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生一個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

時間 2021-06-13 14:12:07

1樓:餘蘇

中國以來就有多子多福的說法,所以古代的時候我們的前人不管經濟是否發達都會生很多的孩子,一是為了防老,而是為了讓家族興旺。比如古代的帝王之家,皇帝三宮六院,妃子多,所以所生龍子也多,往往一個皇帝,膝下十幾個甚至幾十個皇子和公主。

但是到了現代之後,因為計劃生育和個人思想的轉變,好多家庭都只生育一個孩子,而且還新興出丁克一族,不要孩子,這種想法如果在古代的話肯定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現在隨著人們眼見開闊和思想的開放,我們還是能夠接受這種想法的。這個問題咱們先不過多爭議。

我們現在談一談普通家庭到底是生一個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孩子好呢,以前如果沒有計劃生育的政策我相信那個時候的人們肯定還是本著多子多福的想法的,現在二胎放開了,剛好也證實了我的這種猜測,暑假我在給琴行招生的時候。

每天都要去各個小區和適齡兒童還有他們的家長打交道,時間一長我發現,每個小區的小孩最多的就是兩歲旁邊的,這也正好是二胎放開的時間,所以說大部分普通的人家還是希望自己有一雙兒女。我自己也不是獨生子女,我還有一個姐姐,我感覺有一個姐姐是特別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的姐姐大我三歲,小時候我們每天在一起玩,她雖然只大我三歲,但是非常的照顧我,這是大部分的時候,偶爾我們也會在一起因為一件小事爭吵,甚至動手,現在想起那個時候都是滿滿的回憶,滿滿的快樂,童年的時光因為有了一個姐姐陪伴,幸福感加倍。

而我大舅家只有一個孩子,也就是我的表哥,從小就是一個人,要麼跟著自己的父母玩,要麼就是自己跟自己玩,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他很少和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就算在一起玩也沒有我跟我姐一樣那麼親近,所以他的性格一直都是和我們格格不入的,人多的時候不喜歡說話。

除非真的跟我們玩熟了,不然總是跟我們保持一種距離感,這種一個人的童年塑造出來的孩子性格總是會有所欠缺的。還有一個原因,家裡有兩個孩子,父母就會把對子女的愛分給兩個孩子,這樣長大的小孩從小就會懂得什麼叫做公平。

什麼叫做分享,什麼是真正的愛,他們會更加懂得感恩,並且情感會更加的細膩,所以我建議一個家庭還是生兩個孩子好,對孩子自己益處也多,對一個家庭的成長益處也多,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我建議每個家庭都應該生兩個小孩子。

2樓:曇一書

生2個孩子好。1個孩子太孤單了。我從小是在姐妹多的家庭成長的。

兄弟姐妹多,家裡歡樂多。大的帶小的,小的粘大的。去哪兒都有伴。

去上學的時候,也可以一起手牽手去上課,在學校裡也可以互相照顧。可以互相分享很多東西。

像衣服,小時候,換著穿對方的衣服是很有趣的。還有互相交換玩具。一起分享好吃的,分享各自的內心小祕密。

給對方打扮得奇奇怪怪,其樂無窮。不用去外面找小夥伴,家裡都能玩得很嗨。在家裡玩***,跳方格子、跳繩,想玩啥都可以呢。

兄弟姐妹多還有個好處,就是有個大的罩著,沒人敢欺負小的。嘿嘿,很拽吧!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個可以做哥哥姐姐,感受做大哥大姐的威風,受弟弟妹妹的崇拜和羨慕,可以發號司令做個指揮官。

小孩子都是羨慕做大哥大姐的。而做弟弟妹妹就更好了,集全家寵愛於一身。

2個孩子長大了,還能夠一起贍養父母,輪流看望照顧父母。父母百年之後,還有兄弟姐妹在人間相伴。親情仍在,家庭的溫馨永存。

1個孩子就太累了。我的親戚裡有獨生女的,做什麼都孤孤單單一個人。自從她讀中學大學住宿後,家裡都一直冷冷清清的。

以後她結婚了,家裡恐怕就更冷清了。如果她父母年老的時候,同時生病了都不知道她要怎麼照顧呢!一個孩子,孩子的負擔太重了,她會過得很辛苦,既要操勞婆家的老小,又要操勞孃家的雙親。

