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餐廳吊燈的技巧有哪些,如何選擇合適的餐廳吊燈種類

時間 2022-07-26 23:10:08

1樓:厲奧瀧孤容

1、燈具的選擇

吊燈、壁燈、吸頂燈、筒燈,這些都可作為餐廳燈的選擇。一般房間的層高若較低,宜選擇筒燈或吸頂燈作主光源。如果餐廳空間狹小,餐桌又靠牆,那就不必選擇吊燈作主光源了,可以藉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配搭來獲得照明的需要,處理得當的話,一點也不比吊燈的美化效果弱。

餐廳燈在滿足基本照明的同時,更注重的是營造一種進餐的情調,烘托溫馨、浪漫的居家氛圍,因此,應儘量選擇暖色調、可以調節亮度的燈源,而不要為了省電,一味選擇如日光燈般泛著冰冷白光的節能燈。

2、燈具的搭配

選擇燈具的款式要考慮到與之相連的房間風格,或現代,或古典,或中式,或歐式。如果是獨立式餐廳,那燈具的選擇、組合方式就可隨心所欲了,只要配合的整體風格便可。總之,不同的燈因結構及安裝位置的不同會呈現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在燈的搭配上就需依個人的飲食習慣及餐桌、椅子、餐具等擺放的實際情況來主次分明地選用燈具表現出豐富的層次感。

3、安裝提示

餐廳裡若選用吊燈作主光源,那麼就要根據房間的層高、餐桌的高度、餐廳的大小來確定吊燈的懸掛高度。大多數吊燈的懸垂鐵絲是固定的,只能在安裝前調節好長短,一般吊燈應與餐桌相距約55——60釐米。您若想適時地調整吊燈高度,還可以選擇具有隨意升降裝置的燈具。

需要注意的是,吊燈的懸掛高度直接影響著光的照射範圍,過高顯得空間單調,過低又會造成壓迫感,因此,只需保證吊燈在用膳者的視平線上即可。另外,為避免飯菜在燈光的投射下產生陰影,吊燈應安裝在餐桌的正上方。

大家現在知道如何選擇餐廳吊燈了嗎?選擇餐廳吊燈的時候先確定自己的餐廳空間和風格,空間比較小的餐廳可以選擇一些比較迷你的吊燈。餐廳吊燈的光源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不同的光源的**不一樣,打造出來的室內效果也是不同的,在選擇光源的時候要根據餐廳的環境去選擇,也需要根據餐廳的昏暗程度去選擇。

最後就是搭配的問題。餐廳吊燈的搭配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根據餐桌和環境的風格去搭配選擇。

2樓:浩海國際裝飾

獨立式餐廳:這種形式是最為理想的。需要注意的是餐桌、椅、櫃的擺放與佈置須與餐廳的空間相結合,還要為家庭成員的活動留出合理的空間。

如方形和圓形餐廳,可選用圓形或方形餐桌,居中放置。狹長的餐廳可在靠牆或窗一邊放一長餐桌,桌子另一側擺上椅子,這樣空間會顯得大一些。

廚房與餐廳合併:這種情況就餐時上菜快速簡便,能充分利用空間,較為實用。只是需要注意不能使廚房的烹飪活動受到干擾,也不能破壞進餐的氣氛。

要儘量使廚房和餐廳有自然的隔斷或使餐桌布置遠離廚具,餐桌上最好有照明燈具。

客廳或門廳兼餐廳用:在這種格局下,餐區的位置以鄰接廚房並靠近客廳最為適當,它可以縮短膳食**和就座進餐的走動線路。餐廳與客廳之間可採用靈活處理,如用壁式傢俱作閉合式分隔,用屏風或矮樹作象徵性的分隔。

這種格局下的餐廳應注意要與主要空間即客廳在格調上保持協調統一,並且不妨礙通行。

吊燈、壁燈、吸頂燈、筒燈,這些都可作為餐廳燈的選擇。一般房間的層高若較低,宜選擇筒燈或吸頂燈作主光源。如果餐廳空間狹小,餐桌又靠牆,那就不必選擇吊燈作主光源了,可以藉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配搭來獲得照明的需要,處理得當的話,一點也不比吊燈的美化效果弱。

餐廳如果足夠寬敞,選擇吊燈作主光源,再配上壁燈作輔助光是最理想的布光方式。比如,將低懸的吊燈與天花板上的鑲嵌燈結合,在滿足空間基礎照明前提下,還可以對餐桌進行區域性照明。

