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廚房燈具要怎麼選,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利用北歐板式傢俱特點、木質的溫和色澤、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另類、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金屬色、彩色居多,更適合與簡約現代的裝飾風格搭配。

二是浪漫明快的地中海式田園風情;這種風格仍以傢俱、配飾為主,採用中歐傢俱,偏古典或田園樣式均可,純樸自然的居室庭院化風情;再加上採光、照明和空間圍合的現代手段將其與室內自然地結合在一起。有的燈還會以鐵鏽、黑漆等故意造出斑駁的效果,追求仿舊的感覺。它更注重休閒和舒適感。

這種燈飾與創意型燈飾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講究為生活新增別樣的氣質。

2樓:齊家網

不同於客廳和臥室,餐廳和廚房的燈具選擇還要考慮到燈光是否會影響到食慾。一般來說,餐廳和廚房的吊燈使用比較多。 一、廚房燈具怎麼選:

1、從安全上看:在安裝廚房燈具的時候,安裝的地方要儘可能地遠離爐灶,不要讓它們被煤氣、水蒸氣等直接薰染。廚房需要安全、方便的燈具開頭,由於環境特殊燈頭很容易被油汙、二氧化硫所汙染,所以不太適合使用燈頭開關。

燈頭最好能夠用卡口式,在輕度生鏽之後它比螺口類的燈泡更容易卸下來。 2、從亮度上看:因為涉及到做飯過程當中的很多繁雜有一定危險度的工作,所以,廚房用燈要儘量挑選亮一點的,來避免因為亮度不夠而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此外,亮度較高對於眼睛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所以,在設計上可以採用總體打基礎和區域性補充相結合的方式,用功率較大的吸頂燈來保證總體上的亮度,然後再按照廚房傢俱和灶臺的安排佈局,選擇區域性照明用的壁燈和照顧工作面照明的、高低可調的吊燈,並安裝有工作燈的脫排油煙機,有條件的,貯物櫃可安裝櫃內照明燈,以保證廚房內操作所涉及的工作面、備餐檯、洗滌臺、角落等都有足夠的光線。 3、從壽命看:因為廚房燃料在燃燒時會產生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對金屬材質的物品有很嚴重的腐蝕作用。

另外廚房中經常有水蒸氣,水蒸氣和二氧化硫作用,對燈具的腐蝕作用很強。因此,在廚房燈具的選擇上一定要儘量注意其使用壽命,並注意經常擦拭。從而延長其使用壽命。

在款式上,目前市面上不適合廚房用的燈具不多,所以,可以大膽選擇。總體風格上以簡潔實用為主。 二:

餐廳燈具怎麼選: 1、光線不要太強或過白:餐廳的光照需要明亮,但要注意避免選擇色溫低的燈具,只有偏冷色調的燈光才會讓原本並不寬敞的空間顯得清爽、通透。

餐桌上方可以選擇一些顯色度高的燈具,同時注意燈罩要朝下佈置在餐桌上方,目的是讓你的豐盛佳餚更加誘人。餐廳在燈光的選擇上最好採用暖色系,在心理學的角度上來講,暖色系更能夠刺激食慾,而在暖色調的燈光下進餐,也會顯得更加浪漫富有情調。 2、就餐區燈光佈置:

就餐區的燈無論外觀還是光效,最好平樸、直接,雖然燭光晚餐別有情調,但若是一家老小坐在燈光暗淡的餐桌前,心情一定會無比沮喪。餐廳區的照明還是要求“亮亮堂堂”,不宜將餐廳區的燈具弄得太低,幾乎就吊在桌碗杯盤上。這種片面模仿另類餐廳的效果,只會讓自己在生活中付出失去愉悅的代價。

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3樓: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利用北歐板式傢俱特點、木質的溫和色澤、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另類、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金屬色、彩色居多,更適合與簡約現代的裝飾風格搭配。

二是浪漫明快的地中海式田園風情;這種風格仍以傢俱、配飾為主,採用中歐傢俱,偏古典或田園樣式均可,純樸自然的居室庭院化風情;再加上採光、照明和空間圍合的現代手段將其與室內自然地結合在一起。有的燈還會以鐵鏽、黑漆等故意造出斑駁的效果,追求仿舊的感覺。它更注重休閒和舒適感。

這種燈飾與創意型燈飾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講究為生活新增別樣的氣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房間的層高若較低,宜選擇筒燈或吸頂燈作主光源。如果餐廳空間狹小,餐桌又靠牆,那就不必選擇吊燈作主光源了,可以藉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配搭來獲得照明的需要,處理得當的話,一點也不比吊燈的美化效果弱。

拓展:1、燈具,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變光源光分佈的器具,包括除光源外所有用於固定和保護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與電源連線所必需的線路附件。現代燈具包括家居照明,商業照明,工業照明,道路照明,景觀照明,特種照明等。

家居照明從電的誕生出現了最早的白熾燈泡,後來發展到熒光燈管,再到後來的節能燈、鹵素燈、滷鎢燈、氣體放電燈和led特殊材料的照明等等,所有的照明燈具大多還是在這些光源的發展下而發展,如從電燈座到熒光燈支架到各類工藝燈飾等。

2、發展:早期的燈具,類似陶製的盛食器"豆"。上盤下座,中間以柱相連,雖然形制比較簡單,卻奠立了中國油燈的基本造型。

千百年發展下來,燈的功能也逐漸由最初單一的實用性變為實用和裝飾性相結合。這些歷代墓葬出土的精美的燈具,以及宮中傳世的作品,造型考究、裝飾繁富,反映了當時主流社會的審美時尚。每一次改變都影響到照明企業的發展。

