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呢?

時間 2022-01-08 13:00:09

1樓:思考小哥

nba作為籃球世界的最高殿堂,在nba打球一直是全世界籃球愛好者的夢想。隨著中國籃球事業的發展,我們國家cba的實力也在不斷變強,已經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籃球賽事。中國籃球的進步,全世界都看在眼裡,我們正在一步步追趕那個籃球強國。

甚至外媒評價中美籃球勢均力敵,馬布里在**上也公開表示:「打一節比賽,中國男籃不一定會輸」!

其實在2023年之前,中國男籃的水平還不被世界人放在眼裡,當時中國男籃還沒有辦法與歐美國家球隊同台競技,甚至拿不到奧運會的門票。但是自從進入2023年,像王治郅、巴特爾、姚明中國球員陸續打進nba戰場,讓全世界都見識到了中國籃球的進步,他們也將外國籃球的優秀經驗帶回中國,將中國籃球帶向了乙個新的高度。

尤其在進入2023年之後,04年奧運會和08年奧運會都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績。在2023年中國就戰勝了南韓隊,從此超越南韓隊成為亞洲的頂級球隊。當年姚明、易建聯、王治郅撐起中國男籃的半邊天,帶領中國男籃一步步突出重圍,將中國男籃印在了世界人的心中。

經歷過09年到14年的低迷,國家隊捲土重來,向優秀的球隊吸取經驗,加強球員的身體素質訓練,在提公升球員的各方面籃球技能的同時,充分發揮球員的個人天賦,教練不干涉球員太多,才是對場上球員最大的尊重。當今中國男籃裡集結了來自cba各隊的優秀球員,比如易建聯、郭艾倫、周琦、王哲林、周鵬、丁彥雨航等。

面對中國籃球的進步,很多網友堅信如果現在的國家男籃陣容和美國夢之隊比一場球,中國隊也不一定會輸!就連現任北控男籃主帥的馬布里也認為:「現在中美男籃打一節比賽,中國男籃不一定會輸!

」這話說得不無道理,如今的中國男籃,球員都已經是響徹亞洲甚至世界的頂級球員了,亞洲第一控衛的郭艾倫、籃壇易帝易建聯、中國籃板王王哲林、防守大拿周鵬再加上中國長臂猿周琦,對抗美國夢之隊不在話下,而且如果體力不出問題的話,中國男籃球員還真有可能一節比賽能戰勝美國隊,就像08年北京奧運會一樣。

中國球員和美國球員的差距並不大,最大的差別其實是身體素質的差別,後天的籃球技術都是經過不斷的學習和訓練強大起來的,中國球員的籃球技術和天賦經過嚴格努力的訓練也能被發揮出來。要能夠從小加強籃球教育,提公升青少年身體素質,相信在不遠的未來中國將培養出超越美國男籃的中國球員,而對於馬布里的這種說法,你是怎麼看的呢?

2樓:科普小腦洞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看歐文單挑中國球員,簡直是在打小學生嘛

3樓:可樂

中美籃球差距還是非常大的,因為美國人打籃球天賦特別高。所以他們籃球實力很強。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呢?

4樓:

世界盃進行得如火如荼,昨晚的冰島就在斯巴達競技場強勢逼平潘帕斯雄鷹的阿根廷。其中兼職導演的冰島門將哈爾多鬆更是撲出梅西主罰的一粒關鍵點球,賽後更是被評為了當場比賽的最佳球員。

當然,除了世界盃之外,世界各地也依舊進行著各式各樣的體育賽事。其中,在我國哈爾濱舉辦的2023年世界大學生美式橄欖球錦標賽揭幕戰中,主場作戰的中國隊以0比69大比分負於美國隊。

不得不說,美式橄欖球最強的還是美國,還是源於nfl,而nfl與nba、mlb、nhl並成為北美四大最受歡迎和最賺錢的聯賽。而說起籃球,到底中國籃球究竟與世界第一的籃球帝國——美國的差距有多大呢?從同樣的年齡段來說,就在上一年,在北京舉辦了首屆國際青少年籃球友誼賽,由三支美國高中籃球名校校隊將與四支中國頂尖高中籃球隊以及兩支cba青年隊較量。

只是沒想到,曾獲北京冠軍的中關村中學慘吞76分的敗果,首節就已經輸掉35分。哪怕是職業青年隊,同樣是敗下陣來。

除了nba擁有著名的「96**一代」之外,咱們中國也是屬於自己的「**一代」。那一屆國家隊,基本功那是真紮實,投射能力過硬、人人能攻能傳能支配球。戰神劉玉棟在禁區和黑大漢抗的時候那些技術動作,還有虎王孫軍靈動的球風,胡衛東外線的殺氣,現在的國家隊真找不出乙個來。

