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沒考好,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蟑螂油

下次努力唄!但是你得把不該錯的,和做錯之後弄明白的,保證下次考試這類題不錯就行,這樣一點點積累,以後就越錯越少了!到時候還怕考不好麼?

2樓:琉璃燼丨長恨歌

怎樣才能消除考試的過分焦慮和緊張呢?

一、給自己減壓,對考試成績不要期望過高。

二、要準備充分才能胸有成竹。基本功紮實,才能自信心強,考試才不會緊張。

三、運用正確的應試方法,要先易後難,逐步適應。

四、放鬆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五、不計較已經考過的科目,不讓已考過的科目成績的好壞影響以後科目的考試。

六、考試期間要張弛適度,注重營養,不開夜車。

孩子篇考好了索要獎勵 考砸了保守祕密

說法一:“我考好了會非常高興,迫不及待地告訴媽媽,在她面前耀武揚威,向她要獎勵;考不好就不告訴她,保守祕密。”

說法二:“有的父母對孩子期望太高,考不好就發怒、罵我們,給我們帶來很大壓力;有的父母有教養,知道我們已經努力了,他們雖然不說我們,但我們反而會內疚。”

說法三:“我覺得考試只是階段性的檢驗所學的知識有無掌握,父母卻認為是一件天大的事情,考好就重大獎勵,考壞就竹竿伺候,我覺得好緊張。我們每天都在作業的海洋裡游泳,考砸了還要捱打,真苦!

”說法四:“學習緊張,老埋在書堆里人就會迷糊,思考問題容易出錯,考試當然出不了好成績。沒考好就慘了,爸爸媽媽會給我聯絡上各種補習班,還說‘誰讓你考砸了?!’”

家長篇是埋怨打罵還是幫助分析?

態度一:不打不成材!

張暉上次單元測驗沒考好,爸爸把他揍了一頓,還說如果期末考試繼續考不好就要狠狠地揍他了,弄得張暉考試前後都很緊張,他說,如果卷子發下來他的分數不好的話,就把卷子藏起來。

態度二:取消獎勵。

陳晨家對考試採取的是獎勵的措施,比如規定考了100分就可以獎勵50元錢,期末考試如果考得好,就帶她去旅遊。陳晨對旅遊充滿了期待,但這次考試她的感覺並不好,她沮喪地說:“雖然媽媽明裡採取的是獎勵,但如果考得不好,獎勵都取消了,其實也就是懲罰了。

”態度三:埋怨、挖苦。

歐陽列平時聰明活潑,是塊讀書的材料。可是一考試,成績並不怎麼好,不是不會做,而是馬虎粗心。父母一個勁地指責他。

歐陽列說:“父母平時不管我學習,看到我卷子上的分數高臉上就笑得跟朵花似的,如果分數低就立刻陰雲密佈。我媽媽還特別喜歡挖苦我,說什麼‘你看你怎麼笨成這樣?!

’好像我不是她生的一樣!”

態度四:分析、補課。

英語是月月的強項,這次英語考砸了。媽媽按捺住火氣,看了卷子:基礎題和作文都不好,又發現她平時作業中很多課後練習題沒做。

於是,媽媽開誠佈公地幫月月總結了這次考試。先是肯定了她考得好的科目,然後重點分析考砸了的英語,分析她的失誤在**,哪些知識點是沒有掌握的,哪些是粗心導致的。一番話說得月月心悅誠服。

專家教路

莫讓學習變負擔

打,容易打出不良後果

考試,只是為了檢查學生的學習效果,是學習知識過程中查缺補漏的一種手段,它根本承載不起家長對考試成績所賦予的期望。當家長把成績看得過重,就自然會產生一些類似於“打!不打不成器”的過激行為。

要知道,打容易打出不良後果:孩子為了免遭家長的打罵,只好撒謊,不是說沒有考試就是說試卷沒有發。為使家長深信不疑,還會編出其他謊話來,這種不誠實的行為妨礙了孩子良好道德品質的形成。

