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感覺到爸媽的不容易,哪個瞬間,你體會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時間 2022-09-23 12:05:07

1樓:顧靜懌學姐

是呀,每個人都在這世上艱難的活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人們都是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咽,不會向你開口多說半句的。

誰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快快樂樂的活著。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天生完美的人,多體諒體諒他們。

2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是的,爸媽是真的不容易,他們為了我們以夠有乙個好的成長環境,常年累月地在外奔波勞碌。

3樓:匿名使用者

祝賀 你長大了,祝你生活美滿,找個好女友。

4樓:花花小諾

你三十多歲意識到這些還不晚,好好改變自己吧。一切會好起來的。

5樓:故鄉的雲

你好!你忽然感覺到爸媽的不容易,知道自己以前的想法有點幼稚是一種成熟的表現。人最大的教養就是懂得父母的不容易,你是乙個有教養的人。

建議你,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讓父母為你擔心,讓父母對你的生活放心,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恩善舉。

生活充滿陽光的味道

送你乙個美圖,祝你生活愉快!安康長樂!

6樓:柳斜風

很欣慰於你的成長。

能夠體諒父母,知道父母不容易是難能可貴的。

7樓:沃慕思

是啊,爸媽的確不容易,一輩子為為自己的兒女付出,自己捨不得穿好的,吃好的都留給最好的,都留給自己的小孩。所以在爸媽在的時候,我們要好好去孝敬他。不要等到以後有遺憾。

8樓:情感分析師小

說明你長大了,懂事了!這就是人生經歷

9樓:我是發過的剛開始

是的,所以要理解父母喲

10樓:巨明珠

成年人很少容易的,但是其實誰都不會虧待自己,畢竟人都是為自己活的

11樓:

我覺得可能是發現以前父母為自己付出的蠻多了,自己回想起來也是蠻感恩自己的父母的,父母你們辛苦了

12樓:飄萍浪影

等你組建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你就會知道你的父母把你養大到現在並不容易! 那時你會覺得你的父母老了,需要你的關心和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父母的年紀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不好,也真正的感覺到他們的不易了

哪個瞬間,你體會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特殊教育專業的實習老師。平常會在特殊教育學校實習代課。我的學生也是那些身體有障礙的學生,有肢體障礙,言語障礙,聽力障礙,智力障礙。

都是弱勢群體。我感覺這些孩子的父母真的不容易。

我帶的乙個小女孩,聽力言語障礙,平常我的工作就是對她進行言語聽力**,這個小女孩言語和聽力都是比較好的。

每次上學都是他奶奶來送她,每次遇上下雨天或者不好的天氣,就不來上學了,因為他奶奶只會騎電動車,年紀也比較大了。如果下雨天來的話,說不定奶奶和孩子都要淋出病來。而且每次我下學的時候,都會看見奶奶躲在教室走廊的角落裡,應該是身體不好。

還有另外乙個小男孩,年紀比較大一點了,三年級把,聽力和語言都比較差,這並不是我不太喜歡他的一點。我乙個男老師,這個孩子還比較聽我話。每次我讓他跟著我去上課,他都去,但是在上課的時候特別不努力,特別不專心。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她被安排給了我乙個女同事,過了一段時間後,聽這個女同事說,這個男孩特別調皮,每次女同事讓他去上課,他都不去。

這個男孩的家長我見過一次,挺樸實的乙個人,不是工人就是農民,但是孩子這樣,我真的感覺到他父母太不容易了。

15樓:皮皮弟

當然是當了自己當了父母之後,有了小孩,就會深刻體會到當父母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現在的我有個小孩,才13歲,真的說下,真的照顧小孩真的不容易,小孩還很難照顧。

就是在以前,當然現在次數沒有像以前那麼的多。小孩子半夜很容易醒,基本上就是沒有好睡眠,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生他,現在是有點後悔了。

照顧小孩就是個辛苦活,小孩子小的時候,要認真的照顧,除了半夜會醒,還容易餓吧,少食多餐,當時照顧小孩子我瘦了幾斤,真的對於沒有經驗的我們就是折磨

我們的小孩子能長這麼大不容易啊,真的得感慨一下,遇到我們這樣的爸媽。

小孩子換尿布,洗澡,都是我們兩個親自來,我媽就是教我們之後就溜,說靠我們自己。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自己摸索,外加實踐出來。

