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老是不愛吃飯,都兩歲零月了,才22斤,該怎麼辦,請高手幫忙出出主意!謝了

時間 2022-08-29 21:45:11

1樓:觸不到de淚

對付寶寶不愛吃飯,食慾不振,我的招數是飯菜花樣翻新,讓孩子對每頓飯都充滿期待,不會厭倦。比如孩子不愛吃青菜,我就做餡餅,和孩子一起做,她自己動手擀麵皮,放餡,整個過程又新奇又有趣,等到把餅放在鍋裡,她又很著急要嚐一嚐味道,家常餡餅吃膩了,我就敢於創新,來個中西合璧,做個水果餡餅,放點蘋果,黃瓜和胡蘿蔔,乳酪,番茄醬都有孩子來擠,水果餡餅的味道也很清香呢。我的孩子愛吃飯,覺得吃飯是件愉快的事,而且對於做飯也很興趣,其實就當是在玩了。

春天了,我還用小兒中藥足療的去火方給他清清火,沒事的時候會煮些綠豆水喝

2樓:

你寶寶有食積了,要去食積,吃些雞內金。用火焙乾後(微焦黃),用桿麵杖碾碎,用水服下,一日二次,一次大約乙個黃豆粒大小的量,很管用的。或買成藥「小兒消食顆粒」。

最重要的是睡覺前3小時不要吃任何食物。

3樓:說不清的迷

平時少給他吃點零食,在吃的方面多換點花樣,吸引小朋友,漂亮而且營養

4樓:go大國際時代

孩子的吸收不好,應該是脾胃吸收出了毛病都2歲半了才22斤明顯的瘦是吸收不好就是脾胃的事

5樓:情侶公仔

可能是零食太多了,小孩零食吃多了就不愛吃飯我侄女就這樣

第一次去見岳父,情況複雜望高手幫忙解答!

6樓:guman國

別的啥我也不說了,給個建議也不知道對你有多大的幫助。

我就先從我自身的個性來思考吧——

如果是我去見岳父大人的話,首先當然是要買禮品,菸酒要看實際情況了,如果岳父是個好煙好酒之人,就買去一些,如果不是,那最好別買,畢竟不利於身體健康;少買一些甚至不買,可以從側面表達對岳父大人身心健康的關懷。最好的禮品莫過於補品、特產,特產方面就斟酌行事了,關於補品,比如一些適合中老年人的補品,如果家裡還有小一輩的,還得買些適合的補品。送禮這東西寧缺勿濫,量少了又難看,是個挺讓人頭疼的一件事,不過沒關係,這個和老婆大人商量著辦就可迎刃而解。

頭一次去,最好別買什麼家具啊什麼的,要保持內斂,含蓄,給自己留有下文,否則你一下子拿太貴重的東西了,下次再訪,就沒什麼東西可出手了,給自己途添負擔,這樣也不好。

穿著方面要簡潔大方,休閒又不失莊重,忌另類穿著,這你自己也應該知道的。

初到岳父家,叫人是必不可少,千萬別一進門就和老婆窩到房間裡,農村人比較樸素,老實,也最講究實際,敞開話題最好的辦法無非就是寒暄問暖,就是和岳父大人溝通的第一步,比如伯父最近身體可好啊?過得怎麼樣啦?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和岳父說話不能低聲下氣,要不卑不亢,口齒清晰,稍稍大聲點是沒關係的。

如果你能侃,說明你做人很成功,至少進入岳父的心是沒什麼問題的。為人相處,最重要是要有禮貌,這無論對鄉下城裡人都是一樣的概念。做飯做菜到不必十分刻意,幫幫忙拿這拿哪的倒無傷大雅,最重要的要表達你的勤奮,這是農村人最欣賞的一點,相信也沒幾個人喜歡懶人吧,這點要特別注意。

交談時不能吹牛皮,要聆聽長輩的教誨,要誠懇的說出自己的情況,又要表示自己對未來的決心,行動上要表現出自己能吃苦,這點不是一天兩天能看出來的,要時時漸進,潛移默化。既然岳母身體欠佳,而你這個未來女婿就不能讓岳母操勞了,要把岳母手上的活全都包攬下來,這裡要特別積極主動,這樣,才能更好的融入到老婆家裡,才能讓岳父岳母把你看成他們的家人,才能讓岳父岳母覺得你能頂起一片天,扛得起你們家庭的頂梁柱,這點,你要保持,即使將來結婚了也要加倍努力,因為我認為,做人能從這些小細節做起做好,對於大事才能游刃有餘。

