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厭食不吃東西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20:40:07

1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食慾不好原因是有很多的,自然是離不開飲食和消化方面的問題,如果貓咪一直不願意吃東西的話,會出現消瘦等情況。所以主人要時刻關注飲食,出現胃口不好時要及時調整,可以看看以下幾點。

1、調整飲食

貓咪長期吃一種食物會吃膩,需要主人積極調整飲食結構,可以在貓糧的基礎上,搭配餵食一些魚、蝦、蛋黃等等,還可以提供一些罐頭,罐頭的味道貓咪是比較喜歡的,看看能否提起貓咪的味蕾。

2、補充有益菌

貓咪平時吃飯不懂得克制,腸胃消化不了,也是會影響胃口,因此,主人要注意貓咪的飲食規律,對於這方面的問題,建議投喂喵消力,補充腸道有益菌和消化酶,拌入食物或者是溫水中餵食。之後飲食要定點定量。

3、送醫檢查

如果貓咪不僅僅厭食,已經開始精神食慾受影響了,建議盡快帶貓咪去醫院檢查**,然後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救治。貓咪的病治好了,身體恢復了,吃飯才香。所以養貓的過程中,要觀察自家貓咪。

2樓:沉夜孤星

貓生病後大多數都要影響到消化功能,常表現出食慾不振,甚至不吃不喝、嘔吐、腹瀉等症狀。若不及時地給予易消化、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食物,特別是充足的飲水,可導致貓機體出現一系列功能紊亂、酸中毒、心力衰竭等現象,甚至死亡。因此,加強對病貓的飲食護理,首先要給予充足的飲水。

飲水裡少許放些食鹽(100毫公升水中加食鹽0.9克),以維持貓體內水鹽代謝的平衡。如果貓生病不喝水,可用小橡皮球、塑料瓶或注射器灌服,但千萬注意不宜操之過急,以防嗆水。

如果貓生病嚴重脫水則必須輸液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對消化系統疾病的貓應給予可口而且容易消化的流食,如蛋湯、肉湯、牛奶、公尺湯和糖水等。這些食物易消化,比較適宜於飼餵病貓,但其中礦物質、維生素含量不高,故飼餵時應適當新增這些物質。

營養膏是非常好的補品,他裡面所含的成分貓咪可以完全吸收,很適合給病重的貓咪補充營養。營養膏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可以幫助貓咪盡快恢復體力,而且食用的劑量也不是很大,在貓咪不吃東西時很容易填塞。現在市面上的營養膏都是進口的,**也很高,下面介紹一款簡單的、主人可以自己製作的營養膏配方,主人可以做給貓咪吃,在平時,也可以偶爾提供給貓咪,使貓咪更漂亮、健康。

鮮牛奶1份、淡奶1份(也叫淡奶油,食品店有售,罐裝)、生蛋黃乙個、魚肝油一顆(將膠囊擠破,油加入混合物)、如果可能,加1支丙種球蛋白(增加抵抗力)、加適量葡萄糖粉混合均勻。這個配方也可以代替貓奶,給初生的仔貓吃。

3樓:戰歌

首先僅憑厭食這個症狀醫生是沒辦法作出診斷的,醫生會問很多關於貓咪的情況:比如貓咪近段時間的情況;有沒換貓糧;貓咪居住的環境有沒有很大改變;最近有沒有用過些什麼藥物;貓咪除了厭食還有沒有腹瀉、嘔吐、多飲多尿;貓咪有沒有打預防針;有沒有吃過打蟲藥等等一些細節的內容。其次,醫生完成問診之後就會給貓咪進行全身的檢查,包括量體溫、聽心跳和呼吸;檢查體表是否有傷口或腫塊;淋巴結是否有腫大;口腔是否有潰瘍;通過用手觸控腹部看看肝、腎等器官是否腫大,腹腔內是否有腫塊等到。

經以上的檢查後如果還是無法確定貓咪厭食的原因時,醫生就必須通過進一步的化驗檢查如抽血檢查、化驗尿液、超聲波檢查、x光檢查等等。通過以上的檢查,很多厭食的貓咪都能順利地找到**,但仍有少部分的貓咪仍無法確診,這時醫生只能針對症狀給予初步的**。