但是小孩子還是很可愛的,就是要講話的時候,好萌萌噠,那時候他衝著你笑的時候,心都化了,就是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照顧小孩子是辛苦的,同時也是幸福的,那時候,為了親自照顧他,我還辭掉工作,專門煮飯給他吃,照顧他的飲食起居,專心當個好太太,好媽媽。

幾年後,他差不多能自己的情況下,就開始學習獨立。我們兩個說實話都不是很會照顧小孩,長這麼大真的不容易了。哈哈。

當父母是真的很辛苦,要多體諒一下你的爸爸媽媽,他們養你們是真的不太容易。

16樓:大學生充電

有句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就是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經常為遇到的困難,那這個時候我們要懂得相互去體諒一下,多去照顧一下父母,讓他們過上好的生活,這才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國外學習,但是家庭條件一般,家在乙個小縣城。弟弟生病,父母帶著他們去大城市檢查,我問他們晚上住在**,他們說不住,就在醫院坐一晚上,為了等第二天早點檢查和省錢。他們這樣真的心裡很心酸。

想想自己,雖然已經很聽話了沒有亂花錢,每個月固定生活費,從來不敢像其他孩子一樣隨時沒錢了或者想買什麼東西就找父母要錢。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給了我最好的了,我已經不奢求什麼,也不敢奢求。

現在上大學,每次放假回家,家裡幾乎擺滿了吃的喝的,麻麻每次很累回家都會做很好吃的飯菜,在家的日子,真的很悠閒,媽媽不要我做飯,不用洗衣服什麼的,我每天只有打掃打掃衛生,還是我自己自願的,沒我見我學習什麼的,他們都不會打擾我,什麼重活累活都不讓我做。可見他們真的很疼我。但是我在學校的時候,打**給弟弟,弟弟卻每次都說家裡什麼好吃的都沒有,因為我沒在家媽媽什麼都不捨得買。

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想著我在大學,每次都在飯店裡吃著上百的美味佳餚,而麻麻他們真的下館子都捨不得,心裡都很不是滋味。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以後也疼他們,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畢竟他們為了養我們,為了這個家,真的不容易。這也是乙個女兒應該做的,不是嗎?

可能很多人都體會不到這種收入一般的人家的苦楚,但是這就是現實。

18樓:

當看見父母開始對你說話變得小心翼翼,不再像小時候咋咋呼呼的管你這樣管你那樣的時候.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她開始像你訴說一些小委屈表現出老小孩的一面時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開始變得喜歡吃軟糯清單的食物時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總喜歡靜靜的窗邊凝望遠方,說不上悲傷,說不上快樂時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開始渴望家人無時無刻的陪伴時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媽媽為我繫鞋帶時,我發現了一縷白髮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下雨天父母總是膝蓋骨疼痛時

我知道父母開始老了!

他們的過去即是我們的現在,他們的現在即是我們未來的縮影每個人都會慢慢的離開這個世界,不帶著悲傷,只有安詳!

在我們共有的歲月裡,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到父母最好!

不留有遺憾的說抱歉

最後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爸爸媽媽身體安康,享受餘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將為人母,方知母親的不容易,做女人的不容易,回家,每一次踏上回家的旅途時,心中的喜悅是無法言語的。可是每一次回家,又離家的難過也是無法言語的。又一次回家時,突然發現父親不再那麼高大,母親也有了白頭髮。

我才知道時光帶走了他們最好的樣子,而我卻總是向他們索取著,卻從不曾想起他們的不容易。回想起來,年幼的時候,父親總是默默的站在我的身後為我撐起一把傾斜的大傘,母親總是絮絮叨叨讓我多穿一些別著了涼。母愛是何等的偉大 不願看到災難 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和孩子都平安健康。

以前不覺得媽媽有多不容易。現在當媽才領悟到 母愛是能為孩子做任何犧牲的能量無邊無盡。

20樓:

說到父親就是家中的頂梁柱。記得我在上小學的時候。父親已經出外打工掙錢去了。

為了供我上學,為了這個家。每年年初出去,春節回來以後只能在家呆幾天。確實太辛苦了。

感覺父親太不容易了。如果哪一天父親不在了。你這個家生活更困難了。

這說明父親的偉大。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在工作之餘,要抽出時間來。常回家看看年邁的父親。

因為他確實太不容易了。

21樓:

