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喝什麼湯下奶快,坐月子喝什麼湯下奶多

時間 2022-01-08 13:05:10

1樓:易諾千金

很多媽媽在產後都需要盡快恢復身體,這是離不開營養的,如果想要通過母乳來餵養寶寶的話,就必須要保證營養均衡,這樣才可以讓寶寶通過乳汁來吸收到全面的營養更好的成長發育,很多媽媽希望可以獲得充足的奶水,如果想要下來的話,烏雞湯,鯽魚豆腐湯,都是理想的選擇。

烏雞湯對於生完寶寶的媽媽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因為在這段時間身體比較虛弱,可以說這種食物是滋補佳品,做月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清燉烏雞湯,在其中可以加入黨參,這樣營養就會更加豐富了,味道也比較鮮美,不僅可以改善體質,虛弱同時還能夠起到催乳的效果。

現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的乳汁都不太充足,這種情況下可以喝鯽魚豆腐湯,不僅味道鮮美,還可以緩解疲勞,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快速下奶,同時還能夠補充很多蛋白質。很多人在坐月子的時候都會選擇喝豬蹄湯,如果可以將萵筍和豬蹄放在一起的話,效果會更好

2樓:蒼彥

寶寶出生後,奶水充足與否直接關係到寶寶的健康,可是有的媽媽因為一些原因,奶水遲遲不來,那有沒有什麼下奶食譜可以幫助產婦下奶

1. 通草豬蹄催乳湯

豬蹄裡面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等,對補血活血具有很大的作用,而通草對通乳又是具有很強的效果,當把二者結合起來的時候,對於產婦下奶的作用就更加顯著了。且煮法也很簡單,把必要的食材準備好,豬蹄通草等,然後洗淨後用火燉1到2個小時,燉熟後每天食用2次,堅持喝3到5天後,你慢慢就會發現效果。

2. 絲瓜人鰱魚通乳湯

絲瓜對於下奶的功效一直都是被我們所津津樂道的,而鰱魚又具有通乳,補虛,理氣的作用,因此它對下奶的功效也是顯而易見的。

3. 豬蹄金針菜湯

豬蹄和金針菜都是補血通乳,熬製成湯,它的營養價值更高,不僅壯骨益骨,養血生精,也能更好的幫助產婦更好的分泌乳汁進行下奶

3樓:藍瑩夜雪

哺乳期間可以喝的奶水有很多,比如說豬蹄金針菜湯,通草豬蹄湯,豬骨湯等多種湯水,都可以促進產婦的母乳分泌,可以防止母乳分泌量減少,保證有足夠的奶水**寶寶,產婦還要注意避免生氣,適當的運動。

生產後,就會慢慢的進入到哺乳期,這時候為了寶寶有充足的奶水,很多的產婦都會大量的吃一些現在的湯,或是食物。哺乳期間會有很多禁忌,這些食物容易刺激到寶寶。那麼哺乳期喝什麼湯下奶?

1.豬蹄金針菜湯

其有很豐富的營養,對於乳汁分泌有幫助,還可以起到血生精、壯骨益骨的作用。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選擇金針菜還有豬蹄。豬蹄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段放到沙鍋裡,加入適當的清水用旺火煮到沸騰,然後把金針菜與冰糖放入其中,豬蹄爛時就可以。

2.通草豬蹄催乳湯

準備好豬蹄與通草,將其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沙鍋裡,加上適當的清水用急火燒開,然後再改用小火,煮大概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喝。每天大概喝兩次,喝三到五天就會有效果。

3.豬骨催乳湯

把通草與豬骨準備好,豬骨是有一定補氣生乳的作用,再加上通草效果會更好。製作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將食材清理乾淨,然後放到鍋內進行煮,大概一到兩個小時就行,當鍋裡食物熬成小碗豬骨湯時,將少許醬油,就可以每天食用了。

4.鯽魚催乳湯

鯽魚有很好的催乳效果,對於產後奶水少的媽媽尤其適合。在做鯽魚催乳湯的時候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可以加點通草進去一同熬煮,湯裡不要放太多鹽或其他調料,只需要原汁原味的濃湯就好了。

5.鰱魚絲瓜濃湯

鰱魚和絲瓜都具有催奶的效果,不僅營養十分豐富而且對於產後奶水少,下奶慢,產後氣血虛的媽媽很合適。將鰱魚湯煮成乳白色出鍋前加入絲瓜煮熟即可食用。

6.黃豆豬蹄濃湯

豬蹄有催奶通乳的作用,與黃豆一起熬煮可以將療效發揮得更加透徹,一般吃上兩天就會有效果的。

坐月子喝什麼湯下奶多

4樓:會說金融

月子期間想要下奶好,「四多」原則最促進泌乳。多讓嬰兒允吸、產婦多攝入液體、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多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分娩後,母乳的分泌不是等來的,而是通過嬰兒的允吸來的,新生兒頻繁的允吸可以引發「射乳反射」,從而增加泌乳,最好每日不少於8次,可使母親乳頭得到足夠的刺激,促進乳汁分泌。

