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歲了,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時間 2022-03-19 10:30:12

1樓:池建設回錦

你好,一般來說的話孩子四歲了,語言能力已經很好了呢,至少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就能表達清楚了,但也不排除有個別發育晚的,別擔心,多跟孩子說說話好了。

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增加與孩子的交流:很多家長可能因為工作原因,性格問題,與孩子的交流不夠,才造成了孩子沒有表達的慾望或者機會。

激發孩子說話的慾望:比如,當孩子表達需求時,一定要讓他說出來才滿足他。說出來之後給予一定的獎勵。

固定語言環境:不要讓不同種類的語言讓孩子產生無所適從。

3樓:

是的,中藥可以**好的

4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

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預後仍較差。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歲孩子語言發育遲緩能能治好嗎?

5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3歲是寶寶的語言發育高峰,也是乙個分水嶺,很多語言方面的能力問題,障礙問題,都會初現端倪。所以父母都要有所準備,自己觀察,早發現,早干預,早**。

6樓:

男孩普遍說話晚

我大侄子1歲多開始會說媽媽

直到2歲零1個月才會說別的話

多帶寶寶出去見見外面的人

這個一般沒什麼問題的

孩子三歲兩個月了檢查出來是語言發育遲緩,有什麼方法可以**嗎?

7樓:

可以給孩子做**訓練,語言發育遲緩,在進行**訓練時可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

2.嘗試和孩子玩遊戲,或給孩子講故事。3.

給孩子營造良好的語言環境,在和孩子交流的時候注意使用普通話。4.觀察孩子是否因為腦部疾病或口腔類的疾病而造成的語言發育遲緩,一定要及時進行**才行。

8樓:野馬少年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

嚶智優營養素專為中國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研製,0-3歲是孩子語言發展的**期,一旦錯過,尤其是六歲之前,不能幫助孩子實現語言的激發,孩子一旦上學會有嚴重後果,甚至影響一生!

9樓:真誠無怨無悔

四五歲只會叫人不能言語者

以赤豆研末,酒調塗舌下,三次即能言語。赤小豆

10樓:我是一片藍

你好,三歲語言發展遲緩,也就是他說話能力差一點,慢慢地他會變得好起來,你平時加強訓練,我曾經有個鄰居6歲才會說話,現在也非常的棒。

11樓:悟疏皖

我們家四歲說話晚,到現在只能說簡單的日常用語,慢慢來多跟他講話。我兒子還沒檢查過呢,

孩子3歲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

12樓:叫我金金

‍‍1.語言發展的起步年齡較晚

一般寶寶1歲左右開始說話,喊"爸爸、媽媽",但語言發展遲緩的寶寶可能要到二三歲才開始開口說話,確實,由於語言學習需要較好的注意,而一些活潑、好動的孩子難以在一件事情上注意較長時間,因此「開口」的時間相對要晚。民間也常有這樣的說法:如果孩子先會走路,那麼說話就晚;而先學會說話的,學會走路則要晚。

所以每個寶寶的發育不一致,做完媽媽不要太著急,讓寶寶自己慢慢來。

2.語言發展的速度很慢

有的寶寶開始說話比較早,但是詞彙量發展比較慢。我家豆豆,7個月會叫爸爸,8個月會叫媽媽,1歲會叫奶奶。但是現在2歲半了,詞彙量也還是不多,經常說單字,一句話不超過5個字。

所以每個寶寶的發展不一樣。不能認為這樣的寶寶,就有問題,他只是對語言的發展比較遲緩,尤其是男寶寶,普遍說話晚些。

3.寶寶語言發展慢,跟接觸的語種有關係

看到別同齡的寶寶說很多話的時候,我家豆豆還只是停留在爸爸媽媽的階段時,我分析了我家寶寶說話慢的原因。豆豆平時是由姥姥帶的,姥姥說的是家鄉話,週末是由爸爸媽媽帶的,爸爸媽媽說普通話,上早教的時候,早教老師說的是英語。在這樣的情況下,寶寶接觸的語言種類太多了,他不知道他該選擇說那種話了,所以就表現出語言發展緩慢了。