通常對於厭食貓咪的**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在明確**的情況下,醫生會針對**進行**,很多情況下貓咪都能較快的恢復。同時醫生也會根據貓咪身體的狀況採取必要的措施,如貓咪脫水時醫生會給貓咪輸液;如果厭食時間過長導致出現低蛋白血症、貧血、脂肪肝時,就必須通過其他方式給予營養**

4樓:以心

身體的健康成長,生命的正常延續都需要能量供給。貓咪成長的能量**就取決於食物,如果小貓不吃飯,那就攝入不到足夠的營養物質,不能維持身體正常成長的需求,你會發現不吃飯的小貓會越來越消瘦,身體狀態也越來越差。面對不吃飯的小貓,家長應該及時採取方法進行有效的處理。

一般來說,導致小貓不吃飯的原因主要有幾種。首先,主人準備的食物不適合貓咪的胃口;其次,貓咪剛剛進家門對環境都還很陌生,身心一直處於緊張恐慌的狀態,也會導致它不吃東西;第三,感冒、中暑、腸胃炎等疾病會導致小貓不吃飯;第四,小貓受到主人過度的寵溺,使其養成了不好的生活飲食習慣,而導致出現挑食、厭食、拒絕飲食的情況等等。

5樓:小知77078耪床

離乳期的小貓從流質食物(母乳奶粉)過度到固體食物需要一定的時間,可以把貓糧放在手指上慢慢誘導貓咪進食,多次嘗試就可以了,它就會接受了。或者把貓糧泡軟餵食也可以。    腸胃不好挑食  貓咪的腸胃敏感脆弱,再加上日常的餵食比較隨意,它討食什麼就餵食什麼就容易養成挑食的毛病。

特別是餵食罐頭、火腿這種食物會讓貓咪越來越挑食,並且這種食物的誘食劑很高,對健康不利,時間長了會讓它的腸胃敏感,出現挑食等毛病。

貓咪厭食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波奇網

貓咪 當貓咪不吃東西時,主人會說:貓都被養饞了!認為貓咪厭食是因為吃的太好。

其實,貓咪吃的太好只會引起挑食,但不會引起厭食,貓咪厭食很可能是疾**素導致的,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貓咪厭食怎麼辦?

一、什麼原因會引起貓咪厭食

1.更換貓糧:我們都知道,更換不同的貓糧要循序漸進的換,給貓咪乙個適應的過程,如果直接換掉的話,很可能直接導致貓咪拒食,即使吃了也極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2.環境改變:當搬家、裝修等等家庭環境出現改變的情況發生時,會引起貓咪的厭食,要給貓咪一定的安慰,貓咪健康的話,適應一段時間便會好有所好轉。

3.藥物影響:貓咪誤食一些藥物或食用驅蟲藥、打疫苗,都會導致貓咪不舒服,出現厭食的現象,這時建議主人先觀察一段時間,若是沒有好轉要及時就醫。

4.口腔疾病:牙結石、牙齒鬆動等等口腔疾病發生時,貓咪吃東西會疼痛,這會使貓咪抗拒吃食物,經常給貓咪刷牙、及時更換老年貓糧是很好的選擇。

5.其他疾**素:當貓咪生病時,影響貓咪身體狀態,會使貓咪厭食,這時主人只要觀察一下貓咪的行為就能發現端倪,貓咪生病的狀態會非常萎靡,帶貓咪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們無法從厭食的情況判斷**。

6.貓咪發情:發情期的貓咪行為以及狀態上會有很大變化,這時不吃東西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情,要適當給與貓咪安慰或是直接絕育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另外,貓咪在生產前也會拒食的,主人則不需要擔心。

貓咪 二、貓咪厭食怎麼辦?

首先,要增加貓咪的食慾,要先知道它為何沒有胃口。只有知道了**,才好對症下藥。如果貓咪是因為生病,胃口才變差的。

那麼送貓咪去醫院就診**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貓咪是因為受到氣候、環境的變化而沒胃口,那麼也不用太過於擔心。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慢慢去適應,同時在搭配清淡可口的食物,就可以慢慢地增加貓咪的食慾了。

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慾,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那些已經腐爛變質、有異味的食物是不能給貓咪吃的。這樣的食物不但不能刺激貓咪的食慾,貓咪誤食後反而容易食物中毒。

