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給明確解答,謝謝

時間 2022-02-08 10:15:28

1樓:nice新陽先生

就目前情況來看,個人覺得兩個孩子更好。

人生是一場太過美好地修行,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就像錢鍾書《圍城》裡說的一樣,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乙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具體要看生活環境以及自己的經濟條件等多方面情況來看的。

乙個孩子有乙個孩子的好處,父母可以全力的關懷與培養孩子,孩子可以獲得更好的資源,今後成功的概率會更高。當然,如果父母老了,需要照料了,只有乙個小孩的家庭,小孩也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來為父母養老(或許您會說有退休金等,但如果老年生病或其它較重情況下,小孩還是要花精力的)。

兩個或多個孩子,孩子之間會更有親情感(多數情況下,這裡不講個案),當然,在養育上,可能需要花費更多。而且如果有什麼意外的話,抗風險性更大(比如其中乙個小孩太過叛逆等)。當然,如果生二胎的話,大寶也會有競爭意識,可能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回歸正題,您之所以問到這個問題,表明至少您的經濟條件是還能夠滿足養兩個小孩的,所以小孩子的教育沒有問題。第二呢,中國現在新生兒的數量在減少,人口有負增長趨勢,於國家而言,也鼓勵生兩個孩子。第三,中國現在環境各方面也很好,人間是乙個好地方,可以多帶個人過來感受一下這人世間的美好。

綜上所述,個人覺得現如今,兩個孩子更好。

2樓:dxdll手繪

個人覺得你自己和愛人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可以有充裕的物質基礎,供孩子們的日後開銷,愛孩子你兩人相愛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生二胎。孩子不是給自己養老的,他們長大了,終有一天要離開原生家庭,獨立生活,所以自己要自食其力,給孩子減輕負擔,在有生之年健健康康,活在當下,不要讓兒女在自己操心。

3樓:腳向東心向西

一切從實際出發,考慮這個問題要從自身條件出發,什麼條件呢,經濟條件!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當然是兩個孩子比較好!從父母的角度來看,乙個孩子容易寵溺,把所有的愛都給孩子,這種寵溺我們都知道,對孩子以後的發展不好。

從孩子的角度,兩個孩子不會太過孤單,有手足同胞,血緣親情。同時兩個孩子孩子會養成相互關心兄弟姐妹的習慣,對孩子發展也有好處!

4樓:李春暖

如果你經濟條件很好,當然是兩個孩子更好。如果你條件不怎麼樣,那就乙個孩子吧。無論如何不能不要哦。怎麼的?都得有乙個孩子。

乙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

5樓:生如夏花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當然是兩個孩子好了。我們姐妹五個,小時候父母頭疼壞了,生活壓力蠻大的,畢竟都是80後的孩子,各個方面都要考慮到,不過現在好了,都畢業工作了,逢年過節的回家,可熱鬧了,平時有什麼事,互相之間也幫幫忙什麼的,挺好的。尤其現在的孩子都是乙個,在家裡如果父母比較忙,有個伴對孩子來說,也是成長路上的一筆財富。

6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如果不能給孩子提供好的成長環境,還是生乙個孩子好,可以最大程度地讓唯一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有條件的還是兩個好

孩子有個伴

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有人陪伴,就不會讓孩子感覺到孤單。所以,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兩個孩子比較好。

提問條件不是很好

回答條件不好不要生二胎比較好。自從二胎政策放開後,許多人開始考慮二胎,對於二胎國家是很支援的,但是夫妻雙方也應該考慮自身的身體與經濟,在條件允許的狀況下,是可以考慮二胎的,如果條件不允許,還是盡一切可能不要勉強。

更多4條

7樓:完顏蝶岑茶

乙個比較容易養,如果孩子多了也是一種負擔,對你,對家庭,對你的父母,(如果收入不是很好)都是一種拖累

8樓:匿名使用者

80 90後這代 不是你乙個人不想多生 大家都一樣 而且這代是計畫生育的一代 大部分乙個兩個孩子 其實生孩子要看20-30年後 等你50-60歲的時候 你孩子可能就沒有什麼親戚了 因為你代 親戚就比較少了 大部分也都是老表了 你孩子親戚就更少了 以後能有個 姑姑 姨媽 伯伯 叔叔都是 福氣了 所以想生就生吧 每個人不一樣 沒什麼乙個好還是兩個好 想家裡面熱鬧點就多生乙個 想自己清靜點就少生點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來決定 見過很多孩子10多歲才來再生的很多

