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有沒有必要死扣語法,學習英語語法真的重要嗎

時間 2021-10-30 04:40:44

1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乙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

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奈米學棋

這個肯定要適當的,樓主難道不知道萬事都應該適當嗎?不能完全不,也不能太過於。

「還是只要多讀多背就行。久而久之就會了?」,你說成只要……就……,當然就是錯的。

多讀多背能提高語感,即使不看語法,你也容易用出正確的時態、語態、語序等。但你要完全不看語法,永遠只能是模糊使用,不可能用的非常準確。

有一句話叫「聽說讀寫不分家」,樓主可曾聽過?意思就是說聽說讀寫是相互促進的。那麼我給樓主引申一下:

多讀多背,與適當地分析研究語法,也是相互促進的。在你多讀多背以後,看一下語法書,猶如醍醐灌頂,有什麼不好?

3樓:

如果要想真正學好英語,需要精通語法,否則一切都是白搭。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背才是掌握的好方法

學習英語語法真的重要嗎?

5樓:人生如夕陽

首先,語法可以讓我們獲得對於語言系統性的認識;其次,語法可以讓我們在日常交流中用更加準確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想法;最後,語法是開啟掌握英語的高階用法的通行證。總之,千萬不要以為語法沒有任何重要性。在我們之前的大學聽說讀寫拔高班的課堂上就有同學因為通過系統地學習課程最後解決了閱讀長難句的種種問題,並且在寫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語法在何地有用?

總有些同學錯誤地以為語法知識只在寫作上有用,但是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除去在寫作題上的用處,語法還對閱讀有很重要的意義。在寫作中,如果同學們可以使用一些比較奇特的語法點如:倒裝、強調、比較、省略等等結構的話,你勢必能夠吸引判卷老師的眼球。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我永遠不會放棄"這句看似很簡單的話,有些同學會寫成:i will never give up. 但是有些同學就知道要利用倒裝結構來寫,那麼他的句子:

never will i give up. 就更加的容易得到高分。如果再能進行拓展,最後變成:

under no circumstances will i give up.的話勢必會贏得滿堂彩。

怎麼記憶如此紛繁複雜的知識點?

通過上面的論述我們已經了解了語法的重要性。但是如何能夠記憶這些知識點呢?在這裡我只和各位同學分享乙個點,那就是要系統地記憶語法,而不要零散地單獨地去記憶乙個又乙個的知識點。

這樣,讓知識在頭腦中形成網路,讓每個知識點都可以和其他的知識點產生關聯。舉例,許多同學總是分不清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區別,那麼如果他們了解了動詞的時態語態的話他們就能夠很簡單地解決這一問題。結論為:

對於及物動詞來說,現在分詞表示主動,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對於不及物動詞來說,現在分詞表示進行,過去分詞表示完成。

6樓:仲孫之山

呵呵,外國人語法並不比我

們差他們天生就會語法

但是有一點我還是知道的,外國人口語中從不講究語法我看了《六人行》,裡面的口語全是短句或者習慣用語為什麼叫習慣用語?就是沒有語法可循

但是中國是應試教育,所以我們必須學語法啊……當然,語法不好外國人還是聽不懂的。

我們知道天天向上吧。

漢語直接翻譯是:good

good

study,day

dayup

中國人可能看的懂,但是我在一期訪談節目上看到,乙個漢語說得幾乎和大山差不多的美國人,他更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外國人的思維和中國人不同,他們不會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想,他們會以為這句的意思是:學習很好啊,天天爬吧呵呵

7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語法一點都不重要,連最基本的內容都不會,再去學這些複雜的讓人頭痛的語法,只會降低初學者對英語探索的興趣,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中國人不願意學習英語的原因,這個錯誤的觀念一定要修正,當隨口可以說出一些英文的時候,哪怕是語法是錯誤的,但是至少能表達出來最基本的意思,待日後英文水平上公升之時,這些語法掌握自然都會有了,初學者強調語法的學習是特錯大錯,一定不可呆板的用這個方法去學習語法,應該首先培養英文的學習興趣,會聽,會說,待基本的英語掌握了再深入學習。

