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教孩子學說話效果最好,怎樣快速教孩子學說話

時間 2021-10-30 04:40:44

1樓:董董情感說

家長對於孩子第一階段的教育就是教孩子學會說話。很多家長在教孩子學說話的時候都是迷茫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教孩子學說話。而有些家長在教孩子學說話的時候,也就只是在孩子面前,多重複一些常用的詞彙。

試圖讓孩子根據自己的發音,學會這些詞彙。

為啥同齡的孩子說話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很多家長都將孩子說話的早晚歸咎於天賦。但家長不知道的事,孩子語言的表達能力還要看父母怎麼教育孩子。而在孩子學習說話的過程中,有兩個十分重要的時期。

分別是「語言沉默期」和「語言**期」。

其實從名字上就可以理解這兩個時期的含義。在孩子「語言沉默期」的時候,孩子主要是靠聽來學習說話。而「語言**期」的孩子就會嘰嘰喳喳的在家長旁邊說個不停。

教孩子說話,一定要把握兩個最重要的時間點

孩子出生後的15天為孩子的語言啟蒙期

其實孩子在剛出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留意周圍的聲音了。所以家長在孩子出生後的第15天就可以教孩子學說話了。但是家長千萬不要急於求成,孩子學說話的過程正是模仿家長的過程。

所以只要家長在孩子旁邊多說話,孩子就能擁有機會去學習說話。

孩子在這段時間裡即使學會一些簡單的詞彙,也很少會和旁人進行溝通。就是因為孩子掌握的詞彙量還不夠多。沒有辦法順利的和人進行溝通交流。所以家長主要的任務就是讓孩子掌握足夠的詞彙量。

0-2歲為孩子的聽力啟蒙期

其實在孩子兩歲之前,都屬於孩子的「語言沉默期」。孩子主要以聽的方式來學會說話,一旦孩子到了兩歲之後。孩子已經儲存了足夠的詞彙量,孩子就會順利的進入「語言**期」。

所以在孩子進入語言**期之前,家長一定要在孩子旁邊多說話,讓孩子有足夠多的學習機會。

另外在這段時間家長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對孩子有耐心,多和孩子進行溝通。這段時間孩子會盡可能的和家長多說話。所以家長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培養孩子的語言習慣,對孩子也是10分有好處的。

家長剛在教孩子說話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

多給孩子說一些新鮮的詞彙

其實教孩子學說話的這個過程,並不是那麼複雜的。孩子學說話主要是以模仿家長的方式來學習的。家長就可以在孩子的旁邊多說話,孩子就會通過聽父母說話的方式來接受資訊。

當孩子在父母那裡積攢了足夠的詞彙量的時候,孩子自然就學會說話了。

多給孩子講故事

家長在教孩子學會說話的過程中,不妨多給孩子講一講睡前故事。在給孩子講的睡前故事中,其實是含有一定的語言邏輯的。這樣孩子會對父母所教的一些詞會有更深的理解。

這樣孩子在學說話的過程中就能更流利的運用在日常交流當中。

多和孩子進行溝通

即使在孩子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家長也可以盡可能多的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讓孩子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一些思維邏輯。這樣孩子才能盡可能的學會日常用語,當孩子多聽家長說話的時候,就能去模仿家長。

這樣家孩子就能更的度過「語言沉默期」。

其實教孩子說話並不是那麼複雜的事情,家長只需要在孩子面前多表現自己。孩子就能充分的對家長進行模仿。這樣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和心理發育都是很好的榜樣。

2樓:雙魚呂晶呀

孩子學說話並不是哪個階段或者哪個年齡一下子就學會的,這是乙個長久的過程,因為孩子在出生半個月後就已經有了聽力能聽到外界的聲音,媽媽這個時候就可以經常和寶寶說話,讓寶寶熟悉媽媽的聲音和陪伴,到孩子一周歲的時候就可以發出一些疊音,可以重複說簡單的疊詞引導寶寶說話,在一周半到兩周的時候就可以和寶寶說一些簡單的短語,這個階段的孩子好學是語言的爆發期,家長要有耐心經常和孩子交流。

3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孩子一周歲左右的時候開始學說話效果最好,因為這時候嬰兒的口腔已經擁有學說話的基礎條件,並且嬰兒主觀上也願意學習說話了。

4樓:e時光再燃

在孩子一歲的時候,教孩子學說話效果會比較好。因為一歲的孩子,已經可以模仿大人說話了。

怎樣快速教孩子學說話

5樓:陽光生物

小孩子學說話要慢慢來,不要著急。經常陪他嘮嗑,講故事,聽兒歌,到人多的地方去,多聽別人說健康的話,不知不覺就會說話了。

6樓:翰林學庫

孩子說話不清楚—語言發育遲緩

1.有語言障礙的三四歲的孩子只能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詞,掌握的詞彙量也很少;

2.四五歲的孩子不能用完整的句子去描述所看到的東西或表達願望,語句生澀難懂。

語言障礙是指對口語、文字或手勢的應用或理解的各種異常。

孩子說話不清楚—智力低下

1.中度智力低下的兒童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詞彙貧乏。

2.重度智力低下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

智力低下發生在發育時期內,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同齡水平,同時伴有適應性行為缺陷的一組疾病。

孩子說話不清楚,健康**殺手

難以溝通:孩子難以交流溝通,小時候沒有夥伴,長大後沒有朋友,一直孤單

上學困難:孩子不不清楚,學校自然不收,孩子不能學習,智力落後

易走失:孩子迷路時說不清問題,看見父母也喊不清楚,很容易遇到危險

易受害:孩子說話不清楚,會被壞人所乘,被騙、被欺負等常有出現

孩子說話不清楚該如何**?

