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時間 2021-08-30 11:00:20

1樓: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利用北歐板式家具特點、木質的溫和色澤、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另類、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金屬色、彩色居多,更適合與簡約現代的裝飾風格搭配。

二是浪漫明快的地中海式田園風情;這種風格仍以家具、配飾為主,採用中歐家具,偏古典或田園樣式均可,純樸自然的居室庭院化風情;再加上採光、照明和空間圍合的現代手段將其與室內自然地結合在一起。有的燈還會以鐵鏽、黑漆等故意造出斑駁的效果,追求仿舊的感覺。它更注重休閒和舒適感。

這種燈飾與創意型燈飾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講究為生活新增別樣的氣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房間的層高若較低,宜選擇筒燈或吸頂燈作主光源。如果餐廳空間狹小,餐桌又靠牆,那就不必選擇吊燈作主光源了,可以借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配搭來獲得照明的需要,處理得當的話,一點也不比吊燈的美化效果弱。

拓展:1、燈具,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變光源光分布的器具,包括除光源外所有用於固定和保護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與電源連線所必需的線路附件。現代燈具包括家居照明,商業照明,工業照明,道路照明,景觀照明,特種照明等。

家居照明從電的誕生出現了最早的白熾燈泡,後來發展到螢光燈管,再到後來的節能燈、鹵素燈、滷鎢燈、氣體放電燈和led特殊材料的照明等等,所有的照明燈具大多還是在這些光源的發展下而發展,如從電燈座到螢光燈支架到各類工藝燈飾等。

2、發展:早期的燈具,類似陶製的盛食器"豆"。上盤下座,中間以柱相連,雖然形制比較簡單,卻奠立了中國油燈的基本造型。

千百年發展下來,燈的功能也逐漸由最初單一的實用性變為實用和裝飾性相結合。這些歷代墓葬出土的精美的燈具,以及宮中傳世的作品,造型考究、裝飾繁富,反映了當時主流社會的審美時尚。每一次改變都影響到照明企業的發展。

由於led照明技術的發展,中國照明產業又一次進入產業格局發生明顯變化的關鍵時期。

3樓:督書肖明

餐廳三頭吊燈是要照亮食物用的,建議用白色和黃色光源搭配使用,這樣能達到完美的照明效果,使你食慾大增。

為防止三頭吊燈光照在人身上產生不良效果(下照光照在人頭頂上產生明暗不均,會破壞人臉部的形象),光應限制在餐桌範圍內,人的臉部光線可通過壁或其他光源補充照明。

用單罩直接配光型三頭吊燈吊投光於餐桌的方法在當前比較流行,特點是光照效果好,具造型簡潔,線條分明,美觀大方。

此外,還可以為餐廳玻璃櫃展示精緻的家用餐具、茶具及藝術品,若在櫃內裝小射或小頂,能使整個玻璃櫃玲瓏剔透,美不勝收。

餐廳三頭吊燈安裝注意事項:

餐廳三頭吊燈離餐桌多高合適?

具體要看屋子淨高、餐桌高度以及周圍環境,具體分析。安裝在餐桌上方800mm左右處,如燈具能公升降更好,餐廳吊燈的藝術性可根據個人愛好而定。一般距離地板2.

2m左右;建議貼棚頂安裝,按人身高加上手臂長,安裝高度使人在空間內不能伸手就碰到吊燈為宜。

餐廳三頭吊燈安裝時注意吊杯、吊索與結構層的連線:

先在結構層中預埋鐵件或木磚(水磚承重除外),埋設位置應準確,並應有足夠的調整餘地;在鐵件和木磚上設過渡連線件,以便調整理件誤差,可與理件釘、焊、擰穿;吊桿、吊索與過渡連線件連線。

1.三頭吊燈安裝應注意它們的位置、長短關係,可在安裝頂棚的同時安裝吊燈,這樣可以以吊頂擱柵為依據,調整燈的位置和高低。

2.吊桿出頂棚須面可用直接出法和加套管的方法。加會管的做法有利於安裝,可保證頂棚面板完整,僅在需要出管的位置鑽孔即可;直接出頂棚的吊杯,安裝時板麵鑽孔不易找正;有時可能採用先安裝吊桿再截斷面板挖孔安裝的方法,但對裝飾效果有影響。

3.杆應有一定長度的螺紋,以備調節高低用。吊索吊桿下面懸吊燈箱,應注意連線的可靠性。

以上就是餐廳三頭吊燈選購安裝高度等問題的說明。

餐廳燈具怎麼選??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功能性原則

餐廳設計中的燈光照明設計必須符合功能的要求,保證恰當的光亮度,如餐廳的設計可以採用垂直式照明,亮度分布均勻,避免出現眩光,一般可以選擇全面性的照明燈具。

2、美觀性

合適的燈光可以為房間營造藝術的氛圍,美化環境,對增加空間層次、渲染環境氛圍有很重要的作用。

3、經濟性

華而不實的燈具不僅不能錦上添花,反而畫蛇添足,會消耗電力,浪費能源,甚至還會造成光環境汙染而有損身體健康。

4、要看餐廳面積大小

市面上燈具的種類繁多,吊燈、壁燈、吸頂燈等都可以作為餐廳燈的選擇。層高較高的餐廳可以選用筒燈或者吸頂燈;空間狹小、餐桌靠牆的餐廳可以借助壁燈與筒燈光線的巧妙搭配來獲得照明需求;寬敞的餐廳則適合選擇吊燈作為主光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是就餐的場所,燈光裝飾的焦點當然是餐桌,燈飾是否合理,直接影響人們的食慾。燈飾一般可用垂懸的吊燈,為了達到效果,吊燈不能安裝太高,在用膳者的視平線之上即可。長方形的餐桌,則安裝兩盞吊燈或長的橢圓形吊燈,吊燈要有光的明暗調節器與可公升降功能,以便兼作其他工作用,餐廳光源宜採用暖色白熾燈,不宜用冷色熒不燈。