促進乳汁分泌最強的食物通常不是我們所謂的大補飲食,而是水,產婦多吃液體食物,如粥、湯、飲品對泌乳的幫助最大。水的推薦量每天2500毫公升以上,喝牛奶每天500克,牛奶選擇脫脂或低脂以免體重增加過快,湯可選擇清淡的,如雞蛋湯、蔬菜湯、鯽魚湯等避免脂肪過高的湯品,促進泌乳絕不意味著大吃大喝,體重的控制很重要,不然後期的**之路將會異常艱辛。

關於蛋白質,不但是母乳所需營養的保障,而且有助於泌乳,首選食物蛋、奶、魚蝦、瘦肉、大豆等高蛋白食物,最後就是心情放鬆、睡眠充足,精神好身體好,泌乳自然好。

5樓:錦玥小朋友

一.烏雞湯

烏雞營養豐富,尤其對產後體虛的產婦來說,簡直是補身體的佳品。坐月子的一定要喝清燉烏雞湯,在湯中加入黨參,營養價值更為豐富。湯味道鮮美,能改善虛弱的體質,還能有催乳的作用。

食用烏雞,可以強筋健骨,預防骨質疏鬆,尤其能改善貧血的症狀,它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雞肉,而且烏雞肉比較細嫩。但注意,剛生完孩子的產婦,身體過於虛弱,剛開始喝烏雞湯要少喝,不要虛不受補。

二.鯽魚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坐月子的產婦必喝。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能緩解產後體虛疲勞。尤其是寶媽奶水不足,更應該喝鯽魚豆腐湯,能快速下奶。而豆腐的營養豐富,能夠補充蛋白質,促進乳汁的籌備。

三.黃芪燉母雞湯

黃芪燉雞湯,營養豐富,需要小火燉1小時左右。其中黃芪要用紗網包好。黃芪性溫和,補氣血,益肺,有催乳的功效,改善產後虛弱的體質。

而母雞有健脾,補氣血的作用。所以產後體虛、奶水不足的產婦,可以多喝黃芪母雞湯。

四.萵筍豬蹄湯

產婦坐月子期間,大多數都會喝豬蹄湯,但萵筍和豬蹄放在一起小火燉,效果更佳。豬蹄有補氣血,通乳的作用。而萵筍的營養豐富,也有通乳的作用。

萵筍豬蹄湯,效果更佳,適合產後體虛疲勞的寶媽食用產婦坐月子的飲食搭配一定要注意,好的飲食能夠快速調理產後的身體,改善虛弱的體質。

6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產後的女性身體比較虛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過度的勞累。平時可以喝點豬蹄黃豆湯、燉排骨湯、豆腐鯽魚湯,這些都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另外,一定要注意營養的攝入,適當的吃一些溫性的水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盡量避免生冷的食物。

減少導致乳汁減少的誘因,平時可以多讓寶寶吸吮可以增加乳汁。

出月子飲食要注意:

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對於飲食的要求是比較高的,而很多女性認為出了月子就沒那麼多限制了,但只要女性還處於哺乳期,就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1、女性在哺乳期間,不要吃有回奶作用的食物,比如韭菜、麥芽等。很多女性覺得人參補身體很有效,但是人參會使產婦回奶,在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最好不要食用。此外,雌激素含量較多的食物也容易引起回奶,比如鴿子、老母雞等。

2、女性在哺乳期不要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具有刺激神經系統的作用。很可能會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會對孩子的神經系統以及心臟造成損害,還會引起消化不良。

3、要少吃鹽和味精,吃太多的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味精會影響到孩子的發育,吃太多的味精會使孩子出現智力減退、發育遲緩等情況。

女性不僅在坐月子時要注意飲食,就算是出了月子,只要還處在哺乳期,那在飲食上就不能夠隨心所欲,以免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

7樓:你好

女性生產後身體本來就比較虛弱,如果平時不注意休息,飲食上也不注意營養的搭配,是很容易導致奶水不足的,奶水不足就會影響到寶寶的食用,並且如果長期奶水不足,寶寶的生長發育也是會受到影響的,在月子裡很多的媽媽都希望自己奶水充足,那月子喝什麼湯奶水多呢?