但即便是這樣,也在2023年與洛杉磯湖人進行一場友誼賽當中大比分告負,當年湖人陣中,最大牌的莫過於年僅18歲的我湖名宿——科比.布萊恩特,但就是這個乳臭未乾的黃毛小子在和中國隊的比賽中如哪吒鬧海,地覆翻天,一往無前。面對中國男籃的全場緊逼,科比像兇猛的靈蛇一樣運球突破,人不離球,球不離人。

不得不說,這仍然是差距。

即使說球員天賦是一方面,那麼乙個嚴謹的科學方法以及是球員自身的訓練態度,確實,我國籃球運動員這方面做得確實不如美國球員。貴為聯盟第一人詹姆斯每年夏天依舊在進步當年科比的「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庫里投射能力的獲取更多是靠汗水,而不是天賦

再看看cba的,這不是訓練應有的態度吧?飲食方面也是乙個制約點!詹姆斯七年沒有吃過豬肉,科比的菜譜只有雞胸肉,魚肉等等。但相反國內的籃球運動員呢?

除了球員態度問題,賽事氛圍以及管理也是乙個重要的差異因素。同樣是大學聯賽,cuba總決賽和ncaa總決賽到底有啥差距呢?從氛圍來說,拿前年的cuba總決賽舉例,清華對太原理工,這已經是cuba最高端別的對抗,觀眾確實不少,可除了學校的助威團之外,看台上層還是有不少空座位。

以及場館兩邊這不專業的廣告和觀眾隨意進場,球員通道堵塞的情形也是比比皆是。

相反呢,在「瘋狂三月」,尤其是到了ncaa決賽,nba都必須要讓步,當天的決賽則是全美直播,場地座位更是爆滿。

這才是真正高規格的籃球聯賽,再看看觀眾不到1萬人,**時間網路訪問量也不足20萬的cuba,中美大學籃球的根基差距都這麼大了,cba與nba差距能不大麼?看來,姚主席真的是「任重而道遠」了!

5樓:春季的風啊

中國和美國的籃球差距還是很大的,因為中國人的身體素質比較差,在訓練強度上也沒有美國人那麼大,所以中國籃球很難和美國籃球所對抗。

6樓:科普小腦洞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看歐文單挑中國球員,簡直是在打小學生嘛

7樓:可樂

中美籃球差距還是挺大的。中國籃球整體實力沒有美國籃球那麼好。而且人才也沒他們多。

8樓:啦啦隊地方

中美籃球差距還是非常大的,在nba退役的任何乙個球星,都可以在cba找到乙份非常好的工作。

9樓:歷史和地理

中美籃球的差距還是非常大的,在比賽當中球員的態度,訓練強度以及硬體條件,球員的身體素質和美國都有非常大的差距。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

10樓:董球姐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庫里詹姆斯高中時動作,很多球員都做不到!

對於體育專案,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生,最喜歡的運動一定是籃球,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打籃球的男生都很帥。提到籃球,咱們國家的籃球實力在國際上算不上厲害的,但這幾年咱們cba發展的也很快,我國的籃球界也有幾位非常出色的籃球運動員,比如姚明,第一位打入nba的中國球員,並且在nba裡打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現在還有易建聯、林書豪,他們也都是中國男籃的驕傲。

不過cba和nba的差距還是十分巨大的,不能說我們中國男籃不夠強,而是美國男籃過於強大,著名的籃球記者徐濟成曾在接受採訪時說過一句話:「我在美國看六歲孩子打籃球,小孩子傳給同伴之後,會立即去跑位尋找接應機會,而現在很多國家隊球員都沒那個意識。」從這一下子看出了為什麼美國男籃能在國際球場上稱霸這麼多年。

長期以來人們大多都是認為因為西方人與東方人的身體素質差距大,身體抵抗能力沒有對方強,所以籃球打不過人家,可這只是一方面原因,在球技和意識上也存在著巨大的差距。著名nba球星庫里,是球技方面的代表,早在庫里十歲的時候,就已經熟練掌握了一系列高難度動作,比如十分實用的拜佛過人,並且庫里還非常擅長在禁區內移動尋找隊友掩護投籃,高練度投籃也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這些動作很多國內職業球員到現在也不能熟練掌握,在賽場上也幾乎見不到拜佛過人等實用的過人技巧。身體對抗方面,詹姆斯無疑是最適合的代表,超強的身體素質,並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詹姆斯打籃球似乎完全拼的就是身體,動起來的詹姆斯還沒人能攔得住。

