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是為什麼,出汗非常多是為什麼啊

時間 2022-02-21 04:55:1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

3樓:冰夜風吹雨

出汗異常,屬中醫汗證範疇,汗證可從多種方面考慮,如因勞作、運動、進食辛辣、情緒激動等因素引起,考慮為生理現象可能性大。

如是疾病引起,需要考慮實熱證或虛熱證、陽虛證:

1、實熱證者,可因外感邪氣,或過食辛辣溫補,或情志過極,鬱而化熱而導致,實熱證者還可伴有發熱、頭痛、目赤、口苦、口幹、渴喜冷飲、煩躁、便秘,舌紅、苔黃脈數等症狀。**上以清熱瀉火止汗為法。

2、而虛熱證,多因素體陰虛或久病傷陰,或感受陽邪及五志過極化火導致,多伴有五心煩熱、潮熱、盜汗、口幹、失眠、心悸等陰虛陽亢的症狀。**上以滋陰降火止汗為法。

3、因先天不足,素體陽虛、氣虛的多有平日體質虛弱、易乏力、感冒、惡風、畏冷、手足發冷,輕微活動後就流汗不止的基礎病症。**上應以益氣溫陽固攝止汗為法。

但具體情況需由專業醫生進行判斷,勿自行診斷、**。

4樓:凌醉波

出汗多在臨床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如果天氣炎熱和大量運動時候出汗,多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可以通過補液等方式進行輔助調整。病理的原因比較多見,中醫上分為盜汗和自汗。

盜汗就是大量出汗,發生在睡眠的時候,患者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出汗,常常早上醒來的時候被子是溼的,多見於陰虛所引起,就是人體的陰液不足。另外一種出汗方式是自汗,自汗發生在患者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跟勞累各方面沒有太多原因,主要就是身體自然大量出汗,常常大汗淋漓,多提示患者身體虛弱、氣虛等。可以通過相關藥物進行調整,**盜汗和自汗的中藥比較常見的是六味地黃丸、左歸丸、補中益氣丸、歸脾丸等。

5樓:day非仙即甜

答:可能是腎臟不好吧

出汗多是為什麼?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7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出汗多就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如果只是睡著後出汗,就叫做盜汗,多為陰虛引起。

指導意見:

不過按你說的情況,應該白天也出,這種情況應該要叫自汗,主要見於陽虛了,表氣虛也是其一,且是最常見的出汗原因,你可以口服中成藥補中益氣丸來**,堅持半月一定會有療效的。

9樓:還是這麼帥

出汗多是身體虛弱的表現,考慮是氣虛、陽虛、腎虛,虛火旺盛引起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緊張、情緒激動下也會出汗多

10樓:阿克薩斯

如果你身體正常的話,那出汗多,很可能是因為你在幹體力勞動,或者是你在氣溫很高的地方幹活,所以你出汗比較多。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很正常,不是高溫的工作環境或者重體力勞動的話,那你出汗多,可能是因為你身體虛的原因,比如說腎虛,就有可能引起出汗多盜汗的現象。

這樣的話,你最好去那些中醫門診或者中醫院去看一下,吃幾服中藥,改善一下你的症狀。

出汗非常多是為什麼啊?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2樓:

放心吧!沒事的,你說的情況和我差不多!你是不是每天都喝好多水?出汗是好事啊!如果是真的流了很多汗就喝點鹽水!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出汗多的原因挺多的,正常人在劇烈運動、溫度高的環境中、情緒激動、進食辛辣食物時可以出現出汗多;還可見於一些疾病,如糖尿病併發周圍神經病變出現面部多汗、甲亢除了出汗外還伴有心慌、手抖等症狀;結核感染導致盜汗,即半夜睡醒發現身上濕透;再有身體虛脫也可引起多汗。冒汗多的原因有很多,有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原因主要是因為外界環境過熱,導致人體毛細血管擴張,汗腺分泌汗液進行散熱從而導致冒汗多,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通常只要外界環境的溫度下降即可恢復。病理性原因導致冒汗多,有可能是因為疾**素引起的,比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患有這些疾病的人群往往會有冒汗、怕熱現象的出現,要去醫院檢查原發病,並**原發病即可改善。

