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桌布,如何挑選餐桌布

時間 2021-09-20 19:18:51

1樓:佳佳糖

1、圓桌

圓桌的桌面較大可在底層鋪上垂地的大桌布,上層再鋪上一小塊的桌布,以增加華麗感。桌布的顏色可選深色,比較沉穩,且抗汙。

2、正方形餐桌

正方形餐桌可在底層鋪上正方形桌布,上層再鋪一小塊方形的桌布或者變化桌布的方向,直角對著桌邊的中線鋪下,讓桌布下襬有三角形的花樣,方桌的桌布最好是圖案比較大氣的,不適宜用單一的色彩,這樣看上去自然、溫馨,不死板。

3、長方形餐桌

長方形餐桌可在底層鋪上長方形的桌布,上層再用兩塊正方形桌布,交錯鋪墊蓋在桌面;或者以兩塊正方形的桌布來鋪陳,中間交錯的地方可以用蝴蝶結、絲巾來固定,也能達到以上的效果。桌旗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餐桌裝飾,可以與素色桌布和同樣花色的餐墊搭配使用。

4、面料的考究

餐桌布通常用於保護桌面,避免油汙、磨損、燙傷傢俱表面。在選擇桌布的材質時,要從它的耐磨性、耐洗性等方面考慮,應儘量選用較薄的化纖材料,可採用新型的高科技面料。

5、色彩搭配

色彩搭配上也要注意,環境的色彩能影響人們就餐時的情緒。餐廳的色彩因個人愛好和性格不同而有較大差異。但總的說來,宜以明朗輕快的色調為主,最適合用的是橙色。

這兩種色彩都有刺激食慾的功效,它們不僅能給人以溫馨感,而且能提高進餐的興致。傢俱顏色較深時,可通過明快清新的淡色或藍白、綠白、紅白相間的檯布來襯托。

6、無論是在書房、臥室還是餐廳,一塊好的桌布與室內的環境想協調,可以為房間增色不少,但是桌布和桌旗畢竟是配角,決不可以喧兵奪主,不要太顯眼,顏色儘量要柔和,採用質感較好、色調素雅的提花布來作搭配運用。在花色的選擇上,素色向來是不變的流行主色如果桌布被弄破了,可以在上面嵌上刺繡,鑲上花飾等來加以彌補。

7、在選擇桌布時,不要只盲目的追求美觀而忽視了它的實用性。在選擇合適的桌布之前應該先選擇一款合適的餐桌。每天在家吃飯的時間有無,吃飯人員的多少,是選擇一張餐桌的關鍵。

接下來,才能選擇一款桌布,在選擇時也一定不能因為喜歡某一個款式或者顏色而忽視了尺寸。新生活的開始,是從新家開始的,做每一樣事情和經營一個家庭一樣,和諧合適才是關鍵。

2樓:

白色的吧,最好是底色白色上面有花的那種,那種叫田園風,我覺得佈置出來會很清新

如何挑選餐桌布

3樓:

一、選擇耐磨、易清洗的餐桌布面料

餐桌由於功能的特殊性,平時難免會有油汙、而且還有熱的東西經常光顧,選擇餐桌布的面料時,儘量看一些耐磨的、易清洗,這個時候可不能選擇什麼全棉的了,那就太浪費了,而且棉的吸水性也好,建議還是選一些化纖面料。

二、餐桌布要選擇合適的顏色和圖案

餐桌布最好有點圖案,弄個單一的顏色,沒有圖案,感覺就失去了他的裝飾效果了,那完全就是為了擋髒東西的。色彩上除了要搭配整個餐廳的風格色調,顏色能柔和些,色調素雅,還可以考慮一些能夠刺激食慾,讓人心情爽朗的顏色哦,如果傢俱顏色本身就深,那就更需要一些簡潔的淺色調來刺激食慾啦!

三、根據桌子的形狀大小來選擇餐桌布

以前我們比較常見圓形的餐桌,扯一塊方塊布,然後四個角垂下來,看著也蠻不錯。現在大多都是方形的桌子,根據桌面的大小,各邊留出一些,鋪在桌上讓他也有垂感。

四、用裝飾品裝飾餐桌

餐桌上是就餐的地方,所以裝飾品也不能太多,要一些畫龍點睛的東西就可以了,那麼擺一些仿(]真花也不錯哦。弄一束小小的**花,沒有真花的花粉汙染,又可以一直放著,不會受飯菜味道的影響,也是不錯的選擇哦。**搜尋“夢如初見家居”

4樓:郝宸呼延華茂

餐桌桌布高貴典雅,細節處更多美感,防抽紗設計,柔軟舒適,可防燙,耐油不吸水。餐桌桌布立體壓紋,精美的圖案,是高雅與美觀的完美體現,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挑選餐桌布技巧1

為挑選餐廳桌布時,要視不同的場合而定。正式一些的宴會場合,要選擇質感較好、垂墜感強、色彩較為素雅的桌布,顯得大方。白色提花桌布雅緻低調,包容性強,讓精緻的餐具完全成為餐桌上的主角。

除桌布外,桌旗也可以增加餐桌色彩,但要注意跟周邊的一些色彩相呼應,比如餐椅套、餐巾等。

挑選餐桌布技巧2

如果是比較隨意的家庭就餐場合,可以用深色木質桌面的色彩與紋理作為餐桌裝飾,緞質紅色東方風情餐墊點綴其間,進一步提升餐桌色彩層次,木與緞兩種不同材質的對比,加上水晶酒杯與銀質餐具、瓷餐盤和桌面上銀質擺設,使餐桌更富有變化。