再看咱們中國男籃,在內線還是有優勢的,畢竟有身高在這,但是在控衛方面,真的不夠好,跑位過慢,打起來節奏太慢,很難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對籃球比較了解的人應該會知道,控衛才是乙個球隊的核心,能夠帶動全場的節奏,配合隊友打出有效的進攻。咱們中國男籃還需要在這方面下功夫,著重培養能打好控衛的人才,才能使得球隊的整體實力再上乙個層次。

11樓:科普小腦洞

中美籃球差距有多大?看歐文單挑中國球員,簡直是在打小學生嘛

12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中美籃球差距還是非常大的,美國有非常多著名的球隊,而中國球隊非常少,技術也很低。

13樓:體壇剖析者

對抗能力差距非常大。中國球員的身體素質遠遠不如美國球員,在比賽對位時,身體根本無法頂動對手。

14樓:黑貓貓崽崽

中美籃球差距蠻大的,最大的差距還是在於身體上的優勢,美國人一般都會體格更壯碩。

15樓:可樂

中美籃球差距還是非常大的,因為中國籃球整體實力沒有美國籃球那麼強。所以美國籃球非常厲害。

中美籃球水平差距有多大呢,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

16樓:愛笑左左貓

中美之間的籃球水平差異還是非常大的,畢竟籃球這項運動起源於美國,在美國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發展歷史了。具體有幾個方面的,乙個是受眾的人數不一樣,我們國家發展籃球才20多年,籃球愛好者始終不是很多或是很穩定。乙個方面是在我國籃球賽事的舉辦不是很多,推廣力度不大,導致觀眾量很弱,這一點始終是沒有辦法與美國相比的。

17樓:人能科技探索

中美籃球的差距很大;第一,就是運動天賦的差異很大,美國是乙個多種族的國家,自然而然會出現很多運動天賦優秀的運動員;第二,就是戰術素養差距非常大,中國籃球的戰術體系要遠落後於美國籃球;第三,美國籃球屬於高度職業化,競爭壓力巨大,很有優秀的球員在nba都不一定打的上球,這就導致優秀中選擇更優秀。

18樓:小熊文化雜談

一是體現在身體素質方面,美國的籃球運動員以黑人居多,而黑人的身體結構可以說是最適合籃球這項運動了,而黃種人則相差甚遠。另乙個就是籃球教育,美國的籃球教育從小就開始了,並且一直延續到大學裡,而中國的籃球教育則只是存在於體校,相對來說比較狹窄。

19樓:體壇剖析者

差距非常大,從中美籃球交戰的資料統計中就能看出來。速度,力量,彈跳力。中國籃球球員的身體素質和美國球員比,相差甚遠,進攻端很難突破對方強壯的身體,防守端跟不上對方的速度,跟對方搶籃板又不如對方彈跳出色。

人與人的差距究竟可以有多大,人與人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絆絆 我有乙個高中同學,是我爸爸的同學的兒子,他只在我們高三待了三個月,卻成了風靡全校的人物。他很低調,並不招搖。但是他好看,好看到高一高二的女生都來我們班外面瞅他,一時間女生廁所裡,走廊裡,校園裡,操場上,餐廳裡,聽到的大部分都是他的名字。他是從小在濟南上的學,高中學了播音主持,當時個子很高,瘦瘦...

中國與日本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中國房地產與日本,到底有多大差距

血刺月殤 今天在網上看到幾個評語說中國和日本的差距,拿來論壇大家說說真的嗎?1 日本農民有車開,中國農民有車騎日本農民生病有錢治,中國農民生病就敗家日本家家有空調,中國家家有風扇日本出門就是動車,中國出門就是東方紅日本家家有冰箱,中國9億農民喝涼水日本天天有菜有湯,中國9億農民天天啃乾糧吃鹹菜但是有...

日本新幹線和中國高鐵差距有多大,中國高鐵與日本的新幹線比起來,差距有多大?

小蒙生活論 日本新幹線與中國高鐵,誰的更好,來看對比 慧之鴻 相信速度上中國高鐵不會輸,但服務上可能會有些差距。 其實差距不是硬體,而是軟體。日本的所有軌道交通幾乎都是地鐵式運營,不規定車次,所以乘車靈活 全世界能這樣做的只有日本 要知道,出門旅行,我們又不是隻坐高鐵 新幹線的。在同樣旅行距離上,綜...