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太多是不是對身體危害較大,出汗太多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嗎?

時間 2022-01-03 16:05:07

1樓:暨爾容

出汗太多,只要能及時地補充水分。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危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太多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呢?這就要看出汗的程度,有的人天生愛出汗,喝水越多出汗越多,但總的來說出汗對人身體還是有好處的,只要不是你虛脫了,出汗就應該沒問題。

3樓:丙沛

出汗太多是不是對身體危害性較大的,這個肯定是個出汗太多,會引起身體內的酸鹼度平衡 鐵路體驗將少,容易出現不平衡,身體出現稀落的狀態

4樓:蘇主任

出汗太多的話,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濕氣寒氣,同時也可以排除體內的一些毒素,但如果經常出汗太多的話,可能是體虛的表現。

5樓:摩英武

出汗是新陳代謝的一種表現,它可以排出身體裡面很多的有毒物質,所以我認為出汗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小的,而且對身體有益。

6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平時總出汗,比如一動作就出汗,這是身體虛弱表現,而運動出汗是正常的。需要區別對待的。

出汗太多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嗎?

7樓:團隊小助手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代謝現象,汗水是由分布在人體**下面的汗腺分泌出來的.汗腺有兩種作用,一是調節體溫,二是排洩廢物.

當汗水從**表面蒸發時,能帶走相當的熱量.每有1克汗水蒸發,就要帶走0.5大卡的熱,所以在出汗的同時也勢必大量散熱.人即使在很安靜的狀態下也出汗,只是數量較少,而且一經透出體表自行蒸發,所以察覺不出來.

一般情況下,一晝夜約出汗800毫公升左右,發散的熱量約400大卡.天氣熱,出汗就多.尤其是在長時間緊張激烈的運動時,肌肉大量作功,新陳代謝更加旺盛,體內產熱顯著增加,體溫就有公升高的趨勢,有時可達38攝氏度以上.

這時汗腺的活動大大加強,出汗很多,通過汗水的蒸發向體內外大量散熱,從而維持體溫恆定,同時排洩了代謝產生的一些廢物,因此,運動時大量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對身體無害!

如果晚上睡著了汗多的話~建議您買點黃芪精喝上一段時間!

8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可以調節體溫、排出毒素、維持人體的新陳代謝。而異常出汗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出汗過多破壞了人體的代謝平衡,而且長期大量出汗會帶走體內的鉀、鈉、鈣等電解質、微量元素,會導致水分及營養物質的流失。時間久了,會出現骨質疏鬆、頭暈、乏力等症狀,尤其是未成年人,會因長期流汗而影響到生長發育。

平時要多加注意,更得引起重視,及早**。

9樓:藍黑曼奇尼

每個人都會出汗,如果出汗過多,對身體是有傷害的。因為汗為心之液,出汗過多會造成津液流失,使身體氣血虧虛。所以,當出汗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引起注意。

10樓:貝殼以擱淺

流汗過多也是一種疾病。大量的流汗,會使體內的電解質出現紊亂,甚至出現虛脫、心律失常等症狀。中醫認為,大量出汗會影響兩點:

第一點,會傷津。津液的流失常見口渴,會出現小便不利。

第二點,會出現亡血,就是出現體內血液減少的症狀,可以出現身體疼痛、麻木、看東西出現旋轉。

11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出汗太多對身體肯定是有危害的,人出汗過多會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一定要適量。

12樓:那片海

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說明對心臟有問題。

13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如果出汗過多,會給身體造成壞的影響。出汗過多一般都是因為**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造成的,而當汗腺大量分泌汗液時,容易導致體內的鹽分丟失,影響到電解質平衡,甚至可能會造成系統性損害。

14樓:喜悅

凡是太過了對身體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過多肯定對身體有害。如果是運動後出汗多,對身體不但沒有害處的,還能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如果不明原因的大量出汗,對身體是有一定害處的,出汗是人體調節體溫和排毒的方式,如果因為天氣炎熱或者大量運動後出汗比較多,對身體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只需多喝水,及時的補充體內水分,飲食中多補充一些含鈣豐富的食品如魚、奶、海產品及新鮮蔬菜和瓜果。

16樓:

出汗太多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嗎?我覺得沒有很大的危害,我老公好出汗,冬天吃飯就滿臉是汗,可是他喝水多,現在身體可好了。

17樓:鬥魚

總的說出汗多只要隨時補充水分對人身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18樓:馬邵天痕

我覺得還行的,可以根據你攝入的水分來衡量

長期出汗非常多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19樓:

長期大量出汗可能會因為缺水而虛脫,也有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

大量出汗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但是一定不要過度的出汗,同時要及時的補充水分,以及多吃蔬菜水果補充人體必須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免出汗過多代謝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引起營養不良甚至虛脫。

長期出汗還可能和這四種疾病有關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有多個方面,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2、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焦慮煩躁、多猜疑等諸多症狀。

3、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

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不停出汗的方法

1、不要渴了才喝水

人們往往習慣口渴了之後才喝水,其實這種做法不科學。人口渴時就說明體內已輕微失水。此時如果大量飲水的話,不僅會沖淡胃液,使人體殺菌能力大大降低,而且因為飲水過多而增加胃、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口渴狂飲會使體液中水與鹽失去平衡,輕則引起胃腸劇痛,重則危及生命安全。

