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真的很不宜居嗎,重慶比成都更宜居嗎?

時間 2022-01-03 16:05:07

1樓:月醉瀟湘

重慶很宜居,重慶在2023年被評為十大宜居城市之一。

2023年6月14日,中科院發布《中國宜居城市研究報告》,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別為:青島、昆明、三亞、大連、威海、蘇州、珠海、廈門、深圳、重慶。

中國宜居城市的分維度評價

一線城市的城市安全性評價較高。城市安全性維度評價在6大指標中得分最低,距離全國宜居指數平均值差距達到4分以上,但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安全性評價均較高。

公共服務設施方便性評價整體領先。公共服務設施評價最高的五個城市主要包括上海、廣州、深圳、北京等一線城市,以及南京、青島、成都、濟南和昆明等著名的旅遊城市,得分均超過65分。

東部沿海城市的自然環境宜人性更強。自然環境宜人性評價最高的五個城市依次為深圳、上海、蘇州、青島和南京,主要集中於東部沿海城市。

文化特質提公升了城市人文環境舒適性。人文環境舒適性評價最高的城市主要包括深圳、上海、廣州、成都和威海等城市,均具備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抑或包容開放的城市文化。

二三線城市的交通便捷性評價較高。交通便捷性評價最高的城市分別為廈門、蘇州、濟南、海口和銀川等,另外威海、石家莊和昆明的交通便捷性評價也相對較高,主要以二三線城市為主。

東部沿海和西部高原城市的環境健康性評價較高。40個調查城市的環境健康性評價相對較低,平均值和中位數分別為58.24、59.

17分,是制約我國宜居城市建設的重要瓶頸。在40個案例城市中,環境健康性評價較高的不僅包括廈門、青島和威海等東部沿海城市,還包括西寧和銀川等西部地區高原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 聽你們這麼一說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在重慶活過這20多年的了說是火爐 除了今年 沒見最近幾年熱過杭州上海 說空氣 網上查1下 這幾年公布的指數應該在全國都排中上總之宜居不得自己感受 自己適應就宜 如果怕熱 就去涼爽些的地方 如果怕幹 就去潮濕點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熱,很多坡,城市顯得有些髒,其他還好,高樓也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冬冷夏熱,昆明還可以。

重慶比成都更宜居嗎?

5樓:大表姐

各有各的好。沒有誰比誰更加的宜居,成都和重慶都發展的比較好,而兩個城市的氣候也是一樣的,生活習俗也相差無幾,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地形吧。

成都地處四川平原,素來有「天府之都」的名號。風景較優美,氣候宜人,植被多以常綠闊葉林為主,而且成都的美食眾多。在這片紫色土壤下,人們不辭辛勞的工作著,工作結束後,享受火鍋等一系列美食,無事空閒時,便約上三五好友坐茶樓,搓麻將,悠閒自得,十分安逸。

作為四川的省會城市,在2023年被***確定為西南地區的科技、商貿、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訊樞紐,是設立外國領事館數量最多、開通國際航線數量最多的中西部城市 。2023年由***批覆並公升格為國家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由此可以得出,成都的經濟發展是很不錯的。重要的是,成都旅遊景點是非常多,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同樣,也是非常適合人們居住生活的。

重慶多山,素來有「山城」的名聲。地產豐富,資源也很多。經濟發展同樣不遜色於成都。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之

一、同時也是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還被譽為世界溫泉之都、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藝術等中心,***定位的國際大都市。中西部水、陸、空型綜合交通樞紐。

重慶和成都,交通便利,經濟發展速度快,景色宜人,氣候宜人,是適合居住的好去處。

6樓:職場啊醬

兩者各有各的好處,成都在古時候被譽為「天府之國」,就足以見其優越性,重慶是建國以後的乙個直轄市,雖然沒有成都那麼悠久的歷史,但是它有很快的經濟發展,所以二者各有各的好處。

