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江門男子被雷擊中身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8-24 12:20:09

1樓:答疑解惑

菜地排水 雷擊身亡

今天早上8時18分江門26歲男子被雷擊中,當場身亡。夏日由於雷雨增多,在室外要注意防雷,避免發生觸電事故。

江門新會司前鎮派出所接到報警,在司前镇天等村倉片村民小組田地有一群眾倒地。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傷員(黎某,男,26歲)多處**焦黑,無生命跡象,臨床診斷死亡。經公安部門初步認定,死者死亡原因為雷擊所致。

事發時,黎某在菜地排水。

戶外防雷

1.遇雷雨天氣時,不要站著,應蹲下降低高度,同時兩腳併攏減少跨步電壓帶來的危害。

2.不要站在大樹下,不能用手摸扶大樹,因為這時潮濕的樹幹已變成了乙個引雷裝置,再好離大樹5m外。

3.不要在水邊和窪地停留,切勿站在樓頂、山頂、或接近其他易導電的物體,應迅速到乾燥的室內避雨,如找不到房子應就近到山間或山岩下避雨。

4.不要拿著金屬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隨身所帶的金屬物品應放在5m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傘,也不宜將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5.雷暴天氣出門要穿膠鞋,這樣可以起到絕緣作用,也不宜開電單車騎自行車,人在汽車內一般不會遭到雷電襲擊,因為封閉的金屬導體有很好的防雷功能,要注意不要將頭和手伸出窗外。

雷擊救治

主症:**被燒焦,鼓膜或內臟被震裂,心室顫動,心跳停止,呼吸

肌麻痺。

急救措施:

1.傷者就地平臥,鬆解衣扣,乳罩、腰帶等。

2.立即口對口呼吸和胸外心臟擠壓,堅持到病人醒來為止。

3.手導引或針刺人中,十宣,湧泉,命門等穴。

4.送醫院急救。

2樓:

經濟不景氣,沒訂單做不下去了自然就關門,江門工作其實還算好找

被雷劈了會有什麼後果,被雷擊中有何後果

基本上會死的機率很大 會死 不過能醒的話 醒之後會變傻 當然你醒之後是不會傻得 因為 你會問這種問題說明你夠傻 小朋友 像你這傻瓜劈了先進醫院 運氣好活了 只會更笨 呵呵,會冒煙啊,你是不是 看多了啊 被雷擊中有何後果 激素招來雷擊?人遭雷電擊中的概率好像並不大,最多也就1比60萬,但是這種機會在逐...

廣東江門都有些什麼鎮,江門有哪些鎮

截至2016年底,江門市下轄3個區,代管4個縣級市,有以下鎮 蓬江區下轄3鎮 棠下鎮 荷塘鎮 杜阮鎮 江海區下轄2鎮 外海鎮 禮樂鎮 新會區下轄10鎮 大澤鎮 司前鎮 沙堆鎮 古井鎮 三江鎮 崖門鎮 雙水鎮 羅坑鎮 大鰲鎮 睦洲鎮 臺山市轄16鎮 大江鎮 水步鎮 四九鎮 都斛鎮 赤溪鎮 衝蔞鎮 斗山...

廣東江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江門市現轄蓬江 江海 新會 三區 台山 開平 恩平 鶴山4個縣級市 俗稱 五邑 總面積9541平方公里,人口380萬人。其中,江門市區面積180平方公里,人口42萬人。江門五邑被稱為 中國第一僑鄉 祖籍江門五邑的華僑 華人 港澳台同胞達368萬人 其中海外華僑 華人215萬人,港澳台同胞153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