**推薦:濟南六一兒童醫院腦發育疾病診療措施

該**結合醫學「通督醒神針」,利用穴位刺激通導的原理,將活化的apoe基因因子匯入腦部受損部位及受損神經元組織,修復並啟用神經元,讓腦部發育重回正常。濟南六一兒童醫院腦發育疾病診療措施,獲得國際醫學界的認可和臨床實踐,幫助更多智力低下、發育遲緩、腦癱等腦病患兒恢復健康。

濟南六一兒童醫院腦發育疾病診療措施五大優勢

1、以症推證,避免誤檢誤治

2、穴位通導促基因因子高效吸收

3、**方法變「控制」為「修復」

4、「修復及矯正恢復」,標本兼治

5、中醫養腑髒、調氣血、解毒;西醫促修復、控制防**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叫他名字,教他說

怎樣教育寶寶,才能讓孩子更快學會說話,說好話?

8樓:笑笑育兒圈

寶寶在6、7個月大的時候就會咿呀學語了,此時是開發寶寶語言能力的最好時機,家長應該利用生活中的各種東西和手段來引導寶寶早日開口說話,以下的4個步驟和6個方法請父母牢記,及早開發寶寶的語言能力。

一、訓練寶寶說第一句話的方式

1、經常自言自語

在寶寶生命的第一年,很容易被爸媽的聲音和面孔吸引,所以經常對寶寶說話可以刺激他說第一句話。像是你可以告訴他你正在做什麼事,或是介紹環境給他認識。

2、回應寶寶的話

當寶寶漸漸長大,他會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伊呀伊呀的說話。你可以回應寶寶的童言童語,並向他解釋他注視的東西是什麼。

3、不斷重複例程

4、示範說話方式

為了幫助寶寶建立語言能力,你需要說話緩慢,並且清楚,不斷重複。寶寶在你了解他說的話之前就在說話了,他只是需要你指導他發音。

二、如何開發寶寶的語言能力

1、使用正確語法

和寶寶說話時,不是使用寶寶的語言,而是正確的語法和發音。讓寶寶聽正確的發音才能讓寶寶說出正確的字詞。

2、讓寶寶多參與

不論你在做什麼事情,都讓寶寶參與你一起進行。像是做家務、拿東西、散步時。不斷和寶寶說明你正在做的事情,幫助寶寶記憶。

3、經常詢問寶寶

經常詢問寶寶問題,像是「球在**?」、「狗在**?」這樣可以刺激寶寶表達,開口說話,自然的提高語言能力。

4、適當使用手勢

使用手勢來幫助寶寶了解你在說什麼。適當的表演而不是阻礙寶寶學習單詞的能力。手勢動作可以加強寶寶的記憶。

5、閱讀故事書本

6、鼓勵寶寶說話

你可以鼓勵寶寶表達他的想法。像是他想要拿玩具時,讓他說出他想要拿哪乙個。這樣可以讓寶寶多說話,多表達。

讓寶寶開口說話,父母要有極度的耐心,寶寶說話晚不是「大器晚成」的徵兆,如果寶寶到了2、3歲還不會開口說話,說明寶寶語言能力發育遲緩,家長應帶寶寶就醫。

9樓:寫題生活

家長想讓孩子更快學會說話並且說好話,就應該要做好以身作則的的榜樣,因為孩子的語言啟蒙**於家庭,所以只有家長多和寶寶說話並且說好話,那麼孩子就能從家長身上獲得語言的能力。

10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應該告訴孩子如何和人溝通,讓孩子明白這個道理,第2點就是,應該給予孩子正確的這個引導,讓孩子明白乙個道理,第3點就是,讓孩子說話的時候應該用敬語,這樣才會尊重長輩,

11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想要讓寶寶快速的學會說話,平常媽媽就要多和寶寶溝通,買一些兒童識字書,教寶寶認日常生活中經常可見的物體,其次還可以帶寶寶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刺激寶寶的語言發展。

12樓:失憶的豬

父母親經常給孩子教一些簡單的語言,教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看到自己口型的變化

13樓:踏實雙魚

平時在家的時候,可以多和寶寶說話,去和寶寶交談。始終還是脫離不了父母的幫助,在教孩子說話的說話,要注意語速要慢。

什麼時候教孩子認字比較合適

十年前我可能會回答上學才認就行了,因為那個時候我沒有孩子。現在我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回答。在我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發現實際情況和網上這些理論完全不同。我談談我孩子的情況,我的孩子現在六歲,我原本是打算讓她愉快的玩到六歲,啥也不教她的。從一歲開始她爸爸堅持每天給她讀書,會走路之後她就天天搖搖晃晃的趴在別...

從什麼時候開始教孩子識字比較好,什麼時候教孩子認字比較合適

吳幻蓮 我孩子三歲,只是教她塗畫 捏橡皮泥 做手工,首先孩子太小,眼睛未發育好,我擔心過早進行會導致近視。現在我對孩子的要求是姿勢要正確,腰背挺直 抬頭 20分鐘一休息。然後培養興趣,小孩重點以玩樂為主,畢竟小學就已經開始施壓了,我怕長期下去,到初中會逆反心理,反而不利於學習。家長還是眼光長遠一點比...

女孩子什麼時候最漂亮,你覺得女孩什麼時候最漂亮?

戀愛的時候 結婚穿上婚紗的那一刻 懷孕的時候 生孩子的時候 悉心照顧愛人的時候 只要你喜歡她,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最漂亮的。沒聽過情人眼裡出西施嗎?披上婚紗和初為人母的時候,大家都這樣說。我覺的還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談戀愛的時候啊,呵呵,我和男朋友談戀愛的時候,別人說我像換了乙個人似的 真,善,美,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