此外冒汗多還可能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冒汗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常見的現象之一,通常要使用維生素b1、b2來進行調理。總之導致冒汗多的因素有很多,做詳細的檢查才好確認**。

14樓:漆晗亢心諾

有些小兒入睡後,出汗以上半夜為主,這往往是血鈣偏低引起的。低鈣容易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好比開啟了汗腺的「水龍頭」,這種情況在佝僂病患兒中尤其多見。但盜汗並非是佝僂病特有的表現,應根據小兒的餵養情況,室外活動情況等進行綜合分析,還要查血鈣、血磷及腕骨x線攝片等,以確定小兒是否有活動性佝僂病。

綜上所述,凡是影響人體體溫調節中樞,以及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的原因和疾病,都可以引起小兒盜汗。作為家長,應仔細觀察小兒,綜合分析後再作出判斷,不可盲目服藥,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小兒盜汗如何防治?

小兒出現盜汗,首先要及時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取相應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導致高熱的因素。此如,孩子睡前活動量過大,或飽餐高熱量的食物導致夜間出汗,就應該對小兒睡前的活動量和進食量給予控制,這樣也有利於睡眠和控制小兒肥胖,有益於小兒的身心健康。

有的小兒的夜間大汗,是由於室溫過高,或是蓋的被子過厚所致。冬季臥室溫度以24℃~28℃為宜;被子的厚薄應隨氣溫的變化而增減。

15樓:與否

.自汗:醒時經常出汗,活動後更加嚴重,常伴有神疲乏力、少氣懶言或畏寒肢冷等症狀,多見於氣虛證或陽虛證。

2.盜汗:睡覺時出汗,醒後汗止,常伴有潮熱、舌紅少苔等症狀,多見於陰虛證。若自汗、盜汗同時出現,多見於氣陰兩虛證。

3.絕汗:在病情危重得情況下,出現大汗不止的症狀,常是亡陰或亡陽的表現,屬危急重症。

4.黃汗:出汗沾衣,色如黃柏汁,多見於腋窩部,常見於風濕熱邪交蒸所致。

5.頭汗:出汗僅僅見於頭部,或頭頸部出汗量多的症狀。

多因上焦熱盛、中焦濕熱蘊結或元氣將脫,陰陽離決所致。小兒睡眠時,出現頭部出汗,但無其他不適者,屬正常現象。因小兒為純陽之體,睡覺時,陽氣聚會於頭部,蒸津外洩。

6.手足出汗:手足心微出汗,多為生理現象。手足心出汗量多,則為病理性出汗。多因陰虛內熱,迫津外洩;陽明燥熱內結或脾胃濕熱內盛所致。

7.心胸出汗:心胸部易出汗或出汗過多,多見於心脾兩虛或心腎不交。

8.半身出汗:患者僅一側身體出汗的症狀,但出汗常見於健側,無汗的半身常是病變部位。多因風痰、痰瘀、風濕等阻滯經絡,氣血失和所致。

16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體虛多汗,要麼是汗腺發達易出汗。

若是體虛多汗,具體原因建議看醫生看是什麼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身體虛。濕氣重。

19樓:葉孤皎潔

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別的。

20樓:常翮斛瀚文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自汗,應該是氣虛導致固攝收斂功能失調,因此自汗,建議給予益氣固表止汗藥物如玉屏風散,金匱腎氣丸**,並低鹽低脂飲食,忌菸酒。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1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出汗多是為什麼?

22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身體代謝情況,出汗多也是好事

出汗多是為什麼,頭上出汗多是為什麼?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是我們乙個生活中的乙個生理反應,正常情況下,比較緊張也會出汗,病理情況下,主要見於甲亢 結核 虛脫以及感染 發熱等,當我們出汗多的...

出汗多是病嗎,身體出汗多是什麼病

出汗多可分生理和病理。現在天氣炎熱運動量時出汗多,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病理原因一般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稍微運動時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

額頭出汗多是怎麼回事,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溼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溼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出汗是人體因為周遭環境溫度上升,為了不使肌體溫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