9樓:小調

既然生活條件有了提高,能夠撫養兩個孩子的話,那就可以再生乙個呀,36歲還是可以再生的,但是一定要把愛不要減少給大孩子

10樓:和倫門綢

個人覺得2個孩子好,畢竟現在社會已經不會好像80年代一樣,大家可以亂串門,馬路亂跑,大夥一起玩,現在的孩子很孤獨的其實

11樓:沙金季語絲

你們這種情況還是別生了。公婆的雖然希望你們再生乙個,但是日子是你們自己過的,負擔和快樂都是你們自己扛。先不說其他,等5年後,孩子上學了,學費就要一大筆錢。

再加上房租和生活其他支出,日子過得肯定不會寬裕。不用擔心孩子孤單,我就是獨生子女,沒覺得孤單了。長遠來說,等你們年紀大點,自己的身體肯定也會出現問題,醫藥費又是一筆花銷。

所以還是先照顧好這乙個孩子和你們自己,打理好現在的生活,不然即使再生乙個,也是對這第二個孩子不負責。

12樓:獅子

您好,朋友,乙個孩子,兩個孩子好,這個要看自己的意願,兩個孩子長大以後比較的有伴。但是兩個孩子的負擔會比較的大新聞

13樓:姒蓉南宮皓

非常贊同樓上滴看法`

家裡兩個小孩以後老了也有多乙份保障

乙個不養你還有另乙個。

對小孩也是乙份分擔以後可以只養乙個``

14樓:琦亦奇悅

2個,大了以後可以互相照顧,再說以後孩子要面對太多的老人很累啊,多個人分擔一下,不是很好嗎

15樓:捷俊亥痴梅

如果你和你的愛人有充分的時間陪孩子,那就生乙個好,如果沒有那就生兩個,這樣他們不會孤獨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這完全是根據每個人個人的家庭情況不同來確定的,如果家庭經濟狀況也可以,也能撫養孩子,另外也有老人幫著帶孩子,也就是說,經濟上沒有問題,教育也沒有問題,這個時候當然是兩個孩子好啊,如果乙個人經濟又不行,也沒有人帶孩子,這種情況那你就最好不要要了,既然生孩子,就要對孩子負責任啊,所以這是你自己的事情,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具體決定

17樓:藍喜汪文茵

如果有條件,有愛心,有耐心,當然兩個孩子好,有利於成長及教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生幾個,還得保障自己趁著年輕多掙點錢,讓孩子的生活過了舒坦,而不是為了養老為難孩子,以後的事誰又能說的準

19樓:錢青顏嘉言

乙個孩子好是因為現在的消費太高!兩個孩子好是互相有個伴!而且乙個

孩子比較自私!孔融讓梨不就說明了要是孩子多能互相關心對方!要是只有孔融乙個他會讓梨嗎?

20樓:堂仙錯海倫

如果是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兩個孩子比較好。

21樓:聲宜節昊宇

有能力的話越多越好。沒能力就養乙個吧。開消挺大的。

22樓:可愛韋一

兩個孩子好

以後孩子們可以有商有量

以後你們長輩有什麼問題

他們孩子要幫忙解決的時候

也有乙個人幫手

23樓:格格育兒

也許是同為適齡的婚育女性的原因吧,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的。並且還是比較認真地深思熟慮地想過,還特地衡量了一下作為獨生子女的快樂與哀愁,或者是多子女家庭的其樂融融、大家庭的溫暖和分歧的。

總之,我是和您一樣地會想過這個要一孩還是兩孩的問題哈。

那麼,我現在分享我自己關於這個問題的考慮吧。

一、我是一孩,我的生活我的感受。

1、在最開始的時候,國家還處於百廢俱興的時候,整個國家應***的響應:人多力量大的號召,多生孩子,多生勞動力的。隨著革命勝利,國家逐步朝著新中國的方向邁進,中國一直以來都是延續著多生孩子就是正確的事情便在人口眾多、耕地少的局面下得有所改變的。

2、延續了很多年的多子女一下子就叫停了,開始了獨生子女式的家庭新模式了。說了這麼多,只是希望勾起大家對於獨生子女一代人的回憶,其實很多大家心中的獨生子女也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樣的任性、嬌寵、擔當少的等一些固有的單孩家庭的孩子的常見問題的,其實還是有蠻多不錯的例子、也很有敬業精神、很能吃苦、有願意改變現實破舊及不合理現象的勇氣的一些敢為人先的東西在。

3、確實在生活中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很多單孩的家庭父母會自己什麼都捨不得的,卻給自己家的孩子買蘋果最新的手機的。但是這位還在上小學