2、不要喝飲料

大量排汗時,不要立即喝飲料。因冷、熱的急劇變化會讓人體感到難以適應,容易導致對人體的傷害。 慎喝過涼的冷飲。

冷飲過涼,喝得太多太急有可能使胃腸產生痙攣,引起劇痛。一般來說,如果出汗量不大,補充常見的飲料,如礦泉水、白開水、茶水、碳酸飲料、果汁、綠豆湯、牛奶、運動飲料等均可。

3、補充維生素

盛夏身體排汗多,還會增加水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排出,極易造成體內維生素含量不足。因此夏天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量要比其他季節高,人們可以多吃些含維生素c、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

4、防止缺鉀

防止缺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富鉀食品,主要有豆類、蔬菜、水果等。豆類中以黃豆含量最高;蔬菜中含鉀最多的是菠菜、土豆、山藥、芹菜、萵苣等;水果中以香蕉、橘子含鉀量最高。

5、適量進食瓜果

夏天瓜果異常豐富,如西瓜、黃瓜、西紅柿等,既可以當菜,又可以補充水分和營養,讓這些新鮮的瓜果成為輔餐,是一種既經濟又實用的良好習慣。

6、家中常備花茶

在家中常備些具有藥理功效的金銀花茶、菊花茶等涼藥茶,對防止中暑和預防某些**病更是大有裨益。

20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長期出汗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就是容易使身體缺微量元素,補一些鈣。

21樓:攀枝花深藍

你好;流失得比較快,身體虛弱導致去找乙個中藥來調一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清楚為什麼多汗!

例如長期高血糖易出汗!

身體出汗太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3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排出毒素、控制血壓、增強記憶力、預防感冒、緩解壓力等等,當然出汗過多也有壞處的,會導致脫水、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運動完要及時補充水分。

24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出汗對身體的好處,異常出汗對身體的影響

25樓:

通過排汗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熱量,有排毒的功能:但是一次排汗量不能過大,要注意補充鹽份,不然容易脫水

26樓:始發

少必一…pa沙一『…,e

出汗多對人的危害大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出虛汗的話肯定不好,要是運動後或者是天氣熱正常出汗沒事

流汗太多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

28樓:小魚仭圦

如果是虛汗,說明你身體不好,而不是流汗對人不好,只能說是一種身體不健康的反映 如果因為熱出的汗,也一樣對人沒壞處,算是一種排毒反映,當然也會有營養流失,當然你的大小便也會存在營養流失現象。所以說人體也要不斷的補充更多營養,認自己更有動力。

出汗太多會對身體造成哪方面的影響和危害?

29樓:一路繁花風景

《健康有道》:出汗是身體的正常生理現象,那出汗太多對人的身體會造成影響嗎?

30樓:先生們科勢

1,出汗過多情況下,往往會導致人體津液受到影響。在津液本身不足的情況下,出汗過多會損害人的津液,甚至會出現口渴、想喝水等症狀。由此可見,出汗可以適量,若是過量出汗帶來的影響可不小。

2,出汗過多不僅僅會影響人體津液,同時也會影響人體血液。出汗過多容易引起人們身體麻木、手腳抽搐、心悸目眩等症狀。所以對於血虛的人,在炎熱夏天不宜大汗淋漓,否則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所以此時最重要是養血。

3,汗的行成是要通過氣化作用才能完成,若是出汗過多,人體氣也隨著汗外洩。當乙個人氣虛以及心氣不足,就容易引起大汗淋淋,這是因為心氣不能內守緣故,此時大汗淋漓,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4,乙個人若是出汗太多,也是很容易導致出現虛脫,所以平時不宜大汗淋漓,否則對身體健康帶來很大危害。對於喜歡愛運動的人來說,平時不宜過量的運動,否則只會帶走體內過多水分,只會帶給自身健康影響。

31樓:樂悠悠醫已

所以,如果身體出汗過多,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聽聽醫生怎麼說。 出汗過多的後果1 :脫水 首先,出汗會導致身體失去太多的水分。如果不及時補充,很容易脫...

吃上化肥的蔬菜對人身體有害嗎,蔬菜吃的太多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化肥都是由各種不同的鹽類組成,所以長期和大量施用這些由鹽類組成的肥料,當肥料進入土壤後,就會增加土壤溶液的濃度而產生不同大小的滲透壓,作物根細胞不但不能從土壤溶液中吸水,反而將細胞質中的水分倒流入土壤溶液,就導致作物受害。典型的例子就是作物 燒苗 農藥大量施用後,造成農藥殘留或深入地下水,對水...

酸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每天吃太多的酸的東西對身體有益嗎?

寶若谷郎雨 酸味食品並不就是成酸性食物,這是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 又極易混淆的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成酸性食物是指食物中含硫 磷 氯元素較高,在體內經過氧化代謝後,生成帶陰離子的酸性物質,如肉 禽 蛋 糧食等。而一些水果 如蘋果 橘子 士多啤梨 山楂 酸棗 杏 李子等 和少量蔬菜 如西紅柿等 因其中含...

白細胞偏高的原因是什麼?白細胞太多對身體有什麼不利嗎

一尾流鶯 leucocyte 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 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白細胞能吞噬異物產生抗體,在機體損傷 抗禦病原的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