由於led照明技術的發展,中國照明產業又一次進入產業格局發生明顯變化的關鍵時期。

5樓:督書肖明

餐廳三頭吊燈是要照亮食物用的,建議用白色和黃色光源搭配使用,這樣能達到完美的照明效果,使你食慾大增。

為防止三頭吊燈光照在人身上產生不良效果(下照光照在人頭頂上產生明暗不均,會破壞人臉部的形象),光應限制在餐桌範圍內,人的臉部光線可通過壁或其他光源補充照明。

用單罩直接配光型三頭吊燈吊投光於餐桌的方法在當前比較流行,特點是光照效果好,具造型簡潔,線條分明,美觀大方。

此外,還可以為餐廳玻璃櫃展示精緻的家用餐具、茶具及藝術品,若在櫃內裝小射或小頂,能使整個玻璃櫃玲瓏剔透,美不勝收。

餐廳三頭吊燈安裝注意事項:

餐廳三頭吊燈離餐桌多高合適?

具體要看屋子淨高、餐桌高度以及周圍環境,具體分析。安裝在餐桌上方800mm左右處,如燈具能升降更好,餐廳吊燈的藝術性可根據個人愛好而定。一般距離地板2.

2m左右;建議貼棚頂安裝,按人身高加上手臂長,安裝高度使人在空間內不能伸手就碰到吊燈為宜。

餐廳三頭吊燈安裝時注意吊杯、吊索與結構層的連線:

先在結構層中預埋鐵件或木磚(水磚承重除外),埋設位置應準確,並應有足夠的調整餘地;在鐵件和木磚上設過渡連線件,以便調整理件誤差,可與理件釘、焊、擰穿;吊杆、吊索與過渡連線件連線。

1.三頭吊燈安裝應注意它們的位置、長短關係,可在安裝頂棚的同時安裝吊燈,這樣可以以吊頂擱柵為依據,調整燈的位置和高低。

2.吊杆出頂棚須面可用直接出法和加套管的方法。加會管的做法有利於安裝,可保證頂棚面板完整,僅在需要出管的位置鑽孔即可;直接出頂棚的吊杯,安裝時板面鑽孔不易找正;有時可能採用先安裝吊杆再截斷面板挖孔安裝的方法,但對裝飾效果有影響。

3.杆應有一定長度的螺紋,以備調節高低用。吊索吊杆下面懸吊燈箱,應注意連線的可靠性。

以上就是餐廳三頭吊燈選購安裝高度等問題的說明。

客廳餐廳臥室廚房各要選擇什麼樣式的燈具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裝修大部分都是以較簡單大方為主,不過近幾年水晶燈賣的都不是很好,雖然好看但不實用,而且打掃衛生也不方便,這些都要根據你面積的大小來選,目前市場上亞克力的燈比較多,好看。耐用,而且好打掃,你不妨去建材城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一般用3頭的餐吊燈或風扇燈

客廳要根據你的傢俬來配置!建議你最好不要用水晶燈!那個東東搞衛生真的是太不方便了而且太好電!只能用燈泡!用節能等一點效果也沒有!----照明行業人事點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的是你們家的裝修風格,如果屬於歐式或簡約的可以選擇水晶燈,如果是中式的就要選擇含有中國元素的燈具。我們家買的水晶燈掛在客廳就非常的漂亮,因為它的每一個角度都會有不同的顏色,很漂亮!

你可以多逛逛燈飾城,根據自己的家來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給人家裝修?還是自己家裡裝修?

10樓:ecoe小器鬼

臥室、客廳、餐廳、衛生間和廚房一般是這麼安裝的:

1、客廳、臥室的主燈可以選擇吸頂燈或吊燈,層高低於2.5米選吸頂燈,輔助光源可以選筒燈、射燈以及落地燈。

2、餐廳用餐吊燈,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講,暖色系更能夠刺激食慾,而在色溫3000k暖色調的燈光下進餐,也會顯得更加浪漫富有情調。

3、廚房、衛生間適合選擇平板燈,嵌入吊頂,節約空間,防水防油煙,造型簡單易清洗,常用色溫6000k白光

瓦數根據空間大小選擇,顯色指數80能滿足家居需求,不必為了高顯指付出更高的成本。客廳、臥室選擇可調色的燈具,滿足不同場景的需求。老人臥室的照明,要考慮到老人視力下降的情況,亮度要比一般的房間高。

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 利用北歐板式家具特點 木質的溫和色澤 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 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 另類 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 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 金屬色 彩...

家裡用的燈飾要怎麼選擇?家裡的燈具要怎麼選擇

家裡用的燈飾的選擇要結合房子的整體裝修風格,另一方面,也要結合自己的整體預算。目前流行的是無主燈設計,尤其是舜焱品牌的。家裡的燈具要怎麼選擇 門廳是進入室內給人以最初印象的地方,因此要明亮,燈具的位置要考慮安置在進門處和深入室內的交界處,這樣可避免在來訪者臉上出現陰影。住宅照明宜選用以白熾燈,稀土節...

房子裝修完了,怎麼選燈具,新房裝修如何選擇燈具?

易書科技 常見的就有吊燈 檯燈 立燈 壁燈等等,現在燈飾的光照效果各異 色彩明暗都有多種選擇。在選燈具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到裝飾效果,還要考慮到燈光營造的氣氛。一 顧全大局也就是在燈飾選擇上要注意與居所的風格一致。燈具的色彩 造型 式樣,必須與室內裝修和家具的風格相稱,彼此呼應。華而不實的燈飾非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