剛好,你也是去待好幾天,這些時間,有夠你忙的了,當然,也許你心裡會有些不耐煩,為了你的幸福,和為了與你夫人和岳父岳母之間的融洽,成敗在此一舉。

以上內容匯成一句話,既然咱沒多少錢,那咱就用行動來表示咱的一片心意就成了。

好了,我也只給這些意見和建議,並保留,僅供參考。畢竟事在人為,具體情況得具體分析,岳父岳母的個性得根據實際情況的考察來決定,別人的想法只能給你參考,不能以一概全,重要的還是要靠你靈活的應變能力,水流則活,靜則死。下面,我來講講我的經歷——

我老婆也是來自鄉下,同樣的岳父岳母也是地道的農民,咱當時也是無錢無勢,同樣的更是沒事業沒工作,正因為俺老婆,我才開始為兩人的生計謀生而努力奮鬥,當是去見外家的時間也很早,更可怕的是我其實很懶,又不會說話,當時一去到那裡,顯得很內向,躇在那裡一動不動也不懂講話,吃飯時候也悶不做聲,氣氛吶是說多尷尬有多尷尬。結果第二天就灰頭灰臉的跑回家了,第一次作客老婆家,真可謂失敗得不能再失敗了。後來家裡安排了個書記官的工作,咱啥都不能,就打字快,工資也不高,待遇更是一般,更不分配單位住房,也沒有年終獎金,只能一輩子平平庸庸的度過了,然而老婆沒有嫌棄,還一面的鼓勵我,一面自己又努力工作賺錢來增加兩人的經濟收入,這很是令我感動。

自從我灰頭灰臉的一次失敗以後,老婆一直在旁邊安慰我,給我打氣增加信心,我每天的檢討自己的過失,不久我又一次拜訪了娘家,這次我是厚著臉皮跟長輩們交談,厚著臉皮主動去關心岳父岳母大人,因為第一次的印象不好,讓當初的他們很強烈的反對我這個女婿,而這次的結果雖然差強人意,不過聊勝於無,至少他們已經開始考慮了。主要是這次的厚臉皮讓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於是在多次的拜訪當中,我越顯成熟,越覺輕鬆自如,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才娶到我美麗大方體貼溫柔的親愛的老婆大人。也就是從那以後,我做人有了信心,才開始獨創事業,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闖出了一番天地……

所以呢,任何事情,包括覲見岳父岳母這一類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是乙個歷練,人生的歷練,不要害怕,勇敢面對,當你拾起信心的同時,你會發現,你的人生開始進步。祝你成功,祝你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幸福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以下建議,

1,首先,你要讓你女朋友知道你很在意去見老丈人這事,問他家裡的各個人,包括性格、愛好、禁忌等,尤其是你老丈人,以及家裡的各種事,反正是越多越好。

其次,提前幾天帶著你女朋友去賣各大市場、超市去賣東西,不要怕麻煩。

通過以上,讓你女朋友知道你很在意她的家人,只要讓你女朋友從心理和實際上支援你,你就成功一半了,因為她家人最在意的,也是最了解家人的人。

2,關於你問的三個問題

(1)我想,你女朋友家人中最有勢的是你老丈人了,你從你女朋友哪了解點東西。香菸能拉近男人間的關係,買幾包好的預備著。你先了解你老丈人屬於普通的或者是農村中比較有見識的,如果屬於前者,你就談一些農村一些普通事就好了,比如說地里的莊稼情況,或者這些年來在農村種什麼掙錢和家裡的情況,你可以把現在的農村情況和以前的做個比較,讓他來個回憶式的介紹。

如果他是比較有見識的,你可以和他談談黨的政策,比如說現的的「新農村」,三農問題,以及各種政策的施行狀況等。 你可以這樣開始:叔(或伯),我和xx(你女朋友名子)走在路上,看到今年的莊稼長得很好(差),咱家的莊稼今年怎麼樣啊.......

(你最好用方言表達)

你也可以問一些農村的問題,不過不要問那些比較傻的,他會認為你這人很差勁,比如你這樣問:我聽說,「稠穀子稀麥,餓死大伯」那到底怎麼控制稀稠啊,像一畝麥,要下多少麥種啊?

