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超級不愛喝水怎麼辦??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

時間 2023-02-18 14: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飯菜不對胃口吧?平時試著做不同口味的食物給寶寶試試,喂水的話要選擇寶寶開心的時候喂,如果寶寶反抗喝水的話,就暫時停止,不要勉強寶寶,否則會導致寶寶更加抗拒喝水的。

2樓:月兒靜微妙音

慢慢讓他養成愛喝水的習慣。

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

3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4樓:網友

人體大部分的重量是水,寶寶的體內水含量更高,一般情況下水在寶寶身體中佔80%左右。加上寶寶身體代謝比較快所消耗的水分也隨之增多,及時補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6個月以內母乳餵養的寶寶是不必額外單獨飲水的,也不再需要其他形式的液體。

因為母乳中90%以上都是水,可以滿足寶寶身體代謝需要。另外寶寶的胃比較小,水占用的越多寶寶喝奶的幾率就會變小,過度飲水容易造成寶寶營養不良。

寶寶每天需要飲用多少水呢?

根據國際標準,6-12個月的寶寶每日需要900ml左右;

1-4歲的寶寶需要保證每日飲水1300ml;

最直觀判斷寶寶是否缺水的標準就是檢視尿液顏色,如果尿液呈黃色有味則表明孩子缺水了。

有很多家長經常為寶寶不愛喝水發愁,會用一些有甜味的水好喝果汁等來誘導孩子,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根據美國科學會建議,1-3歲的寶寶每日飲用果汁量不超過120ml;

4-6歲的寶寶每日飲用果汁量不超過180ml;

7-18歲的寶寶每日飲用果汁量不超過240ml;

一旦寶寶愛上果汁之類的帶甜味的飲品會更加抗拒直接飲用白開水,那麼怎樣才可以讓寶寶愛上喝水呢?

訓練喝水。1.父母引導。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會模仿家人的動作,想讓寶寶喝水的時候可以大家一起喝,或者準備兩個小杯子和寶寶乾杯,引起寶寶喝水的興趣。

2.提前準備。很多寶寶不愛喝水是因為對奶瓶充滿了抗拒,習慣了接受母乳的寶寶會排斥其他方式進食,為了防止這種現象,可以在寶寶母乳期間試著嘗試用奶瓶或者吸管喝奶,這樣一旦到了該直接補充水分的年紀就可以順利喝上水了。

3.拒絕果汁。正如上面提到的,不要讓寶寶用果汁代替白水,一方面果汁對寶寶的牙齒生長不利,另一方面寶寶會對有甜味的飲品更感興趣,從而拒絕喝白開水。

5.準備可愛的杯子。為寶寶準備乙個可愛的杯子,現在有專門為寶寶練習喝水準備的雙耳小杯子,寶寶可以兩隻小手把杯子端起來喝水更加方便。

喝水要適度。

可能有的媽媽覺得水喝多了總比喝少了要好,其實給寶寶喂太多的水也是存在風險的,6個月以下的寶寶喝水過度會導致水中毒,這是因為隨著身體中水的比例越來越多身體中的鈉含量就會相對較少,缺少的越多就會越危險。

另外寶寶運動之後或者生病之後要確保足夠的飲水量,幫助寶寶早日形成飲水習慣對孩子身體健康發展也有好處。一旦發現寶寶大便發乾,口臭或者尿液偏少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2歲多的寶寶特別不愛喝水怎麼辦

6樓:納蘭若水如夢

兩歲寶寶不愛喝水,家長要想一些好辦法讓寶寶適當多喝水。因為兩歲寶寶水的日需要量為700-900毫公升左右,喝水少或者不喝水會對寶寶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方法如下,第。

一、增加喝水的趣味性。家長可以用不同顏色的杯子以及吸管,吸引寶寶去享受喝水的過程。第。

二、寶寶玩的開心的時候,家長可以鼓勵喝點水,寶寶心情好,順應性會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家長慢慢培養的,可以自行榨果汁如蘋果,梨等,溫水稀釋讓寶寶服用,口感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換一下可愛的喝水杯,或者跟寶寶玩喝水的遊戲來激勵孩子。

9樓:祈慈求羲

1歲到2歲的寶寶不愛喝水容易造成嗓子發炎等症狀,而且容易晚上不太易入睡,這樣就會給寶寶的身體發育帶來非常多的問題,也會給父母帶來很多的困擾。那。

寶寶為什麼不喜歡喝水?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

10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11樓:網友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寶寶不愛喝水的原因是什麼?寶寶不愛喝水放什麼好

1.和寶寶玩喝水遊戲。你可以找來兩隻小杯子,在兩隻小杯子裡倒上同樣多的水,乙隻杯子給寶寶,乙隻杯子給自己,然後和寶寶一起玩 乾杯 遊戲。2.鼓勵策略。多說 寶寶好乖,喝了水就不渴了!多喝水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等,寶寶會為了被誇獎而配合家長的要求。3.家裡不存飲料。既然不想讓孩子成天抱著飲料瓶,那麼家長...

不喜歡喝水怎麼辦,不愛喝水怎麼辦

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胡一枝 水是人體正常工作的必要基礎攝入,你會通過食物攝取大量的水,但是還是這些還是不夠的,如果通過日常飲水攝入的水量補足的話,將會影響到你身體的各種正常工作,如造血排毒等。飲水最好引用溫水,利於身體吸收。如果你沒有飲水的習慣,可以考慮這個方法。準備三個瓶子,...

2歲寶寶不愛喝奶粉怎麼辦,2歲多的寶寶特別不愛喝水怎麼辦

暮暮和目目 兩歲寶寶,他不愛喝奶粉,你可以給他換樣的喝純牛奶,有好多種純牛奶都可以讓寶寶喝的,讓他嘗試著喝 神靈物合一 可以新增其它輔食,或者喝鮮奶。 慧華老師 解答 兩歲寶寶不愛喝奶粉,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可以吃輔食。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兩歲的寶寶不愛喝牛奶的話一般情況下可以給他吃一些水果或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