要增加貓咪的食慾,就要準備一些新鮮可口的食物,而且可以新增一些貓咪特別愛吃的,如肉類、貓罐頭等等。以此來刺激貓咪的食慾哦。

比如說,雞肝類的肝臟食物,就是貓咪比較愛吃的。這類食物帶有獨特的腥味,是貓狗動物最愛的食物之一。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慾,還可以在它的食物中適當的新增一些雞肝類食物,幫助刺激貓咪的食慾。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類食物一定要適量而且不能長期大量的給貓咪吃哦。

貓咪厭食時,主人不能盲目的用一些肉類食物引誘其吃東西,因為如果太過嬌慣的話,即使貓咪不厭食也會發生挑食的現象,就真正的是被喂饞了。

7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的胃口不好出現厭食不吃的情況主人就要注意了,如果貓咪長期不吃的話,當身體的營養不足時,往往會導致貓咪出現消瘦的情況,主人要採取一些適當的措施幫助貓咪才行,下面就來看看。

1、調整飲食

貓咪長期只吃一種食物,往往會讓它吃膩而抗拒食物,所以主人要調整貓咪的飲食結構,可以適當的在主食的基礎上新增一些輔食,比如水煮的雞胸肉、牛肉、魚肉等食物,還有水果蔬菜的適當餵食等。

2、補充消化酶

貓咪的情況也許不單單是食物的影響問題,有的時候是因為貓咪的身體缺少一些消化酶的原因,這對貓咪的消化影響可不小,還需要及時給貓咪補充一些消化酶才行,比如給貓咪新增一些喵消力這類的消化酶,補充提公升貓咪的食慾。

3、適當的運動

主人平時可以帶貓咪去運動一下,這樣可以加快貓咪的身體迴圈,對貓咪消化肚子裡的食物是有一定幫助的。主人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帶貓咪出門散步,還可以給貓咪準備貓爬架,引導貓咪爬一下。

8樓:萌寵之友

回答貓生病大多都會食慾不振。

貓生病後大多數都要影響到消化功能,常表現出食慾不振,甚至不吃不喝、嘔吐、腹瀉等症狀。 若不及時地給予易消化、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食物,特別是充足的飲水,可導致貓機體出現一系列功能紊亂、酸中毒、心力衰竭等現象,甚至死亡。 因此,加強對病貓的飲食護理,首先要給予充足的飲水。

飲水裡少許放些食鹽(100毫公升水中加食鹽0.9克),以維持貓體內水鹽代謝的平衡。 如果貓生病不喝水,可用小橡皮球、塑料瓶或注射器灌服,但千萬注意不宜操之過急,以防嗆水。

如果貓生病嚴重脫水則必須輸液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對消化系統疾病的貓應給予可口而且容易消化的流食,如蛋湯、肉湯、牛奶、公尺湯和糖水等。 這些食物易消化,比較適宜於飼餵病貓,但其中礦物質、維生素含量不高,故飼餵時應適當新增這些物質。

貓生病時要給貓咪提供營養膏。

提問貓咪精神不振呢

回答長時間受到冷落,沒有朋友,也沒有主人的陪伴。當寵物貓長期獨自待在室內,無法與外界社會聯絡,得不到主人關心和愛護的時候。貓咪就可能患上「抑鬱症」,因此而變得沉默抑鬱,不喜歡動,不喜歡接觸其它事物,當然整個精神狀態也會變得低迷。

要緩解這種情況,家長就算再忙也要抽出一些時間來與貓咪互動。偶爾帶小貓到戶外活動以下,接觸一些新的事物和朋友,讓貓咪能舒緩心情,變得更開朗一些。讓它精神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

生病了也會精神不振的

提問貓貓就趴在地上不動,體溫很低,有時還做想嘔吐的姿勢,但又吐不出來

回答生病啦親

需要去醫院看看哦

提問能看出是什麼病嗎

回答這些,症狀沒有什麼參考性,抱歉哦

更多11條

貓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波奇網 奧西貓 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 情緒不好 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盡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一 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

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波奇網 奧西貓 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 情緒不好 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盡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一 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

貓咪不吃肉怎麼辦,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解決?

現在養貓的鏟屎官越來越多,但是每乙個鏟屎官在養貓的過程中,都會遇見很多的問題,比如說有些貓只喜歡吃貓糧,而有些則是喜歡是貓零食,卻對肉一點都不感興趣,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的鏟屎官。在很多鏟屎官的觀念中,總認為貓糧對貓咪的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最有營養的,但其實這個觀念完全是錯的,因為自古以來貓咪就適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