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研沒考進怎麼辦,考研要是沒考上怎麼辦

時間 2022-08-24 12:20:08

1樓:藝林畫院小***

既然選擇了當然要義無反顧,風雨兼程

選擇了考研,招聘會多的去了,這幾次不去,是金子總會有招聘會讓你發亮,不是金子,多去幾家面試,經驗積累足了,一定會有發亮的時候。

我也在準備考研,我也不知道我能否考上,但我只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沒有遺憾。無論結果如何,這條奮鬥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能夠收穫很多。

如果想考研,就不要怕那麼多,即使工作了,也總會有在職考研的那一天。條條道路通羅馬,誰都不知道哪條路最快,但只有選擇了一條並且認真的堅毅的走到最後,才能到達目的地。

我還是建議你考研,它可以鍛鍊你的恆心和毅力,這些品質都是現在我們這一代最最缺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不考的比起來找工作的機會是要少一些了,不過等考完後也一樣有不少招聘的,只要你有能力也一樣能找到的.

一般學校第一年11月和次年3月左右都有2次大型招聘會,就相當於考研的少了一半找工作的機會.

還有一點,一般11月這次機會會比3月那次更好,至少我的經歷是這樣.

3樓:子建

考研的時候就一心一意,不要想失敗了怎樣,不然你會輸得很慘!

一月份考完後,可以去人才市場看看,那時還是有很多空缺的,注意掌握時間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在1月底結束的,那會好多學校的找工作的階段還沒有到來

5樓:生命元素

不敢承受打擊那就簽個工作再說,考上了毀約——當然要賠錢的;

其實考不上還可以調劑,怕上什麼

考研要是沒考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考上的選擇:

1、調劑。沒考上的首先選擇是調劑,雖然調劑也是困難重重,但是畢竟付出了一年的努力,如果調劑成功的話還是可以繼續讀研的。

2、工作。如果沒有考上,已經有了一定的學歷基礎,可以找工作,開始另一種生活。

3、繼續考研,也就是常說的二戰。二戰是比高中複習還要困難的選擇,如果確實認為考上某校某專業是自己的乙個追求,可以再付出一年。

考研沒考上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情緒接著幹 沒乾成的事多了咱不能一次沒成就不幹了吧 調整情緒再玩兒一次 這都不用問其他人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你覺得該怎麼辦 等到你覺得沒法活了再想怎麼辦那時候才是問題其他都不是問題 別灰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考的因素

1.你家不需要你賺錢養家

2.你喜歡念書

3.你想有好的發展

4.你有毅力念書

找工作的因素

1.你家需要你作為頂梁柱

2。你有點厭倦念書了

3.你沒什麼毅力念書

4.你想早點獨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頭不是很緊 可以嘗試著繼續考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個人吧 也許有些人適合讀研 可對有些人來說 讀不讀已經無所謂了 那就應該把時間用來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道通羅馬...

如果考研沒考進怎麼辦?

11樓:豆玟麗似菁

和不考的比起來找工作的機會是要少一些了,不過等考完後也一樣有不少招聘的,只要你有能力也一樣能找到的.

一般學校第一年11月和次年3月左右都有2次大型招聘會,就相當於考研的少了一半找工作的機會.

還有一點,一般11月這次機會會比3月那次更好,至少我的經歷是這樣.

12樓:仇平安長瑪

考研的時候就一心一意,不要想失敗了怎樣,不然你會輸得很慘!

一月份考完後,可以去人才市場看看,那時還是有很多空缺的,注意掌握時間即可

考研考不上怎麼辦

13樓:軒轅建文

考研第一次考研沒考上不是什麼少見的事,算挺正常的。沒考上,需要看你讀研的決心有多大了,很多人二戰三戰才考上,也又沒考上的。如果考研失敗,又不是很想讀研,可以選擇去工作的。

14樓:糖不甜不了心

考研考不上。繼續考呀。不然就出來工作唄。人生就是這樣。努力不前。換一條路繼續前行。

如果大學四年準備考研 結果沒考上 怎麼辦

15樓:

如果你自己真心想再戰,那就戰吧,做好充分準備,全新投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自身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己還要不要考研,值不值得考研。工作也未嘗不可。畢竟就算讀研後還是要工作,工作了還是有機會在讀研的。

你覺得非常想考,那就畢業後堅持繼續考。

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的不相信準備了四年大學還沒考上研究生,除非要求很高很高的,一般準備四年,可以考個很好的學校了,如果沒考上,又非常想考研的話,不要去工作什麼的,就在學校周邊組個房子,認認真真在圖書館看一年書,,,應該沒問題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17樓:文件一鍵通

不用四年 你想太多了 考研 不用那樣一般是大三公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

如果用心的 大三下學期就準備 就可以了

大一大二 要認真學習基礎課程 體驗大學生活不用 這麼著急

18樓:心安草居

邊工作,邊複習考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特別想上, 沒考上就複習一年再考。 或者找工作唄

如果考不上研究生怎麼辦?