生一個孩子就是苦孩子。不管多有錢,那份操心都是別人不能替代的。

而且世事無常,不幸遇上天災人禍,生老病死什麼,1個孩子不小心沒了,就得白髮人送黑髮人,好不淒涼,老兩口晚年都著垂淚。不是想讓老了的時候有人養老人,而是希望老了還有家人的陪伴,還有家庭的熱鬧。孩子、孫子,這才是生活上具有的生氣。

3樓:木偶與風鈴

我覺得還是生兩個小孩好。因為現在的社會,雖然生活壓力很大。但是對於一個人來說,有壓力就有動力。

沒有壓力的生活就特別的鬆散,讓你看上去像一個待宰的羔羊,對生活沒有一點反抗的能力。這樣的生活是索然無味的,也是沒有一點激情的。

人生在世幾十年,最重要的就是親情。我出生在農村,雖然我家的條件比較艱苦。但是我依然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

小時候他們經常帶我到處玩耍,處處保護我,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我感受到了哥哥姐姐帶給我的溫暖。

小時候每次吃好吃的,我都吃的特別的快。因為我知道,等我吃完之後還能管哥哥姐姐要。當時我以為自己很聰明,哥哥姐姐們都太笨了。

可是現在想起來,我才能感受到這份濃濃的親情。有的時候鼻子忍不住會酸酸的。

當時我們家的生活壓力雖然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在父母的辛勤勞作之下。我們三幾人都已經成家生子。過年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其樂融融的。是一些獨生子女的家庭無法比擬的。

所以我認為,現在的許多家長,因為想要過的輕鬆一點,就把不想要二孩的所有藉口全部推到了生活壓力之上。這完全是給自己的不上進找藉口,我認為只要自己更加的努力,完全有能力將兩個孩子養大,並且讓他們幸福地成長。

多生一個小孩的好處是很大的。對於老大來講,不僅可以培養他們做兄長的責任,而且可以鍛鍊他們的領導能力和自豪感。對於老二來講,可以把自己的兄長作為自己的模板,去模仿他們,學習他們,可以獲得更快速的成長。

而且我覺得如果兩個孩子之間的年齡不是相差的特別大,還可以鍛鍊他們相互協作的能力。讓他們在相互協作之間,取得更大的進步,和更大的提高。

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你會發現一個現象。小朋友特別願意找小朋友,而不願和大人做過多的接觸。有可能你教孩子幾遍,他都學不會的東西,其他的小朋友說一遍,孩子就能清晰的記錄在自己的大腦之中。

所以如果你家有兩個年齡相差不大的小孩的話,你會發現他們各方面都會提高的特別快。

所以我認為。還是生兩個孩子比較好。

4樓:月灣湖的男神

生兩個孩子,至少說兩個孩子在小的時候可以相互關心相互照顧,可以一起度過那作為美好的童年,而不像我們所處的那個年代,家裡一直是自己一個人,從來容不下別人的存在,也不懂得分享精神。

所以說,當兩個人或者兩個孩子的時候,他們會有更好的童年,他們可以相互依存,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一起成長,更會懂得兄弟之間,姐妹之間,乃至兄長之間的感情。不管是男女,兩個孩子的話,將來你再有孩子的時候,你的孩子就會有姑姑叔叔或者嬸嬸,但是如果是一個孩子的話,你的孩子不僅沒有姑姑叔叔也沒有嬸嬸。所以說,從親情角度來講生兩個孩子是比較合適的。

就像那位作家說的一樣,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給予他兄弟姐妹。我想,在中國剛解放的時候,在溫飽還沒有解決的時候,一個家庭兄妹幾個就會有好幾個,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賦予,物質文化已經解決,但是人們卻不想要那麼多孩子,我認為這是不對的。不過現在這幾年隨著國家政策的放開,越來越的人想生二胎小有兩個孩子,我認為這是符合社會發展規律的。

最近,我身邊的同事經常的討論也是這個問題,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意見,那就是生兩個孩子好。因為他們已經體會到了我們80年代的小孩所經歷的苦難和經歷,所以說我認為,生兩個孩子比較好。

5樓:萇春綠戢旺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都是兩個好。我42歲生的二寶(有指標)一女一男,看著兩個孩子很幸福。在這個世界上,即便我一無所有,但我有兩個孩子足已。

6樓:甄囡囡錯金

大家是期待生二個,當然想一男一女.但生二個女兒或二個兒子也總比一個強呀.現在的獨生子女太嬌了,因為我們自己都知道不能太嬌慣他們,但有時就是控制不住,我想如生二個就怕沒那麼...