吊燈的組合形式多樣,單盞、三個一排、多個小燈嵌在玻璃板上的,還有由多個燈球排列而成的,體積大小各異。在選擇餐廳吊燈時,就要根據餐桌的尺寸來確定燈具的大小。餐桌較長,宜選用一排由多個小吊燈組成的款式,而且每個小燈分別由開關控制,這樣就可以依用餐需要開啟相應的吊燈盞數了。

如果是摺疊式餐桌,那就可以選擇可伸縮的不鏽鋼圓形吊燈來隨時依需要擴大光照空間。而單盞吊燈或風鈴形的吊燈就比較適合與方形餐桌或圓形餐桌搭配了。

如何選擇合適的餐廳吊燈種類?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選燈最主要當然是根據家裡面的面積多大,再挑選適合的光源。

10-15平方左右的小餐廳。此面積空間小,建議選購直徑60cm尺寸的。選擇尺寸太大的燈具,會使空間顯得不協調,而且過大的燈具在此面積內會讓人有一種壓迫感。

15-20平方左右的餐廳 大多數此面積的戶型較多,此面積的餐廳,可以考慮使用直徑為70cm的燈具。再搭配上餐桌,很是協調。

20-30平方左右的餐廳,面積稍大的餐廳建議選購直徑80cm尺寸的燈具,這種尺寸的燈具外觀一般厚重、沉穩,而且還有些有造型。很適合此面積使用。

30平方以上的餐廳,面積達到30平方米以上的餐廳,就要考慮直徑1m尺寸的燈具了。小尺寸的燈具看上去很小氣。而1米燈具在此面積下會顯得更加大氣、精美、漂亮。

但一般餐廳達到30平方米以上的一般是大戶型或者別墅,因此可以選擇造型複雜一點的燈具。

4樓:ypw資訊

餐廳放什麼樣的餐吊燈好——看外觀

餐廳中選擇吊燈,對外觀要求是不可少的,在搭配裝修的時候就要自己有所考慮。可以看看燈具的外觀,是否符合自己的居家裝修需求,是否符合自己的搭配需求等等,如果是簡約風格的裝修,可以選擇一些幾何形狀,而要是中式裝修可以選擇宮燈等等。

餐廳放什麼樣的餐吊燈好——看光亮

餐廳的裝修對照明條件是比較看重的,一般色彩不需要過於明亮,可以選擇光線比較柔和的燈具。餐廳講究的就是溫馨與舒適,在挑選的時候儘量不要過於刺眼,要不然容易造成傷害,反而是影響到了居家裝修效果,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情緒。

餐廳放什麼樣的餐吊燈好——看裝修

餐廳吊燈選擇,對裝修的位置要求也是比較高的,在搭配選擇的時候要先規劃一下自己的居家情況。看看在裝修的時候如何選擇位置比較好,做一個整體的規劃,從而能夠營造良好的居家環境,享受更為舒適的生活。

教你怎樣選購餐廳燈具

5樓:土巴兔裝修

餐廳,作為一種非常重要的場所,往往為親朋好友溝通、交流提供了場地,如果在一個較為舒適、高檔的餐廳環境下就餐,有時候可能會食慾大增,而且情感交流也會更加順利。而餐廳燈具在餐廳環境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往往不同燈光下,可能我們會有不同的心情。今天小編便主要針對餐廳燈具來跟大家介紹一些選購的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燈具選擇看空間

市面上燈具的種類繁多,吊燈、壁燈、吸頂燈、筒燈都可作為餐廳燈的選擇。層高較高的餐廳宜選用筒燈或吸頂燈;空間狹小餐桌又靠牆的餐廳,可以藉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配搭來獲得照明的需要;寬敞的餐廳則適合選擇吊燈作主光源,再配上壁燈作輔助光是最理想的布光方式。

2、燈具大小看餐桌

在選擇餐廳吊燈時,要根據餐桌的尺寸來確定燈具的大小。長餐桌宜選用一排由多個小吊燈組成的款式,單獨控制,可以依用餐需要開啟相應的吊燈盞數了。摺疊式餐桌,宜選用可伸縮的不鏽鋼圓形吊燈,以便隨時依需要擴大光照空間,而單盞吊燈或風鈴形的吊燈,適合方圓造型的餐桌。

餐廳燈在滿足基本照明的同時,更注重的是營造一種進餐的情調,烘托溫馨、浪漫的居家氛圍,因此,應儘量選擇暖色調、可以調節亮度的燈源。

3、燈具安裝應安全

餐廳吊燈的安裝,要根據房間的層高、餐桌的高度、餐廳的大小,來確定吊燈的懸掛高度,一般吊燈與餐桌之間的距離約為55至60釐米,過高顯得空間單調,過低又會造成壓迫感,因此,只需保證吊燈在用餐者的視平線上即可。

