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周歲,總感覺他語言發育遲緩,求教育經驗

時間 2021-06-17 06:05:36

1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要有意識地對孩子多說話,多模仿。比如,讓孩子坐在腿上,媽媽指著蘋果發音,讓孩子摸媽媽的嘴唇和鼻子,然後說「蘋果」。孩子說對了,就給些小獎勵。

2、對孩子的要求要延遲滿足,盡量讓他說出來,再把東西給他。 3、把孩子說話與遊戲結合在一起,如「寶寶接球」;每天穿衣服時說「寶寶伸胳膊」、「腳丫出來了嗎」,以便孩子把腳丫、胳膊、腿聯絡起來。 4、創造與小朋友社交的環境。

大小差不多的孩子經常在一起玩耍,既快樂,又能在交流中相互學習。 5、可給孩子上早教班,系統地開發、訓練孩子的各種能力。 專家指出,家長要鼓勵孩子說話,設法讓他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自然地說,因材施教,耐心引導,持之以恆。

2樓:瘸腿的傲嬌喵

送幼兒園,倆到三個月以後保證寶寶的語言槓槓滴!

我家寶貝在送幼兒園前也是不好好說話,送去不到3個月,語言就多了好多,而且還能成句。

3樓:寶寶心裡苦

首先不要急

正確面對

正確對待

多和孩子溝通

教孩子我的孩子也是有點

對虧了孩必康

還有幫助

4樓:戲子

建議做下常規檢查,確定語言發育遲緩,需要為孩子早期干預,進行語言**

三周歲孩子,父母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皆有可能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

如何教育3歲的孩子,怎樣教育三週歲以下的孩子?

祕蕾盧醜 三歲的孩子的教育就是一句話 玩中學 家長要做有心人,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孩子認知 觀察 數數 以及社會交往,單從的死記硬背不見得是好事,小孩子學得快忘得也快。怎樣教育三週歲以下的孩子?3歲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10 倫紹闞綺美 這要看您想往哪方面教育您的寶寶了,3歲正是寶寶開發潛能,發展天賦的重要...

三週歲上幼兒園合適嗎,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

我認為,就目前 幼兒園 招收幼兒的年齡來看,一般都會選擇招收2.5歲的幼兒。至於,自己的孩子幾歲上幼兒園,要取決於孩子的實際情況,比如 幼兒的 自理能力 理解能力,幼兒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等等。如果準備送孩子上幼兒園,那麼,家長應該提前半年開始準備,比如 對決定上的幼兒園要考察,瞭解幼兒園的作息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