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扁頭體煙怎麼辦,寶寶扁頭和尖頭怎麼可以糾正

時間 2022-05-07 17:50:05

1樓:橋玉華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做做霧化吸入**吧,平時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

2樓:士多啤梨少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做做霧化吸入**吧

3樓:採八哥

一般**:

①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②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於飯後及睡前,取溫開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5分鐘左右.

藥物**:

1.抗生素應用

為主要**方法.首選青黴素類,根據病情輕重,決定給藥途徑.若**2~3天後病情無好轉,須分析原因,改用其他種類抗生素,如有條件可在確定致病菌後,根據藥敏試驗選用抗生素.

2.區域性**

常用複方硼砂溶液,口泰(複方氯乙定含漱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漱口.區域性**方法有扁桃體隱窩沖洗,扁桃體內藥物注射,區域性噴藥,雷射**等,雖然這些方法可抑制細菌,清除病灶,但比較痛苦,區域性外治法中,中藥外貼**更受患兒歡迎.

手術**:

多次反**作急性扁桃體炎,特別是已有併發症者,應在急性炎症消退二周後施行扁桃體切除術.70%反**作的扁桃體炎病灶記憶體留有病原體,手術切除是徹底消除潛伏病原體的有效方法.

為什麼老一輩人非要給寶寶「睡扁頭」?

4樓:公尺朵天蠍

其實睡扁頭這個說法最早是在清末的時候,那時候要騎馬打仗,說是扁頭比較方便,反正我是看不出**方便了。一直到了後來,扁頭就不再有什麼實質性的作用,純粹是一種審美的標準。所以現在的老人家還一直要求要給孩子睡扁頭,認為睡扁頭好看。

在我的周邊,還是有很多這樣的老人,在寶寶剛出生的時候,他們就會做乙個枕頭,裡面用大公尺填充,然後中間挖個洞,把寶寶的頭睡在裡面,寶寶在六個月以內,頭顱骨還比較軟,這樣睡上幾個月,就形成了扁頭。他們認為頭睡的越扁越好看,特別是女孩,說女孩扁頭以後比較好梳頭。

雖然睡扁頭這麼流行,但是現代醫學卻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這是一種病,叫「扁頭終合症」,也叫「斜頭畸形」。主要就是因為嬰兒長期保持同一種姿勢睡覺,導致頭部後面或者側面有不同程度的扁平,這樣會對嬰兒腦功能造成損傷。

美國有一位行為專家,專門對235例扁頭兒童進行了研究,同時與237名頭部正常的兒童進行對比,研究發現,患有扁頭終合症的兒童,其智力,語言,行為能力等相較於正常兒童的發育要來的遲緩。看到這裡,相信很多媽媽都很緊張,趕緊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患有扁頭終合症。

但是媽媽們也別太緊張,專家又給我們乙個好訊息,說是在孩子超過三歲以後,其智力就不受扁頭的影響了。幸虧專家給了一顆定心丸,不然相信很多媽媽都不淡定了。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長輩帶孩子還是堅持老一套的方法,其實很多都是不科學的,所以媽媽們還是要謹慎一些,堅持科學方式帶寶寶。

5樓:熱劇轟趴館

中國人對扁頭的喜愛 可以追溯到5500多年前的大汶口文化在西夏侯墓地出土的人骨中男性扁頭的機率是50%女性扁頭的機率是100%這種對女性扁頭的鍾愛 可能與當時的審美有關但是漸漸的隨著時間的推移

6樓:追求成就美好

睡扁頭意思就是寶寶睡的時間過長,他的腦袋也就是後腦勺就會成扁的形狀,也就是說要讓寶寶有充足的睡眠的意思。

7樓:狙神哥

(⊙o⊙)…不是非要睡成扁頭,而是沒睡明白。

一般人都有後腦勺,大小而已,但都有正常範圍。比如黑人後腦勺就大一些,白人有的還是夾扁頭兩邊窄,不要糾結健康就行。

但是後腦勺太大就有問題了,可能是顱內壓力過大把腦袋憋大了,這會影響智商。

不過,後腦勺稍微平一些要比大勺子要好,因為後腦勺太大的話,裡面空的多,容易腦**,所以後腦勺偏大的人智商不是很高。

8樓:女生心事

因為老一輩的人覺得寶寶這樣子會比較可愛一點。

9樓:30秒不

那個時候的審美觀點不同吧,覺得扁的頭比較好看,其實也不是這樣子的。

10樓:情感靜心

因為老輩子的人,孩子睡的時間太長了,還不敢動孩子,那個時候醫療條件不好,怕生病,孩子生出來後,就不敢隨意的動,孩子生長發育快,所以就睡偏了

11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因為寶寶剛生出來的時候,腦袋是非常的柔軟的,睡扁頭更有益於大腦的發育。

12樓:麥苗在成長

因為老人的審美觀認為扁頭的樣子好看,扁頭的孩子看起來虎頭虎腦的很有福氣。

13樓:暮光夢緣

可能因為老一輩的人感覺睡扁頭,可能對寶寶好一些,並且好看。

14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能老人家覺得這樣的頭型更加好看吧。

15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家老人就沒有這樣子做呀。這也是因人而異的事情。

1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寶寶如果是扁頭的話,看起來會比較聰明一點。

寶寶扁頭和尖頭怎麼可以糾正

17樓:鬼魅卵

我的寶寶是扁頭,其實我不愛,我還是覺得圓圓腦袋的寶寶大腦發育的很好,我覺得比較漂亮!但總是事與願違,我的孩子是平頭。記得有一次,我帶著我的寶貝,乙個女路人問我:

「你寶寶的頭是很不錯的哦!你怎麼睡得這麼好?我微笑著說:

「不!我愛的嬰兒平躺著睡覺,我沒有辦法!「暈~!

有人我愛孩子,所以每當我看到有人的頭嬰兒有乙個圓頭,我羨慕他們,但也羨慕我的寶寶小平頭!

18樓:宇航博士頭盔

4個月以上的中度和重度斜頭扁頭都需要通過佩戴美國宇航博士矯正頭盔來矯正。最佳佩戴年齡是4-8個月。

寶寶扁桃體發炎,該怎麼辦?寶寶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3年前,孩子從幾歲開始一直有扁桃體發炎,現在腫大都到了3度還有化膿,已經有好幾年了,一直不停地使用過各種產品,還是沒好,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呼吸時都是張著嘴,而且不正經吃飯,總是說自己的嗓子疼,用手摸他的咽喉部位,有乙個挺大的腫塊,醫院建議拿掉扁桃體,我們都覺得這麼小的孩子動的風險太大,而且我覺得拿...

寶寶1歲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寶寶1歲3個月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寶寶的語言發育與所處的環境以及家長照料的方式有很大關係,1 3歲是寶寶學習口語的關鍵期,您為寶寶提供日常照顧的時候,就是教寶寶說話的好時機。學說話的過程就是一個模仿的過程,所以家長在和寶寶說話的時候,要讓他看到您的面孔和口型,這樣寶寶才容易跟著學。家長在說話時眼睛要看著寶寶,語氣要...

一歲寶寶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人的脾胃功能會相對來說比較薄弱,在飲食上稍微不注意就會出現各種腸胃的問題,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一歲半的寶寶,身體各個器官還處在發育中的狀態,尤其是脾胃,如果父母在餵食的時候稍微不注意,給寶寶餵食太多的話,就會造成寶寶的消化不良拉肚子。假如是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並且發現是消化不良導致的話,那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