(2)至於買啥東西,這個我建議你讓你女朋友決定,她一定比你知道的清楚。我給你以下建議,以實用為主,像煙、酒這些你最好拿點,因為這些才認為是正禮。你還可以選以下的,像衣服(你可以說是你女朋友買的,當然你女朋友私下裡會說是你買的),還有電磁爐,微波爐等。

還有就是好吃的,你還可以到店裡買些糖尿病專用的。再要麼就是補品了。

(3)你想著你自己的問題,其實他們也想著她們的問題,既然讓你去見家人,說明你女朋友多少已經接受你了,所以他們家人也想著如何與你相處,所以大家都有點緊張,所以不要刻意表現什麼,自然點,第一次見面,估計他們也不會問你錢途什麼的問題。只要你不讓他們覺得你很差勁就行了。給你點建議,他們在意的

a, 你是不是真的和他們女兒過日子,不是隨便的騙人家女兒玩的,還有你的婚姻觀,是傳統的還是現代的,你不必表現,但如果問到,你可要注意好

b, 你的氣質,用農村話說,就是你是不是有個「大樣」,從言行中表現出來,讓人覺得你有男人的氣魄,是依靠。還有各種行為,要站有站像,坐有坐像,不要和你女朋友有親妮的行為(大多數農村人接受不了),吃飯的時候要按輩份坐,還要有個好吃像,一些基本禮儀,大家應該都知道。遇到村里其他人要大方,得體。

等等c, 是不是很樸實,不要拿架子,不要讓他們覺得你高高在上,和他們走近,不要讓他們覺得你是看不起他們。看不起農村人。 關於這點,「愛幹活的女婿人人愛」,幫忙幹點什麼就行了,兩三天的,你肯定有表現有機會,如果沒有,做飯的時候幫忙打下手吧!

就說以上幾點吧,按我說的,你一定能成功的,祝你好運,哥們!

8樓:失戀→香檳

哈哈 我比較有經驗啦

我相親數十次 見了很多次

一般出現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對你滿意 表現為很熱情

二是不滿意 當然很冷漠了

這要觀察 其實你也沒必要作出太多虛偽的表現 因為這不能瞞一輩子 是什麼樣子就是什麼樣子 切記不能吹牛

進門微笑著打招呼 根據年齡稱呼 比方伯父或者叔叔 伯母或者阿姨 然後散香菸 最好自己不要抽 接著都會叫你進屋子裡做 別緊張 沒什麼可怕的 因為你越怕越完蛋

接著就是嘮嗑了 一般她家人都會套你一些話 比方你多大了 接著就是在哪上班? 這些老套的話問完後你就要找話說了 別冷場 比方夸夸她家的優點 乾淨?大 還有找些你不懂的話來問 顯示你的好奇和不見外 你說是農村 一定有寫農活 你就扯 伯母家地多不多 我沒事給你們來幫忙之類的 問問都種寫什麼呢

假如對方家庭一直沒人回你話 而且都對你很冷漠 感覺尷尬 請跑你女朋友那呆著 準備找藉口離開 等你女朋友在家裡做好工作在來

當然要是玩很長時間 一定不要空手 哪怕帶點水果``````

完畢 祝福你倆能走上婚姻登記所```

人際關係的處理技巧

9樓:合夥人金林

1、尊重

他人:來尊重他人是最基自本的bai

美德,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夠du得到別人的尊zhi重。而且,乙個懂dao得尊重別人的人,能夠收穫人們的稱讚與認可。

2、善於傾聽:傾聽是最基本的。友誼中,傾聽才能夠促進感情,別人願意和你訴說是因為信任你,所以我們要學會認真傾聽,不要打斷別人。

4、懂得溝通:良好的溝通是人際交往的基礎,人與人之間必須要學會溝通,這樣子才能更好地促進友誼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處理人際關係的意義:

1、有利於形成乙個良好的人際關係環境。現代社會要求人不僅要有健康的體魄,健康的心理,而且要求擁有健康的人際環境。良好人際關係,對於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產生很大的好處。

2、有利於促進個體素質的提高和個體全面發展。人際關係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時間久了,會把建立和維持人際關係的原則化為自己的價值體系,來調節自、支配自己的行為,從而來提高個體的素質。

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啊,小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只需乙個小小的 魔法 小...

小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小孩五歲了,老不愛吃飯,愛吃零食,怎麼辦

慕忻然 我的寶寶也是愛吃零食,做媽媽的不能不忍心阻止,去超市前我會跟孩子說 不許隨便要零食,當然大人也得管著自個點,給孩子做個榜樣,飯後加餐可以換著花樣給孩子做點可口的小點心之類的,我的寶寶愛吃我做的蛋糕 黑雪醬 我認為吧,首先,零食的味道不單調,因為我也很愛吃零食,所以就算我吃飯吃得很飽,飯後讓我...

小孩子不愛吃飯有什麼好辦法,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給她喝一些媽咪愛!或者給寶寶吃酸奶,酸奶內的菌群調節寶寶的腸胃十分好使!我家寶寶都是用酸奶調理腸胃的!消化和大便都很正常!還有要讓寶寶和大人在乙個桌子上吃飯,讓他看大人吃飯的樣子學習,而且大人不要說這不好吃那不哈吃的!寶寶會聽這並記住的!菜要做的多元化,不要讓寶寶總吃一種食物,時間長了他會厭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