7樓:徐璐煙子

不管經濟如何,我還是認為生倆個好。不管是小孩長大了有一個可以商量的兄弟或姐妹,人生有太多的坎坷,在他遇到挫折時他就會想到他的親人(對父母有時又難以啟齒)。也許我們會說現在生活壓力太大了,責任太重了...

生一個已夠累了.但我還是認為生倆個超好!!!!!!!!!

生一個孩子還是兩個好? 10

8樓:小宇想買車

到底生一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農村媳婦說出實話,太現實了

9樓:汐暮煙

先想想你為什麼要生二胎。你想獲得什麼。每個人看重的東西不同,別人的答案不完全適合你,問問你自己的心。下面列舉了一些優缺點,你自己看看,有取捨,然後就有答案了。

生二胎的煩惱/所需條件:

1,經濟要有保障,長時間的保障。

從小到大都要花雙倍的錢。吃穿、教育,如果是男孩,以後還要多買一套房(通常父母都會想要給兒子準備婚房)。壓力比較大。

2,要有人手照顧。如果不請阿姨,光靠你一個人是不行的。何況還有一個4歲孩子。

尤其你愛人工作忙,幫不上忙的時候會很多。如果要生二胎,就要吃得起這個身苦與心苦,尤其是當你自己也有個頭疼腦熱的時候。

3,有沒有時間,你好幾年都沒時間工作的,畢竟兩個孩子。

4,多操一世的心。一個孩子已經操心一世,再多個孩子,操兩世的心。孝順點還好,不聽話的操心更多。

生二胎的優點:

1,你多個寶貝

2,大兒子也有個伴。

如果真的要生,建議做份祈禱觀音菩薩的求子疏(網上可查),求一個福德智慧具足之子、或端正有相之女,孝順的子女、以後對社會有用之才。還念《地藏經》給孩子,以求安樂易養、一切安好。

10樓:

從老人方面:應該生,她們都有能力幫忙照顧,當然也不是全指望她們,只是從旁協助。

從小孩方面:應該生,生活上多個伴,成長更健康和快樂,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的,即使你們人人都很愛他。

從夫妻方面:應該生,經濟條件允許,大的4歲多了,小的出生也會相隔6年左右,間隔剛剛好,如果你是個愛孩子的媽媽,孩子是不會嫌多的。日後,老人老了需要你們照顧的時候,孩子也長大了,並且可以幫助關心照顧老人。

日後孩子們高考,找工作,請相信他們都有自己的能力去應付,父母只是給點建議和意見,關不需要手把手去拉他們。應該多跟老公溝通,消除他的顧慮,要大家達成一致的共識才能生。

11樓:宿思敏羿宣

我覺得還是要一個好,因為現在一個小孩太孤獨了,我有一個男孩,今年三歲了,我家人也想讓我在要一個女孩,可是我害怕要是男孩怎麼辦,我沒有能力去養他。所以你有能力的話在要一個。

生孩子和生兩個孩子都是什麼情況?哪種家庭更幸福

生活中的小諮詢 這兩年二胎政策開放了,看看別人家生兩個孩子都挺挺好的。如果兒女雙全最好,能夠生兩個女兒更幸福。家裡人倒是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初衷就是感覺現在的各方面條件都可以,才提建議再生二胎的。因為兩個娃的家庭,大寶會主動去教二寶,鍛鍊了老大的責任心,他們兩個之間都會有包容心。無論男孩還是女孩,兩...

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給明確解答,謝謝

就目前情況來看,個人覺得兩個孩子更好。人生是一場太過美好地修行,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就像錢鍾書 圍城 裡說的一樣,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乙個孩子好,還是兩個孩子好,具體要看生活環境以及自己的經濟條件等多方面情況來看的。乙個孩子有乙個孩子的好處,父母可以全力的關懷與培養孩子,孩子可以獲得更好...

生兩個孩子其中跟女方姓怎麼辦,生兩個孩子其中一個跟女方姓怎麼辦?

1 對於姓氏問題,一般是以男方的姓為主,其他的你們兩家協商解決,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2 至於兩小孩將來長大了,會有什麼影響?或者別的什麼不和?如果隨女方姓的小孩,女方家長肯定更疼,這樣會不會對兩小孩從小的心理成長有影響?這些只是表面現象,也算是猜想吧。這個與家庭教育有關,通常不論姓氏,都是自己帶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