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如何選擇?什麼樣的睡袋好,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時間 2021-10-18 2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有蠶絲睡袋(用蠶絲做填充的睡袋),但是**和化纖或是棉的要高許多,這種嬰兒睡袋倒底好在**呢?嬰兒睡袋網()來分析一下。化纖織物有靜電現象,如棉綸、氯綸帶的靜電作用較強,可誘發功能性心律失調——室性早搏,但脫去化纖內衣,早搏就會減少或消失。

這是因為化纖內衣接觸人體後發生了靜電反應,改變了人體生物電位,干擾了正常心臟電傳導,而致心律失常。合成纖維對老年人易誘發和加重**瘙癢症。因為老年人皮脂腺和汗腺萎縮,使皮脂和汗液分泌減少,**乾燥脫屑,免疫功能下降。

如長期穿化纖內衣,由於合成纖維吸水性差,汗液附在**上,導致微生物繁殖和*,從而誘發過敏和溼疹。特別是合成纖維生產過程中混入的原料單體、氨、甲醇等微量化學成分,對**過敏的人,尤其是對嬰兒刺激性較大。化纖織物在製造過程中,有8000多種新增劑,如漂白劑、柔順劑等,如果穿化纖織物內衣,布料上的化學物質極易被**吸收,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刺激,引起溼疹、接觸性皮炎、異位性皮炎、蕁麻疹等症。

所以,不要過多、過久穿化纖衣服,特別是內衣堅決不穿化纖織物,要穿棉料的內衣。過敏體質的人,內外都不穿化纖織物。所以寶寶用化纖睡袋是不好的噢。

但是化纖睡袋也有輕、柔軟的特點,手感好、**便宜。

再說說純棉睡袋,純棉的睡袋相對化纖來說要好得多,純天然的。棉花蓄熱能力強.純棉纖維經陽光照射後,纖維彈性恢復,伸長,蓄熱量大,被子厚度增加,夜晚蓋上後,蓄熱能源緩慢釋放,保暖效能好.

氣味清新自然.純棉棉被為天然綠色環保產品,無任何化學新增物,不存在因氣候變化而有異常氣味的現象,不刺激呼吸器官,損害身體.透氣效能好.

棉花纖維為自然生成物,纖長而有韌性,不易斷裂,不會因細小絨毛脫落瀰漫,影響房間空氣,引起居住者喉嚨,肺部不適的感覺.無靜電.棉花為純植物纖維,不會發生靜電現象.

無營養成分,不會滋生細菌.使用者體表神經和**不受刺激.促進睡袋.

棉花源於天然,,純棉棉被柔軟,舒適,自然,蓋上後有種貼進.迴歸自然的感覺,使用者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適用人群;中老年人,孕婦,嬰幼兒,青少年,對化纖產品過敏者,有氣管或哮喘類病症者,工作壓力大或長期休息不好者;長期或短期處於亞健康.

但是棉睡袋沒有化纖睡袋這樣柔軟,手感偏硬,**適中。再看下蠶絲睡袋有什麼優點1、綠色:蠶寶寶的養殖很有講究,吃的桑葉一定時間內不能使用任何農藥,而且蠶室周圍不能擺放或者使用蚊香、殺蟲劑等。

2、舒適:蠶絲有很好的親膚性。蠶絲纖維集輕、柔、細、長於一身,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因此蠶絲被又有“人體第二肌膚”的美譽。

3、保健:蠶絲的吸水性是棉的1.5倍,

4、養顏:由於蠶絲的親膚性、保溼性以及富含18種氨基酸等特性,蠶絲被對女性、嬰幼兒的肌膚有著良好的滋養、呵護作用。

5、保暖:俗話說“一斤絲三斤棉”,蠶絲內部約38%是空心的,能起到很好的保溫效果,因此精煉的桑蠶絲冬季一般單人3~4斤,雙人4~6斤就足夠了。

6、貼身:

7、透氣:蠶絲被有很好的吸溼排溼性,

8、乾淨

9、耐用:蠶絲的韌性跟同等粗細的鋼絲略同,其拉伸力非常之好保養得當用上10年不成問題。

看下,蠶絲有這麼多的優點。比棉花做的睡袋要好好多的,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高。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優生優育的重視,越來越多的媽媽們選擇了蠶絲嬰兒睡袋。