四、五年級的寶媽自己就是多子女的家庭出身,本身是四位姐妹的老大、八零代生人的。寶媽說需要給孩子準備最好的,哪怕自己也錢緊張的。但是想到自己現在有這條件了,自己小時候沒有那個條件的就很想滿足女兒的一切願望,哪怕有些不適合的奢侈。

4、而在上世紀80年代往後幾乎是獨生子女的家庭,上學時你的同學家裡幾乎也是清一色的單孩的,也並非像後來大家所想到和難以想象的,孩子被家裡的大人寵上天的,家裡的四位大人或者六位大人圍著乙個孩子轉有時還整不明白的。恰恰相反,是很獨立的,開始上小學就會自己上學,學校離得遠會從城市的大東頭乾到大南頭的。學校會有刷牆、在城市分片的區域收拾衛生的活等等吧乙個也落不下的。

都是一麻袋一麻袋地幹活,哪怕小學一年級也是自己親力親為的,沒有家長幫忙一說的。都是自己往上幹活的。所以,有時候因為歷史原因造就的獨生子女也是很有幹勁的,很多值得發揚和欣賞的地方啦。

二、我是二孩,我的生活我的感受。

1、雖說,上世紀的八零代出生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的,但還是有多子女的家庭存在,有的是從事商業的生意人不是有固定工作的,管的沒有那麼嚴。有的是下鄉的知情沒有返程會給的特殊政策,有的是農村或者自己私自多生的孩子的。

2、在相比獨生子女家庭出來的孩子,兩孩子家庭的孩子可能更能體會其他人感受,特別是對於家裡的老大。會在考學上哪怕成績很好的,家裡負擔重了,也會自己先早早就出來工作分擔家裡的經濟負擔的。我的周圍就有是家裡的老大,在專科畢業後雖然成績不錯的,在大學也表現的挺不錯的,但是還有個妹妹很小在上學,自己就畢業早早工作了。

現在自己的工作不錯,妹妹也從211院校的研究生畢業進了國際大企業的。一家子是很幸福的在大城市生活打拼著。

現在社會到底是要乙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

24樓:劉小妹

其實有條件是兩個孩子好些,沒有條件發展乙個也是好的。也沒什麼。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來 農村生乙個 一般會被人看不起 農村大部分都是兩娃的多 生娃的問題 跟家庭條件有很大關係 很多人都知道兩娃好 可是 面對家庭條件不好 或是 其他問題 也是沒有辦法

而且 現在社會就這樣 那個人沒有壓力 那個人不想買車買房 有錢沒錢都有壓力 所以 基本以後 越生越少的了 這是肯定的 我們農村同學之間都是兩娃就頂天 這樣說的 生乙個娃的也沒有必要洋洋得意 30年後 差別就出來了 首先80 90 這代基本是一娃兩娃 所以在過個30年 自己想想 哪還有什麼七大姑八大姨 有個姑姑 阿姨是你福氣的了 估計以後什麼大伯 叔叔 姑姑 姨媽什麼都不知道是什麼了 社會就是這樣發展的 沒有辦法 現在就算你給別人幾萬叫別人生 別人都不會鳥你 箇中滋味 自己清楚

生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生一個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

餘蘇 中國以來就有多子多福的說法,所以古代的時候我們的前人不管經濟是否發達都會生很多的孩子,一是為了防老,而是為了讓家族興旺。比如古代的帝王之家,皇帝三宮六院,妃子多,所以所生龍子也多,往往一個皇帝,膝下十幾個甚至幾十個皇子和公主。但是到了現代之後,因為計劃生育和個人思想的轉變,好多家庭都只生育一個...

女孩子,吃Vc好還是Ve好?兩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但是 過量有 詳細情況可以上網查查。建議還是以蔬菜水果中攝取比較安全。你說的是ve吧,我一直都在用,很不錯,內服和外用都不錯的,沒有用過vc,ve很便宜,我這次在醫院叫醫生給我開的,才8.5,外面要貴點,答案長痘痘很多時候是因為作息時間沒規律和體內有火氣引起的,需要對症下藥。vc ve其...

給孩子起個名字,給孩子起什麼名字好

恭喜了!寶寶的八字為 己丑,己巳,甲戌,庚午,有四土,一金,一木,二火,五行缺水。四月甲木退氣丙火司權,木性枯焦,調侯為急。故先用癸水。後用丁火。如癸丁與庚一齊透出,此命可言科甲。八字日元甲木身弱,缺水,取名補之。有庚透出,有丁火藏巳支。補了水,木可補可不補。取個小名補之。可取名 王浩博 浩,意為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