7樓:輕晝科技

看每個人的喜好吧,有的人喜歡在重慶生活,有的人喜歡在成都居住,我感覺在成都比較適合居住。

8樓:

四川那邊兒都挺宜居的,不覺得重慶比成都更宜居,都是慢生活的代表,但是重慶的生活沒有那麼慢。

9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是的,重慶是山城,紫外線不強烈,空氣濕潤,對身體很好,而且近些年經濟發展也很穩定。

10樓:浦世

成都比重慶涼快一點點,但也悶熱,冬天陰冷潮濕,比重慶冷三度,有霧霾和**,老城區較擁堵,府南河經過治理,臭味淡化了很多。春天較好,坐在公園喝茶很愜意,

11樓:長魚陽曦

重慶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成都霧霾震都,盲目冒進,人為破壞環境,汙染嚴重,空氣質素全國倒數,現在的塵都已經不是以前的成都了,不適合人類居住

12樓:琴台夜雨

重慶主城區洋房大三室,賣掉到成都只夠買個三環外的超高層小兩室,我在兩者之間選擇了重慶,價效比高得多!

13樓:熱血青年

成都要宜居的多,首先道路交通比重慶好,平地路面寬闊不爬坡上坎,再乙個夏天沒重慶熱比較起來成都宜居。

14樓:小塔

也許吧,重慶山多,那裡人美水美山美,相信再這樣乙個地方生活可以讓人身心更加舒適,住起來也非常有意思。

15樓:hahaha小

這個問題就相當沒有意義,各有所好。不是每個成都人都是好人,也不是每個重慶人都是好人。都生在中國,有什麼非得比個高低?

乙個人生於何處,居於何處開心就好。其他人管不著,互懟城市的人也只是槓精罷了!

16樓:蠟筆小新快樂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優點,我感覺重慶和成都兩個都是非常不錯的城市,我都比較的喜歡,並沒有什麼區別的

17樓:風過青山梁

宜不宜居,各有各的說法,但很明顯重慶不限購。你們見過國內那個宜居的大城市不限購的嗎?特別怕過重慶的夏天。

18樓:直達特快

重慶房價比成都便宜所以更宜居

19樓:意莊

我覺得成都宜居 最起碼走路不累

你覺得重慶是個宜居城市嗎,為什麼?

20樓:影子

重慶的火鍋聞名於世,如果你對火鍋感興趣,安家重慶是最好不過的了,因為冬天的重慶比較寒冷,火辣辣油膩膩的火鍋既能一飽口福,還能夠暖身子骨。

21樓:臧靜筠

‍‍我不知道別人眼中的重慶是什麼樣子的,在我眼中重慶是極好的,重慶是一座不一樣的城市,中國的山城不少,但重慶絕對是最大的。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這樣的城市勝景也只有在重慶可以見到,特別的適合在這裡居住。‍‍

22樓:小北

‍‍作為乙個重慶人,當然認為重慶是宜居城市。重慶夏天已經沒有以前熱了,最熱的時候也就那幾天,去過很多城市,比重慶熱的地方還是不少;至於冬天嘛,冬天是濕冷,不同於北方的冷,但是一般我冬天裡面穿兩件,外面穿一件羽絨服就足夠了,所以天氣絕不是問題。‍‍

23樓:尹朶月

‍‍‍‍重慶絕對是一座宜居城市。這個是毋庸置疑的,為什麼這麼確定呢。因為我自己在重慶待了這麼多年了。

然後也有出去旅遊,雖然沒去很遠很多地方。但是雲貴川還是逛了不少地方,重慶跟他們比起來就是乙個節奏很慢的城市了,重慶人也喜歡享受生活,三公尺乙個火鍋,10公尺乙個茶樓,各種吃的玩的,都是重慶人所玩出來的。‍‍‍‍