像笨笨熊蠶絲睡袋這樣的品牌產品更是受到市場的歡迎!參考《調查顯示嬰童家紡環保製品成為年輕父母首選》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經驗 根據出行環境選擇哪種睡袋 。 春秋最好選用棉睡袋 只要溫標合適就好 因為羽絨睡袋吸溼性強 如果是遇到雨天那就麻煩了 溼的睡袋會讓你很遭罪。氣候較冷時最好選擇羽絨睡袋 保暖好 一般800g足夠了 只要不是高海拔 在購買時注意面料 選擇羽絨不扎出面料的。

至於抓絨睡袋只適用於夏季。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袋要分季節和你露營的地方的溫度、海拔而定啊,抓絨睡袋適合夏天、春季、早秋用,棉睡袋的缺點就是太大了,不省空間,而且保暖效果也只停留零下十度左右,不適合高山、雪山。最好就是羽絨睡袋,輕巧、攜帶方便,保暖效果好,也許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於**相對高很多,零下二十度的網上都是一千多,實體店要兩千左右,而且還是一般品牌。(這完全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呵呵)

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五大步驟選擇睡袋:

第一步:根據旅行計劃選擇睡袋

1.將旅行的地區環境如何?

2.一般在什麼季節出遊?

3.可能面臨的氣候條件如何?

第二步:選擇暖度(舒適度)

1.預估將在什麼溫度條件下宿營。這一數值儘管隨季節、氣候的不同會有所變化,但多數情況下來說,一般的旅行愛好者的睡眠條件在攝氏零下7度到攝氏零上7度之間。

2.根據個人偏好及可能面臨的具體情況對上述預估溫度作出適當調整。

3.根據調整後的溫度數值,參考生產商提供的暖度(舒適度)選擇睡袋。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各生產商的標準不盡統一,所以生產商提供的數值只是一個參考,而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適用的。

第三步:考慮隔溫層的材料

睡袋採用的隔溫層由何種材料製成,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睡袋的重量、體積、可壓縮性和耐用程度。如今,用於作為睡袋隔溫層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兩類:

天然材料(多為羽絨):這種材料的好壞一般是(灰、白)鵝絨或者鴨絨(一般來說鵝絨要優於鴨絨),其效能取決於所用羽絨的種類和篷鬆度。

人工合成材料:這些材料大都是一些空心的合成纖維,和普通的化纖棉相比,在質量和保溫性上要好的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儘管許多人造纖維廠商宣佈自己的材料在效能上要超過羽絨,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5樓:

初發揚子寄元大校書(韋應物)

如何正確選擇睡袋,如何挑選睡袋及睡袋知識

睡袋是根據溫度來的,如果您在夏天室外溫度30度以上,那抓絨睡袋就夠了,如果去海拔高或者氣溫低的地方就要選擇合適溫標的睡袋,棉的睡袋的優勢是 便宜,溫標一般也可以到 5度,但是重,羽絨睡袋分為鴨絨和鵝絨,鴨絨 稍低,不過有點氣味,鵝絨的話又分為白鵝絨和灰鵝絨,白鵝絨最好,選擇合適的衝絨量即可,按照您去...

汽車掛件如何選擇,汽車掛件用什麼好,如何選擇?

要永遠疼我哦 現階段的主要汽車掛件有木質的汽車掛件,玉石汽車掛件,高檔汽車掛件,瑪瑙汽車掛件,金屬掛件,陶瓷掛件。汽車掛件需要小巧精緻,不至於影響行車視線 主體部分不宜過長,以避免剎車時撞擊到玻璃 又能在行車時輕微晃動,有的能發出輕微的聲音,能很好地消除行車者的疲勞,增加安全保障。 回藉 汽車掛件是...

請問鑽戒戒托選擇什麼材質的好,如何選擇鑽戒?戒托的部分選什麼材質的牢固

曠雅惠 購買鑽戒的時候,除了關注其鑽石的4c品質之外,另乙個不容忽視的就是鑽戒的戒托了,很多人可能對鑽戒戒托什麼材質好這個問題不太清楚,下面就由我來為我們講解一下。鑽戒戒托材質之18k金 所謂的18k金其實就是含 75 然後還有一些其他 大概在25 雙方加在一起熔煉而成的合金,其實,18k金常見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