1.鯽魚湯:鯽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和微量礦物質元素,能有效幫助產婦促進乳汁的分泌。

魚湯中放入適量的紅棗,還有一定的補氣血作用,能補充產婦由於剛生產後造成的氣血不足,營養價值也高,人體容易消化吸收。

2.鮮雞湯:選取適量新鮮雞肉,加入紅棗,薑片,將這些材料洗乾淨,放入燉鍋中注入是涼開水,用大火燉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加入調味料,就可以盛出趁熱食用。

產婦生產後血液中的濃度會大幅度降低,這也有助於催乳素的發揮,從而促進乳汁的形成和分泌,產後吃上乙隻清燉的大公雞,會使產婦的乳汁分泌增多。

3.木瓜花生紅棗湯:乙個木瓜加適量花生和紅棗,將木瓜去死切開洗乾淨,然後把這三種食材加水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紅糖,小火慢慢燉2小時左右就可以趁熱飲用了。

木瓜花生紅棗湯有益氣生津,活血通乳,促進乳汁分泌,增加奶水的功效。

產後如何通乳

1.停止喝湯

當你發現你的奶水寶寶已經喝不過來,開始漲奶的時候應該立即停止喝湯。產後喝湯本來是幫助媽媽的奶水更加充足的,繼續喝湯只會加重奶水堵塞的情況。

2.可以向通乳師尋求幫助

雖然受老思想的影響,很多媽媽都覺得通乳師自己不能接受。但我們不能否定通乳師所存在的意義。通乳師具備專業的知識,當你奶水堵塞的時候她會她的專業知識最快時間類幫你通乳,減輕你的痛苦。

3.喝通乳湯

這裡我們所說的湯和我們介紹的第一條不一樣,上述的湯主要平時是幫助媽媽們下奶或者補充奶水的。這裡的通乳湯類似於藥物的存在,食用通乳湯後,能有效的幫助你減輕漲奶的痛苦。

產婦吃什麼湯最下奶

8樓:城洛讓夫

可以多喝花生豬蹄湯和鯽魚通草湯,都是下奶的湯。

9樓:眭佑問謹

新產婦先喝鴿子湯,鯽魚湯下奶很好,還有公雞湯

10樓:福新語檢縈

鯽魚燉木瓜或者豆腐

豬蹄黃豆湯或者花生

11樓:香芸茗郟存

豬蹄燉通草湯,跟鯽魚湯都是下奶的好湯

12樓:屠瀚昂乜怡

一般都是喝豬蹄湯或者是鯽魚湯的。如果奶水還是比較少。可以請個催奶師按摩下的。疏通經絡後。奶水就會很豐富。

13樓:路雅容佼釗

雞湯,鯽魚湯,豬蹄湯,也要多喝牛奶,還要注意休息好

14樓:讓翠柏商雯

我那個時候喝的豬蹄子+花生+通草,油撇掉,喝湯

鯽魚湯排骨湯

15樓:溥冉篤凌

可以用黃豆燉豬蹄!還有雞湯,一定要用公雞煮湯哦,還有公尺酒,公尺酒也是下奶的食物,還有暖胃的功效呢!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16樓:簡弘懿良丰

黃豆豬蹄湯,酒釀鋪雞蛋,鯽魚湯,總之要多喝湯

產婦喝什麼湯最下奶

17樓:

產婦要多噸雞湯在把花生公尺和在一起噸,這樣喝了奶水多,還是要多噸點排骨湯啊!有營養的,光吃點雞蛋不得行,而且有些產婦,誰便怎麼發都下不了奶,因為他沒有奶,這就看自己的原因哈。

坐月子喝豬腳湯會下奶嗎

功效。豬蹄的做法有很多種,常見做法有滷豬蹄,烤豬蹄 紅燒豬蹄以及燉豬蹄,燉豬蹄還具有通乳下奶的功效,對於產後乳汁分泌不暢的媽媽來說,燉豬蹄是不錯的方法。豬蹄要怎麼燉才能下奶?常見燉法有兩種 1 通草燉豬蹄 食材 通草 豬蹄 薑片若干 做法 將豬蹄洗淨去除雜毛,切成塊狀,放入鍋中焯水,放入薑片,煮十分...

產婦喝三紅湯下奶嗎,五紅湯怎麼煮下奶

1產婦幾天可以喝五紅湯 產婦在生產完24小時候就可以喝五紅湯了,五紅湯能補足產後損失的氣血,同時可以幫助促進惡露排出,一般連續喝三天到乙個禮拜就可以了。不過需要注意都是給產婦喝的五紅湯裡面的紅糖最好減量,因為如果產後吃太多紅糖會讓子宮的蠕動 收縮變強,不利於傷口的恢復,還容易增加血性惡露。2產婦五紅...

月子期間能喝薑湯嗎,產婦坐月子能不能喝薑湯?

羌是暖體,可以吃的,狗肉煲羌吃,產後最初幾天,多喝紅糖水對新媽媽是有好處的。因為,紅糖味甘性溫,有暖經作用,可以活血祛瘀。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的7 10天中若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 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 恢復 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