當自己成為父母時,面對孩子和生活時,經歷的辛苦,會想到早已離去的父母,也是這樣關心和牽掛了我們一生

22樓:木木233哈哈

是每一次回家看到他們日漸斑白的頭髮和日漸佝僂的身體,還有明明身體很難受還要硬撐著去上班。

明明自己過的很不好,卻還是囑咐我生活吃好一點,喝好一點,從牙縫中擠出錢來也要提供給我更好的生活。

23樓:我在這裡等你

當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走向自己走過的錯誤道路,自己卻無能為力時,我瞬間體會到了我的父母當初的不容易。從體會到那一刻起,我努力不再和父母頂嘴,盡力包容,其實,包容才是人生最大的學問。

24樓:往事如煙

當孩子不理解自己時,我感到父母真的不容易。首先要知道父子之間沒有什麼永遠的仇恨,所謂無仇不成父子,父和子之間有爭執不是什麼大事,如果乙個人從小和老爸之間沒有爭吵那反而怪了,只是我們不要將矛盾公升級,無論我們是對是錯,當你考慮父子之間關係時,就應該明白,別讓老爸下不了台,尊重我們的父親,無論他們說對還是說錯了,他們都沒有絲毫惡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懷孕時的難受,突然感受到父母真的不容易。之後對父母就耐心了很多。

26樓:玊爾

每次回到家,就會發現父母頭上的白髮在增加,臉上的皺紋在增多,而且記憶也越來越不好了,但是卻還得為我們的學費一直在奔波,每次看到都會很難過很難過

27樓:淡水羅蔔

當然是工作之後,剛畢業,工資一點點,全部靠自己的工資,養活自己真不容易。想想父母,除了養活自己,還要上養老、下養小,更不容易了!就這時體會到了。

2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討厭父親的平庸,卻不知道他也是曾懷揣夢想的男孩,你討厭母親的嘮叨,卻不記得她曾也是個對鏡貼花的女孩,身無飢寒,父母無愧於我,人無長進,我以何待父母?

29樓:丨誰是英雄丨

當你看到父母上樓吃力的時候,當他們一看到他們買菜回來,疲憊的坐在凳子上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父母是真的不容易。

30樓:雲燦

當我有了孩子的時候,初次照顧孩子的一瞬間,體會到了做父母的不容易。孩子剛出生時,一點一點的照顧和精心地餵養。傾注了父母的心血。真是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3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農民,掙錢很艱難,看到他們的手的時候就知道她們很不容易

32樓:幹玥

等自己長大以後獨立生活感覺老人累心和不易,那個老人對待孩子只要珍惜現在就好了,不要去想以後,生活這東西很難說的,在生活中點點滴滴都是在生活,它隨時會被生活的瑣事壓倒,過了,擁有過了,就沒什麼好遺憾的了,過去就過去了別想未來,多多善待老人,給孩子做榜樣做模範,讓孝順自己父母這種情感融化在下一代心中,

形容老人不容易的句子,形容媽媽不容易的句子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一 形容父母不容易的句子 1.母親長滿皺紋的臉就像時間的沙鬥,那樣的無力。2.母親蒼老的面容,就像隔天了的菜葉子,布滿皺紋。3.媽媽一下攤在沙發上,頭微微下垂,累得閉上了眼睛。4.母親的頭髮如雪一樣白,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上了深深的痕跡。5.為了照顧年幼的孩子,媽媽經常不能好好休...

不容易枯萎的植物盆栽有哪些?不容易死的植物盆栽

吊蘭生命力特別頑強,特別不容易死,景天三七生命力更頑強,冬天放在室外,第二年也會發出來,基本不怎麼用管理。龜背竹 琴葉榕 綠蘿。鮮花類的話,強推藍雪。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枯萎,並可作室內盆景 袖珍椰子,榕樹,金枝玉葉,吊蘭,很多很多這些都是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而且對室內空氣也有很好的淨化作用。吊蘭 ...

不容易胖的食物

早餐可以吃全麥麵包,或者是和麥片 無糖的 奶是一定要喝的,熱量不高,但是很有營養 酸奶還可以幫助消化,很好的東西 午餐的話應該有蔬菜,適量的魚或肉,一定要適量 然後主食不要太多,可以嘗試用地瓜呀,玉公尺呀之類的代替公尺飯,饅頭之類的,喝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晚餐要吃的少一些,蔬菜啦,一點主食啦。睡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