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時間 2021-10-19 06:29:49

1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好,言語發育遲緩可能是大腦中樞的言語部分受損,也可能是系統發音器官障礙,還有可能是因為聽力的有礙引起的。語言發育遲緩的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前應先查清發育遲緩的原因,明確原因後,需要**師制定相應的計畫進行**。語言發育遲緩,平時家長需要配合**師**,在家耐心的教患者認字,平時患者的飲食要以清淡健康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樓:言玉琲貴真

可以**的,需要做語言和智力的訓練和開發教育,越走越好。

佳木斯市中心醫院-小兒腦病**部-霍秀芝主任醫師

3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如果有言語語言障礙,首先要到正規醫療專業機構進行病理方面的檢測,需要進行語言或語音矯正時,才應該去求助語言矯正機構。

好的語言矯正機構會矯正發音,恢復語言學習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語言交流能力等。

4樓:北京天使兒童醫院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常見**:

1、視覺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2、聽覺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3、交往障礙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4、智力發育遲緩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5、其它原因所致語言發育遲緩問題

根據北京天使兒童醫院專家解釋,一般由疾病原因,特別是涉及到智力、腦神經等**引起的語言發育遲緩,是可以看好的。

5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過程,如果孩子的病情比較輕的話,時間就不會太長,但是如果病情非常嚴重,有可能會持續到幾年都有可能的,所以兒童在做語言發育訓練的時候,都是要陪伴著兒童,要家長的堅持才能夠讓兒童的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

發現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家長要及時的給予**,選擇正確的方式,讓孩子得到更好的**,在平時還要多和兒童進行溝通,給兒童創造好的學習語言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經常在沒事幹的時候,讓孩子聽故事或者是看動畫片,對兒童的語言發育都是有幫助的。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三歲了,語言發育遲緩可以治療好嗎

你好,一般來說的話孩子四歲了,語言能力已經很好了呢,至少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就能表達清楚了,但也不排除有個別發育晚的,別擔心,多跟孩子說說話好了。增加與孩子的交流 很多家長可能因為工作原因,性格問題,與孩子的交流不夠,才造成了孩子沒有表達的慾望或者機會。激發孩子說話的慾望 比如,當孩子表達需求時,一定要...

發育遲緩多大可以干預治療了,發育遲緩是不是治不好啊?我家孩子現在已經五歲了現在還能治好嗎?

兒童矮小發生率為1 3 兒童生長發育關聯要素主要有先天遺傳,後天環境包括營養 睡眠 運動 情緒等,以及自身狀況 內分泌 疾病等 如果後天綜合干預良好,孩子在遺傳身高基礎上長高5 7cm是可能的。有調查顯示,97 的家長不知道兒童生長發育的基本規律 30 的家長在孩子生長發育遲緩時盲目樂觀,固守 晚長...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

語言發育遲緩的緩解方法有 1.心理 的方式緩解。2.語言訓練的方式進行緩解。語言發育遲緩可能是智力低下,經歷障礙,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通常會出現表達能力下降,以及言語理解能力落後等症狀,在平時一定要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上的溝通。你說的這些方式都是乙個孩子,從小到大的一些經歷人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