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當媽媽不容易」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3:58:11

1樓:大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兒行千里母擔憂。

汗流浹背

廢寢忘食

含辛茹苦

千辛萬苦

歷盡艱辛

不辭辛勞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

兒行千里母擔憂:兒子出門在外,當媽媽的心裡放心不下。

汗流浹背: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濕透了。

廢寢忘食: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很刻苦,專心致志。

含辛茹苦: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

千辛萬苦:指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歷盡艱辛:經過了艱難險阻,吃盡了辛苦。

不辭辛勞:不逃避勞累辛苦。形容人不怕吃苦,毅力強。

形容「媽媽不容易」的句子有哪些?

2樓:何須雋夢看永

屈指一算,母親今年已四十歲了,多快啊!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

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就好像大海浬的一滴水。如果在茫茫人海中渺小的無法找到,但在我的心目中她又是那麼的偉大。

媽媽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麼烏黑。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明亮。那高高的鼻樑下經常有力地緊抿著的嘴唇,顯示著青零星的活力。

世界的偉大,正是因為人類有了堅強而慈愛的母親。母親所賦予生命的深度和廣度,比我們從任何書本上學到的還要多,母親的微笑是世上最美的花,人間最甜的蜜。這微笑濃縮了她對我們那發自內心的深沉的愛,無價的情,讓我們從中讀懂了生活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天下間便再也不會有任何人給予我們如此盛大永無止息的愛和恩慈,再也不會有這樣心甘情願,只為我們笑逐顏開而不計得失辛苦的勞作。而我們誰會記得母親的生日,誰會真心的為她送上一句祝福,誰會記得她頭上第一根白髮出現的時間?

這就是我的母親,她是我的嚴父兼慈母。是她,使我學會了做人做事。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嚴於律己,如果我懂得了一點點謙卑及禮讓,如果我哪日獲得了成功及成就--我都得感謝我的母親。

母親,您像一條河,流淌著生命的水源,供我成長;母親,您像一首詩,散發著筆墨的香氣,引我深思;母親,您像一本書,飽含了千年的智慧型,愈讀彌新。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母親是回家後的第一聲呼喚,是深陷泥潭時的救命草,是受傷後的一劑良藥,是風雨來時停靠的港灣。母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是博大的,是深邃的,是可以隨時支取的,是不求回報的。

母親用她那柔弱的雙肩支撐起了多少個破碎的家,母親用她那深邃的眼眸拯救了多少個無望的靈魂,母親用她那堅強的心培養出了多少個殘疾孩子的美好未來。

人生可以有無數次遺憾,但對我來說最大的遺憾莫過於難報母親於萬一。我總以為母親是硬朗的,健康的,她慈祥的笑容不會馬上消逝,她忙碌的身影也不會這麼早倒下。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我還可以先忙自己的事而不必經常又關照她。

就這樣,本可以寄封信,郵一點食品,多回幾趟家,但都沒有去做。而她老人家卻連為她餵藥洗腳的機會都沒有給我!上蒼有時就是這麼殘酷,它不能原諒你的粗心,你抓不到它已給你的機會就會讓你終身遺憾!

是您用無私的母愛孕育了我,給了我珍貴的生命,帶我來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是您用鼓勵的微笑幾千遍幾萬遍的教我學說話,教我學走路,邁出了我成長的第一步。在我取得成功時,您總是默默地欣慰的站在我的背後,及時的提醒我戒驕戒躁;當我遇到挫折時,您總是耐心的不斷地鼓勵我,給我信心與勇氣。

望著母親那深情的目光,聽著她那發自內心的話語,我全身的血液開始沸騰起來,我給母親的不是美好的豐收和回報,而母親給我的卻是莫大的安慰和鼓舞。她用她那微妙的淡淡的一笑,闡釋了人要敢於面對自己的傷痕,敢於面對嚴峻的考驗,敢於與逆境抗爭的深刻的道理。這是孩童時代的我永遠也無法體驗到的。

小時候,母親的愛藏在被窩裡。當你呱呱墜地時,母親就用襁褓將你裹住,怕你那幼小的身軀抵不住風寒;當你在睡覺時,母親會用襁褓將你小心翼翼地蓋好,只露出你那圓乎乎的臉蛋;當你躺在母親的身上喝奶時,母親同樣用襁褓將你裹好,希望你在她的懷裡備感溫暖。

小時候,母親的微笑,就好像清晨的甘露澆灌著我那乾涸的心靈。伴隨我無憂無慮的成長。無論快樂,還是苦惱,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投向母親那寬闊的懷抱,睜大眼睛,等待著母親的微笑從天而降,或與我分享喜悅,或與我驅趕煩悶,時間流逝,這些都隨著童年的浪漫消失在了遠去的塵埃裡,隨著母親的青春融在了逝去的歲月裡。

3樓:卓奕聲邗嫣

1.媽媽為我做的這些事,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2.自己當媽後才真正體會到做乙個媽媽的艱辛,原來做媽媽也不容易。

3.每次出去掛水、打針,都是媽媽抱著我一路小跑。

4.媽媽總是累得滿頭大汗。

5.媽媽頭髮白了,腰彎了,眼花了。

6.隱約中聽到母親的叮嚀,柔柔的雨兒爬上窗台。當我憂鬱時,親情給我安慰。

7.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

8.母親為了養育我們三個兒女,付出的艱辛可想而知。

9.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

10媽媽,您的腰身變得不再挺拔。

11.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還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12.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乙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13.媽媽,您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

