激發人的鬥志,增長人的勇氣。2.多激勵別人。多說一些激勵別人的話,肯定別人的能力,那樣才能讓別人感到興奮,於是產生一種壯志未酬的情懷。3.給別人信賴。給人充分的信任,便給人十足的勇氣和力量,能讓正...

怎樣和同學說話可以增進友誼,怎樣與同學聊天

敬惜夢 說話不要太過於死板,和回學交談直來直往,切記不要拐彎抹角。坦誠相待!這樣,才可以增進友誼。 0o惡魔 微笑著看著對方,說話要圓滑點,專注的看著對方的眼睛,等他說完你再說,聽他說時要適當的作出一些迴應,如點頭或發出些單音節。找對方喜歡的話題談。 蒔紊妍 說話圓潤點,有些事情要大氣的,不用放在心...

請問怎麼教八哥鷯哥鸚鵡鳥兒學說話

姚鴻明高階鳥糧鳥食鳥飼料教你如何教小鳥學語 3月16號請回剛滿月的鷯哥呵呵,也是經歷了返生鬧籠 不好好吃飯 面授沒反應等等困惑,直到五月中開口模糊音你好 呵呵 目前二十幾個詞裡,有將近十個是屬於運氣成分 給去年的八哥小黑的複習錄音,被它 自學 了,也就是它先會,我後教的。當然,除了運氣,就是拼時間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