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綠屎

時間 2022-08-24 12:20:05

1樓:uu糯公尺團

如果腹瀉脫水情況嚴重,出現無尿、眼眶凹陷、面色灰白等狀況,請立即就醫,看急診。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大便就是稀稀的,因為母乳的80%都是水啊。

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幹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小兒一般情況良好,體重不減輕,不能認為有病。

寶寶大便呈綠色的可能的原因

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排綠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種驚嚇,這是錯誤的。

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須攝取足量的鐵質,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可多補充些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不是藥),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若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腹瀉時,不要輕易斷奶。這時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富於營養,而後半部分脂肪含量較多,不易消化。

必要時母親可在餵奶前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先飲一大杯淡鹽開水,稀釋乳汁,然後再給孩子哺乳。

食物止瀉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1、焦公尺湯: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2、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公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公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3、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乙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2樓:

吃的藥裡有退燒的成分就會拉綠的

3樓:羽黑夜和星光

可能是是著涼了,或拉肚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綠屎是正常的!…沒有消化徹底便排糞…就會這樣

我的鴿子拉綠屎是怎麼回事,雞拉綠屎是怎麼回事

大阿鴿 鴿子拉綠色便,為什麼說也是正常的,看大阿鴿怎麼說 師琦巧鹹易 我覺得你首先搞清楚鴿子是得了什麼病?拉的綠屎是不是水便?1 如果口腔裡有白點或有黃色的東西,基本可以確定是毛滴蟲。按照驅除毛滴蟲的方法 2 如果鴿子一旦無精神或下痢 帶血,應懷疑此病。按照驅除球蟲的方法 3 如果水便裡有白色或黃色...

貓貓隨地拉綠色的稀屎,貓咪拉屎有點稀有點綠,這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吃了不該吃的拉肚子,吃喵.想益生菌,治拉肚子的,一天兩到三次。我家貓吃了挺管用的。注意不要給喂油膩食物和牛奶,飲食要清淡。大便綠色不是主要問題,應該和吃的東西有關,有時貓咪偷吃菜或者花,也會有綠色大便。如果貓咪只是拉稀,並沒有其他症狀,那麼貓咪的問題不大。只要找出貓咪拉稀的原因,從這些原因入手...

小鴨子拉綠屎,怎麼治療,鴨子的糞便帶有綠色是什麼病?

各種下痢症狀 水便 青絛便 黃白粘液便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沙門氏菌 用氟哌酸或穩拿2號3天 氟哌酸每羽鴿子每天半粒 穩拿2號每袋溶水2000毫公升 之後1天清水,1天肝精電解質水。鴨子的糞便帶有綠色是什麼病?1 疾 素 鴨子腹瀉一般極有可能是疾病原因,常見引起鴨子腹瀉的疾病有大腸桿菌病 漿膜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