有的學生甚至偷改試卷上的成績、模仿家長簽字、偷偷潛進老師的辦公室去改答案……另外,孩子害怕謊言被識破,招來更嚴厲的懲罰,整天提心吊膽,精神高度緊張,影響身心健康。

一些家長會在考試前對孩子許願:如果考得好就怎樣怎樣……如果考得不好就如何如何。結果對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壓力,反而會影響孩子的發揮。

考試並非唯一尺度

至於對分數的看法,專家認為,在一般的綜合性考試中,孩子能考85分左右,就說明孩子完全理解了學習的內容。所以,家長不必為孩子沒考滿分而擔憂,也不能強迫孩子門門功課上90分。如果強逼孩子必須“在全班排前10名”,只會增加他的精神負擔。

家長必須明白,考試並非評價孩子全部能力的唯一尺度,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質、動手操作能力、交際能力、組織能力尤其是孩子的非智力能力等,是無法在考試成績中表現出來的。而且,一兩次考試的失敗根本不可能影響人的一生,其實,每一個學生都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績,考砸了以後,他們心裡也會難受。

家教原則“四多四少”

古人云:“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功。”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的家長在家教方法上有“四多四少”的共識:

l.多積極引導,少強行干預;2.多說明勸誡,少訓斥打罵;3.

多鼓勵表揚,少批評指責;4.多言傳身教,少空洞說教。

孩子考砸了做家長的先別急著發火,要先挖掘和表揚他們的進步,再指出不足,並把問題歸類,提出改進方向。千萬不可放大孩子的缺點,忽略孩子的進步,這樣會導致孩子今後考試怯場。孩子不論考成什麼樣,都決不能放棄他們,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失望、痛心的情緒,更不能諷刺挖苦說些打擊他們自信心的話。

要知道,考試沒考好,孩子自己也很難過。一旦孩子的自信心沒了,問題的性質就變了,從學習問題變成了心理問題,這比考砸了更嚴重,那時家長就追悔莫及了。考砸的孩子,在學習上家長應該找出他們進步的地方,利用這些“進步”表揚孩子,真誠地幫助他們樹立自信,讓孩子感到父母永遠和他們站在一起。

3樓:**的悲哀

總結下原因,改進,下次考好!

4樓:無限大夢

樓上有個今晚跳樓的,你比他幸運多了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一下,缺考acca考試沒有任何後續影響,即使你缺考了8次10次,對你以後的考試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所以覺得缺考會對以後造成不好影響的同學大可放心了。

其次,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即使感覺自己完全沒有通過的可能性,也不用選擇直接缺考的方式。

建議能參加的話儘量參加一下考試,一來可以熟悉一下考場的環境,

二來可以體會一下考場氛圍,下次再參加的時候也不會被這種緊張感影響到自己發揮。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度斯宮秋柔

一次考試算不了什麼,人生道路上還有一大堆更艱難的試等你考呢,

這次沒考好,並不代表你下次也會考不好,相同,那些打擊你的同學可能考得很好,但也並不代表他們下次還能考好.

他們打擊你,是看不起你的表現,你想成為被他們看不起的小人嗎?不想的話,那你就要樹立起信心,別理他們這些人.如果你還無法擺脫陰影,我教你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效;

1.失敗後找個合理的發洩方式來發洩自己(如:去上網,聽**,找朋友逛街等)

2.我失敗後都安慰自己平時都不錯的,一時的考砸沒什麼,只要有真材實料,怕什麼!

3.心裡下決心一丁要學好,要不服輸!(行動哦)

4.調整心態:如果你是初中的,就要努力了,跟勤奮才行,那都是要靠記書本才行。

若你是高中生,就要多花時間在做練習上,這是你成績好壞的一個關鍵,方法最重要,在學習中一定要找方法,找規律,最重要是要學會總結!(很有效哦)

5.別把學習看得太重要,要學會放鬆(但別過頭了),別給太多壓力自己。

6.可能的話,和家人聊天(親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是學習的動力).