4.寶寶語言發展慢,跟環境有關係

寶寶詞彙量的發展,跟帶寶寶的人有非常大的關係,如果媽媽經常跟寶寶說話,聊天,跟他互動,那麼這個寶寶肯定說話會早一點,而且,掌握的詞彙量也會多一些。而如果帶寶寶的人,比較內向,不愛說話,那麼寶寶接觸到,聽到的語言有限,所以就極大的限制了寶寶的語言發展,人為的影響到了寶寶的語言發展。

5.改善措施:經常跟孩子說話

隨時隨地要有耐心地與寶寶說話,不管自己有多忙,盡量與孩子談生活中、身邊能見到的事情。每天盡量抽時間給孩子念童話故事,選擇寶寶喜歡的童話或故事,對於寶寶要求反覆講相同的童話與故事,則應盡量地滿足。

6.傾聽寶寶,讓寶寶自由表達

應仔細傾聽寶寶所說的話,不能有絲毫的不耐煩,語言發展遲緩的寶寶往往需要鼓足勇氣才會說話,因此,不管寶寶說什麼,怎麼難以理解,爸爸媽媽卻應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仔細地傾聽。教寶寶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寶寶有時可能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媽媽可教給寶寶一些打招呼的,交朋友的詞彙。

7.與寶寶相處時父母盡量少用手勢或表情,要用明確的語言表達自己的要求或觀點。另外,如果寶寶總是由電腦、網路、電視等陪伴成長,也極有可能出現語言發展遲緩,因為寶寶的語言是在與他人的交往過程中發展起來的。‍‍

1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語言發育遲緩原因一是寶寶的自身健康的影響,健康的寶寶的語言發育就會比較好,而體弱多病的寶寶的語言發育能力就會受到影響而相對應的變慢了。比如寶寶有聽力的障礙,智力發育障礙,發音器官發育異常等等都會影響到寶寶語言發育變得遲緩。

語言發育遲緩原因二是寶寶的生長的環境的影響,語言學習的環境好,教養環境好,互動語言較多的寶寶語言發育就會較好。反之,則適得其反,比如父母少言寡語,說話的速度偏快,偏長等都是會使得寶寶缺乏學習模仿語言的環境或者是模仿語言出現困難,導致寶寶的語言發育變得遲緩。

語言發育遲緩原因三是家長過多的糾正寶寶語言錯誤。不犯語言錯誤的寶寶,其語言的發展能力就不能得到較好的發展,語言能力飛速發展的時候一般都是寶寶語言錯誤犯的最多的時候,家長對寶寶的語言有過多的不合理的糾正,不但不會產生太大的效果,反而抑制了寶寶的表達欲。

怎麼來改變寶寶語言發育遲緩?

1,寶寶是憑著感覺來學習語言的,家長的神情,動作,聲音都是能幫助寶寶明白其中的意思,父母和寶寶之間交流的越多,寶寶的語言能力就會變的越強,及時寶寶沒有回應,也要不斷的和寶寶談話,因為寶寶的語言學習都需要乙個積累的過程的,時間久了,效果就一定會有的。

2,讓寶寶開口說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家長需要營造出乙個談話和交流的過程,利用各種可能的機會和寶寶不停的說話,然後見機行事,誘導寶寶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或者是當寶寶有什麼要求了,就逼迫寶寶學習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出自己的需求,然後滿足寶寶的需求。

3,多讓寶寶比自己年齡大的的小朋友玩,在遊戲中寶寶的學習語言的積極性就會被有效的得到激發,這對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的發展很有作用

14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通常孩子語言發育遲緩的表現有以下幾點:1、寶寶可以發出一些音節,但不能組成詞;2、記不住普通的詞;3、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無法完整表達意思;4、對語言的學習速度很慢,常比正常兒童慢2~3倍,語言明顯落後,如1歲多不能叫爸爸、媽媽,4歲不能說完整的句子等。