我個人作為乙個英文自學者深有感觸,在上學的期間,老師都很注意語法教學,以至很多同學對英文沒有好感,英文成績都不好。我開始也一樣,後來自己自學。自學的時候,沒有人強調語法,我在首先記單詞,然後試著用單詞造句,哪怕是中國式的英語,也不再乎,主要是學會了應用。

再者,每天不停的聽英文慢速英語,如*** 慢速等。後來在工作中,發現和外國人交流開始只要說的出來,別人聽的懂,你能聽懂別人的意思就行,一直堅持學習,慢慢的發現自己講出來的語法,或者是聽力都越來越專業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因為我們沒有一定的語言環境,不能多多的練習地道的口語,更不能達到熟能生巧的目的,那就要學好語法,然後運用到交際中去,達到舉一返三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啦,英語最重要的是口語,能與人交流(當然這也與語法有一定聯絡)。

學習英語語法重要嗎還是口語重要?

10樓:阿卡索外教網

如果只注重語法,或許你在應試方面會非常擅長,但口語不熟練依然只能是啞巴英語,在面對外國人的時候毫無用處。說起同老外交流,當然口語更重要,你看說英語的國家,他們的語法考試並不一定能考得過我們,可是他們比我們優越就在於他們的口語,口語表達要比我們強的多,所以,口語還是比較實用的。

11樓:琉璃易碎

學習英語語法和口語同樣重要。

學習英語語法真的重要。首先,語法可以讓我們獲得對於語言系統性的認識;其次,語法可以讓我們在日常交流中用更加準確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想法;最後,語法是開啟掌握英語的高階用法的通行證。總之,千萬不要以為語法沒有任何重要性。

在我們之前的大學聽說讀寫拔高班的課堂上就有同學因為通過系統地學習課程最後解決了閱讀長難句的種種問題,並且在寫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英語口語的重要性 ,一直以來,大部分學生在學校裡接受的英語學習都是以應試為主,為了應付各種以筆試為主的英語考試,在多年的英語學習過程中,老師給學生教授更多的是詞彙和語法方面的知識,能運用英語流暢地進行交流的學生人數並不是很多。「啞巴」英語已經越來越成為學習英語最大的障礙。

說到底,英語口語是一種技能,尤其是依照當前經濟的發展趨勢,我國與國際的交流越來越緊密,學習實用的口語知識,可以應對工作、商務、出國等方面遇到的問題。 作為現代都市人,我們沒有理由迴避或者拒絕學習英語口語,反而應該盡早學習,掌握多一門技能,這對於增強自己的競爭力十分有用,口語應該隨著時代的發展成為一種學習趨勢。

12樓:姚sir丶

學習口語重要

①語法可以讓我們獲得對於語言系統性的認識;其次,語法可以讓我們在日常交流中用更加準確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想法;最後,語法是開啟掌握英語的高階用法的通行證。因此語法固然重要。

②然而你在學習口語的過程中就自然在學習語法了,所以學口語可以一舉兩得。

英語語法學習,英語語法該如何學習?

你是說語法是嗎?其實我讀初中的時候就把語法學得差不多了,英語語法只需要初中的水平就能學好!首先,英語跟很多語言都一樣都有過去式,現在式和將來式,你就按這3方面去學 過去式擴充套件到過去完成,過去進行,過去將來式 現在式和將來式也有這三種形式!你拿些資料按這個順序把它的所有時態搞清楚!其次,就是細節問...

學習英語語法有什麼好的方法嗎,英語語法學習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好的方法就是 多看,多記,多思,多練。多看 多看語法規則,多看語法規則的應用,尤其要注意語法規則中的特例,無論從考試還是使用的角度來說特例是最體現水平的,也是最體現高分高能的 多記 多記憶語法規則,不僅僅是背誦,而是熟記,當搞不清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翻閱相應的篇章,多看多看細節,通過多看達到不背而記...

初中英語語法學習有什麼通俗易懂的方法

jn沃爾得英語 提升 收聽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英語廣播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chinaradiointernational 每天早上7 00 8 00,中午11 00 12 00各有一小時的英語節目。內容包括國內外新聞,剪報集錦和各類系列的專題報道。除了英語標準流利的國內播音員擔任廣播之外,也有向外僑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