最後再提醒你幾句,一定要有信心,別自卑,考試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面對失敗的勇氣,善於從失敗中尋找失敗的原因並總結經驗才能走向成功,

失敗乃成功之母,

同學,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

7樓:楊琴

這個沒有什麼哦,誰都不可能買次都能考得很好的,主要是要吸取經驗教訓,不要在老是想自己沒有考好這個事情了。現在您要做的就是總結之前沒有考好的原因,重新站起來,繼續努力就可以了,加油哦!我支援您!!!

8樓:小雨愛手作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沒關係,教你一招釋放壓力,立刻讓你笑開花!

考試沒考好,反思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月考後的反思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考試也已結束,試卷也發下來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我平時不上課不認真,地理竟然還沒及格,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在做題前,時刻要記得還有個"";2)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做下來,不忽略每一個細節,儘量把每一道題都答得完整漂亮;3)平時多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這樣就會對大多數題型熟悉,拿到試卷心中就有把握;4)適當做一些計算方面的練習,讓自己不在計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這幾眯,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會盡力做到以上幾點的.

但我想僅靠以上幾點還是不夠的,我還就該擁有幾點科學應試技巧.於是,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出了幾點.第一點:

拿到考卷後,應把考卷整體審視一遍,看一看哪些題比較容易,哪些題比較難.第二點:先從簡單的題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數全部拿過來.

第三點:如果有選擇題不會,亂蒙也要寫上一個.因為如果你寫了你就有的機會,總比沒有機會好.

第四點:遇到難題,實在寫不出來的話,就過.不要死死地盯著那道題,而忽略了別的題.

第五點:考完後,認真地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把題目看錯或抄錯.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寫你知道自己為什莫錯了錯在**最後寫以後會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反思有什麼意義?把不諱的題目弄明白會了不就可以了?

12樓:雨晴幻淚

錯的地方為什麼會錯,下回會不再錯,**希望老師再講講。

13樓:匿名使用者

課內認真聽講課外認真複習。

考試沒考好心裡好難受怎麼辦?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5樓:小雨愛手作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沒關係,教你一招釋放壓力,立刻讓你笑開花!

1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考試時好時壞很正常,面對現實,分析原因,反思自己,改正錯誤,下定決心。

17樓:一挽殘月

人生中有大大小小的很多考試,如果你只因一次失敗,而從此一蹶不振。那麼你只會一直失敗。希望是火,失望是煙,生活就是一邊點火一邊冒煙,加油

考試沒考好怎麼辦,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我想這種事情撒謊是沒用的,你要跟她講實話,免得她發現真相時就更糟糕了。還有就是根你老媽作一些保證,我想她會原諒你的。其實考差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根她講實話,她也不會怎麼認為的,只不過可能一時氣憤而已。哪個父母不是望子成龍的。沒考好難道就不敢承認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要誠實,保證在下次一定會努力考好...

我該怎么辦考試沒考好,我該怎麼辦考試沒考好

趙青羽 沒事 我這次期末考試也不怎麼地 平常都考全班前十,現在前二十也進不去了 沒關係的 這又不是中高考,失敗了才有前進的動力麼 反正考也考過了,你又不能回到從前去,把卷子再改回來,世界上有沒有賣後悔藥的。心態放樂觀一點,相信你下一次就可以考的好 實際上別把考試真的那麼當一回事,沒什麼關係的。我是我...

期末考試沒考好怎麼辦,這次期末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作為過來人,我是這麼想的,期未考試失利其實沒什麼,因還會有重來的機會,畢竟它不是高考,決定著人生大事那樣的考試 但也不能不重視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考試失利,這才是最重要的,是你平時學不夠還是你考試太緊張,還是僅僅只是一時失手,如果僅僅只是一時失手,大可不必擔心,還有機會證明 你自己,如果是平時沒學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