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賣的那什麼烤雞烤鴨吃了是不是對身體有害

時間 2021-07-04 10:30:49

1樓:劉文後

是對人身體有害。因為烤雞烤鴨上都塗了防腐劑,香料,色素等食品新增劑,這些東西對人身體都有害。

食品新增劑的危害:

一、致癌問題

如某些人工甜味劑、色素等經動物試驗證實有致癌作用。如奶油黃色素可誘發大鼠肝癌,甜味劑甘精和苯脲也能引起動物腫瘤。近年來還發現髮色劑亞硝酸鈉與肉、魚等食品中的胺類發生反應,形成有強致癌作用的亞硝基化合物。

二、急、慢性中毒問題

由於製造新增劑時所用原料不純而汙染一些有毒化合物,引起人們的急慢性中毒。如日本的森永奶粉事件就是使用了含過高的新增劑,使奶粉中含砷過高引起1萬多名嬰兒中毒。作為抗氧化劑的丁基羥基茴香醚可在體內蓄積,對機體可能造成的潛在性危害值得注意。

三、轉化產物問題

食品新增劑加入食品後,在體內可產生一些轉化產物,如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亞硝胺,對人體產生有害作用。

2樓:

肯定啊,先不說他的產品質量,產品**如(殭屍肉等),他的製作意味的追求口感,肯定很健康方面就沒有注重,當天沒有賣完的,一般冷藏第二天繼續。所以要健康,最好在自家做。這樣你對中間環節能把控,哪怕味道差點,健康保證這方面要好些。

3樓:古月天城

一般的超市是不會有問題的。但也不排除有個別超市裡的工作人員不負責任,為了省錢而把不好的,或者壞的肉拿去做熟了買給消費者。

網上曾報道過一家大型超市這樣情況。

所以建議還是買了回去自己做著吃,自己弄的才是最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具體不好說,主要裡面參雜的化學成分比較多,建議少食

5樓:哥有的是囧囧

是啊,還很不衛生,新聞上播了

6樓:abc餹餹

烤鴨中含有蛋白質、脂肪、水分、維生素b1、b2、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素,而且含量非常豐富。

烤鴨中的蛋白質含量約為16%~25%,遠遠高於其他畜肉。

烤鴨中幾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氨基酸,而且兩種呈鮮味的氨基酸含量高於其他肉類。

烤鴨的脂肪含量適中,約為7.5%,比其他畜肉低,並較均勻地分佈於全身組織中。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高,且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和低碳飽和脂肪酸,因此熔點低,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

烤鴨維生素含量比較多,100克可食烤鴨肉中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均比其他肉類高。

烤鴨中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錳、鋅、銅、碘等。

鴨肉本身糖類含量較低,但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烤鴨與荷葉餅、甜麵醬一起配著吃,麵餅麵醬中都含有豐富的糖類物質,從而彌補了烤鴨營養價值上在這一方面的缺陷。

人們吃烤鴨時,常常佐以大蔥、大蒜、黃瓜條,這些食品與烤鴨共同使用,不僅可以起到平衡酸鹼的作用,而且這些食品中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具有使膽固醇下降和使蛋白質溶解活性升高,幫助消化的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衛生!偶爾吃一次沒事的,不要經常吃!

8樓:peter_風信子

反正我覺得是不太新鮮!!

9樓:

有的烤鴨還是不錯的,味道好,便那些沒有門面的還是少吃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多吃,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害處的

11樓:

烤的東西我建議還是少吃為好!

12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烤鴨烤鴨等煙燻火烤製品,對人體有如下危害:

一、致癌

1、烤雞烤鴨等煙燻火烤製品,一般都是將木材、或者其他燃料點燃後,用煙氣直接燻烤。煙氣中含有一種強致癌物質—苯並芘,苯丙芘是一個由五個苯環構成的多環芳烴,當肉類在木頭或炭火上被烹調時,肉中的脂肪滴入燃料時所形成的煙霧中會產生苯丙芘。它是一種強力的致癌劑。

2、雞鴨中的蛋白質食品在烹調時要經歷一個“熱解”的過程,許多熱解物是誘變劑,食入人體同樣可誘發癌變。

3、研究資料表明:10歲以前經常食用燒烤、煙燻、醃製食品的孩子,成年後患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3倍。

二、被放射性物質汙染

烤雞烤鴨還會受到放射性物質的汙染。因為燃料中常常存在著放射性元素。燃料燃燒後所含的放射性,以數倍甚至數十倍富集於燃料中,使在火上烤制的食物受到放射性汙染。

此後,放射性就會隨食物進入人體,額外增加了放射性對人體的危害。據科學檢驗,用電、煤氣烤制相對衛生安全些。

三、煙燻香精存在隱患

煙燻食品加工過程中,會使用煙燻香精。目前,國家目前批准的煙燻香精有山楂核煙燻香味料ⅰ、ⅱ。可現在市場中,除了這兩個產品外,只要能產生煙燻味的,商家都在使用。

這裡面存在很大隱患,很多成分處理不好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國家批准的山楂核煙燻香味料ⅰ、ⅱ有嚴格的質量標準,包括溫度多少,山楂核在容器中加熱,溫度升到一定高度的時候會產生煙燻液,如果溫度過高,時間過長,會產生有害物質。

超市裡賣的袋裝茶葉是怎麼回事,請問 超市裡面賣的那些幾十塊的茶葉能好喝嗎?茶葉不上到兩三百塊應該都不怎麼樣吧。請高人指點

非著名書法家 1.這些茶葉 這麼低是怎麼一回事。雖然知道同類茶葉也按品質優劣 上存在很大的差異。但低到這種程度的話,它的生產廠家到底是使用什麼樣的茶葉,會存在一些什麼問題?超市裡面的茶 低有幾種情況,一是等級不高或摻有茶梗等雜質 二是陳茶,去年的茶依舊當作新茶賣 三是本地出品,物流等成本都很低 四是...

超市裡一般有賣高階無碘鹽嗎,一般超市賣的是無碘鹽還是有碘鹽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賣。無碘鹽是一種不含碘元素的精製鹽。用於攝碘量過多者及專供甲亢等不宜攝入碘元素的消費者食用。一般來說,國家為了 中國人的碘缺乏,在食鹽中,人為加入一些碘。就目前而言,市場上銷售的都是加了碘的鹽,包括鹽漬酸菜 鹹菜用的大粒鹽。所以,購買為特殊群體生產的無碘鹽,需憑醫生處方,到鹽...

在超市裡開門面賣什麼好,大型超市旁邊的店面適合做什麼生意

鶴嶼遷歸 1 常見到的有 服裝店 眼鏡店 化妝品店等。零食店不錯,類似座上客 來伊份等,面積大了可以 某一品牌的堅果或者是糖果類,或者是菸酒專賣店。2 大型商場主要是客流量大,旁邊的店可以銷售一些商場裡沒有的或者是不全的,或者是 質量方面某一不佔優勢的商品。3 餐飲 美容等服務類的比較好,大超市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