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桃臉牡丹鸚鵡學說話,如何教牡丹鸚鵡講話

時間 2021-06-06 21:50:37

1樓:茶的淡淡猶豫

1、訓練鸚鵡學習說話或唱歌,先要使它和人親近,等到沒有恐懼感後再開始教它。

2、將鸚鵡關在格仔寬的鳥籠裡,給它充分的水和食物,籠底面的沙子要常更換,以保持清潔,使它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3、訓練時要有耐心,第一不能靠近鳥籠,第二說話的聲調要清晰,第三詞句要簡單明白。每次教一句從發現鸚鵡有學習的反應開始,反覆地教,如語句太長,不妨分段訓練;在沒有熟練前,千萬別教第二句話,否則,會把鸚鵡搞胡塗的。

4、假如發現鸚鵡不注意聲音,而專門注意時,教它的人就要隱藏起來,只以聲音教它。一般說,雄的鸚鵡比雌的鸚鵡記憶力好。

如何教牡丹鸚鵡講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鸚鵡學習說話或唱歌,先要使它和人親近,等到沒有恐懼感後再開始教它。

將鸚鵡關在格仔寬的鳥籠裡,給它充分的水和食物,籠底面的沙子要常更換,以保持清潔,使它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訓練時要有耐心,第一不能靠近鳥籠,第二說話的聲調要清晰,第三詞句要簡單明白。每次教一句從發現鸚鵡有學習的反應開始,反覆地教,如語句太長,不妨分段訓練;在沒有熟練前,千萬別教第二句話,否則,會把鸚鵡搞胡塗的。

假如發現鸚鵡不注意聲音,而專門注意時,教它的人就要隱藏起來,只以聲音教它。一般說,雄的鸚鵡比雌的鸚鵡記憶力好。

一.教學前準備

馴化:準備教學的鳥要選取當年羽毛已長齊的幼鳥,老鳥因反應遲鈍一般不作教學物件。在教學前要使鳥在籠內或架上能安定的生活,不易受驚並很馴服,願意接近人。

鸚鵡要能馴服到人的手能撫摸它的頭或背,放開腳鏈它也不飛走,達到這樣程度的鸚鵡教學效果最好.

捻舌:能學人語的鳥中,八哥需捻舌後才能教以人語。有的採用修舌方法,用剪刀修剔舌尖成圓形,但沒有捻舌效果好而安全。鸚鵡不必捻舌,馴服後即可教學人語。

二.教學方法

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因此最好選擇在安靜的室內進行教學。

一般一句話教一周左右即能學說,能學說後再鞏固幾天,再教第二句,如秋後開始教學至翌年3—4月間已能學成一組語句,如果反應比較靈敏的鳥,還可教以簡單的歌謠。

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一旦發現這一敏感期,應及時抓住,好好利用!

鸚鵡都是上架飼養,教學時一面對它說話,一面將鳥架作左右搖晃,使鳥養成搖晃時說話的條件反射,待學成後,只要輕推鳥架,鳥架左右搖晃,鳥即能咿呀學語,十分有趣。

已經教會說人語的鳥,平時要經常逗引它學說,當它在學說時,不要去驚動它,避免打斷它的學說,影響成績的鞏固。

牡丹鸚鵡說話怎麼教

3樓:清溪看世界

1、馴化來:準備教學

的鳥要源

選取當年羽毛已長齊的幼鳥,老鳥因反應遲鈍一般不作教學物件。在教學前要使鳥在籠內或架上能安定的生活,不易受驚並很馴服,願意接近人。

2、捻舌:經常有新手問鸚鵡學語要不要捻舍。鸚鵡不必捻舌,馴服後即可教學人語。

4、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因此最好選擇在安靜的室內進行教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教bai

鸚鵡說話本身

du就不是件容易zhi的事

還是從小培養會更好一些

dao如果真想教回它,就選擇雄性的答鸚鵡學吧,雄性鸚鵡學說話成功的概率比雌性高一些

準備個復讀機,把你想教它說的話錄進去,然後對著它反覆的說!

如果想讓鸚鵡說話,還是選擇其他品種的鸚鵡吧,牡丹鸚鵡我教過,它不會!

5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牡丹鸚鵡不是會說話的品種,教不會的。

牡丹鸚鵡怎樣訓練 5

6樓:匿名使用者

教牡丹鸚鵡說話的技巧:不能讓它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避免打斷它的學說;培養牡丹鸚鵡對人的感情;誘食與獎勵。

1、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一旦發現這一敏感期,應及時抓住,好好利用!