作為家長一定要放平心態,別強行「教」孩子說話,更不能發脾氣。讓孩子開口說話的最有效辦法是父母創設乙個談話和交流的氛圍,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不停地和他說話、用他能聽得懂的語言為其講故事,語速慢一點,鼓勵孩子慢慢表達自己的想法。保持耐心,孩子說不清楚的時候可以讓他慢慢再說一次,可以一起做一些發音、朗讀練習,多與人交往,培養孩子的膽量,可以教孩子唱歌、朗誦、講故事等,慢慢就會好的。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可以**好嗎

15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主要是語言的特殊病症,表達性語言發育不良預後良好。不經**,語言能力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恢復,但仍需早期干預。家長也應該參加培訓,接受性語言障礙的重點是培養兒童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以及聽覺和知覺的訓練。

經過特殊訓練,語言能力有一定程度的恢復,但預後較差。

16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造成構音障礙的有聽力損失、腦疾病或損傷、語言環境異常以及智力或認知障礙等等,

長期錯誤的發音動作或者缺少發音練習都會使我們得不到準確發音的基本條件——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

所以即使是病理問題在經過**或修復之後,功能訓練非常重要,這是語音矯正的基礎

17樓:阿順順

不需**,飲食調理,反覆誘導,

語言發育遲緩3歲怎麼辦?

1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3歲半男孩語言發育遲緩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

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但預後仍較差。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

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19樓:帖擾龍陽

3歲了要盡早開始干預了,找專業的特殊教育機構上課,要不然會耽誤上幼兒園的。我們之前去的是武漢希望島,現在已經進幼兒園了。

孩子三歲不會說話,語言遲緩能好嗎

20樓:樂廚娘

你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構音環境是否存在問題,是否絆舌,是否聽力不好,是否智力低下,如果都不是,孩子應該能學會說話的。不過語言發展不好的孩子,智力水平不會高。

因為語言是高階思維過程,需要一系列大腦活動過程。

21樓:

寶寶現在三歲還不會說話,應該是舌繫帶短造成的。希望你帶寶寶到口腔科進行檢查**,可以及時手術**的,術後不需要縫合,也不會留疤痕的。注意多喝點水,很快就會痊癒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話大人都會說,都搶著話。看小孩沒開口就急說。所以小孩很聰明,反正你們會說就讓你們說,他就懶得說。

23樓:捷曉蘭

現在孩子說話都晚,只要能挺懂就沒事,要是擔心就去醫院檢查放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孩子語言發展期的最佳時機,不放棄訓練,一定會有改變。加油^0^~恆心很重要。

25樓:

你應該去醫院撿查一下,如果是發育遲緩你要去給孩子****,那樣會恢復的,要早**不要擔務了

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西安天佑兒童 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好,言語發育遲緩可能是大腦中樞的言語部分受損,也可能是系統發音器官障礙,還有可能是因為聽力的有礙引起的。語言發育遲緩的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 前應先查清發育遲緩的原因,明確原因後,需要 師制定相應的計畫進行 語言發育遲緩,平時家長需要配合 師 在家耐心的教患...

發育遲緩多大可以干預治療了,發育遲緩是不是治不好啊?我家孩子現在已經五歲了現在還能治好嗎?

兒童矮小發生率為1 3 兒童生長發育關聯要素主要有先天遺傳,後天環境包括營養 睡眠 運動 情緒等,以及自身狀況 內分泌 疾病等 如果後天綜合干預良好,孩子在遺傳身高基礎上長高5 7cm是可能的。有調查顯示,97 的家長不知道兒童生長發育的基本規律 30 的家長在孩子生長發育遲緩時盲目樂觀,固守 晚長...

孩子三周歲,總感覺他語言發育遲緩,求教育經驗

1 父母要有意識地對孩子多說話,多模仿。比如,讓孩子坐在腿上,媽媽指著蘋果發音,讓孩子摸媽媽的嘴唇和鼻子,然後說 蘋果 孩子說對了,就給些小獎勵。2 對孩子的要求要延遲滿足,盡量讓他說出來,再把東西給他。3 把孩子說話與遊戲結合在一起,如 寶寶接球 每天穿衣服時說 寶寶伸胳膊 腳丫出來了嗎 以便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