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怎麼辦?

時間 2022-12-18 02:50:07

1樓:線線學姐

寶寶濕疹的**主要包括一般**和藥物**。

1.一般**。寶寶的貼身衣物應以一些寬鬆、純棉的衣物為主;洗澡時不建議使用肥皂或香皂等鹼性清潔劑,以免破壞**屏障。洗浴後應及時塗抹保濕霜。

2.藥物**。外用藥物包括硼酸溶液、氫化可的松軟膏等,口服藥物包括鹽酸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幹混懸劑等,用來緩解**的瘙癢和炎症;存在**細菌感染的寶寶,可以外塗抗生素如夫西地酸軟膏。

藥物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寶寶濕疹容易**、病情反覆,應該及時**。一般不存在寶寶濕疹的**方法,以減輕症狀、改善生活質量為主。切不可自行用藥,一定要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

2樓:是桃樂西

看的真難過真心疼,沒有經驗,幫不上你什麼,聽說禾嬰坊寶寶溼癢霜還行,祝福你家寶寶早日告別濕疹。你可以諮詢下他們。

3樓:暮靜雨

嬰兒是處於一種比較柔弱的一種群體就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而且身體的各種汗腺沒有發育好,就會出現**發炎出現濕疹,所以在平時就需要家長格外的進行護理。

1、寶寶在出現濕疹之後,要查詢誘發的原因,然後給予糾正,如果是因為食物不耐受的原因,就需要採取全身或者是區域性的綜合**。

2、嬰兒在出現濕疹時,不能用肥皂水或者是熱水燙洗,還要避免陽光的照曬,嬰兒不能有毛線衣或者是化纖織物和**直接的接觸,對**不好,區域性的**也不能隨意的用藥。

3、不能同時採取不同的方式處理,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外用的乳膏進行塗抹,也可以用1%的4%的硼酸溶液進行濕敷。亞急性期可以每天晚上用溫水洗澡一次,再用爐甘石洗劑進行塗抹,可以止癢,消炎,在慢性期用溫水清洗**後,再塗抹乳膏。

4、如果寶寶的濕疹癢的比較難受的話,就需要及時的到**科進行檢查**,這才比較放心。而且有時候可能不是濕疹,這樣就不會延誤病情。

寶寶濕疹怎麼辦?

4樓:網友

寶寶濕疹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一般**。

盡量用清水給寶寶洗澡,並控制好水溫;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溫和的潤膚劑塗抹全身,可在一定程度上修復受損的**,改善**屏障功能;寶寶的衣物以棉質、寬鬆為宜,對於寶寶常用的被褥、常穿的藥物要經常晾曬。

2、藥物**。

建議藥物**均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常用的藥物有糖皮質激素軟膏,根據患兒年齡、疾病嚴重程度、皮損的範圍、皮損的部位等,其用量與療程有所不同。對於2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免疫抑制劑軟膏,代表藥物有他克莫司軟膏。

對於區域性存在感染的患兒,可外用抗生素軟膏,常用的有夫西地酸軟膏、莫匹羅星軟膏等。

5樓:網友

寶寶一旦得了濕疹,不可能的,就是他的體內迴圈系統出了問題,你可以及時去醫院救治,也可以塗抹皮炎平軟膏,那麼嚴重的情況下,你可以吃一些脫敏過敏的藥。

6樓:網友

嬰兒濕疹也是很常見的疾病,具體怎麼處理,要根據患兒的病情、病期來決定。

對於輕度的嬰兒濕疹,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氫化可的松氯黴素霜,效果很好,往往擦兩天就可以見效;對於中重度的嬰兒濕疹,除了外塗藥物外,還要配合濕敷的辦法,也就是說如果有滲出的話,可以用小毛巾或者20層的紗布,沾過鹽水以後,把它擰到不滴水的程度,敷在患處,阻止滲液,效果是比較好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抗組胺藥,比如鹽酸異丙嗪糖漿之類的藥物,能夠促進患處的恢復。

新生兒濕疹怎麼辦?

7樓:生了麼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

8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

9樓:接接接接接有策

新生兒的健康牽動著初為人父人母的心,新生兒的一點小毛病都可能使他們寢食難安。在新生兒眾多狀況裡,**濕疹也是常見現象。濕疹有時候也很頑固,但是一般的濕疹也是很容易**,家長不用太著急。

像這種情況建議外用鵲膚霜,草本0新增,可以諮詢官網。

10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11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濕疹。

12樓:侍晟

嬰兒濕疹是嬰幼兒常見的**問題,寶媽護理上要注意,勤剪指甲不要給寶寶抓,穿衣選擇全棉的,母乳餵養寶媽要忌口,發的、辛辣的、海鮮不要吃,可以給寶寶抹植物配方的白璞芝,不僅可以消濕疹同時還能滋養護膚,很不錯的。

13樓:熱情的唐寶林林

用溫開水洗,然後撒點爽身粉,或者去兒科讓醫生開點藥膏。

14樓:嘿嘿鋸

先查詢一下原因,對症下藥,建議使用白普芝。

剛滿乙個月的嬰兒長濕疹怎麼辦

寶寶起濕疹了怎麼辦?