2、已經教會說人語的鳥,平時要經常逗引它學說,當它在學說時,不要去驚動它,避免打斷它的學說,影響成績的鞏固。

3、培養牡丹鸚鵡對人的感情。鸚鵡是有感情的動物,只要經常給予添食,喂水,順理羽毛,它就會聽你的指揮,跟你學說話。

4 、誘食與獎勵。教學時最好有兩個人配合,乙個作主人,另乙個作客人。同時,以鸚鵡愛吃的食物對它進行引誘。

7樓:城知設計網

訓練一:用食物來打好關係

吃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喔! 一般說來在剛離開母鳥或從鳥店買回家時,他們都會很怕人,而且常會想鑽到黑暗的地方躲起來,這個時候你還不要急著喂他們喔! 最好是確定小小鳥空腹了好一陣子,讓他們有飢餓感,那時再用溫熱的飼料引誘他們來吃,你才能在他們的印像中取代母鳥的地位,成為他們心目中的鳥爸爸、鳥媽媽。

之後餵食就可以固定了,看個人時間,一天三次或四次,這每次的餵食時間都是很重要的喔! 你的目標就是要小小鳥跑過來跟你索食,而且距離要越來越大,但是不能操之過急喔! 像一開始的時候他可能什麼都不懂,自然也不懂的索食,你可別因為他不跑過來就不喂他喔!

總是需要時間讓他們去適應的嘛~

在他們會跑到你身旁索食後,就可以訓練他們要爬上你的手指才有東西吃,一開始可以把餵食的湯匙拿高,手指放在地上,當他們爬到手指上時就手上公升到鳥鳥可以吃到飼料的地方,如此一來反覆訓練,當你手指伸出來時,他們就會很習慣性的跳到你手上( ps.手離地的距離也可以慢慢拉長,讓他們可以跳上來會飛上來,視他們的大小而定)。

訓練二、練習爬樓梯

在站得穩、會自己跑到人的手上之後便可以開始這個步驟,當鳥兒在一手的手指上時,伸出另乙隻手的手指,緩緩的抵著鳥兒的下腹部讓他再站上來,如此反覆,一開始可以以五次為一單位,做完乙個單位給與輕柔的撫摸或食物的獎賞,單位跟次數都可以依情況增加,直到鳥兒習慣,這樣子做也是讓他們以後會很習慣性的跳到你的手指上,跟前面訓練一的後半段有點像。

訓練三、練習站在人的肩膀上

有一定的抓力後,就可以將鳥兒擺在自己的肩膀上,陪伴你一起打計算機、看書等居家生活作息。這樣可以讓他更融入人類的生活環境而不是乙隻待在盒子裡或籠子裡,久而久之會變得大膽起來,在你身上亂爬。

訓練四、使鳥兒飛到你的手上

在前面都有基礎了,鳥兒也學會飛行了,這時還是要持續的訓練一陣子,跟訓練一的方法一樣,在餵食時呼喚鳥兒的名字並將手伸出來,他如果餓了就一定會跑過來吃,以後自然地就會對你喊的名字跟你將手伸出的動作有反應而自動飛過來了。

訓練五、讓鳥兒學會說話

在機率上,中大型鸚鵡或九官鳥學會講話的機率雖比一般小型鸚鵡高很多,想讓鸚鵡說話的訣竅,當然最重要的是常跟他講話,其次就是聲調清晰(女聲調較高比較好學),還有單隻飼養效果也會比較好,平常不在的時候也可以用錄音帶撥放給鳥兒聽。再強調一次,讓鳥學會說話真的要付出很多的時間,而且也要有耐心的! 不是隨隨便便就會成功的喔!

8樓:匿名使用者

先餓它兩天每天餓4或5個小時後再用手喂在用手喂時手不能動啊(每天放出鳥籠2次每次1小時)第三天時你把小油葵放在手上說它名字它就來吃了。

9樓:束秋酈綺山

1,用頸鎖25-35厘公尺,架養,每天保證清潔飲用水,2不要讓鳥吃飽,每次餵食都把食物放在手心,然後湊過去,飢餓會迫使鳥去吃你手心的食物,,但是每次也不要餵飽,一天至少喂6次

3,給鳥起個名字,在每次餵食的時候,反覆叫鳥的名字,讓鳥建立食物條件反射,慢慢達到一叫鳥的名字,鳥就認為是喂它食物,而到你手心去,

4逐漸在訓練過程中增加頸鎖的長度,之後試驗撤掉頸鎖,這樣你的牡丹鸚鵡就是召之即來了,

總之,祝你成功!!

綠牡丹鸚鵡會說話麼?要多長時間才能學會?怎麼教它它才能說話?會唱歌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話的,你把它放到打麻將或市場多人的地方鍛鍊它的意志,讓它不怕人先,然後慢慢習慣了它就開始會學說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它當然會!只要天天都讓它聽你講話,很快它就可以學你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耐心地培養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