因為菜餚講究色、香、味、形、若受到冷色光的照射,將直接影響菜餚的成色,影響人的食慾。

選購燈具,我們可以從下面這幾個方面來看一下:

材質 一般的白熾燈的燈泡口都是白鐵的容易生鏽,質量較好的燈具一般是用的鋁合金的,不易生鏽。

燈絲 好一點的燈具,都是雙鎢絲,差的是單的。

亮度 對於燈管,好燈管因為是機器一次性塗粉,通電後亮度是均勻的,而差的是人工塗粉,亮度不均勻。

** 在購買燈具時不要只圖便宜,因為質量和**肯定是成正比的。

認證 要看其有無3c認證資格,並對其內容進行審核。

6樓:齊家網

不同於客廳和臥室,餐廳和廚房的燈具選擇還要考慮到燈光是否會影響到食慾。一般來說,餐廳和廚房的吊燈使用比較多。

一、廚房燈具怎麼選: 1、從安全上看:在安裝廚房燈具的時候,安裝的地方要盡可能地遠離爐灶,不要讓它們被煤氣、水蒸氣等直接薰染。

廚房需要安全、方便的燈具開頭,由於環境特殊燈頭很容易被油汙、二氧化硫所汙染,所以不太適合使用燈頭開關。燈頭最好能夠用卡口式,在輕度生鏽之後它比螺口類的燈泡更容易卸下來。 2、從亮度上看:

因為涉及到做飯過程當中的很多繁雜有一定危險度的工作,所以,廚房用燈要盡量挑選亮一點的,來避免因為亮度不夠而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此外,亮度較高對於眼睛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所以,在設計上可以採用總體打基礎和區域性補充相結合的方式,用功率較大的吸頂燈來保證總體上的亮度,然後再按照廚房家具和灶台的安排布局,選擇區域性照明用的壁燈和照顧工作面照明的、高低可調的吊燈,並安裝有工作燈的脫排油煙機,有條件的,貯物櫃可安裝櫃內照明燈,以保證廚房內操作所涉及的工作面、備餐臺、洗滌臺、角落等都有足夠的光線。 3、從壽命看:

因為廚房燃料在燃燒時會產生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對金屬材質的物品有很嚴重的腐蝕作用。另外廚房中經常有水蒸氣,水蒸氣和二氧化硫作用,對燈具的腐蝕作用很強。因此,在廚房燈具的選擇上一定要盡量注意其使用壽命,並注意經常擦拭。

從而延長其使用壽命。在款式上,目前市面上不適合廚房用的燈具不多,所以,可以大膽選擇。總體風格上以簡潔實用為主。

二:餐廳燈具怎麼選: 1、光線不要太強或過白:

餐廳的光照需要明亮,但要注意避免選擇色溫低的燈具,只有偏冷色調的燈光才會讓原本並不寬敞的空間顯得清爽、通透。餐桌上方可以選擇一些顯色度高的燈具,同時注意燈罩要朝下布置在餐桌上方,目的是讓你的豐盛佳餚更加誘人。餐廳在燈光的選擇上最好採用暖色系,在心理學的角度上來講,暖色系更能夠刺激食慾,而在暖色調的燈光下進餐,也會顯得更加浪漫富有情調。

2、就餐區燈光布置:就餐區的燈無論外觀還是光效,最好平樸、直接,雖然燭光晚餐別有情調,但若是一家老小坐在燈光暗淡的餐桌前,心情一定會無比沮喪。餐廳區的照明還是要求「亮亮堂堂」,不宜將餐廳區的燈具弄得太低,幾乎就吊在桌碗杯盤上。

這種片面模仿另類餐廳的效果,只會讓自己在生活中付出失去愉悅的代價。

餐廳 廚房燈具要怎麼選,如何選擇餐廳的燈具?

搜狐焦點 一是個性時尚的北歐現代風情 利用北歐板式傢俱特點 木質的溫和色澤 織物的柔和手感與牆面色彩 燈光的合理運用,使滿室洋溢著一種暖洋洋的感覺。簡約 另類 追求時尚是現代燈的最大特點。其材質一般採用具有金屬質感的鋁材 另類氣息的玻璃等,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色調上以白色 金屬色 彩...

書房裝修燈具如何選擇,新房裝修如何選擇燈具?

土巴兔裝修 書房已經成為現代房屋格局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部分,對於書房來說,書房既可以作為主人閱讀學習的空間,也可以成為會客洽談的空間,書房的很多家具在選擇上與其他空間的要求上有所不同,就以書房的燈具而言,書房燈具的光源不應該像其他空間那樣以照明為主,書房的燈光應該柔和不刺眼,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具體地為大...

兒童房燈具該如何選擇兒童房燈具選擇要點

兒童房燈具選擇要點 1 燈具的選擇。這要根據兒童的年齡分布看待。學齡前的兒童在房間裡的活動範圍較大,對陌生事物的好奇心也較大,可能會到任何角落看書或者玩耍,因此要選擇發光均勻 亮度足夠的燈具。可供選擇的燈具如 筒燈 吊燈或吸頂燈。對於學齡後的兒童,則主要注意書桌上的重點照明,讓兒童能夠集中精力,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