另外,為避免飯菜在燈光的投射下產生陰影,吊燈應安裝在餐桌的正上方。吊燈的款式繁多又好看,但是選購多盞吊燈組合款式時,容易存在安全隱患,安裝時就要注意把它排列成等邊三角形,使燈球受力均勻而不易破碎。

如今市面上,關於餐廳燈具的選擇非常之多,有時候甚至覺得琳琅滿目,無從下手。其實,只要我們根據餐廳的實際面積,以及餐桌的尺寸還有個人的愛好來進行選擇,一般都能夠更好地營造一個較為舒適的就餐氛圍。而在選購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考慮不同風格的燈具,比如古典風格、歐式風格、現代風格以及韓式風格等等,具體根據個人的喜好以及實際環境選擇便可。

6樓:爆兒███2b鶿

關於在餐廳裝修中選擇吊燈時,除了個人品位和喜好之外,還需注意吊燈的大小和形式需與餐廳的整體風格和餐桌的形式搭配等注意事面的分析。 餐廳選用燈具注意事項 餐廳裝修設計中燈光不僅可以營造空間氣氛,而且能夠傳達不同的空間表情。用餐氣氛的好壞,除了與餐廳空間的設計和陳設有關之外,餐廳裝修燈光更是不容忽視的重要一環。

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需要有些巧思和關注,只有把握空間照明的原理,精心挑選設計適當的照明裝置,不僅可以節省電費開支,維護視力健康,而且能夠增添家庭氣氛。同樣,選擇一盞或多盞合適美觀的餐廳吊燈,不僅可以增進食慾,更能夠凝聚家人情感,洋溢滿室溫馨情懷。 一般來說,餐廳裝修照明以懸掛在餐桌上方的吊燈效果最好,柔和的光暈聚集在餐桌中心,具有凝聚視覺和用餐情緒的作用。

但餐廳吊燈懸掛的高度、燈罩和燈球的材質與形式需小心選擇,以免造成令人和舒服的眩光。同時,還需避免裝帶眩目強光的吊燈懸掛在屋燈上,需選擇具有隨意上升下降裝置的吊燈,以便調整和選擇高度。市場上千百種琳琅滿目的吊燈,究竟什麼形式的吊燈最適合運用在餐廳?

基本上,以造型較為簡單、溫馨和素雅的吊燈最合適,由於餐廳是一家人用餐的環境,不像客廳那樣給別人這個家庭的第一印象和門面,在燈具造型上需講究華麗貴氣。 因此,在餐廳裝修中選擇吊燈時,除了個人品位和喜好之外,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是吊燈的大小和形式需與餐廳的整體風格和餐桌的形式搭配,因為空間的大小和餐桌的形式均與吊燈的盞數、亮度和配置方式息息相關。

其次是吊燈亮度的可變性。餐廳吊燈大多懸掛在餐桌上方,其亮度直接影響用餐者的視覺和用餐情緒,因此選擇可以隨著場合和環境適合調整亮度的吊燈,遠比只有一種功能的吊燈更為實用。 再者是考慮吊燈的高低位置是否可以任意調整。

由於每個家庭的天花板高度不完全相同,因此為了滿足每個家庭裝修的不同需求,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吊燈大多具有可以調整高度的裝置,或是由燈具廠商到家中丈量後配置,一般來說,以可以調整高度的吊燈較受消費者的歡迎。 最後餐廳裝修時應考慮吊燈的材質和質感,以及清潔和保養的難易程度。

如何為餐廳挑選合適的餐吊燈

有榮 義大利之家 選燈最主要當然是根據家裡面的面積多大,再挑選適合的光源。10 15平方左右的小餐廳。此面積空間小,建議選購直徑60cm尺寸的。選擇尺寸太大的燈具,會使空間顯得不協調,而且過大的燈具在此面積內會讓人有一種壓迫感。15 20平方左右的餐廳 大多數此面積的戶型較多,此面積的餐廳,可以考慮...

長線選股的技巧,長線選股技巧有哪些 哪種股票值得長期持有

你好,選股的原則有四個 原則 小盤子。一些十年前的 為什麼還能不斷創出歷史新高?乙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股本擴張能力,而只有小盤子才有更大的股本擴張能力,所以盤子的大小是關鍵,我們選擇長線 的第乙個原則就是小盤子。這裡所說的盤子是總盤子。現在市場上仍然有不少小盤子 而且數量不少,我們有足夠的選擇餘地。原...

餐廳 廚房燈具要怎麼選,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 利用北歐板式傢俱特點 木質的溫和色澤 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 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 另類 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 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 金屬色 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