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擇睡袋,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時間 2022-01-09 20: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睡袋是根據溫度來的,如果您在夏天室外溫度30度以上,那抓絨睡袋就夠了,如果去海拔高或者氣溫低的地方就要選擇合適溫標的睡袋,棉的睡袋的優勢是**便宜,溫標一般也可以到-5度,但是重,羽絨睡袋分為鴨絨和鵝絨,鴨絨**稍低,不過有點氣味,鵝絨的話又分為白鵝絨和灰鵝絨,白鵝絨最好,選擇合適的衝絨量即可,按照您去的地方選擇。

2樓:倩舞霜華

其實,睡袋的選擇十分的重要,尤其是對嬰兒來講,不應該選擇胳膊和腿分開的那種睡袋,對嬰兒形成正確的睡姿沒有好處,而且,睡袋一定要選擇安全係數高的,要確保孩子的手腳和脖子不被線頭、花邊纏繞和劃傷。

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一、看溫標

溫標是睡袋最重要的指標,通常睡袋的溫標都是按照男性來計算的,因此女孩使用的話睡袋的溫標一般要比男性高5度。

二、看材質

好的睡袋多採用防水透氣材料,睡袋的外用材料要具有一定的防水性,確保睡袋的乾燥。

三、看填充物

睡袋填充物主要有兩種,羽絨和化纖棉,此外還有單層的抓絨睡袋。

四、選擇款式

睡袋的形狀直接關係到睡袋的保暖效果,睡眠的舒適性以及您行李的體積。主要分為三種:木乃伊形、半長方形、信封形。以上三種睡袋,從保暖性上來說依次遞減,從舒適度上來說依次遞增。

五、考慮長度

睡袋的長度一般有兩種標準:適用於身高1.80m以下的「標準」和適用於身高1.

95m以下的「加長」。此外,有些睡袋廠商還能夠提供「特長」睡袋、專為女性設計的睡袋及專為兒童設計的睡袋。睡袋的種類很多,但象選擇其它戶外運動裝備一樣,並不是最昂貴的就是最好的,只有能夠恰如其分的滿足您的需要,能和您從事的戶外運動相匹配的才是最好的選擇。

怎樣選擇合適的睡袋?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一步:根據您的旅行計畫選擇睡袋

一般來說,睡袋是在您的行李中佔據的體積最大的一項裝備。因此,睡袋的舒適性固然重要,但是您首先應當仔細考慮睡袋的體積及可壓縮性,為此,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考慮:

1.您將旅行的地區環境怎麼?

2.您一般在什麼季節出遊?

3.您可能面臨的氣候條件怎麼?

綜合以上三步,假如您傾向於選擇羽絨睡袋,我們向您提供一些參考:(其中的具體解釋見後)比如:如果您估計天氣極其惡劣(比如),您可以選用填充鵝絨,充絨量2000克以上,含絨量90%,有隔斷領設計的睡袋。

又比如,您將在夏季攀登6000公尺的高山,估計宿營時的溫度在-15度左右,您可以選用1200g的充絨量,含絨量80%的睡袋。當然,以上建議僅僅是一般性的參考。實際上,每個人由於身體代謝效率,睡眠條件,甚至是睡前飲食狀況等原因,即使在相同條件下對睡袋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第二步:選擇暖度(舒適度)所謂的暖度或者舒適度是指,這種睡袋能夠在什麼樣的溫度條件下保持您睡眠的舒適性。這個指標一般由三個資料組成,乙個最低溫度:

指該睡袋使用的最低極限溫度,低於這一溫度對於使用者來說是危險的。還有乙個中間溫度;指該睡袋使用最舒適的理想溫度。最高溫度是指溫度使用範圍的上限,高於這一溫度,使用者將熱得無法忍受。

在選擇這一指標時,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預估您將在什麼溫度條件下宿營。這一數值儘管隨季節、氣候的不同會有所變化,但多數情況下來說,一般的旅行愛好者的睡眠條件在攝氏零下7度到攝氏零上7度之間。

2.根據您的個人偏好及您可能面臨的具體情況對上述預估溫度作出適當調整。

盡量購買羽絨睡袋。

人造材料填充的睡袋開啟了和羽絨睡袋體積差不多,但攜帶體積就要大很多。另外,人造材料填充的睡袋也要重一些。羽絨睡袋相對要貴一些,但是其保暖性能強,重量體積都比人造材料小。