20樓:加百列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崛起,學歷並非唯一成功的道路,只要有才華,不論是什麼行業,都可以通過平台展示,獲得成功,我前面文章網紅收入秒殺985研究生也說明這一點,儘管有的主播是初中學歷,但是他們在遊戲、唱歌、搞笑等領域因為具有天賦和努力,也獲得了巨大的粉絲和收入。

就軟體開發這行來說,三年工作經驗的收益未必會少許乙個研究生學歷。本科畢業後,我選擇了讀研,而我的乙個同學選擇創業,在公司撐過兩年後,月流水就達到了200萬。如果研究生沒考上,只能說明你不適合考試,不代表你不適合其他行業。

即便你考上了研,如果研究生還像本科一樣談戀愛、打遊戲的話,在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開發的水平會被本科生秒殺。研究生的生活相對輕鬆,公司則不一樣,會有任務,會有考核,在你偷懶的時候,領導各種催你,這種壓力會讓你不斷前進,不斷進步。

21樓:日常嘮文化

那段時間彷彿暗無天日,我不知道未來,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我自怨自艾地埋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像蝸牛一樣拒絕外面的世界。畢業了,什麼都沒有著落。

幾個月的消沉之後,我終於知道,要接受目前的狀況,生活才能繼續。我試著對自己寬容,平靜地接受已成定局的結果:不能到上海讀研,並且直到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

我發現一切又像一張白紙一樣擺在自己面前。我開始製作簡歷,我要找到乙份工作來養活自己、證明自己。我把準備再次考試的勁頭用在了做簡歷、找工作上。

3個月的時間裡,我跑遍了所有給我面試機會的地方:上海,青島,武漢,北京……我不計結果地努力著,把自己當作撲火的飛蛾,用盡自己最大的氣力去爭取每乙個機會。最終,我獲得了現在的工作:

在北京一家雜誌社做編輯。

現在的我已經在北京工作了一年,生活重新開始。畢業之後的這一段經歷,雖然艱苦,卻讓我成長。我體會到堅忍和堅強是面對困難的強心劑。

有句話叫做「打落牙齒和血吞」,其實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並沒有那麼苦。遇到逆境的時候,要堅強地去面對,坦然接受你所面臨的一切。生活所賜予你的,又焉知不是福氣呢?

22樓:sim公尺糯公尺

要是我的話,考不上就不考了,除了考研以外還有很多道路走,而且就業也挺好的。一般來說,除非你是想讀博的,不然考研究生其實意義不是特別大。我認識的人多研究生之所以考研就是為了逃避就業。

或者有一部分就是想弄個學位證,或者說家裡希望考研。真正想搞學術學東西的寥寥無幾。所以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如果想做學術,就努力努力複習,找一些網上好的課程看,總能提高自己的成績。

考不上的話就就業,找個好的企業同樣可以擁有好的發展,或者說考公務員,當教師什麼的,都是一種選擇,而且都能活得精彩。不用過多糾結於乙個事情上浪費大把的時間精力。

2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如果考研的學子都能夠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考上研其實並不難。在這個只看結果不看過程的社會上,要少說多做。否則不但會讓別人看到我們失敗的結果,而且還會讓別人看到我們在過程中摔得鼻青臉腫的樣子。

對於考研來講,複習策略方法、作息規律和個體生物鐘差異都是要考慮在內的。來說的話,高中教育也應當如此,只是限於學校制度規定無法改變。但是就考研來說,個人選擇和操作性更強,自主決定權更大。

迷信「努力」,很容易成為思想上的懶惰者(不去反思努力的意義和目的,也不思考除了拼命努力之外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因為思考本身就是乙個比較高要求的能力,逃避思考轉而去拼命努力看似又是一種逃避。

有些學生聽信了某些考研機構的焦慮雞湯,以為只要簡簡單單的聽從老師的建議,每天聽聽相聲老師的段子成了一種享受和安慰劑,自己拼命努力就萬事大吉,好像自己的學習計畫和效率都沒有去詳細反思研究過,全都交給了老師。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盡了自己最大努力無論考上與否都沒有遺憾了。考上了就去讀研,珍惜研究生生活,考不上就出來找工作,在工作崗位上盡力為自己打出一片天地。就怕不盡力還患得患失

25樓:東東冬冬腔

我沒有報名考研,因為我對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目標也不會定太高,因為實在是不想哭著去考研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我想這種事情撒謊是沒用的,你要跟她講實話,免得她發現真相時就更糟糕了。還有就是根你老媽作一些保證,我想她會原諒你的。其實考差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根她講實話,她也不會怎麼認為的,只不過可能一時氣憤而已。哪個父母不是望子成龍的。沒考好難道就不敢承認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要誠實,保證在下次一定會努力考好...

考研專業課真題沒答案,怎麼辦啊,考研專業課真題怎麼都沒答案

就我專業而言,真題不需要答案,真題只給我提供一個考試範圍,我有8年的真題,差不多了,考研又不給大綱只能靠這個自己總結,另外就我個人而言,我也不需要答案,給我答案反而侷限了我的思路讓我可能有點邁不開步子,並且真題我也不做,只是看看而已,因為就我考的學校而言,從來沒考重複的東西,所以做了也沒用,只知道怎...

考試沒考好,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蟑螂油 下次努力唄!但是你得把不該錯的,和做錯之後弄明白的,保證下次考試這類題不錯就行,這樣一點點積累,以後就越錯越少了!到時候還怕考不好麼? 琉璃燼丨長恨歌 怎樣才能消除考試的過分焦慮和緊張呢?一 給自己減壓,對考試成績不要期望過高。二 要準備充分才能胸有成竹。基本功紮實,才能自信心強,考試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