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方顱怎麼辦

時間 2022-08-03 16:30:12

1樓:寶20503咽確

防治小孩方顱的主要工作是補鈣、補維生素d。生活中多給小孩吃牛奶、豆類製品、蝦皮、紫菜等高鈣食物;媽媽自己也要適當的補鈣,以保證母乳中含有充足的鈣質供給小孩;讓小孩攝取一定的維生素d,以提高鈣質的吸收,防止維生素d缺乏佝僂病,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中,適當的曬太陽也有助於維生素d在體內的合成。

2樓:絆你一生

方顱是指寶寶長期缺乏維生素d而導致的前額頭凸出的症狀。這也是佝僂病的徵兆,所以,這時候要注意及時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了,並且多帶寶寶去戶外活動曬太陽。必要時去醫院看醫生,嚴重的話醫生會建議通過注射維生素d來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方顱多是由於缺鈣造成,因此要**方顱,應該多吃小孩吃牛奶、豆類製品、蝦皮、紫菜等高鈣食物;媽媽自己也要適當的補鈣,以保證母乳中含有充足的鈣質供給小孩。

4樓:曉淡

不要讓寶寶長時間乙個姿勢呆著,例如看電視啊,玩手機啊等,讓寶寶多活動,才能保持身體的均衡,寶寶的肌肉鍛鍊的有力量了,也可以讓方頭顱有所改善。

5樓:小月哈哈

小孩方顱多少因為缺鈣所致,而體內缺乏維生素d,引起鈣代謝紊亂的佝僂病是小孩方顱的常見原因。但並不是骨質真正的沉積,而是大量類骨質的堆積。由於骨骼缺鈣,軟骨發育不良,不能鈣化,不能沉積,額骨、頂骨、枕骨的類骨質增生而形成了以上的畸形。

6樓:消化

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所以平時讓小孩攝取一定的維生素d,可以多吃含維生素d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還應該適當的曬太陽,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7樓:熙熙

如果營養不良症比較嚴重,應搭配服用體恆健牌鈣之緣片等安全、易吸收的營養補充品,同時補鈣、補維生素d。

8樓:猴22326笛崩

3-6個月的嬰兒可有顱骨軟化,即以手指按壓枕骨或頂骨**,該處因按壓而內陷,但隨手指放鬆顱骨重又彈回,猶如按桌球,所以又被稱為桌球頭。

寶寶便秘怎麼辦啊,寶寶便秘怎麼辦?

寶寶便秘了該怎麼辦?寶寶便秘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便秘?這樣做能夠最快排便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便秘時應該怎麼辦 要分情況。如果是母乳餵養,考慮你是否上火,要調整飲食清淡為主,多吃水果改善。如果是奶粉的話,聯絡加清清寶,奶粉比較容易引起上火。寶寶是都已經到了新增輔食的階段,如果是可以嘗試吃香蕉...

寶寶腹瀉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孩子腹瀉,處理方式首先要明確腹瀉的原因。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 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

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首先要調整寶寶的飲食,主要就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的情況,一定要避免讓孩子吃不易消化的東西,最好是給孩子做點小公尺粥,弄點及蛋湯之類的比較好,必要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吃點 腹瀉的藥物。寶寶拉肚子了,差不多已經有兩三天的時間了,這兩天總是食慾都不怎麼好了,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很少,而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