挑選餐桌布技巧3

色彩與圖案較活潑的印花桌布適用於隨意一些的聚餐場合,比如家庭聚餐,或者其他在家裡舉行的小聚會。幾何紋路的桌布搭配造型趣拙的餐具組,再加上襯木底的水杯,顯得天然質樸。桌布所用的色彩要注意節制,如果過於濃郁或者色彩面積太大,容易喧賓奪主。

此外,桌布與室內整體的色彩效果也應協調和搭配。

挑選餐桌布技巧4

佈置一張令人愉悅的餐桌,餐具和餐墊等細節也不能忽視。鍍銀餐墊十分特別,突破常規的材質,讓它當仁不讓成為餐桌焦點,同時,餐碗內壁鍍銀裝飾和餐勺、叉子所用的材質也形成呼應。

一塊好的餐廳桌布要與餐廳的環境想協調,可以為餐廳空間增色不少,但是桌布和桌旗畢竟是配角,決不可以喧兵奪主,不要太顯眼,顏色儘量要柔和,採用質感較好、色調素雅的提花布來作搭配運用,這些都是對餐廳裝飾要值得注意的技巧。

茶几桌布怎麼選擇好看?

5樓:荔鄉女子

你好,茶几分為兩種,一種是放在沙發前面的,是長茶几,一種是放在沙發側面的,是方茶几。

如果你要選長茶几的桌布,建議一,要選與沙發格調比較一致的花色或顏色。

二、要選擇比較好清理的,畢竟長茶几上可能會放些水果或茶水,如果有汁液或茶漬,還是比較難清洗的。

如果選方茶几的桌布,建議選與沙發格調一致的桌布就好,因為那裡一般會放些花瓶,或者小飾品,清理起來沒有那麼困難。

希望能幫到你

茶几面布如何來進行選購呢?茶几桌布顏色及風格的選擇

6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知道家庭裡面的客廳裡面是比較重要的地方,一般在客廳裡面我們都會放著一款茶几,不管茶几它的材質是怎麼樣的,我們都可以為茶几來選擇一款合適的茶几桌布。但是我們知道每一家的茶几大小尺寸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材質有不同,風格有不同,我們選擇茶几桌布的時候,也要與整體的風格相匹配,才更加合適。那麼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有關於如何選擇茶几桌布的問題。

茶几桌布大小的選擇

1、茶几布尺寸選擇:茶几一般高50——70cm左右,所以茶几布不能選擇太大,垂邊也不宜太多,四周下垂15cm左右,是相宜的。例:

70*140cm的茶几,可以配上100*190cm的茶几布最合適!

2、圓桌布選擇:直徑+每邊各垂30cm,例:桌子直徑為90cm,那麼就可以用150cm直徑的桌布,也可以用150*150cm左右的桌布。

方桌布的選擇:一般是四周下垂15——35cm,是比較相宜的垂邊尺寸。選擇桌布方法,(桌布長度一桌子長度)÷2=垂邊的長度。

茶几桌布顏色及風格的選擇

1、一般來說,簡約而整潔的風格,能夠讓人心情放鬆的,比如白色或無色效果的桌布,能帶給人內斂而沉穩的感覺;格紋的桌布則有著濃郁的家庭氣息,既顯得田園而又隨意。

2、深藍色的桌布能呈現夢幻的朦朧而又不失高貴的典雅。在選擇有花紋圖案的桌布時,切勿只看當時的流行圖案或因一時喜歡而選擇過於花哨的樣式。這樣的桌布一眼看上去雖然能夠讓人獲得美感,但時間一長就有可能出現"審美疲勞”。

春季給人生機,親切的印象,可以選擇淡淡的淺色調或小碎花的桌布;初夏給人熱情,向上的感覺,可以選擇帶綠色植物圖案的桌布;不僅能夠在炎夏帶給人一絲清涼還能體現夏季旺盛的綠意!秋冬選擇沉穩的茶色、紅色等暖色調的桌布,這樣,能讓家變得溫馨,也溫暖一些。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如何選購茶几桌布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瞭解吧,其實我們知道茶几在我們的家庭裝修設計中的重要性,對於選購茶几桌布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為大家介紹瞭如何選購茶几桌布,要根據茶几的大小,茶几的風格,來進行選擇。當然這些問題都是我們在選購當中值得注意的,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幫助大家。

電視背景牆桌布怎麼挑選?如何裝飾

搜狐焦點 首先要看家裡的裝修風格和客廳傢俱的顏色,可以選擇同色調的,也可以選擇反差大一點的顏色。但電視牆桌布主要要選擇 較大的 立體感較強的電視牆桌布,這樣會顯得大氣。歐洲風格的電視牆桌布,典雅簡約,鏤空背景牆,很有檔次。選擇風格時要配合裝修風格的主旋律,風格差異不要太大,這樣的裝修會很失敗。明快素...

如何辨別裝修桌布的質量,如何選擇家庭裝修用的牆紙

李明望的文庫 辨別裝修桌布的質量的方法 看圖紋風格 是否獨特,製作工藝是否精良。水擦洗 好的桌布色牢度可用溼布或水擦洗。綠色無害 選購時,不妨貼近產品聞是否有任何異味,有味產品可能含有過量甲苯 乙苯等有害物質,則有致癌的影響。色澤長駐 牆紙表面塗層材料及印刷顏料都需經優選並嚴格把關,能保證牆紙經長期...

電腦上如何更換桌布,電腦螢幕的桌布怎麼更換

1 開啟 設定 個雹逗檔性化 2 背景 選擇 指擾 3 選擇 處點選 瀏覽 根據喜好選擇源亂 即可。親親衡悶您好,我是戚型創作者江南漢子,很高興咐仔彎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已經被小漢看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預估時間為三分鐘內,請您稍等片刻噢親親 親親您好,備擾電腦行茄換桌布整理步驟如下首先在桌面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