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是病嗎,身體出汗多是什麼病

時間 2022-01-09 20:40:07

1樓:揚璞玉

出汗多可分生理和病理。現在天氣炎熱運動量時出汗多,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病理原因一般是盜汗。

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稍微運動時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

2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指導意見:

還有另外乙個原因,那就是缺鈣。不少人都知道,汗液中含有較多的氯化鈉,出汗多應當補充食鹽,但對出汗後應當補充鈣卻有所忽略。

3樓:錯晚竹戰女

多汗不是病.每個人體質不多.如果出汗的同時伴隨著呼吸不規律,建議去做個檢查

4樓:

打球的時候你不很快感覺疲勞的話應該沒問題,因為出汗也是一種排毒嗎,不用太擔心啦,出了汗毛孔都被清洗乾淨了在沖個澡未嘗不是一種享受啊,我因為臉愛出汗,所以天熱或者做運動的時候根本不能擦東西,比如擦防曬霜都會被汗衝的一條一綹的,那是相當嚇人,可是因為愛出汗,髒東西不會滯留在毛孔中,我就不長痘痘哦:)

5樓:運藻崔飛英

考慮腎虛引起的,可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左歸丸**,多吃一些養腎的,比如說芝麻,核桃

指導意見

要注意不要吃辣的,上火的,比如羊肉,白酒等,注意不要熬夜,熬夜傷身的,一定要休息好,多喝粥,多參加一些合適的鍛鍊

6樓:馬佳樹枝強鸞

多汗一般是植物神經失調的原因,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的多汗最為多見,一般可吃些刺五加片、維生素b1、穀維素和黃芪精口服液等來調理。

身體出汗多是什麼病

7樓:無忌的英雄

汗為心之液,至少提示心(中醫形而上的概念,不一定是肉質的心臟)和肺有問題,衛氣不能固攝汗液了。簡單而言,氣虛。汗有盜汗和虛汗之分,您屬於哪一類?

8樓:無價之寶

出汗多,身體虛,多喝補品湯就好,不是什麼病,出汗多也是對身體好,對身體散熱起作用。記得採納

9樓:午後陽光依然暖

氣血虛,濕氣重,胖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不少人很愛出汗。特別有一種人,運動後,不誇張地說,就好比洗了乙個澡。有人認為出汗大,代表身體排出了毒素,是好事。

不過也有人認為排汗後,人容易變得疲軟無力。那麼,夏天愛出汗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出汗多,可大致分為生理性出汗與病理性出汗。其中生理性出汗主要與汗腺的功能有關,汗腺越發達,排汗效率自然高,尤其運動後更為明顯。這是因為肌肉進行一定強度的運動後產生了許多熱量,身體的調節機制為維持原本的體溫,不得不將這些熱量排出,因此運動量越多,排汗量越多。

這種生理性的排汗是人體的正常現象,通過排汗,維持體溫,並代謝掉一定程度的毒素,對身體有好處。

病理性的排汗,多表現為汗量很大、且多為虛汗,流汗後人體多有虛弱感。排汗後有手腳冰涼的現象。愛出虛汗的人不宜進行強度過於激烈的運動,過度出汗易產生虛脫無力,體質較差的人,還可能發生昏厥,需多加小心。

在中醫看來,這種病理性的排汗大致由於氣虛、天生體質弱以及濕氣過重。可適當進補,如食用西洋參、人參等藥材,幫助身體補中益氣、固表養陰。另外,適量進行體育鍛煉,加強體質,提高身體素質。

對於濕氣過重引起的排汗多,則應優先考慮祛除體內的溼

無論是病理性排汗或生理性排汗,過多、過量排汗對身體並無好處,還可能影響健康。這是因為汗液中含有不少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常見的有鉀、鈉、鈣以及維生素c等,它們也會隨著汗液一同排出,這些微量元素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以鉀元素舉例,缺乏過多,易造成精神疲憊,渾身沒有力氣。因此,在大量排汗後,應當注意在日常飲食中,將這些丟失的微量元素及時補充回來。

總而言之,排汗的確對身體有一定好處,不過也應該適量,過量運動導致過量排汗,並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汗是什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一般是指身體的區域性或者全身的出汗量異常增多的一種現象。真正的全身性多汗症非常少見,即使是全身疾病導致的多汗症,也只是在某些部位百多汗會比較明顯。它的度原因主要分為疾病性的和功能性的,疾病性的多汗症多見於內分泌失調、體內激素分泌功能紊亂,常見的疾病有甲亢、垂體功能亢進的病人;還有一些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或者是發熱的疾病會出現多汗專症;還有一些遺傳綜合症,也會出現多汗症。

功能性的多汗症,一般跟精神因素有關,比如精神緊張或者憤怒、恐懼等這些情緒因素,多為交感神經失調導致的。因此,多汗症的原因比較複雜,要具體問題具體去分析,找出相對的屬原因。

12樓:優廣孫

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

13樓:健康管理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症候群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14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多汗就是汗多,盡早看看

出汗多的人是病嗎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6樓:誒呀

我和你一樣,都是愛出汗的人,吃乙個飯就像是下雨一樣,現在我也在找為什麼這樣,我也聽別人說是腎問題。

17樓:紅色風暴

出汗是人體的體溫調節方式。當我們覺得熱的時候,或者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出汗可以通過汗液的蒸發幫助機體把體溫降低到正常水平。但是,汗出得異常也不是件好事。

多汗有的人特別愛出汗,即使是在冬天,手腳也總是溼乎乎的。像這樣出汗過多就是一種病態,叫多汗症。專家認為,多汗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汗腺分泌過盛。

自汗 即平時容易出汗,活動後更厲害,常伴有精神疲憊、肢體乏力、氣短怕風等症狀,這多半因為衛氣虛弱、體表不固所致,應益氣固表。 盜汗 即入睡後汗出,醒來就汗止,常常伴有五心煩熱、兩顴潮紅、失眠、口乾咽燥等症狀,大多是由於陰虛內熱、陰津外洩所致,應滋陰清熱。 黏汗 汗出黏膩,發稠發熱,系重感冒或其他病症高燒,服用解熱退燒藥後的一種病汗。

此種汗表明身有濕熱不清,需通腠去濕熱,方可痊癒。 黃汗 汗色變黃,似黃裱紙色,多因大汗後冷水沖浴,寒濕之邪入內,或因寒濕鬱遏肌膚腠理之間,導致汗液疏洩失常,汗中尿素等含量增多。

18樓:夾河分守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出汗多是為什麼,頭上出汗多是為什麼?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是我們乙個生活中的乙個生理反應,正常情況下,比較緊張也會出汗,病理情況下,主要見於甲亢 結核 虛脫以及感染 發熱等,當我們出汗多的...

出汗多是為什麼,出汗非常多是為什麼啊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出汗異常,屬中醫汗證範疇,汗證可從多種方面考慮,如因勞作 運動 進食辛辣 情緒激動等因素引起,考慮為生理現象可能性...

額頭出汗多是怎麼回事,額頭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出汗是人體因為周遭環境溫度上公升,為了不使肌體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