15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16樓:芊梓草**膏

嬰兒**角質層比較薄,如果使用激素類外用藥會吸收很快,造成**快速硬化、色素沉積,與周圍**顏色不一致等現象,所以嬰兒濕疹用藥要非常謹慎。

照料有濕疹的嬰兒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尋找並避開過敏原。

2、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

3、要穿棉質衣服。

3、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4、對脂溢型濕疹千萬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經常塗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漸軟化,然後用梳子輕輕地梳理掉。

5、母乳餵養可以防止由牛奶餵養而引起異性蛋白敏所致的濕疹。

17樓:潛昌淼賽泰

根據你說的情況孩子應該是過敏性濕疹,這是很常見的一種兒科病,沒事的,起的嚴重時可以用一些中藥**,有乙個很好的偏方:艾葉20g黃連20g煮水,兌新諾明粉,每天晚上擦一次,效果很好的,我們醫院兒科都是這樣用的。

18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起濕疹常伴有皮損現象,父母切勿對患處亂用藥物,應及時帶寶寶前往醫院進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的服用及藥膏的塗抹,以免病程延長。

19樓:錢浚翟和

你好,寶寶濕疹,一般是對外界過敏所致。要保持室內的乾燥,寶寶**的乾燥。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也要注意飲食,媽媽吃了引起寶寶過敏的食物,也可以誘發寶寶濕疹。

寶寶濕疹,可以塗抹濕疹膏,或者複方氧化鋅軟膏、紅黴素眼膏、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軟膏三種配在一起給孩子患處抹。

20樓:南京搜福居

一般出現濕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根據病情服用抗過敏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注意**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防止出現異常影響。

飲食上可在吃牛奶時少放些糖,奶要多煮一會兒,使蛋白質變性。

21樓:詹琭寒坤

南大港孔莊子有個老中醫配的藥很管用我家孩子也有濕疹就是用的他的藥。

22樓:生了麼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

23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4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寶寶濕疹的症狀主要就是從兩頰、後頸、耳後根、頭頂蔓延到四肢和身體的密集的丘疹狀小紅點和成片的紅斑。用手摸上去很粗糙,嚴重時**有黃色液體滲出。

那麼該怎麼護理呢?

1、洗澡。得了濕疹的寶寶洗澡不能太頻繁,而且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也不宜過熱。據**科的醫生說,頻繁的洗澡會讓寶寶**裡面的水分流失,洗得越多,濕疹越嚴重。另外,一般來說,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不怎麼需要用沐浴液洗髮乳之類的。

2、衣著。有濕疹的寶寶怕熱,要穿棉質的,寬鬆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因為濕疹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過敏,所以衣服、毛巾、枕頭、被褥等最好都是棉質的,而且要經常換洗,保持乾爽。也要避免寶寶接觸羽毛、花粉、化纖等過敏物質。

3、飲食。大部分濕疹寶寶在吃輔食以後,濕疹問題更加嚴重了。不知道情況的媽媽會很著急,也想不到是輔食的問題。一般這種情況醫生都會要求暫時停止給寶寶喂輔食,因為輔食中有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會加重濕疹。

等寶寶濕疹情況有一些好轉後,重新開始給他新增輔食。

4、保持室內溫度不要過高,不能太乾燥。

尤其是如果室內開暖氣,有濕疹的寶寶家裡室內溫度不要超過72,而且務必用加濕器!當然,加濕器要常清洗。

寶寶出現濕疹的話建議你及時塗抹去除濕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每天兩次,堅持使用乙個月就會慢慢好轉的。

寶寶濕疹怎麼辦

25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26樓:安普敏

寶寶濕疹的**應著重於嬰兒期,平時應穿鬆軟寬大的棉織品;要密切注意孩子的飲食,是否對牛奶、雞蛋、魚、蝦等食物過敏;母乳餵養的,母親應避免進食這類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用溫水洗浴,適當減少洗浴及使用肥皂的次數,以免過多取出皮脂膜而造成**乾燥。

除了要盡量避免一切有發和加重因素外,保持**正常濕度,糾正**乾燥,恢復**屏障功能和止癢是**的關鍵,因此具有抗過敏作用的保濕霜是**兒童濕疹的優先選選。

除此意外,還可以根據患兒的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配合**,如用外安普敏(無激素)和口服抗組胺藥等。

27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8樓:辣媽說嬌娃

寶寶患上濕疹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護理呢。

29樓:生了麼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

30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

寶寶濕疹嚴重怎麼辦,嬰兒濕疹,怎麼辦?

你好不要耽誤,趕緊去醫院確診下。有的時候表面是這種現象,但實際上是另一種情況。多看幾家醫院,對比一下,咱們要一次去病根。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保持室內乾爽孩子別傷熱要想小兒安三分餓三分寒去醫院該孩子看看 嬰...

寶寶濕疹怎麼辦 嬰兒濕疹癢怎麼辦

嬰兒濕疹是兒科常見病和多發病之一,臨床一般分為3種型別,脂溢性和乾性以及濕性。初起在患者的頭面部,逐漸下移至全身各部位,有劇烈的瘙癢現象,患兒頭部經常在枕頭上或者母親衣襟上摩擦,或者自己用手搔抓,以至於患兒的情緒煩躁,睡眠不好,辯證 對症施治,這種兒科常見病要盡快 避免轉變成其他的 病,同時患者的護...

寶貝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怎麼辦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寶寶長濕疹怎樣好的快 辦法1 留意寶寶的個人衛生 寶寶的房間要堅持空氣暢通,堅持清潔衛生,減少塵埃刺激。濕疹時期最好把寶寶的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