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可以做感統訓練嗎

時間 2021-06-17 14:19:38

1樓:兒童家庭感統訓練遊戲

孩子做感統訓練能夠起什麼作用

2樓:

可以的,應該有這種學校,專門為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辦的,訓練這些孩子的語言,還有聽的能力。

3樓:

當然可以,只要資金充足,孩子是會願意的,

如果不願意那就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告訴他這樣是有好處的,對孩子成長後的學習也是會有很大幫助的。

而且大部分孩子的先天病都是在小時候被治好的,長大後也沒有一點點影響,有的話就只是經歷也很讓他驚訝罷了。

4樓:了泠

可以的,但可能學的慢點

5樓:阿櫻

當然可以,並且對孩子未來更有好處

6樓:孤萌三無妹

就像孩子注意力不 集中,語 言發育遲緩都是可以通過感統訓練來進行改 善的,眾艾感統是專 門為孩子所設立的學校,可以到這來給孩子做測 試,老師會根據孩子的情況給定製課程的。

7樓: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遲緩現象,應努力查詢**,**不同,**方法也不一樣。

主要對語言進行特殊訓練。

表達型語言障礙者預後良好。不經**也能隨年齡增長逐漸獲得語言能力,但早期干預仍然是必要的。語言訓練的重點是模仿他人講話,父母最好也參與訓練。

感受性語言障礙者,重點在於訓練患兒對語言的理解、聽覺記憶及聽覺知覺等方面的能力,專門訓練後語言能力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對伴有心理行為障礙者要採用行為**矯治,同時伴以支援性心理**。無特效**藥物,對伴有注意力障礙者可給予中樞興奮劑以改善注意力。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祭戀丶鬼魅濼

可以的呀、廣州感統啟慧的感統訓練很不錯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為什麼不可以

孩子語言發育遲緩,跟感統失調有關係沒?? 20

10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你好,孩子言語發育遲緩有環境和病理的因素。單純感覺統合失調所致的可能性內小。如果說孩子是病理因素容所致的話,比如神經系統病變所致,還是比較嚴重的。

(1)環境因素家庭中用多種方言與小孩講話,如孩子的父親講普通話、母親講上海話、奶奶講寧波話、保姆講四川話,那麼這個孩子學說話時就會感到無所適從。家長與孩子交流過少,有些家長忙於自己的事、或是自己少言寡語,忽視與孩子的言語交流,使孩子一生下來就生活在很寂靜的環境中,沒有機會與大人講話,說話也會延遲。特殊環境(條件很差的孤兒院)中長大的孩子說話也遲。

由於環境因素引起的說話延遲,改善環境和加強訓練後會很快趕上正常。

(2)病理因素一些疾病,如智慧發育落後、腦性癱瘓、聽力障礙、嬰兒孤獨症、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或功能失調等,可導致說話延遲,同時也存在其他相應的異常表現。輕度智慧發育落後的小兒,開始說話的年齡要比正常遲1~3年。

11樓:春路思雨

凡事都得有個限度。如果你都覺得超出常理,勸你還是趕緊到大醫院做個檢查。

12樓:逝

不一copy定的,這個問題有多方面的因素感

覺統合失調是指外部的感覺刺激訊號無法在兒童的大腦神經系統進行有效的組合,而使機體不能和諧的運作,久而久之形成各種障礙最終影響身心健康。“兒童感覺統合失調”意味著兒童的大腦對身體各器官失去了控制和組合的能力,這將會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人的認知能力與適應能力,從而推遲人的社會化程序。現代化都市家庭中,感統失調的孩子高達85%以上,其中約有30%的孩子為重度感統失調。

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語言發育遲緩怎麼辦呢?

語言發育遲緩的緩解方法有 1.心理 的方式緩解。2.語言訓練的方式進行緩解。語言發育遲緩可能是智力低下,經歷障礙,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通常會出現表達能力下降,以及言語理解能力落後等症狀,在平時一定要多與孩子進行語言上的溝通。你說的這些方式都是乙個孩子,從小到大的一些經歷人也是這樣...

孩子說話晚是語言發育遲緩嗎

您好孩子說話早是一件好事,爸媽聽了也開心,但是現在有很多寶寶開口說話的時間都比較晚,這 是不是意味著孩子的大腦發育遲緩呢?其實孩子的語言是受遺傳 父母的言行等各種因素影響 的,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表現。孩子說話早其實是大腦發育早的表現,但是說話晚也不是說孩 子就笨,只是說發育的稍微晚一些,和寶寶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