選擇羽絨睡袋不能僅僅參考溫標,因為很多睡袋都是按照歐美人的體質為標準的。

一般來將,亞洲人抗寒力相對要低,所以要在睡袋的溫標上再加10~20度。因為現在戶外產品的質量參差不齊,所以大家可以買睡袋套,自己去商場裡充絨。在商場充絨最多就是讓黑心商人把鴨絨按鵝絨賣給你,其它的相對受騙機會很小。

鴨絨便宜,鵝絨貴,但實際保暖差別不是很大。一般來講,充800克到1000克的絨就夠了。選購時,一定要挑純度高的絨。

80%~90%純度的活拔絨比較好。美國品牌的睡袋,超過700fillpower的就屬於蓬鬆度非常好的絨了。

第三步:考慮隔溫層的材料

睡袋採用的隔溫層由何種材料製成,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睡袋的重量、體積、可壓縮性和耐用程度。如今,用於作為睡袋隔溫層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兩類:

天然材料(多為羽絨)

這種材料的好壞一般是(灰、白)鵝絨或者鴨絨(一般來說鵝絨要優於鴨絨),其效能取決於所用羽絨的種類和篷鬆度。事實上,羽絨到目前為止仍是效能最好的睡袋隔溫材料。

優點:最輕,隔溫效果最好,可以最大限度的被壓縮,最為耐用。

缺點:由於這種材料不僅容易吸潮,而且一旦受潮後十分不易乾燥,所以這種材料製成的睡袋不適合於在潮濕環境下使用。而且,這種睡袋的**也比較貴。

人工合成材料

近些年,人工合成的睡袋隔溫材料層出不窮。許多先進的人工合成材料被廣泛應用於睡袋的保溫層。這些材料大都是一些空心的合成纖維,和普通的化纖棉相比,在質量和保溫性上要好的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儘管許多人造纖維廠商宣布自己的材料在效能上要超過羽絨,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優點:在潮濕環境下,儘管不過是聊勝於無,但是比起受潮的羽絨睡袋來說,其保溫效果還是要好一些,而且,即使在受潮以後,這種睡袋也比較容易乾燥。其**也較羽絨睡袋為低。

缺點:合成材料的睡袋比起鵝絨睡袋來說,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的使用效能要差一些,而且耐用性也稍差。

第四步:選擇睡袋的形狀

木乃伊形(mummies)

這優點:其修長緊湊的外形不僅提高了睡袋的保暖效率,而且節省了行李空間,尤其是頭兜可以阻止大量的熱量散失。

缺點:其比較緊湊的形狀必然使某些人在睡眠時感覺不夠舒適。

半長方形(semi-rectangular)

優點:在隔溫效果依然較好的基礎上,能夠提供更大的活動空間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改進了睡眠的舒適性。

缺點:由於有更多的空氣需要被加熱,所以相對於木乃伊形的睡袋來說,這種睡袋的保暖效果要略遜一些。而且,由於其並不是完全為了保證睡眠的舒適性而設計的,所以可能有一些人仍然會覺得這種睡袋不夠寬敞舒適。

長方形(rectangular)或信封形

優點:其正長方形的形狀使睡眠時的活動空間更大,因此較為舒適。

缺點:不僅保暖性能一般,而且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它的體積和重量可能會顯得過於大了一些。

第五步:選擇合適的的睡袋長度

睡袋的長度一般有兩種標準:適用於身高1.80m以下的「標準(regular)」和適用於身高1.

95m以下的「加長(long)」。此外,有些睡袋廠商還能夠提供「特長(extra-long)「睡袋、專為女性設計的睡袋及專為兒童設計的睡袋。一般來說,對於亞洲人來說,大多適用「標準」長度的睡袋。

總之,睡袋的種類很多,但象選擇其它戶外運動裝備一樣,並不是最昂貴的就是最好的,只有能夠恰如其分的滿足您的需要,能和您從事的戶外運動相匹配的才是您最好的選擇。

從小處著眼選擇睡袋

您在選擇睡袋時,除了注意一些基本因素(如睡袋的用途、暖度、填充材料、形狀、長度等)以外,您還需要從一些細微之處著眼考察您即將選購的睡袋。

睡袋的附件

如今睡袋帶有的一些附件能夠使您在揹負更輕更小的行李的同時,仍能夠獲得較為溫暖的宿營條件。常見的附件有以下幾種:

1.頭兜:實際上,人在睡眠中大約有50%的熱量散失是通過頭部散失掉的。

而乙個合適的頭兜恰恰能夠避免這部分的熱量散失。尤其對於在低溫情況下使用的睡袋來說,頭兜是必須具備的。所以,如果您覺得確有必要,您最好選擇乙個舒適、溫暖、易於調節大小的頭兜。

2.隔斷領:這是一種固定在睡袋內部大約肩部的一圈襯墊,它可以起到防止熱量流失的作用。這種隔斷領一般在較寒冷條件下使用的睡袋中比較常見。

3.條狀封襟:這是一條縫在睡袋拉鍊邊緣的填充有隔溫材料的管壯結構。其作用在於避免熱量通過拉鍊的縫隙散失掉。同樣,這種條狀封襟常見於在較寒冷條件下使用的睡袋。

其他應考慮的因素

除了以上介紹的因素之外,乙個完美主義者在選擇睡袋時還會考慮以下兩方面的因素,它們是:

1.縫製方法。普通睡袋的隔溫層是簡單夾封於睡袋面料之中的。

而一些高階睡袋在結構設計上採用一種立襯設計,即在睡袋內外面料之間縫接一些垂直於睡袋表面的立襯。這種設計更好的防止了羽絨在睡袋隔溫層空間內的移動,使羽絨分布更均勻,從而實現了睡袋整體效能的提公升。

2.睡袋的面料。乙個好的睡袋,其面料應當具有防水功能,以防睡袋被露水或帳篷內凝結的水霧打濕。

因為無論採用何種隔溫材料的睡袋在受潮後的保暖效果都會大打折扣。而且,睡袋的面料應當具有較強的透氣性能,以保證其在使用過程中不會使您產生憋悶的感覺。

目前常見的防水透氣性能較好的睡袋面料是gore公司出品的dryloft。針對羽絨製品在野外可能由於受潮而降低使用效能度的兩個主要原因(乙個是由於睡袋內部人體**表面水分蒸發的水汽凝結在羽絨上,另乙個是由於睡袋外部雨水或帳篷、雪洞的凝水滴到睡袋上),dryloft採用了獨具匠心的製造工藝,以保證一方面很容易讓內部水汽在凝結前就散發掉,另一方面又能夠有效避免外部水分將羽絨打濕。此外,dryloft在具有較好防水透氣性能的同時,其防風效能也十分出色,在寒冷的山地環境中有這將大大提高睡袋的保暖性能。

但是,dryloft面料的睡袋在**上要比普通睡袋高出許多。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是同乙個型號的睡袋,採用dryloft的款式的**可能會比普通面料的款式的**高出50~70%。

在通盤考慮了以上因素之後,我們相信您一定能夠選購到滿意的睡袋。

睡袋如何選擇?什麼樣的睡袋好,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現在市面上有蠶絲睡袋 用蠶絲做填充的睡袋 但是 和化纖或是棉的要高許多,這種嬰兒睡袋倒底好在 呢?嬰兒睡袋網 來分析一下。化纖織物有靜電現象,如棉綸 氯綸帶的靜電作用較強,可誘發功能性心律失調 室性早搏,但脫去化纖內衣,早搏就會減少或消失。這是因為化纖內衣接觸人體後發生了靜電反應,改變了人體生物電位...

如何正確選擇辦公茶几,如何挑選茶几

選購茶几時要考慮以下幾點 1 尺寸要合適。茶几的尺寸應與沙發尺寸相互協調,一般不宜過高。茶几的桌面以略高於沙發的座墊為宜,不要高於沙發扶手的高度。茶几也不宜過大,長寬以 1000度 450度之內為好,太大了無必要,又佔面積。茶几一般尺寸是1070度 600度,高度是400度,即平沙發座位高,這樣看起...

如何正確選擇太陽鏡,如何正確的挑選太陽鏡

沉夜孤星 首先你得要知道你的太陽鏡是管什麼方面的,是擋光防紫外線,還是有較強的清楚能力的,一般人都是建議中等深度顏色為好,太深的開車走路會影響看紅綠燈,而且會使瞳孔自然放大,眼肌疲勞。 眼神渴望救贖 看質量是否合格是首要的選擇,進行驗光,看看是否有阻擋紫外線的功效,要選擇鏡框大一點,鏡腿略寬的,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