14.母親是為了感情而作兒女的牛馬,老人是由於世情淡薄,別無所戀而捨身的。所以兒童和老年人親近是常見的事。

15.媽媽,您的臉頰印著這麼多牽掛。

做媽媽不容易的句子

4樓:擱淺忘憂

1.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

3.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

4. 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

5.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6.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7.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

8.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9.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

10. 母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她的身驅穿過,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母愛,是雨後的霞,總讓清洗過的大地,不棄的躺在懷裡,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是潤物的細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語,是你飄泊海角天涯的縷縷思念。

11. 母愛就像陽光,感覺到的想到的都是熱熱的!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遙清淨;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12. 母愛是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盎然的綠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氣清新百花繽紛彩蝶飛舞。她是唯一沒被名利汙染的一方淨土。

13.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

14. 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生避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著我,在我成長中呵護著我,環繞糾纏著我,這種愛甚至是滲滲入滲出入我每乙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15. 在面對一位女性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你的母親。

16.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

當媽媽不容易的語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兒行千里母擔憂;汗流浹背;廢寢忘食;含辛茹苦;千辛萬苦;歷盡艱辛;不辭辛勞。

6樓:瀛洲煙雨

例句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一人把我拉扯大很不容易,

我就想在母親節給她乙份驚喜。

形容養孩子不容易的句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兒行千里母擔憂。——褚人獲《隋唐演義》

少年不識雙親意,養兒方知父母恩。——佚名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王應麟《三字經》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孟郊《遊子吟》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韓愈《誰氏子》

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韓愈 《格言集錦》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父母德高,子女良教。——常江《格言對聯》

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短歌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呂得勝、呂坤《小兒語》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佚名《詩經》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佚名《詩經》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佚名《詩經》

世間爹媽情最真,淚血溶入兒女身。——慈禧

殫竭心力終為子,可憐天下父母心!——慈禧

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文西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週坐臥鋪回老家,對面的上下鋪是一對夫妻,帶著乙個5歲左右的女孩子出行。一路上孩子難免跑跑鬧鬧,但是也還算活潑可愛,父母照管的也比較好。

後來那位媽媽說,實在是有點困了,就想到上鋪去睡覺。誰知這下孩子不答應了,「我不要爸爸陪,我就要媽媽陪,媽媽陪我看動畫片」,孩子態度堅決。

那位爸爸連忙介面道:「用爸爸手機看,媽媽的手機沒電了,而且媽媽很累了呀」。

描寫母親辛苦的句子,成語,名言名句有哪些?

描寫母親辛苦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有關描寫母親辛苦勞累的樣子的句子有哪些?

9樓:中二病

小時候,我不懂事,自己有腳踏車卻還是總是讓媽媽帶,也不知道問問媽媽累不累。有一次,我執意要帶媽媽回家,我先上到了腳踏車上,我騎的很慢,等媽媽上來,我握緊車子把,媽媽坐了上去,剛上來的時候我還差點摔倒,我真為自己捏一把汗,等過了一會後,我覺的輕鬆多了。帶媽媽的滋味跟媽媽帶我的滋味真不一樣,免的讓媽媽勞累,我深情的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母親已經無力用雙手拾起掉落在肩膀下的衣角,就這樣慢慢的,或許在外人眼裡是那麼譁脊漫不經心的把衣服重新披在肩頭。

媽媽從早上開始為我做早餐,接著還要洗衣服,中午放學回家,為我準備了飯和菜。晚上回到家了,興奮對媽媽說著學校裡有趣的事,媽媽轉過身來,那一雙美麗的眼睛裡已滿是疲憊,但她還是靜靜的櫻蘆談聽我說著。

母親彎著腰在菜地裡拔草,她顧不得攏一攏掉在額前大案髮絲——母親精心伺弄這塊菜地,指望用它換來油鹽醬醋,連同我們的書雜費用。

竟夜孤燈剪影蕭,視子如蛟,望子騰霄。悠忽雙鬢冷霜飄,春下裙腰,秋上眉梢。

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脊碰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形容老人不容易的句子,形容媽媽不容易的句子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一 形容父母不容易的句子 1.母親長滿皺紋的臉就像時間的沙鬥,那樣的無力。2.母親蒼老的面容,就像隔天了的菜葉子,布滿皺紋。3.媽媽一下攤在沙發上,頭微微下垂,累得閉上了眼睛。4.母親的頭髮如雪一樣白,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上了深深的痕跡。5.為了照顧年幼的孩子,媽媽經常不能好好休...

不容易枯萎的植物盆栽有哪些?不容易死的植物盆栽

吊蘭生命力特別頑強,特別不容易死,景天三七生命力更頑強,冬天放在室外,第二年也會發出來,基本不怎麼用管理。龜背竹 琴葉榕 綠蘿。鮮花類的話,強推藍雪。什麼植物一年四季都不枯萎,並可作室內盆景 袖珍椰子,榕樹,金枝玉葉,吊蘭,很多很多這些都是一年四季都不枯萎的,而且對室內空氣也有很好的淨化作用。吊蘭 ...

不容易胖的食物

早餐可以吃全麥麵包,或者是和麥片 無糖的 奶是一定要喝的,熱量不高,但是很有營養 酸奶還可以幫助消化,很好的東西 午餐的話應該有蔬菜,適量的魚或肉,一定要適量 然後主食不要太多,可以嘗試用地瓜呀,玉公尺呀之類的代替公尺飯,饅頭之類的,喝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晚餐要吃的少一些,蔬菜啦,一點主食啦。睡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