24樓:辰星

‍‍‍‍我幾乎每年都要去一次重慶,小時感覺重慶交通的確不便。我外婆家在南岸上新街,每次到市中區都要爬坡下坎坐輪渡很累很麻煩,不過現在交通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輕軌四通八達,過江也不用爬坡下坎坐輪渡了,重慶還是宜居很美的一座城市,特別是她的夜景。‍‍‍‍

25樓:沉夜孤星

‍‍對於喜歡健身的人來說,重慶是最好不過的城市,因為天然的山地城市,促使了這裡的人,四肢發達,城市依山而建,對於喜歡蒸桑拿的人來說,重慶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因為夏天的重慶是著名的三大火爐之一,天然的桑拿城市。‍‍

26樓:小知61630徒素

重慶是個非常包容的城市,來過重慶的人都知道重慶人的熱心腸,是一座有人情味的城市。在這裡生活我感覺特別的舒服,所以肯定是宜居的。

27樓:我叫84937送茁

‍‍‍‍‍‍重慶是乙個很獨特的城市,雖說高低不平,重慶人身體健康,離不開獨特的運動環境,要跑步可以選擇的地方很多,公園到處都是,濱江路平坦空氣也好,特別是巴濱路是休閒運動的好地方,別忘了國際馬拉松每年都在巴濱路舉行,風景特別優美,愛挑戰的也可以選擇獨特的梯坎路更能達到運動的目的,累了可以站在高處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還可以大吼兩聲渲瀉一下心中的情緒,這是那些所謂的平原盆地感受不到的舒暢和快感,所以我覺得重慶是乙個宜居的城市。‍‍‍‍‍‍

為什麼有人說重慶這座城市很難留住外地人?

28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一:重慶是名副其實的山城,全國僅此一家。

二:發展潛力和勢頭不及東邊的城市。三:

外地人很難適應重慶的飲食習慣。四:「嘞是霧都」,氣候條件不是很好。

從客觀的角度來說,重慶的氣候條件確實不是很好,並且和那些宜居的城市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比如這裡不僅常年濕潤,一年到頭基本上見不到什麼太陽,而且更誇張的是夏天還非常的熱,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就跟乙個大火爐沒有什麼差別,所以重慶一直以來也有著全國十大火爐城市的稱號。當然這樣的氣候條件就使得那些北方以及南方的外來人員根本適應不了重慶的生活,然後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會很堅決的選擇離去。

29樓:斯威提購

我是乙個外地人,有定居重慶的打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旅遊的時候愛死了這座城市,風景好氣候養人,帥哥美女也很多。

重慶那邊真的養面板嗎

樓主您好,重慶人 好的原因大概有一下三方面1.氣候因素 重慶的特殊地理位置,造成那裡的氣候終年濕潤,所以重慶女孩子的 大多都水靈靈的.2.食物因素 重慶人喜歡吃辣椒,辣椒是維c之王,維生素對 的作用,這裡就不用我多說了吧?3.地理因素,重慶到處都是坡坡砍砍的,所以經常都能得到運動,運動對 的好處也是...

早戀真的沒有好結果嗎,早戀真的很不好嗎?

寶石王子新 一直在一起的,也不是沒有。不成熟,不置可否 只能說,愛情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的。早戀不宜。要明確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同學間能在學習上相互交流心得,相互幫助最好不過 學生還小,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反正不是應該談戀愛的年齡,不如順其自然好了。現在就談戀愛的話,稍有不順就會胡思亂想,傷心失...

重慶大學向低學歷招生真的嗎,重慶大學網路教育學院是什麼文憑?

這個事情是真的,為了全市人民的素質提高,重慶大學向低學歷招生。你可以去諮詢重慶大學教務處,或直接詢問招生辦。以重慶大學的說法為準。畢業證上面是不會新增其他多餘的附屬文字的 說到這個情況多半是假的,我覺得還是不要太相信這些廣告。重慶大學網路教育學院是什麼文憑?有大專和本科學歷兩種。這個當然可以復,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